[村村通 连城乡]

24日,一辆村村通小客车行驶在彭水郁山镇乡村公路上。近年来,彭水加快“四好农村路”建设步伐,实现村村通硬化路,并根据道路条件发展偏远乡镇城乡班线客运,一头进城一头进村,将公交客运服务延伸到村组。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多云转阴,8-21℃。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晒文化.晒风景”推介活动启动

>去年全市查获伪劣农资12万公斤

>重庆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近万人

>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下调

>今明两天天气转好最高气温回升

【抢头条】

>>24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了紫光集团董事长赵伟国一行。陈敏尔、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赵伟国来渝。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加快在渝项目实施,积极拓展新的领域,推动合作迈上更高水平。(重庆日报)

>>24日,记者从市政府安委会获悉,我市下发紧急通知,决定从即日起至3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开展危险化学品等涉危涉爆隐患集中排查整治,组织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重庆日报)

>>今(25)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文化旅游委、市文联共同开展的全市区县“晒文化.晒风景”大型文旅推介活动将正式启动。本周,云阳和南川将首秀,秀出自然风光、人文风情和历史文化。(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财政部部长刘昆在24日开幕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年会上说,我国将从2019年5月1日起下调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各地可从20%降到16%,切实减轻企业社保缴费比例。(新华社)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24日说,要扩大重点领域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范围。深入推进电力、油气、铁路领域改革,自然垄断行业根据不同行业特点实行网运分开,将竞争性业务推向市场。(新华社)

【聊城事】

>>21日,全市“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在合川区龙市镇启动。市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我市共出动执法人员8.3万人次,检查农资生产经营企业7.1万家次,查处农资违法案件486起,查获伪劣农资12万公斤,为农民挽回经济损失2840万元。

>>23日下午,一群宣传人体器官捐献的志愿者在观音桥,以“快闪”形式,为即将在重庆举办的2019全国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暨宣传普及活动预热宣传造势,以此来向所有的人体器官捐献者致敬。据了解,截至今年3月20日,全市登记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9112人, 成功捐献431例,捐献1270个器官,挽救1171个患者的生命。(华龙网记者黄宇)

>>国家开发银行定点扶贫县双选会暨重庆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学生专场双选会,近日在重庆大学举行。24日,记者从开发银行重庆分行获悉,本次双选会共提供就业岗位664个,180余名大学生与招聘单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性协议。

>>24日,“浪尖杯”第二届沙坪坝区科普讲解大赛在重庆图书馆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十名选手获评“2019年沙坪坝区十佳科普使者”荣誉,将参加4月举行的第六届重庆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有点用】

>>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各地天气短暂转好,全市最高气温回升至23℃。今天各地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7-23℃;明天偏东偏南地区阵雨,其余地区多云转阵雨,大部分地区气温9-20℃。

21日,永川区气象局技术人员向学生们讲解人工增雨工作原理。当日,永川区气象局“太阳、地球和天气”宣讲小分队带着人工增雨防雹火箭发射架走进北山中学,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看天下】

>>23日晚,渝湘高速出城方向濯水互通处,一货车侧翻,车内8吨白菜洒落一地,所幸驾驶员系了安全带,没有受伤。执法人员随即对高速路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并与高速救援单位一起加快救援。3小时后,事故车辆和8吨白菜终于全部拖移下道,现场交通秩序恢复正常。(华龙网记者刘艳)

>>近日,渝北公安微博@平安渝北 的两则关于孩子被锁车内如何自救的视频火了,和以往的普法视频不同,这两则视频都是由两名渝北警方的民警进行角色扮演,以现身说法的方式进行现场演绎的教育视频。视频很快在网上引起大量关注和阅读,截至目前,阅读量已上千万。不少网友表示,民警们这么拼,这样的普法教育形式,“实在很难不关注。”

>>近日,驾校教练员黎某将教练车“霸停”在公交车站里,还撕来别人车上的罚单贴在自己车上作掩护。结果,交巡警仔细检查后,将其教练车拖移,对黎某的违法行为、弄虚作假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根据有关规定进行了罚款200元的处罚。

>>近日,涪陵区公安局白涛派出所抓获了一名“马大哈”小偷,这人在行窃时竟将自己的手机遗落在事主家,而且手机里还有自己的自拍照。目前,嫌疑人余某因入室盗窃已被批准逮捕。

>>一位71岁的农村拾荒老人,用积攒七八年的钱,买了两万多支铅笔,装满五个蛇皮袋,骑着三轮车,送到村小学,老师们都惊呆了。而他只说了一句“给伢们,希望伢们好好学习。”这两天,湖北省浠水县清泉镇鱼塘角村吴再明老人的这一举动刷屏朋友圈,网友纷纷点赞。

>>继土星合月、金星合月和火星合月后,本月繁星“逐月”的“浪漫连续剧”27日继续精彩上演,这一次的“男主角”换成了太阳系的“巨无霸”木星。天文专家表示,届时,如果天气晴好,有兴趣的公众和早起出行的人们可于当日黎明前欣赏到这幕浪漫的“星月童话”。

23日,上海松江区洞泾镇农田里盛开的紫云英。随着春天到来,上海处处生机盎然,千花百卉争明媚。

【娱体烩】

>>由于谦监制并主演的青春校园电影《老师.好》22日起在全国上映。影片讲述一位高三老师与学生们“斗智斗勇”的有趣故事,再现了上世纪80年代的校园百态及师生纯真感情。

>>23日,实景解密体验秀《密室大逃脱》首发定档海报,宣布3月30日起,每周六中午12:00高能上线。海报上杨幂、邓伦、魏大勋、谢依霖、黄明昊、张国伟以水管工造型亮相,上演超带感的管道挣脱戏码。

>>24日,随着最后一名选手通过终点,重庆主城首个100公里越野挑战赛--千君万马.重庆100国际越野挑战赛的计时器定格在25小时,数百名越野大咖经过不眠不休地残酷考验,最终征服赛道,完成挑战。(华龙网记者苏桢淇)

>>24日,2019年重庆市青少年乒乓球精英赛首站比赛在大田湾全民健身中心落幕,近200名乒乓小将在两天的时间里决出各组别的冠军。据悉,作为重庆市青少年乒乓球项目的品牌赛事,在本次比赛中成绩优异、表现突出的运动员将优先纳入“重庆市优秀年轻运动员人才库”,并给予跟踪培养。(华龙网记者苏桢淇)

>>绰号“沃神”的ESPN名记阿德里安-沃纳罗斯基报道,如果湖人在随后解雇现任主帅卢克-沃顿,目前赋闲在家的前雄鹿主帅贾森-基德将会成为候选人之一。

[赛事播报]

>>U-23亚洲杯预选赛J组第2轮的较量,中国国奥面对菲律宾国奥。最终中国国奥8-0大胜菲律宾,取得2连胜。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希望能够尽快开通文藻路的公交车。重庆市北碚区交通局:经查看,学府江山小区连接天生路道路交叉路口处,因交通条件限制,车辆禁止左转进入。故暂无法调整公交线路运行,请广大市民给予理解。同时,我局向新城管委会咨询了解到,学府江山与鲁能北渝星城之间正在建设市政道路,待该片区路网成熟后,再考虑调整公交线路运行,进一步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网友反映:江北区建新东路的人行道成了菜市场。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江北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