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八方游客来渝“邂逅”春之美]

赏漫山繁花、品一盏春茶、看一台好戏、拂一缕春风……3月21日,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市政府新闻办在巴南区举行2019重庆春季旅游新闻发布会,全市共推出160多项春季文化旅游产品,盛邀八方游客来渝“邂逅”春之美。图为一艘货轮航行在鲜花映衬下的秀丽巫峡。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小雨,11-14℃。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陈敏尔唐良智会见科技部部长王志刚

>空前力度增值税税率下调下月启幕

>我市已初步完成曝光企业调查取证

>重庆市家政服务指导中心挂牌成立

>2019年重马体育产业博览会将举行

【抢头条】

>>21日,科技部与市政府在渝举行2019年部市工作会商会议并签订新一轮部市工作会商制度议定书。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了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

根据议定书,双方将在推动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科技服务民生保障与改善、加强长江上游生态大保护、深化国内外科技合作、加快区域创新体系布局建设等方面开展重点合作。双方决定建立新一轮会商机制,成立部市合作委员会,定期召开工作会商会议,部署相关工作,推进会商事项落实。(重庆日报)

>>近日,市政府办公厅印发《重庆市智慧教育五年工作方案(2018-2022年)》。《方案》指出,到2022年,重庆基本建成与教育现代化目标相适应的“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智慧教育服务体系,智慧教育总体水平跻身中西部前列。(重庆日报)

>>21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为进一步规范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区域限批工作程序,我市近日出台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区域限批工作程序规定(试行)》,以便更好地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重庆日报)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海关总署21日联合发布公告,宣布今年空前力度的增值税税率下调将于4月1日正式启幕,并公布了一系列深化增值税改革的配套举措。(新华社)

>>记者21日从响水县政府新闻办公室和应急管理部获悉,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化工园区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当日下午发生爆炸,截至17时,救援人员已从现场救出31人;截至21日晚19时,爆炸事故造成6人死亡、30人重伤。目前,现场救援还在继续进行,医卫部门正在全力救治伤员,环保部门正在进行环境监测。(新华社)

【聊城事】

>>3月15日,央视3.15晚会曝光了“挂证”和家电售后服务乱象,涉及4家重庆企业。据了解,当晚,重庆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市区两级执法办案人员87名,连夜对晚会曝光的4家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经过专案组的全力调查,前期的调查取证初步完成,当事人的基本情况、主要的违法事实和违法证据已经掌握,涉及违法定性经过反复会商统一确定。(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21日,市妇联在重庆巾帼园挂牌成立重庆市家政服务指导中心。未来,该中心将推动家政服务规范化、职业化、标准化发展。据悉,今年中心将探索建立家政服务企业和家政从业人员信用档案数据库。(华龙网记者李袅)

>>21日,记者从重庆市自来水有限公司井口水厂了解到,今年重庆自来水公司将继续启动多个水厂的扩建工程,届时,主城区辖区内日供水能力将提升30万立方米,保障市民用水需求,同时,还将加快多个系统建设,运用科技手段,保障供水安全。(华龙网记者唐雨)

>>日前,《重庆市九龙坡区鼓励和促进科技创新扶持办法》印发。根据新颁布的办法,将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企业。对新认定的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企业每家一次性补助20万元,对新认定的规模以下的高新技术企业每家一次性补助15万元。(华龙网记者伊永军)

>>2019重马体育产业博览会将于28日-30日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南坪)举行,百余家参展商携各类运动装备和器材参展,将为市民带来一场体育产品的“盛宴”。(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金山意库文化创意产业园、宜家周边景观提升工程近日完工。其中,长约1公里总面积达2500平方米的马路边墙涂鸦墙炫酷亮相,3D效果的动物、骑单车的人等涂鸦作品,让马路平添趣味。

【看天下】

>>3月20日,金汇通航在重庆开州区成功执行一例乡镇航空救援任务,将一名摔伤的71岁老人从开州区大进镇紧急送往开州区人民医院救治,用时仅21分钟。据悉,这是金汇通航2019年以来在重庆地区执行的第7例航空救援任务。(华龙网记者冯司宇)

>>日前,市公安局北碚区分局复兴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在北碚区复兴街道和源家园小区,一男子准备跳楼。民警火速进行援救,不顾自身安危,在消防指战员的帮助下,紧紧抓住了男子,成功将男子救回。

>>19日,粗心的董先生乘公交车时,把装有近3000元现金的挎包忘公交车上了。所幸,董先生的挎包被公交驾驶员雷德芳捡到,并交到了调度室。当天下午,董先生赶到调度室,领回了钱包,十分感谢热心的驾驶员。

>>兰州警方近日摧毁一特大网络“套路贷”犯罪团伙,捣毁外省犯罪窝点6个,现场查控涉案人员750余人,扣押、冻结涉案资金、财物价值10亿余元。目前已有210名犯罪嫌疑人从外地押解回兰州。

>>果实为何色彩缤纷?哪种颜色的果实爱“流浪”?哪种颜色的果实爱“宅家”?中美科学家通过联合研究,揭开了这些秘密:红色的果实最愿意“出远门”,蓝紫色果实最爱“宅”着。研究人员还发现,越接近赤道或海拔越高,蓝紫色果实越多,果实颜色也越深。

2019新湖郁金香花博会正在大宁郁金香公园举行,24000余平方米超大空间,五大区域、40个品种、1300000多株郁金香汇成了争奇斗艳的花海,每天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赏。 

【娱体烩】

>>记者获悉,由吴镇宇自导自演,乔杉、文松、吴志雄、衣云鹤主演,费曼加盟,于莎莎、任达华等友情出演的喜剧电影《转型团伙》宣布定档,将于4月19日上映。片方也曝光“叱咤风云”版预告以及“对峙”版定档海报,以吴镇宇为首的“香港团伙”和以乔杉为首的“东北团伙”时而各自为阵、相互较劲,时而状况百出、笑料不断。

>>20日,电影《老师.好》在北京举行“我们最好的时光”首映发布会,导演张栾,监制兼领衔主演于谦,及主演汤梦佳、王广源、秦鸣悦、徐子力、孙艺杨、徐紫茵、郝鹏飞、郜玄铭集体现身助阵。对于于谦的表演,郭德纲笑言:“我们真的欠谦老师一个影帝。”

>>将在3月22日上映的柏林电影节获奖影片《地久天长》3月21日发布了终极预告片。预告片中,30年的沧海桑田,两个家庭,两代恩怨,从青年到白头,两条时间主线同时进行,浓缩了过去中国30年的变迁。

>>21日,记者从渝西国际广场.2019璧山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暨招商签约活动上获悉,该赛事将于4月14日在璧山鸣枪开跑,届时将有上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跑友前来挑战。(华龙网记者苏桢淇)

>>据NBA资深记者查拉尼亚透露,森林狼宣布,德里克-罗斯(右手肘)、罗伯特-科温顿(右膝)以及杰夫-蒂格(左脚)均因伤缺席剩余赛季。

[赛事播报]

>>在中国杯的首战中,东道主国足迎战老对手泰国。国足最终0-1告负,卡纳瓦罗的国足首秀遭遇开门黑。负于泰国之后,国足只能参加季军战,对手将是乌拉圭和乌兹别克斯坦之间的负者。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井口美丽阳光家园晚上坝坝舞扰民。井口镇人民政府:我们已联系美丽阳光家园社区,要求社区安排工作人员到一期和二期之间的广场实地查看情况,劝导在广场跳坝坝舞的市民降低音响音量,减少活动时间,接下来,社区会联合派出所加强对该地域的巡逻劝导。

>>网友咨询:奉节青龙曙光桥何时翻修?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奉节县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