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出入境打造便民高效服务]

近年来,出国旅游、做生意的市民越来越多。为让市民办理出入境证件更加方便、快捷,重庆出入境管理局通过科技信息手段优化办证流程,简化办证手续,节约办证成本,压缩办理时限,不断适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需求。图为市民进行自助照相。

【下午茶】

重庆明天小雨,11-19℃,预计空气质量为良-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新闻:

★我市党员在“学习强国”注册人数达118万

截至3月18日,全市党员APP注册人数达118万,参学覆盖率达71%,居全国前列。

★重庆公开招募469名“三支一扶”人员

2019年,重庆公开招募469名“三支一扶”人员,4月1日起网上报名。

★为了爱学开车 驾校老学员差5个月满70岁

学车的最高年龄限制是70周岁,3月初,还有5个月就满70岁的邓晓军却开始风雨无阻地学车,只是为了“拿到驾照,开车带无法行走的老伴去她想去的地方。” 

【抢头条】

>>今(18)日,重庆市委宣传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主题宣传活动的有关情况。截至3月18日,全市党员注册“学习强国”人数达118万,参学覆盖率达71%,居全国前列。重庆学习平台1月28日上线以来,推出了一批受欢迎的精品稿件,其中近200篇稿件被全国学习平台采用,在全国引起较大反响。(华龙网记者张勇)

>>今(18)日,重庆市纪委监委官方微信“风正巴渝”发布消息,永川区原黄瓜山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吴平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永川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永川区原黄瓜山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傅永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永川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华龙网记者唐雨)

>>来自人力社保局的消息,2019年,我市面向全国公开招募469名“三支一扶”人员到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从事支农、支医、扶贫等工作服务。其中,彭水县招募人数最多,达到58人。本次考试采用网上报名方式。(视界网)

>>“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各地经过多轮深入排查摸清底数,截至17日,全国共发现“大棚房”问题16.8万个左右,涉及占用耕地13万亩。整改工作在各地全面展开,排查出的八成“大棚房”问题已经完成整改。(新华社)

>>今(18)日,腾讯发布《2018年腾讯110反欺诈白皮书》,通过对2018年全年受理的1247万次用户举报大数据深入剖析、侦查,总结出十大诈骗类型共192个诈骗案例。白皮书显示,受骗人数中,男性是女性的两倍以上;交易诈骗、交友诈骗与兼职诈骗,位列电信网络诈骗前三。(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聊城事】

>>今年1月1日起,《重庆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正式实施,标志着垃圾分类正式走进了重庆市民的生活。3月18日,2019年“3.19”城市管理服务主题周暨“垃圾分类.你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观音桥步行街举行。在活动现场,“重庆市垃圾分类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与重庆市民见面。

>>今(18)日,携程发布赏花游大数据,数据显示,踏青赏花游热门目的地的酒店预订量直线上升,除了老人、小孩,家中的宠物也成为了全家出门踏青中的一员。截至目前,3月宠物友好型酒店预订量重庆位列全国第一。(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18日,“活力绍兴智引全球”2019招才引智高校行.春季专列(重庆站)活动在重庆大学拉开帷幕。现场,来自浙江绍兴市的近70家用人单位为重庆学生提供了4000余个岗位。

【有点用】

>>今日股市:截至收盘,沪指报3096.42点,涨幅2.47%;深成指报9843.43点,涨幅3.07%。

>>今天还在享受户外阳光的山城市民注意啦,重庆天气又闹“小脾气”啦!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明天开始,降雨天气到来,气温随之略有下滑,明天夜间部分地区还将遭遇强降雨袭击。(华龙网记者董进)

>>4月19日至5月1日,重庆市春季花卉展暨九龙坡区第十九届走马古镇观花旅游文化节将在走马镇举办。届时九龙坡交巡警将对周边道路进行交通安全管控,将根据车辆和游客情况适时调整管制时间和管制路段。

>>记者从万州机场获悉,从4月2日起,万州机场将开通济南、桂林的航线,给广大旅客出行、旅游提供更多便利和多元化的选择。

“单色画”“透视”……他不是艺术院校学生,也不是专职画家,在给别人介绍自己的彩绘涂鸦时,嘴里却不断蹦出这些“行话”,他就是52岁的油漆工张宗富,重庆人。工作之余,张宗富自学画画,几十年钻研实践,终于练成“大招”。图为利用楼梯的拾级而上呈现倾倒红酒的波澜。

【看天下】

>>3月初,还有5个月就满70岁的邓晓军,出现在九龙坡区杨家坪一驾校的训练场地内,一周练习四天,风雨无阻的背后,还有一个感人的原因,拿到驾照,开车带无法行走的老伴去她想去的地方。教练表示,按照练车计划,邓晓军预计会在4月中旬参加科目二考试,如果一切顺利,应该能在5月底前拿到驾照。

>>近日,南岸区四公里派出所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有人利用猜硬币的方式实施诈骗,当场将嫌疑人白某抓获,缴获作案的“人人宝”工具和违法所得600元,并在现场找到一名被骗的老人。其实,所谓的“人人宝”,主要就是利用特制道具与障眼法让人产生视觉障碍,从而让受害人押钱猜物的诈骗手段。警方提醒,街头骗局切勿信。

>>14日,交通执法机场大队查获一起非法营运案件,涉事车辆不仅无证驾驶、超载,还因为赶一名孕妇下车被投诉。执法人员依法向驾驶员开具了违法行为通知书并对其进行宣传教育。同时,由于该车驾驶员涉嫌无证驾驶和超载,执法人员将其移交重庆市公安局机场分局交巡警支队作进一步处理。

>>“老王,还有鸡没得,给我留点。”3月16日,王成兴挂掉电话,端出食盆将食物撒向鸡群,开始了一天的劳作。几年前,巴南区石滩镇天台村的王成兴为生计发愁时,扶贫干部为他送去的小鸡仔成了救命“稻草”。他抓住“鸡”遇发展养殖业,如今年收入达到3万元。

>>“吃碗螺蛳粉,赢钱赢得狠”、“可乐整两瓶,想输都不行”、“奶茶配珍珠,打牌不会输”……近日,重庆杨小姐与爷爷的聊天记录走红网络。老人为让孙女给自己买好吃的,编出很多顺口溜。杨小姐说:“撒娇是爷爷的常态。”网友:这一套一套的,根本招架不住!

今天,第29届天津运河桃花文化商贸旅游节在桃花堤开幕,为市民游客奉上一场“赏桃花、看展演、品美食、游红桥”的春季旅游盛宴。图为游客在桃花堤赏桃花。

【娱体烩】

>>斩获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最佳剪辑等4座小金人,获得第76届金球奖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的《波西米亚狂想曲》,将于3月22日在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加盟影院专线放映。截至目前,影片已在颁奖季夺得33项大奖,揽收超8.7亿美元全球票房。

>>最催泪爱情电影《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自3月14日全国公映以来,短短4日票房已突破3亿,单日票房连续2日破亿,更连续3日拿下单日票房冠军!大量网友分享看哭视频。

>>由《蜘蛛侠:平行宇宙》金牌班底倾力打造的现象级爆笑动画《乐高大电影2》将于3月22日登陆全国院线。

[赛事播报]

>>昨晚,为期11天的“2018-2019WESG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全球总决赛”在重庆奥体中心落下帷幕,当天决出了《炉石传说》《CS:GO》男女组别和《星际争霸2》的冠军。据记者了解,下个月,英雄联盟LPL职业联赛春季赛决赛也有望在重庆举行。

>>北京时间3月18日凌晨,2018/19赛季西甲第28轮展开争夺,巴塞罗那客场4比1力克贝蒂斯,梅西帽子戏法,苏亚雷斯传射。

>>2019年瑞士羽毛球公开赛昨晚在巴塞尔决出了5个单项的冠军,世界排名第2的国羽头号男单石宇奇在决赛中以19比21、21比18和21比12击败世界排名第22位的印度选手普拉尼斯,迎来个人今年的首个公开赛冠军。

【慢生活】

[春季小孩养护肝脏正当时]

>>注意饮食

春季要少吃酸味食物,防止“肝旺伤脾”。孩子的饮食以清淡为主,多进食新鲜蔬菜和水果,可以起到清热解毒、凉血明目的作用,有效减弱体内的“火”,减轻肝火热的特性。少食用会让孩子上火的油炸类食物。另外,孩子的零食也要控制,不宜食用冷食、冷饮。

>>多喝水

春天比较干燥,孩子肝火旺可能是由于干燥缺水导致的,所以家长需注意在春天,尤其是早春和晚春时节多给孩子喝水,及时补充水分。需要注意的是,可以让孩子多喝白开水,但不要通过喝碳酸饮料补充水分。

>>按时排泄

春天,家长应该培养肝火旺的孩子养成每天按时排便的好习惯。最好的排便时间是在每天早晨,以免排泄物在孩子体内停留时间过长,造成毒素积累,损伤肝脏。

>>多休息

春天万物生发,也是孩子成长的季节,所以家长一定要让孩子注意多休息,保证睡眠时间,因为孩子一般是在睡眠中成长发育的。晚间的睡眠时间,是孩子身体恢复的最佳时间,要让孩子养成早睡早起的良好睡眠习惯。

>>选择合适的衣物

孩子在春天是要注意保暖,但是也不要太过“捂”,不要以为孩子特别怕冷,偶尔的温度变化,孩子自身完全能够适应。应该根据具体的天气变化情况,帮孩子选择合适的衣物,及时增减衣物。

【明日天气】

万州 小雨转中雨 13-23℃

涪陵 小雨 12-22℃

黔江 小雨 12-19℃

江津 小雨转多云 12-19℃

合川 小雨 12-18℃

永川 小雨转多云 12-18℃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邓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