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马观花“森”呼吸]

3月17日,来自世界各地的近5000名跑步爱好者参加了2019重庆北碚缙云山国际森林山地马拉松赛。本次比赛分为半程马拉松和欢乐跑两个项目。比赛沿途山水掩映,满眼碧绿苍翠,选手们置身于绿色“氧吧”中尽享运动快乐。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多云,10-22℃。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渝黔两地携手打造合作先行示范区

>亚太零售商大会暨博览会9月来渝

>重庆天坪山梨花旅游文化节开幕

>重庆市人体器官捐献纪念园建成

>今我市大部天气转好 明阴雨重返

【抢头条】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遵照执行。通知要求,要坚持事业为上,拓宽用人视野,激励担当作为,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人民日报)

>>3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在北京分别会见了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小米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郭建新、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兴强。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陈敏尔书记,向各企业长期以来给予重庆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各企业在智能汽车、智慧城市、智能硬件、生物制药、医疗器械、化工合成材料等领域继续深化与重庆的务实合作,在渝布局区域总部,加快推进项目落地。重庆将努力为企业提供更好的营商环境,与企业共创美好未来。(重庆日报)

>>记者3月17日从市经信委获悉,今年1-2月全市规模工业完成总产值2905亿元,同比增长4.1%,完成工业投资362亿元,同比增长3.5%,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扭转了去年持续下滑和四季度负增长局面,实现平稳开局。(重庆日报)

>>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日前,由重庆市发展改革委、贵州省发展改革委共同编制的《渝黔合作先行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正式出炉。《方案》中划定的渝黔合作先行示范区,将成为渝黔合作的“领头羊”。(重庆日报)

>>记者日前从国务院扶贫办获悉:我国脱贫攻坚三年行动开局良好,2018年共减少贫困人口1386万人,贫困发生率比上年下降1.4个百分点。2013年至2018年,我国连续6年超额完成千万减贫任务。6年间,全国累计减少贫困人口8239万人,贫困发生率从10.2%下降到1.7%。(人民日报)

【聊城事】

>>全球每4台笔记本电脑就有1台“重庆造”,保税区加工贸易额占全市加工贸易总额的94.7%……近年来,重庆把保税区建设和发展作为内陆开放高地的重要平台,现已发展成为开放型经济发展的先行区、加工贸易转型升级的集聚区、深化体制机制创新的重要载体。(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3月13日,记者从两江新区了解到,今年9月5日-7日,第十九届亚太零售商大会暨博览会(APRCE)将在两江新区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这是大会首度来到重庆,也是时隔14年后再次在中国举行。

>>天气转暖,不少市民趁着好春光出游踏青。16日,以“绿水青山 花乡天坪”为主题的第十二届重庆天坪山梨花旅游文化节开幕,市民前来游玩不仅门票全免,梨园和云林天乡风景区还准备了多套汉服,供游客免费试穿和拍照。(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记者3月4日从市红十字会获悉,位于璧山区福寿园人文纪念公园内的重庆市人体器官捐献纪念园已经建设完成。4月1日,这里将举行全市的缅怀纪念活动。

【有点用】

>>市气象台预计,今天重庆大部天气逐渐转好,明天阴雨重返,全市最高气温夜间回升至23℃。

梁平区梁山街道清都村实施了高标准农田建设。金秋时节,村里碧绿的荷塘、金黄的稻田以及错落的民居在清晨阳光照耀下,绘出一幅秋日丰收图。

【看天下】

>>17日16时27分左右,合川区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称,在合川区钓鱼城街道佛耳村森楷路发生车祸,有人员被困,且其中一辆越野车的油箱在漏油。合川区消防救援支队立即调派辖区特勤中队一辆抢险救援消防车、8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越野车驾驶员成功脱困。(华龙网记者张勇)

>>16日,渝湘高速黔江段鱼泉隧道内,两货车发生追尾事故,一女子被卡车头,身体悬空。赶到的重庆高速执法人员向征蹲在其旁,用肩膀作支点将她撑起。这一撑,就是20多分钟。最终经检查,女子仅手臂发生骨折,没有造成其他伤害。(华龙网记者刘艳)

>>日前,江北区嘉华路口,一名男子抄近路逆行上渝澳大道,交巡警发现后立即实施拦停。谁知,车主不但不听从指挥,还驾车狂奔3公里,最终被交巡警驾车拦停。对其逆向行驶行为处以记3分罚款200元,对其不听从民警指挥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00元扣留驾驶证1个月。

>>“我得用笔写下来,给年轻人留下一些有关家乡的记忆。鲜活的故事只要流传着,拱桥村就不会被轻易遗忘。”在大渡口区跳磴镇拱桥村,有一位八旬老人,对村史了如指掌。他叫李廷国,从2013年至今的6年间,他写下3个跳磴镇乡土故事。其中《拱桥村的故事》已经被列入大渡口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继今年1月21日和2月19日之后,今年的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超级月亮”将于3月21日现身天宇。天文专家提醒说,当日傍晚,一轮珠圆玉润、饱满丰盈的大圆月亮就会从东方天边缓缓升起,只要天气晴好,我国各地公众均可欣赏到“皎皎空中孤月轮”的美丽画面。

3月17日,众多游客在北京最大的赏樱地--玉渊潭公园踏春赏花。当日,玉渊潭公园第31届樱花文化活动季正式拉开序幕。公园内大山樱、染井吉野、关山等30多个品种、3000余株樱花陆续进入观赏期,吸引了众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赏花拍照。

【娱体烩】

>>3月17日晚,重庆原创民族歌剧《尘埃落定》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唱响,现场掌声雷动,气氛热烈。歌剧《尘埃落定》根据阿来获茅盾文学奖同名作品改编,讲述了历史上最后一个康巴藏族土司少爷的传奇故事。

>>3月15日-17日,上月刚拿到柏林电影节两座银熊奖的王小帅导演新作《地久天长》,在包括重庆在内的200多个城市提前点映。王小帅表示,《地久天长》不是普通意义上的文艺片,而是一部基于现实主义题材的剧情片,同时还加入了他对于现实社会和人的看法,“大家都能在电影中找到自己,能够深刻体会到社会的发展和变化。” 

>>16日,由北京大美星空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出品,重庆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缘月星空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青春爱情职场剧《爱的飞行模式》在重视传媒总部基地举行了盛大的开机仪式。(华龙网记者董进)

>>北京时间3月17日,跳高名将张国伟在社交媒体回应了网络曝光的他被田径中心处罚的传闻,张国伟表示他的行为已经获得了领导的理解和宽容,他仍然站在国家队第一线,他依然还在拼。

>>北京时间3月17日中午13点10分,新赛季F1揭幕战澳大利亚站展开正赛的争夺,博塔斯发挥出色,一路领跑最终夺冠,拿下职业生涯第四个分站赛冠军,也是F1历史上第一个26分满分,梅赛德斯则成为F1历史上第一个一站比赛拿到44分的车队。

[赛事播报]

>>北京时间3月18日凌晨,2018-19赛季西甲联赛第28轮,西班牙人坐镇主场0-1负于塞维利亚,遭遇最近7轮首败。武磊连续5轮为西班牙人首发,此役打满全场,并且险些送出精彩入球。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含谷和威山千院附近是否有规划公园。九龙坡区含谷镇人民政府:为方便含谷镇群众娱乐健身,高新区开发投资集团公司已在距离和威山千院3.5公里处建成了西城公园一期,市民可前往该公园进行游玩。

>>网友反映由于西永赖家桥的西科大道到西双大道的上道口被设置障碍物,导致附近居民出行困难的问题。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沙坪坝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