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映古镇]

近日,黔江区濯水古镇,梅花怒放。濯水镇是一个集土家吊脚楼群落、水运码头、商贸集镇于一体的千年古镇,有“武陵土家水乡”之称,是第六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初春时节,濯水古镇梅花绽放,浓浓的春意,吸引了众多游客。

【下午茶】

重庆明天阴,12-17℃,预计空气质量为良,首要污染物为PM2.5。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新闻:

★明上午将举行总理记者会 华龙网记者受邀参加

这是华龙网连续三年受邀参加总理记者会。作为两会结束后的一项重要活动,自1993年起,总理记者会每年都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去年重庆消委会受理消费投诉两万余件

投诉解决率99.35%,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222.63万元。

★全国工艺品交易会将在渝举办

第54届全国工艺品交易会将于21日至24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上千工艺精品免费看。

【2019全国两会】

>>今(14)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栗战书主持会议。(新华社)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闭幕会将于明(1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会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循例将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现场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今年,华龙网再次收到总理记者会请柬,这是华龙网连续三年受邀参加总理记者会。(华龙网记者佘振芳、徐焱)

[两会声音]

>>“目前在政府层面、公众层面,有效调动社会各界尤其是普通群众,主动参与河流治理的办法还不多,措施效果还不明显。”在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院长李秋表示,河流状况与公众生活息息相关,建议国家有效引导和鼓励公众参与河流治理。

>>我国很多城市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发展迅速,经过一系列探索取得了阶段性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立法层面滞后,技术标准缺失等。全国人大代表,重庆索通律师事务所律师、执行合伙人韩德云在全国两会上提出建议,统筹完善立法,加紧出台系列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健全智慧城市建设标准法规体系。

>>因为穿楼而过,重庆轻轨2号线火遍全国,也让人们认识了跨座式单轨这种神奇的交通工具。其实,除了重庆,跨座式单轨也获得了其他城市的青睐。全国人大代表、重庆轨道集团有限公司运营三公司工务维保部副经理张杰认为,跨座式单轨适宜我国现阶段城市轨道交通发展政策,他这次也提出了关于开展跨座式单轨交通TOD发展策略专题研究的建议。

>>因模仿《喜羊羊与灰太狼》中玩“烧羊”游戏,江苏某学生将两名同学严重烧伤;因模仿《熊出没》光头强,陕西汉中10岁姐姐用电锯将自己的妹妹锯伤……类似新闻时有发生。为此,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垫江县委书记蒲彬彬认为,要加强少年儿童读物及影视作品分级管理。

【抢头条】

>>连日来,市委宣讲团成员走进市级部门、高校和区县,详细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广大干部职工在聆听宣讲后表示,将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扛起脱贫攻坚的主体责任,并结合自身行业、专业优势,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重庆日报)

>>今(14)日,重庆市消委会发布了2018年受理消费投诉情况分析,去年,全市消委会系统共受理消费投诉21083件,同比增长5%,投诉解决率99.35%,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222.63万元,同比增长7.15%。全年共接待消费者来访和咨询8.5万余人次。(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今(14)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为加快推动全市制造业智能化转型,诊断评估企业智能制造水平,将面向全市开展2019年第一批智能制造诊断评估工作。(重庆晨报)

>>记者昨(13)日从南京海关获悉,亚洲最大的重型自航绞吸船“天鲲号”12日完成通关手续,从江苏连云港开启首航之旅,标志着完全由我国自主研发、建造的疏浚重器“天鲲号”正式投产。(新华社)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14)日发表《2018年美国的人权纪录》《2018年美国侵犯人权事记》,对美国侵犯人权的状况进行揭露。人权纪录分为导言、公民权利屡遭践踏等9板块,全文约1.2万字。美国侵犯人权事记全文1万余字。(新华社)

【聊城事】

>>今(14)日消息,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的第54届全国工艺品交易会将于3月21日至24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并对市民免费开放。届时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000多家企业将集中参展,1000多种工艺品,艺术品等也将在盛大亮相。(华龙网记者赵铁琥)

>>昨(13)日晚8点,2019年重庆消费维权大型融媒体直播晚会全城直播。本届晚会不仅揭露了消费陷阱,还邀请到重庆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为网友现场解惑。截止到13日22时30分共有100多万网友收看。(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随意排污造成生态环境损害,签下赔偿协议。近日,重庆市江津法院对“协议”作出司法确认,赋予该协议强制执行力。据悉,这也是江津法院发出的首份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司法确认裁定书。(华龙网记者李袅)

>>本月起九龙坡警方将在一些重点路段、区域开展第一期道路交通严管整治行动,严查各类严重突出违法行为。

>>今(14)日,记者从丰都县委宣传部获悉,一年一度的丰都庙会将从4月5日持续至4月10日。据悉,今年庙会期间,共组织了26项活动。

【有点用】

>>今日股市:截至收盘,沪指报2990.56点,跌1.20%;深指报9417.93点,跌1.82%。

>>15日13:00-19:00期间,江北交巡警将对宏帆八中附近交通组织进行临时调整。据悉,此次临时调整是为了解决宏帆八中附近长期存在的拥堵问题。以道路交通实际情况来测试调整效果,并根据测试数据对调整措施进行优化。(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单色画”“透视”……他不是艺术院校学生,也不是专职画家,在给别人介绍自己的彩绘涂鸦时,嘴里却不断蹦出这些“行话”,他就是52岁的油漆工张宗富。工作之余,张宗富自学画画,几十年钻研实践,终于练成“大招”。图为黑灰色的锚在他笔下出现。

【看天下】

>>12日,在九龙坡区二郎派出所,以社区民警胡兵伟个人名字命名的工作室正式授牌。为何要以他的名字命名?派出所同事说,在“兵哥”的大脑里,藏着社区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的一万种方法。社区有事儿找他,他坐几分钟就有了办法。当社区民警两年,参与调解各类纠纷375件,这是九龙坡区二郎派出所民警胡兵伟交出的“成绩单”。

>>丈夫没有双臂,只有一条腿;妻子双目失明,如今又身患疾病。但他们,我做你的双眼、你当我的双手,彼此搀扶几乎走遍了全中国。19年来,梁平区屏锦镇腰塘村一组村民,现年44岁的王传权与妻子刘朝美一边流浪、一边卖唱,以微薄的收入,赡养老人,抚养一对女儿。腰塘村的村民说,王传权夫妇尽管残疾,但他们用歌声“唱出了脱贫路”“唱出了好日子”。

>>“重庆有个大礼堂,也有个渝礼堂,大礼堂里没有渝礼堂,渝礼堂里有很多大礼堂……”近日,记者发现,在“抖音”平台上,有个叫“渝礼堂”的人火了!他上传的众多“歪歌”视频中,数十个“重庆大礼堂”次第展开,杯垫、画作、明信片,应有尽有,极具重庆特色。

>>近日,在2019年“中国第十七届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全国选拔赛”上,重庆大学与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51支队伍进行角逐,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代表中国大学生去美国参加国际赛的资格。美国东部时间3月31日,他们将代表中国大学生前往美国,与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共139所名校代表同台竞技。

>>八旬老人李仕奇是湖南省娄底市的一名退休职工,工作之余,他用画笔记录下了城市的变迁。40年来,李老共画了近80幅娄底市城区街景图,很多街景随着城市发展已变成了历史。80岁了,李老每天还要作画3到4小时,直到腰酸背痛才停下来。

【娱体烩】

>>今(14)日消息,齐秦歌曲《大约在冬季》是名副其实的大IP--在饶雪漫的小说《大约在冬季》面世不久之后,同名电影也已开机拍摄,目前确认由马思纯饰演“安然”,霍建华饰演“齐啸”。

>>今(14)日,由郭涛首次自导自演,张子枫、姜潮、梅婷、范伟等出演的犯罪悬疑电影《欲念游戏》首次曝光一组单人剧照。在此之前,片方曝光过一支先导预告,展现了郭涛饰演的科技人员郭实陷入神秘人设计的圈套中,前狼后虎的境况令他几近崩溃。

>>昨(13)日,据相关人士爆料,电影《中国女排》将开拍,陈可辛担任导演,而昔日中国女排“铁榔头”、现任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将由“影后”巩俐饰演。有媒体向片方以及巩俐方面求证此事,目前暂无回应。

>>近日,一份影版《还珠格格》的项目书及演员表在网络上流传,有媒体向琼瑶方面求证后,得到琼瑶儿媳妇何琇琼女士的回应称,绝对假消息。至于新的剧版《还珠》,何琇琼透露目前进度还在海选演员中。

[赛事播报]

>>昨(13)日晚,在2019国际象棋世界团体锦标赛一场争夺中,中国女队3-1击败美国队,获得8连胜,领先第二名俄罗斯队3分,提前夺得世团赛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女队的5名参赛队员中,有3名来自重庆队。

>>昨(13)日,2018-2019赛季CBA常规赛第四十六轮收官之战上演,辽宁队坐镇主场迎战天津队。本场比赛,两队都以单外援出战,四节战毕,辽宁队以119-95战胜了天津队,获得常规赛第二名。

12日晚,新版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印象武隆》在重庆武隆桃园大峡谷上演。为向观众呈现更佳的视觉效果,《印象武隆》剧场今年进行了灯光升级改造、表演调整优化。自2012年在武隆桃园大峡谷正式公演以来,《印象武隆》已累计演出2200多场,观众达350余万人次。图为演员在表演“川江号子”片段。

【开饭了】

主城区的每一个山头上,鸡的吃法都是不一样的。花椒鸡、辣子鸡、泉水鸡、尖椒鸡……总有一款是你的爱。

>>林中乐辣子鸡

这家店号称其辣子鸡是全国首创,土鸡58一斤,活鸡现杀,保持鲜嫩肥美,而且鸡都要按照规定剁成小块,这样才能入味。端上桌来超级大一盘,一眼看过去红彤彤一片,全都是鲜红的干辣椒。干辣椒先下油锅炸过,饱含在其中的香味被高温唤醒,在上桌后四处飘散。

地址:凌云路歌乐山三百梯黄桷树

>>老幺泉水鸡

他们家的泉水鸡很正宗。鸡都是现杀,泉水鸡一鸡三吃,麻辣味的鸡肉+酸辣鸡杂+鸡血豆腐,把它吃得一点都不剩,泉水鸡做到了。

地址:泉水鸡一条街崇文路247号

>>老院子肥肠鸡

店里的芋儿鸡是现点现压的,浓郁的红汤浸泡着鸡肉、肥肠还有芋头,油光锃亮,上边还漂浮着热辣的辣椒段和花椒,锅里有萝卜、白菜、芹菜和木耳等配菜,看起来就觉得满足。鸡肉入口鲜香麻辣,肉质很嫩,鸡皮软软糯糯的又不会觉得油腻。

地址:小苑路建北二支路交叉口旁

>>陈有良尖椒鸡

尖椒鸡里的尖椒与新鲜花椒绿得诱人,鸡肉切得很小块,鸡肉显得格外入味。鸡的鲜味和尖椒的香味完美结合,吃到嘴里鲜辣清香无比,让人边吃边嘘气。要是不小心吃到尖椒,瞬间就能辣得眼泪花花转,不太能吃辣的朋友就不要轻易尝试了。

地址:中山三路益村13号(近工会大厦)

【明日天气】

万州 阴 11-18℃

涪陵 阴 11-15℃

黔江 阴 10-15℃

江津 阴 11-13℃

合川 小雨转阴 9-15℃

永川 小雨 10-13℃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