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种下爱心树苗]

3月12日,巴南区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人员、志愿者等400余人进行了义务植树。据悉,巴南区春季义务植树将达到10万株,全年造林15.7万亩。

【下午茶】

重庆明天阴转小雨,12-19℃,预计空气质量为良-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新闻:

★快看!主城一批公租房本月摇号配租

28日将举行主城区公租房摇号配租,凡在20日前提交申请并符合公租房保障条件的申请人均可参加此次摇号。

★注意!2019北碚国际马拉松赛周日开跑

为了保证赛事安全顺利进行,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在活动期间对马拉松赛沿线道路分时段、路段实施交通管制。

★精彩!老人“变脸”变出别样的夕阳红

年过七旬的刘传功在众多兴趣爱好中,唯独看上“川剧变脸”,并将自学自创的“太极版川剧变脸”送进社区、校园等各个角落。

【2019全国两会】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13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闭幕会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两会声音]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王蒙徽12日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上说,2019年将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将把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责任落到实处;坚持调结构转方式,将大力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重点解决新市民的住房问题。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12日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上说,我国将探索建立海外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加大海外维权力度,使中国的知识产权在国外也能得到有效保护。

>>司法部部长傅政华12日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上说,将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手段、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来推动我国食品药品安全持续向好。

>>12日,重庆代表团审议“两高”报告时,全国人大代表、重庆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党委办公室主任华晓丽建议,出台法律法规遏制职业索赔乱象。最高人民法院、市高法院负责人积极回应:进行专题调研。

【抢头条】

>>今(13)日,记者从重庆海关获悉,今年前两个月,重庆外贸增势良好,进出口总值839.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7.4%。其中,出口564.4亿元,增长24%;进口274.8亿元,增长5.7%。2月,重庆外贸延续1月增势,进出口360.7亿元,增长17%。(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今(13)日,市公租房管理局发布公租房申请公告,28日将举行主城区公租房摇号配租,凡在20日前提交申请并符合公租房保障条件的申请人均可参加此次摇号。该局特别提醒申请人,公租房申请不收取任何费用,申请人不要相信任何中介或个人“代办申请包配租”的承诺。(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记者昨(12)日从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获悉,截至目前,我市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已突破1500万㎡,可再生能源建筑规模化应用走在了全国前列,被住建部给予充分肯定,被赞经验做法值得推广借鉴。(华龙网记者董进)

>>近日,经重庆市人民政府批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关于统一使用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的公告》,要求2019年3月1日起,在全市正式启用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今后对于地球上任意物体进行精准定位,实现由地表原点到地心原点、由二维到三维、由低精度到高精度的转变。(华龙网记者王玮)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下发关于公布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名单的通知。包括重庆市江津区等30个市(区)以及北京市石景山区公共文化服务目录制等54个项目列入其中。(人民网)

【聊城事】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12日,市一中法院发布了关于该院消费维权案件审理情况通报。记者在通报会上获悉,随着网络消费持续升温,网络购物纠纷诉至法院的案件数量随之增长,涉案主体也包括了一些知名电商。

>>嘉华轨道专用桥连接渝中和江北,是轨道交通9号线的重点工程。记者今(13)日从中建三局获悉,嘉华轨道专用桥主桥墩将在本月底前封顶,大桥将在2020年底完工。

>>日前,记者从渝中区获悉,连接关岳庙和佛图关轻轨站、全长约3500米的佛图关公园步道目前已基本竣工,步道紧邻轨道交通2号线佛图关至大坪段,值得一提的是,步道串联起了巴山夜雨浮雕石刻、关岳庙等老重庆景点。 

>>13日,记者获悉,市春季花卉展暨九龙坡区第十九届走马古镇观花旅游文化节将于19日在走马镇盛大开幕,游客可前往观花、逛花卉展,感受千秋古驿。

【有点用】

>>今日股市:截至收盘,沪指报3026.95点,跌1.09%;深指报9592.06点,跌2.53%。

>>春天的天气就如同“孩儿面”,说变就变。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重庆由雨转晴再转雨,大部地区最高温在16-20℃之间。(华龙网记者董进)

>>2019年重庆北碚缙云山森林国际马拉松赛将于3月17日8:30至13:00在北碚区举行。今(13)日,记者从市公安局北碚区分局获悉,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在活动期间对马拉松赛沿线道路分时段、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华龙网记者张勇)

>>3月16日起,因进行室外雨棚加装,轨道3号线金竹站1/2出入口将封闭施工。据悉,本次施工将持续至5月4日。(华龙网记者刘艳)

今年潼南区崇龛镇举办的“菜花节”从“古镇文化”和“太极文化”入手,大力丰富节会的文化内涵。崇龛菜花主景区,以油菜为主要背景,小麦为配景,种植了中国最大的“太极图案”。图为借用“上帝视角”看花田,图案更加清晰壮观。

【看天下】

>>今年春节,对于彭水绍庆街道弹子社区二组大山的居民来说,是特别的一年。居民们不等不靠、齐心协力,将村里的一条通达路进行了改建。让村里的一辆辆小汽车终于开进了自家院坝,过了一个闹热年。而,这一次修路,已经不是大山居民第一次建路了。15年前,为了改变村里落后的交通条件,大山的居民集资集力开山凿壁建了通往外界的第一条公路。

>>在杨家坪民主一村19号院坝旁,搭起个小棚就朝九晚五“守护”的李思言,手里拿着自己的“小刀”免费给百岁老人剪发,还在墙上贴满了自己创作的关于理发的“打油诗”供大家欣赏,59岁的李思言在家排老三,大伙称他“李三”。

>>“我只是想丰富老年生活,并把它过得特别一点。”年过七旬的巴南退休老干部刘传功在众多兴趣爱好中,唯独看上“川剧变脸”,并将自学自创的“太极版川剧变脸”送进巴南社区、校园、乡村、福利院等各个角落。据了解,从去年9月到今年3月初,刘传功已出席各种场合的公益演出活动50场。

>>昨日,上海市消保委公布自热方便火锅产品测试情况显示,自热小火锅中的发热包遇水反应时会释放氢气,在密闭的小轿车里,两个自热方便火锅加热释放的氢气,一旦遇到火源,有发生爆燃的危险。消费者在使用自热火锅时,一定不要在汽车等密闭、狭小环境中使用,避免明火。

【娱体烩】

>>今(13)日,全新综艺《青春的花路》官宣,将于16日起每周六中午12点在爱奇艺独家上线。在这次20天的新西兰房车旅行中,范丞丞、朱正廷、王子异、王琳凯、尤长靖、艾福杰尼、费启鸣可谓旅行玩闹两开花,少年们的“神仙旅行日常”简直让人期待值爆棚!(华龙网记者董进)

>>广电总局3月电视剧备案表日前发布,《小李飞刀》再度拍剧,剧情与99版基本相同。新版能请到哪些人主演引人关注。

>>12日,郑云龙通过发表长文,宣布退出《歌手》比赛,因为决赛时间和他在上海的音乐剧撞期,为保证品质不舍退出。并且感谢了一起与他参赛的兄弟们,但是他的心永远与他们同在。

>>今(13)日,据外媒报道,经典动画《猫和老鼠》真人版电影正式宣布将于2021年4月16日在北美上映。同时片方还曝光了概念图,图中用到了詹妮弗-劳伦斯在《奋斗的乔伊》中的剧照。

>>日前,国际乒联公布狮王2019亚洲杯确认参赛名单。赛会卫冕冠军樊振东、朱雨玲领衔男女各16位球员将于4月5日-7日在日本横滨展开本年度亚洲杯的争夺。

>>今(13)日,美国权威体育媒体评出了2019年全球百大体育名人榜,湖人队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排名第二,仅次于葡萄牙足球巨星C罗。

[赛事播报]

>>12日晚,2019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F组第2轮赛事展开,广州恒大客场1-3负于大邱FC。

你是否还在为周末游玩寻找新的去处?这个地方可以去--轨道交通1号线石井坡站旁边的彩色房子。11栋彩色房子大多修建于上世纪60-70年代。石井坡街道以“绿色、艺术、做旧”为主题,倾力打造绿色美丽街巷,把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拍摄地贯穿其中,加上艺术涂鸦,打造浪漫梦幻街巷。

【明日天气】

万州 阴转多云 12-19℃

涪陵 阴 11-15℃

黔江 小雨转阴 9-16℃

江津 阴转小雨 12-18℃

合川 阴转小雨 9-16℃

永川 阴转小雨 11-16℃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