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海贸易新通道(果园港)班列开通]

3月12日,陆海贸易新通道(果园港)班列正式开通运行。此次班列满载25个车厢的货物,除重庆本地制造的汽配、装备机械类产品外,还搭载了成都等周边地区的货物,将经钦州港转运至东南亚地区的胡志明市、海防、雅加达和印度钦奈等地,全程运输时间约10天。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小雨转阴,13-16℃。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我市公开253个市级单位部门预算

>重庆自贸试验区新增企业逾2万家

>今晚“3.15”网络晚会全城直播

>又一世界级博览会落户两江新区

【2019全国两会】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12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和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出席会议。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2日下午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落实我军建设发展“十三五”规划、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全军要站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高度,认清落实“十三五”规划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决心意志,强化使命担当,锐意开拓进取,全力以赴打好规划落实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3月1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重庆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外商投资法草案修改稿,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陈敏尔说,完全赞成“两高”报告。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加强法治和德治建设,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推动法治和德治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要积极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好“执行难”问题,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加强大数据智能化应用,深化“智慧法院”“智慧检务”建设,不断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记者12日从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秘书处了解到,到大会主席团决定的代表提出议案截止时间,大会秘书处议案组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491件。其中,代表团提出的14件,代表联名提出的477件。同时,议案组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约8000件。

【抢头条】

>>3月12日,记者从市商务委了解到,此前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支持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化改革创新若干措施的通知》,提出了53条创新举措。其中,重庆获得两项“特权”:批准重庆设立“首次进口药品和生物制品口岸”及赋予重庆铁路运邮的权限。(重庆日报)

>>12日,记者从重庆自贸试验区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018年底区内累计新增企业注册22054户,注册资本总额2317.68亿元人民币。值得一提的是,随着“首次进口药品和生物制品口岸”落户重庆,未来重庆乃至西部的老百姓用药将更便利。(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12日,市财政局公布了重庆市级预算单位2019年部门预算 ,253家部门单位的2019年部门预算向社会公开,单就公开的单位数量,与去年相比较,今年增加了2个。(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3月12日是植树节,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近日市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切实做好2019年国土绿化提升行动工作的通知》,按计划,今年全市将完成营造林640万亩,林业产业总产值达到1400亿元,使森林数量、森林质量和林业经济效益得到更大提升。

>>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发出《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明确将2019年作为“基层减负年”。中央对形式主义的重拳出击,让来自基层一线的干部群众备感振奋。(华龙网记者佘振芳、黄宇、徐焱)

>>记者12日从国家税务总局了解到,继2018年底取消20项税务证明事项后,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再公布取消15项主要涉及税收优惠办理的税务证明事项。(新华社)

【聊城事】

>>12日,记者了从两江新区获悉,第十九届亚太零售商大会暨博览会将于今年9月5日-7日在重庆两江新区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召开,这是大会时隔14年再次在中国举行,并首度落户重庆两江新区。(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包治百病”的神药,背后是何圈套?购房合同暗藏了哪些陷阱?常吃的外卖真的让人放心吗?3月13日晚上8点,2019年重庆“3.15”网络晚会将在全市同步播出,晚会将告诉你这些问题的答案。(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12日,“周恩来家风图片展”在重庆宋庆龄旧居陈列馆开展,整个展览挑选了134幅具有代表性的珍贵历史图片,从家教、家事、家庭、家乡四大板块,生动诠释了周恩来的高尚品德和优秀家风。(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12日,万州区人民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在重庆市万州区中小学综合实践基地校区内举行揭牌仪式,这也是重庆市首个入驻国家级示范实践基地的法治教育基地。(华龙网记者唐雨)

【有点用】

>>据市气象台预测,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弱冷空气南下,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东南部局地中雨,偏南地区有雷电,局地有小冰雹。受降雨影响,大部分地区最高温略微下降。

萌萌的3D版小猪、动感的超级玛丽、立体感十足的大卫雕像……近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位于宜家背后的加工区九路、汇流路和汇丰路长约1公里总面积达2500平方米的马路边墙涂鸦墙正式亮相。(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看天下】

>>近日,家住渝中区大坪正街的钱女士向记者反映,最近她家附近的一家足疗店里出现了一台体检神器,她和几个朋友都去测过,一分多钟就能看见体检报告。医生提醒,人的身体是一个复杂的机体,目前,血液生化检查是对人体机能最准确的检查方式。如果怀疑自己的健康状况,一定要到医院进行正规检查。

>>杨莉,重庆两江公交二分公司674路驾驶员。她驾驶大客车24年没发生一次事故。杨莉自编的“莫冒火,开慢车;出车前,绕一周;看清路,再变道;能回家,是幸福”的“安全行车三字经”受到了广大读者及网友的热捧。

>>江津人王某带着妻子从家里出发,开着长安面包车去奉节,因为他看中了奉节人牟先生手上的一辆宝马摩托车。盗窃得手后,夫妻二人又踏上了漫长的回家路,可还没回到江津老家,他们就被民警追上了。目前,王某已被奉节警方刑事拘留。

>>记者获悉,近年来,医院收治的糖尿病患儿增多,其中一些患儿每天都要注射胰岛素。专家提醒,不要给孩子摄入过多高油脂的食物,要保持吃动平衡,不要过度喂养,不要给孩子饮用过多含糖的饮料。

>>记者从贵州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了解到,贵州考古工作者在古人类洞穴招果洞遗址中,发掘出土大量古人类活动的遗物和遗迹。根据测年数据,遗址可能从距今3.8万年一直延续到距今4000年至5000年,并出土大量陶片、骨器、角器、磨制石器、打制石制品、动物骨骼等。

早春三月,多种候鸟在迁徙途中停驻敬信湿地的龙山湖,吸引了大批国内外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吉林珲春敬信湿地地处中澳、中日两条候鸟迁徙路线的交会地,每到春秋时节,数十万只迁徙候鸟都要在这里驻足觅食、补充体力。

【娱体烩】

>>由沈沁源执导,厉嘉琪、赵弈钦、李歌洋、许梦圆、董岩磊、吴骦伊、魏天浩主演的青春校园剧《等等啊我的青春》正式宣布定档3月19日。该剧讲述了一群少年少女从青涩的高中时期到踏入社会走向成熟,经历的一系列欢乐与烦恼,收获了甜蜜的爱情、纯粹的友情和温暖的亲情。

>>电视剧《冷案》,曝光了最新的“警花F4” 版海报。《冷案》讲述了前缉毒刑警罗英玮在成为平陵公安局档案室科长后,带领蔡文心、夏洛阳、冯壹成立冷案小组重查旧案、缉拿真凶的故事。

>>中国足协12日表示,对于引起较大社会反响的争议判罚事件,已经自动启动评议程序,由评议组独立完成评议报告,并报给中国足协裁判管理部门,如确有错漏判,会依规进行处理。

>>据NBA名记查拉涅的报道,因为在猛龙和骑士的比赛中,爆发激烈冲突,猛龙前锋伊巴卡被联盟禁赛三场,而骑士前锋克里斯被禁赛一场。

[赛事播报]

>>北京时间3月13日凌晨,2018-19赛季欧冠八分之一决赛次回合,尤文图斯坐镇安联竞技场3-0战胜马德里竞技,以总比分3-2逆转晋级八强。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北碚龙凤溪两旁会修湿地公园吗?重庆市北碚新城(大学城)建设管理委员会:北碚区龙凤溪流域周边是我委拟建的白洁滩公园及周家岩公园。由于龙凤溪河岸存在地质滑坡和100年一遇防洪要求,造成修建难度较大等问题,我委曾多次与相关单位交流沟通。经充分论证,考虑到公园建设后将有可能加剧滑坡体变化,可能形成滑坡安全隐患,因此将在满足地质和水利等条件的基础及用地和前期手续具备的情况下,适时启动项目建设。

>>网友咨询:重庆市社保什么时候由税务部门征收,需要补交差额吗?企业需要给员工调整缴费基数吗?如果要调的话流程是怎么样的呢?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