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折耳根 通向致富路]

日前正值春插春播的时节,巫山县巫峡镇柳树村,平整田块、拔苗移栽……村民们正有序地忙碌着。他们大都来自柳树村11社。据了解,该社原有的150亩活水地,全部栽植了折耳根。当地将折耳根作为一项特色产业来发展,每年种植的折耳根可为当地村民带来500万元的经济收入,从而让村民们走上了富裕路。

【下午茶】

重庆明天小雨转阴,12-15℃,预计空气质量为优-良。主要污染物:PM2.5。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新闻:

★重庆这些慢性药降价了 平均降幅52%

3月20日起,全市启动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本次集中采购的25种药品中,多为老百姓用药比较普遍的慢性药。

★图书馆“听书”!社区居民新生活

重庆南岸区的社区居民读书有了新方式--去社区有声图书馆扫码“听书”。不仅可以在线收听喜欢的书籍,还能获取各类惠民政策和便民指南。

★招聘啦!400余家单位提供上万岗位

3月16日,2019年春季西部医药卫生人才交流会将在陈家坪展览中心举行。届时,20个省市的400多家单位将到场揽才。

【2019全国两会】

去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发表重要讲话,希望重庆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两高”相互紧密联系,高品质生活要通过高质量发展来实现,高品质生活也能够促进高质量发展。今年全国两会上,“重庆如何为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成为代表热议的话题。

>>全国人大代表、涪陵区委书记周少政

周少政表示,高品质生活的前提和基础,来源于高质量的发展,这是奠定高品质生活的物质基础。基于这样的认知,涪陵区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做强工业,提质存量、做优增量,预计到2020年将建成5个智能工厂、30个数字化车间、300条数字化生产线。

>>全国人大代表、渝中区委书记黄玉林

“致力于创造高品质生活,既是广大群众的热切期盼,也是区委区政府工作的重点,是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黄玉林说,今年,渝中区将坚持实施以需求为导向的保障和改善民生行动计划,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国人大代表、南岸区委书记郑向东

在实践中,南岸区把建设“生产、生活、生态”最优空间、“宜居、宜业、宜游”品质城市作为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具体抓手,突出“创新融合、共建共享”理念,着力构建“三生”空间相宜、“三宜”环境相适、自然经济社会人文相联、人城境业相融的高品质生活复合系统。

>>全国人大代表、荣昌区委书记曹清尧

曹清尧表示,工业是一个地方实力的象征,也是稳定就业的基础。荣昌正以国家高新区为引领,大力实施工业振兴。荣昌高新区去年成功升级为国家级高新区,不仅加快了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经济发展质量提升,更重要的是增强了对就业的保障能力。

【抢头条】

>>今(12)日,记者从重庆市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上获悉,自3月20日起,重庆市即将全面启动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此次集中采购试点中选药品共有25个,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22个,原研药3个,平均降幅52%,最高降幅96%,降价效果明显。(华龙网记者曹建)

>>昨(11)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宣讲报告会在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举行。据了解,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将深入实施贫困地区特色产业提升工程,促进贫困村“一村一品”发展,大力推进产业到户。同时,大力实施科技精准扶贫千村特派员工程。以18个深度贫困乡镇为重点,加大产业扶贫技术指导力度。(华龙网记者张勇)

>>3月11日,记者从市文化旅游委获悉,自我市启动全球征集文旅融合发展“金点子”以来,活动组委会收到各类策划和建议近500篇,其中英文稿件40余篇,让重庆文旅“锦囊”装满“妙计”。据了解,本次大赛投稿截止日期为4月19日,预计6月中下旬将由专家团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奖金10万元。(重庆日报)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埃塞俄比亚航空失事事件表示,目前,遇难8名中国公民身份初步确认。4人为中国公司员工,2人为联合国系统国际职员,另2人分别来自辽宁和浙江,为因私出行。

另外,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11日发布公告说,经过救援人员的搜索,失事飞机的两个黑匣子--飞行数据记录器和驾驶舱话音记录器已经找到。(新华网)

>>日前,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要求修订牛黄解毒片、胶囊等的说明书,写明孕妇、哺乳期妇女、婴幼儿禁用,增加“不可超剂量或长期服用”警示语。3月11日,记者了解到,牛黄解毒片是近年来又一款被列为婴幼儿禁用的药品。(重庆日报)

【聊城事】

>>12日,记者获悉,3月16日(本周六)9:00-13:00,2019年春季西部医药卫生人才交流会将在陈家坪展览中心举行。届时,包括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湖南等20个省市的400多家单位将到场揽才,提供上万个就业岗位。(华龙网记者李袅)

>>10日,全国人大代表、市交通局局长许仁安向记者介绍我市水运发展及三峡通航情况时表示,目前,长江涪陵至朝天门段4.5米水深航道整治和嘉陵江利泽航电枢纽建设前期工作有序推进,涪江潼南航电枢纽已建成投用。

>>12日上午,记者从第二十届垫江牡丹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牡丹文化节将于3月29日开幕,节会活动持续到5月,广大游客不仅可以在垫江饱览山水牡丹花海之美,还可以体验丰富的节会活动。(华龙网记者陈美西)

>>近日,南岸区的社区居民读书有了新方式--去社区有声图书馆扫码“听书”。不仅可以在线收听喜欢的书籍,还可以了解社区新闻,及时获取各类惠民政策和便民指南。据了解,目前南岸区已经建成2个社区有声图书馆,近期还将有15个社区有声图书馆陆续建成。

【有点用】

>>今日股市:截至收盘,沪指报3060.31点,涨幅1.10%;深成指报9841.24点,涨幅1.41%。

>>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12)日夜间开始降雨来袭,明日阴雨笼罩全市,但后天雨停多云天气又会重返。(华龙网记者董进)

>>12日,重庆交通执法高速一支队二大队发布消息,因沪渝高速路面大修,3月16日至4月9日沪渝高速G50收费站至铁山坪隧道有管制。(华龙网记者刘艳)

>>因轨道环线陈家坪站3B出入口施工,九龙坡交巡警将于3月16日起,对陈家坪立交南侧的石杨路右幅道路采取交通改道措施,预计3个月。公交车站将移至杨家坪方向约180米处与五台山立交站合并。(华龙网记者阙影)

3月11日,记者在双碑隧道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给隧道两侧安装硅酸钙双面复合板。相比以前的装饰板,硅酸钙双面复合板更薄,内侧装置的钢板让板材更坚固,外侧三聚氰胺材质更美观环保,既不会起泡也不脱层。双碑隧道品质提升预计本月底前完工。

【看天下】

>>渝北区府广场前的斑马线边,一位笑容满面、白发苍苍的老人格外引人关注--她叫费敏秀,今年81岁,家住两路街道汉渝路社区。别看费婆婆年纪大,如今她依然笑声朗朗、健步如风,作为一名文明劝导志愿者,老人在十字街口坚守了11年。

>>“天干物燥,小心火烛哟。”3月11日晚,重庆酉阳龚滩古镇,59岁老民警冉宇带着几名治安民警,和身着民族服装的打更人一起,巡逻在古镇的街头巷尾。冉宇,龚滩水陆派出所的一名普通民警,虽然还有5个月就要退休,但他每天依旧起早贪黑,行走在古镇的大山里,用心站好这最后一班岗。(华龙网记者阙影)

>>近日,一份来自武大附中的高二年级化学试卷刷爆朋友圈,在网上引来几百万人次关注,该试卷打破一般试卷的严肃印象,每道考题都以诙谐的“段子”形式引入,让网友直呼:“各位同学有墙的扶墙,没墙的扶一下老师。”

>>近日,台州G15沈海高速上海方向发生严重车祸。为给伤员成功输液,护士王露高举手臂、挺直后背,用自己当输液杆将输液瓶高高挂起。直到伤者被顺利救出,整个过程持续了近40分钟。

随着天气转暖,北京各大公园和街头的各种春花陆续绽放。图为3月11日在北京景山公园拍摄的桃花。

【娱体烩】

>>由金振成执导,刘昊然、陈都灵领衔主演的青春悬疑电影《双生》3月11日发布“爱上另一个我”版定档海报,正式宣布定档4月19日,与此同时刘昊然和陈都灵的角色剧照也和观众们见面。

>>全国首档健康生活方式体验类节目《人生加减法》预计将于4月中旬登陆东方卫视播出。节目突破性提出“加智慧,减焦虑”的健康优质生活理念,在节目内核的思考深挖和内容的拓宽延展上作出全新升级,引发都市亚健康人群广泛共鸣。(华龙网记者董进)

>>3月11日,记者从重庆乐视体育获悉,在刚刚公布的2018中国田径协会特色及等级赛事评选结果中,由该公司打造的重庆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赛,荣获2018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认证,成为国内最高等级的女子马拉松赛事。

>>今日18时30分,广州恒大将在韩国大邱迎来亚冠小组赛第2轮的赛事,对阵亚冠新军大邱FC。大邱在亚冠首轮中客场以3比1逆转击败墨尔本胜利,无论球队实力还是比赛态度,这都将是广州恒大在新赛季遇到的第一道难关。

[赛事播报]

>>北京时间3月11日,2018/2019赛季英超第30轮一场焦点战在酋长球场展开争夺,结果曼联客场0-2不敌阿森纳。

【明日天气】

万州 小雨转阴 11-15℃

涪陵 小雨 10-14℃

黔江 小雨 6-14℃

江津 小雨转阴 11-17℃

合川 小雨转阴 11-15℃

永川 小雨转阴 11-15℃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