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城九座桥梁品质提升“旧貌换新颜”]

从去年2月份开始,重庆城投集团对所辖城市桥梁、隧道(地通道)、景观照明和园林绿化进行品质提升工程。截至目前,千厮门大桥、东水门大桥、长江大桥复线桥、鱼洞大桥、双碑大桥五桥为清洗加局部涂装,目前已全部完成。黄花园大桥、菜园坝大桥、鹅公岩大桥、朝天门大桥四桥为整体涂装,目前已完成95%工程量,剩余工程量预计4月中旬完成。图为菜园坝长江大桥,工人正在进行涂装作业。

【下午茶】

重庆明天阴转小雨,12-18℃,预计空气质量为优-良。主要污染物:PM2.5。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新闻:

★44家检察院公招聘用制书记员408人

好消息!市检察机关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408人,从即日起至3月14日可提交报考申请。

★百馆之城!重庆登记备案博物馆达100座

截至2018年底,重庆登记备案博物馆达到100座。去年,重庆的博物馆接待观众3336万人次。

★李家沱长江大桥这些时间全封闭施工

注意啦!李家沱长江大桥将于3月9日至3月13日每日00:00至5:30进行双向全封闭施工,封闭期间请车辆绕行。

【2019全国两会】

去年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重庆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重庆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一年过去,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重庆代表团代表、住渝全国政协委员做出了哪些成绩?又有哪些新体会?来听听他们的好声音。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潘复生

潘复生说,去年重庆在许多方面是相当令人振奋的,比如新业态、新技术产业的增长速度很快,公民科学素质有了大幅度提高,科学城的规划政策已经开始征求意见,另外科技创新的生态环境也在大幅度改善,科技创新方面,重庆在国内、国际上的影响力都有了明显提高。

>>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委主任刘旗

刘旗表示,他真切感受到了重庆这一年的发展和变化,确实是山更绿、水更清、城更美、业更优、人更乐。全市旅游行业把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作为全行业的奋斗目标和行动指南,按照市委提出的打好“五张牌”的工作要求全面发力、扎实推进,可以说取得了“首战告捷”的成绩。

>>全国人大代表、重庆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谭平川

谭平川表示,今年,江北机场将围绕“一带一路”和世界主要经济城市,着力增加国际航线的通达数量,力争新开圣彼得堡、雅加达、万象、马尼拉等10条国际航线,为推动全方位开放搭建“空中桥梁”。

>>全国政协委员,民盟中央委员、重庆市委会副主委黄燕苹

黄燕苹表示,一年来,民盟重庆市委会,在中共重庆市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地”“两高”目标,围绕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围绕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分别从如何防治污染,如何提升城市品质立项开展了课题调研。并转化成建言材料,得到了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社会的广泛关注。

>>全国人大代表、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微纳制造与系统集成研究中心主任史浩飞

史浩飞说,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首先还是要把本职工作做好,起到表率作用,在此基础上还要更密切地联系群众,了解不同学科、不同单位科研人员的想法和诉求,通过整合梳理发现存在的具体问题,并及时反馈意见建议,让相关工作运行得更好、更顺畅,助力重庆的高质量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桃花源街道天山堡村委会主任冉慧

冉慧说,去年村里在生态环境方面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在脱贫攻坚也取得了可喜的成就。这次回去以后,她要继续把两会精神以及总书记在每个团的重要讲话都宣讲到千家万户,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落实在贫困地区的大地上。

>>全国人大代表、重庆盼达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高钰

高钰说,在创新的同时,高钰还感受到重庆整个营商环境的提升和向好发展,包括政府简政放权、“放管服”改革,对很多证照、事项办理、项目的申报都进行了简化,这让企业受益良多。

【抢头条】

>>11日,重庆市经信委传来消息,今年前2个月,全市重点项目投达产进度超预期,项目推进呈现“开门红”。重庆市经信委相关处室负责人透露,今年年初,该委确定了152个重点工业投达产项目,从1至2月的监测情况来看,项目推进总体较快,好于预期。(重庆晨报)

>>11日,记者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获悉,市检察机关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408人,从即日起至3月14日17时可提交报考申请。据悉,此次涉及招聘的单位有重庆市检察院、渝中区检察院、江北区检察院、沙坪坝区检察院等44个检察院。其中市检察院计划招聘人数最多,为30人。(华龙网记者李袅)

>>截至2018年底,重庆登记备案博物馆达到100座,最“年长”的峡区博物馆(重庆自然博物馆前身)已经89岁,去年,重庆的博物馆接待观众3336万人次,逛博物馆已经成为许多市民的生活方式。(重庆日报)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张茅今天在记者会上表示,网络消费“7天无理由退货”是双赢的,消费者的利益得到保护,企业的信誉、声誉也得到提高,应在线下得到推广。(新华网)

>>近日结束的湖北2019年越冬水鸟同步调查结果显示,来鄂越冬水鸟种类和种群数量较去年都明显增加,其中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红胸黑雁是首次被记录到。(新华社)

【聊城事】

>>2018年10月,世界最长跨海钢桥港珠澳大桥建成通车。来自重庆的一群建设者,总工程师郝增恒带领他们负责港珠澳大桥钢桥面和海底隧道的铺装工程。日前,第四届“重庆市十佳科技青年奖”揭晓,郝增恒位列“十佳”之一。

>>10日上午,重庆市红樱桃“春日植爱”志愿行动暨巴南区知府桃园清洁村庄活动在巴南区龙洲湾街道盘龙村举行,众多志愿者为山区留守儿童种下近300株爱心树苗。据悉,红樱桃“春日植爱”至今已走过7年。

>>今年短短两个月的时间里,重庆市永川区上游生态清洁小流域已经接待游客4万多人次,6月采摘节还将吸引大量游客现场采摘桃果,水土保持综合治理的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不断展现。据介绍,永川区上游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2009年7月通过试行水土保持项目,该项目整合各类建设资金4600余万元,人工饮水工程受益人数2164人。(华龙网记者冯司宇)

【有点用】

>>今日股市:截至收盘,沪指报3026.99点,涨幅1.92%;深成指报9704.33点,涨幅3.64%。

>>为确保李家沱长江大桥安全运行,消除大桥存在的缺陷,提升桥梁品质,李家沱长江大桥将于3月9日至3月13日每日00:00至5:30进行双向全封闭施工。

>>接连两天的艳阳天,不少市民走出家门晒太阳。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明天夜间雨水将闯入山城,不过后天天气又将转好,正是赏花好时节。(华龙网记者董进)

近日,又一段重庆轨道的视频爆红网络。画面中,在江上升腾的烟雨渲染下,层叠高楼掩映着万家灯火,一列蜿蜒的列车疾驰入站。不少网民惊呼,“恍如把人带入到日漫‘二次元’的场景中。”这个轨道车站就是环线海棠溪站(南岸区)。

【看天下】

>>在重庆忠县的巴王路、白公路、临江路、州屏环路一带,不少人都对一名快递小哥印象深刻。这名刚满22岁的小伙子叫刘兴磊,他和同行干着同样的活,却又有着明显的不同--背着沉重的包裹,走街串巷、爬坡上坎,竟然只靠一只手臂。他说别人能做的他也能。

>>眼看就要迈入16岁的花季,人生却给小芳(化名)开了一个玩笑--从学校寝室高低床摔下,腰椎骨折,神经受伤,大小便失禁。10日,记者获悉,经过近两年的等待,小芳终于拿到了二审的判决:她承担55%的责任,学校承担45%责任。

>>武汉江夏区红灯小学是一所乡村小学,仅有学生109名,但在这所学校里却藏了一个“大魔术师”。为了给孩子们进行科学启蒙,这位“大魔术师”耗费3个月时间,自己画设计图,并买来耗材和电焊机,自制“会走路的小金刚”“魔幻机械手”等多个机器人,“大魔术师”让科学的火花点亮了孩子们梦想的未来。这位“魔术师”就是刘勇老师。

>>近日,一则“绝望父亲路上拦人求血救女,热心快递哥毫不犹豫伸出胳膊”的故事温暖了不少读者,同时也引起了公益平台的关注。昨天,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决定对这位快递哥授予5000元正能量奖金,不过,他婉言谢绝了奖励金并委托本报转捐给更需要的人。

近日,随着气温持续回升,广西融安县境内的油菜花开放,春意盎然。图为广西融安县东起乡长丰村的田园春色。

【娱体烩】

>>根据著名作家路遥的小说改编的同名话剧《人生》9日晚在西安开启全国巡演的序幕。该话剧通过演员精湛的表演和陕北方言、陕北民歌等地域特色元素,将观众带回到改革开放初期的黄土高原,与剧中人物一同经历曲折的人生。

>>今年初,一部来自印度的悬疑神片引发关注,空降豆瓣悬疑类影片的榜首--评分高达8.7的《调音师》。凭借一路反转、脑洞大开的高能剧情,本片成为2018年度IMDb评分最高的印度片。据悉,这部超高口碑的影片已经引进中国,并将于近期上映。

>>张猛执导,周冬雨任出品人并特别出演、王锵领衔主演的文艺片《阳台上》将于3月15日登陆全国各大影院。电影讲述了主人公张英雄(王锵饰)决心为父报仇,却对仇人女儿(周冬雨饰)产生复杂情愫的故事。

>>4月下旬,布达佩斯世乒赛即将开幕。日前,中国乒乓球协会公布了中国乒乓球队的参赛名单,马龙领衔男队,丁宁领衔女队。通过分析参赛名单不难看出,夺金系数最大的无疑将会是混双。

[赛事播报]

>>昨天,北京人和队客场0比1负于武汉卓尔队。中超新赛季人和遭遇两连败,在积分榜上垫底,赛季刚开始就拉响了保级的“警报”。下一轮,回到主场的人和将迎战北京国安队。

【慢生活】

[这些日常行为损听力]

>>耳机音量过大:长时间(一年以上)高音量戴耳机可对听力造成不可逆的损伤,建议尽量不使用入耳式耳机,使用耳机时音量以不超过总音量的三分之二为宜,尽量减少在噪音环境下使用耳机听音乐等行为。

>>高噪音环境:听力损失与噪声环境密切相关,建议长期处于高噪音工作环境者做好防护措施,如戴耳塞等。尽量控制前往酒吧、KTV等音量较大的娱乐场所的时间和次数。

>>用力擤鼻涕:压力太大时,可能将鼻咽部的一些分泌物压到中耳咽鼓管内,诱发中耳炎,也可影响到听力,擤鼻涕时建议交替鼻孔进行,注意控制力度。

>>用力拍耳朵:耳膜本身很薄,玩闹时尤需注意不要拍到耳朵。

>>挖耳朵:挖耳朵容易损伤鼓膜,不建议自行清洁外耳道,尤其是小朋友。

>>血压、血糖控制不力: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疾病的人群,一定要进行及时的治疗,否则可影响内耳供血,进而影响到听力。

【明日天气】

万州 多云转小雨 9-22℃

涪陵 阴转小雨 10-18℃

黔江 多云转小雨 7-17℃

江津 阴转小雨 12-18℃

合川 阴转小雨 11-17℃

永川 阴转小雨 12-17℃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