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山变成桃花园]

3月8日,南岸区南山街道放牛村的南山桃花园,游客登山踏青。过去这里是一片被称为“廖家凼”的荒山,如今变成了环境优美的桃花园。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多云,11-19℃。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重庆代表团审议外商投资法草案

>重庆进入“美好生活城市”十强

>西南医院发布去年女性体检报告

>复盛高铁站成为市民打卡新地标

>今晴好天气持续 最高温达22℃


【2019全国两会】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0日参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的审议。习近平在最后的重要讲话中肯定福建的工作,希望福建的同志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努力在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上再创佳绩,在推动两岸融合发展上作出示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打下坚实基础。

>>3月10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重庆团代表、住渝全国政协委员和重庆各界人士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解放思想,真抓实干,营造更好的创新创业创造环境,努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释放更多动力与活力。

>>3月1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重庆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小组会议,审议外商投资法草案。陈敏尔说,完全赞成外商投资法草案。我们要深入落实中央关于推动新一轮对外开放的系列重大部署,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外商投资法,持续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积极有效利用外资,加大外商投资合法权益保护力度,努力在西部内陆地区带头开放、带动开放。


【抢头条】

>>3月5日-8日,市委宣讲团成员走进巴南、荣昌、丰都、彭水、秀山、武隆、万盛经开区,认真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相关区县干部职工在聆听宣讲后表示,将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对照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采取有力举措,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以高质量整改推动高质量脱贫。(重庆日报)

>>市民幸福感较上一年提升了8.38%,百姓对物价水平和生活成本、房价调控成效、住房保障成效、交通状况、空气质量的满意度高于省会城市和直辖市的平均水平。上述数据,来自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8年《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通过经济发展、公共服务、社会发展、文化发展、生态环境五个维度的37项指标的综合评价,重庆等10个省会城市和直辖市进入“美好生活城市”榜单前十强。(重庆日报)

>>在重庆,不少市民通过步道徒步丈量重庆之美。来自重庆户外联盟的数据显示,我市专门开展徒步的俱乐部、社群多达上百家,活跃会员超过百万人。在《重庆市城市提升行动计划》中,打造“山城步道”特色品牌,也被列为了“菜单”之一--到2022年,主城各区山城步道将串联成网,叫响“山城步道”城市品牌。(重庆日报)

>>记者在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第300次发射现场采访时了解到,我国重型运载火箭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任务规划预计将于2030年前后实现首飞。(新华社)

>>埃塞俄比亚总理办公室10日在社交媒体上说,一架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客机当天上午在埃塞境内坠毁。据埃塞俄比亚广播公司发布的消息,客机上157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据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从埃塞俄比亚航空初步核实的情况,有8名中国公民乘坐该航班,其中包括一名香港公民。(新华社)


【聊城事】

>>近日,针对与大渡口交界区域的马王、龙泉社区内部小区道路乱停车现象反弹严重的问题,九龙坡区九龙镇城管办联合区交巡警支队巴国城大队、区市政设施处、马王社区等开展联合整治,治理乱象,还路于民。

>>近日,西南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发布2018年度女性体检报告。通过对去年在该院体检的84980名女性的体检报告进行分析,报告显示,血脂异常、乳腺疾病、宫颈囊肿、体重与肥胖检出率较高。(华龙网记者黄宇)

>>昨日,第二届中国长江三峡(巫山)李花节重庆启动仪式举行。由于海拔高低差异,巫山李花渐次开花时间从3月中旬到4月中旬,可持续整整一个月。

>>位于两江新区鱼复工业开发区的复盛高铁站,走出站外,就是千亩黄灿灿油菜花海。这里已成为市民争相游览的打卡新地标。坐上开往春天的高铁,踏寻最美网红花海,成为今年大家春游的新选择,单日最高客流量达3万人次。

>>3月10日,重庆主城迎来难得的暖阳。当天下午2点,渝北区金岛花园小区一居民家中突然热闹起来,水滴书屋年画艺术馆在此开馆并进行了首展“开门红--国家级非遗年画原作展”。展览将持续至4月10日。

【有点用】

>>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晴好天气还将持续。不过,周二中西部偏南地区及东南部地区将逐步迎来阵雨天气,局地有中雨,其余地区多云转阴天,全市最高温依然保持上升趋势,最高可达22℃。


重庆市永川区兴龙湖小学迎来以诚信为油,驶向未来--“诚信公交”启动仪式。“诚信公交”车厢里,设置有“以诚信为油,驶向未来”的人生格言,也有传承美德的诚信故事;有可以投寄我们身边故事的“投币箱”,也有丢弃我们自己过去不诚信的“垃圾站”;可以体验无人值守的“诚信小店”,也可以参与“自主换物”的跳蚤市场……


【看天下】

>>工地钢筋多,事情杂,上班尤其要注意安全。10日下午2时许,重庆市云阳县栖霞隧道发生惊险一幕,建筑工人戴师傅从十多米的高空跌落,被钢筋刺穿大腿,情况紧急。所幸,在医护人员与消防指战员的共同努力下,戴师傅被成功救治。(华龙网记者张勇)

>>近日来,居住在重庆渝北区双凤桥街道朗月路社区的居民常能在小区里看到一组组戴着红袖箍的社区志愿者正手持小喇叭边巡逻边喊话。作为一个今年二月才开始筹备成立的新社区,目睹这样的场景,顿时,让居民们感到满满的安全感,大家也亲切地称呼这些志愿者为“小喇叭”。(华龙网记者伊永军)

>>10日,重庆两江新区消防鸳鸯中队处置了一起高空救援事故,一男子提前打探重庆两江新区象屿两江公园一处还未公开招商的铺面时,从一处两米高的商铺跳到旁边二楼平台上,导致双脚崴伤,不能动弹。消防员经过十几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人员成功脱险。(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记者从2018年12月份ACCA(“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的简称)全球考试组委会了解到,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2016级ACCA国际项目班的李佳玥同学,以76分的高分取得SBR中国大陆地区第一名的好成绩。同时,李佳玥还受到ACCA官方邀请将参加2019年下半年度于广州举行的大陆地区单科第一颁奖仪式。

>>近日,正在工作岗位上的快递小哥曲小松偶遇一位近乎绝望的父亲杜先生,当得知其尚未满月的早产女儿因贫血急需输血的情况后,二话没说撸起胳膊献血400毫升,并谢绝杜先生及家人的酬谢。


南京中山陵景区梅花山万株梅花盛开,赏梅进入最佳时节,恰逢周末,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游客前来赏梅游玩。


【娱体烩】

>>10日,畅销书作家张朴携新书《而我只想去巴黎》来到重庆时代广场言几又书店,分享他书中的巴黎以及心中的重庆。另外,除了写情怀说历史,张朴也在书中为旅行者提供了许多实用小妙招。(华龙网记者林楠)

>>全国首档健康生活方式体验类节目《人生加减法》,预计将于4月中旬登陆东方卫视播出。节目突破性的提出“加智慧,减焦虑”的全新优质生活理念,针对微胖、抑郁、焦虑等当下都市人群的亚健康症状,选取15名不同职业、性格各异的都市人群代表进行为期100天的大改造。(华龙网记者董进)

>>The Athletic记者Shams Charania报道,俄克拉荷马城雷霆队已和此前签下双向合同的后卫迪昂特-伯顿达成了一份多年正式合约,但合同的细节暂时未被披露。

>>在圣安德鲁球场举行的伯明翰德比战里出现了令人震惊的一幕,一位球迷冲入球场之后一拳击倒阿斯顿维拉队长格拉利什,幸运的是,格拉利什并未受伤。这已经是英国足坛3天之内两次出现类似的行为了,这也遭到了业内人士的强烈谴责。

[赛事播报]

>>2019国际象棋世界团体锦标赛正在哈萨克斯坦激战正酣。在第五轮比赛中,中国女队派出谭中怡、黄茜、雷挺婕和丁亦昕,以2.5-1.5小胜卫冕冠军俄罗斯女队,豪取五连胜,继续领跑积分榜。(华龙网记者苏桢淇)

>>北京时间3月11日凌晨,2018-19赛季英超联赛第30轮迎来焦点豪门对决,阿森纳坐镇酋长球场2-0击败曼联,重返积分榜前四。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巴南区界石公交车场什么时候投用?巴南区界石镇人民政府:该公交场站是二环外开行公交车的中转配套项目,主要功能是公交车周转停休点,而非客运站。该项目按照招标施工内容,依照合约准时完工,于2019年春节前移交给东城公交公司,属临时措施。作为界石组团规划的客运枢纽站选址在新科广场对面,市区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待关于土地价格谈判一致后,尽快会启动建设。

>>网友咨询:重庆市酉阳县小坝土地征收标准和流程是什么?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酉阳县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