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这些女特警个个都是“铿锵玫瑰”]

人群中,她们是面目清秀的漂亮姑娘;穿上制服、拿起钢枪,她们又是威风凛凛、英姿飒爽的女子特警。6日,记者走进重庆市公安局特警总队,观看女子特警警务实战技能训练,感受了女子特警队员的英姿。图为女特警队员展示索降技能。(华龙网记者阙影)

【下午茶】

重庆明天阴,11-14℃,预计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新闻:

★重庆启动整治污水偷排偷放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将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严格落实处罚、约谈、督办、追责等规定贯穿整个专项行动全过程。

★重庆空中“姐妹花”和她们的“凌云壮志”

杜倩曾经是一名空姐,通过自己的努力“转型”为一名女飞行员。明天是3.8妇女节,她将和另一名女飞行员杨静一起执飞重庆往深圳的OQ2335航班,这也是重庆航空首次让一对“姐妹花”执行飞行任务。

★3月2日至11月27日期间奥体有交通管制

注意!因2019中超联赛重庆赛区比赛将于3月2日至11月27日举行,会有部分时间、奥体附近部门路段进行交通管制。

【2019全国两会】

今(7)日上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重庆代表团以“大数据智能化发展与运用”为主题,举行了第三场记者会。

>>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副局长杨帆说,大数据就像血液一样,推动大数据智能化与民生服务、城市治理、政府管理、产业融合、生态宜居等方面的融合发展,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

>>全国人大代表、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朱华荣表示,大数据智能化是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是包括汽车行业在内的传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长安汽车正加快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

>>全国人大代表、重庆盼达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高钰称,自己深刻地感受到,当前要从人口红利转向找人工智能要红利,才能降低企业线下的运营成本,为此盼达提早布局,搭建了以AI为架构思路的车联网平台。

>>全国人大代表、重庆猪八戒网络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明跃围绕大数据智能化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介绍了猪八戒网通过智能化工具为中小微企业、创业者服务,使创新创业变得更加美好。

【2019全国两会】

[两会好声音]

>>在我国人口、资源、环境的承载能力接近极限的情况下,根本的出路,只能是依靠技术创新和制度创新的“双轮驱动”,来重构中国供给的质量和效率。这是当前思考和解决我国一切经济问题的大逻辑。--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副市长李殿勋

>>孩子是千万家庭的牵挂,也是我们心中最柔软的部分,现今幼育服务面临着供给不足、服务不佳、监管缺位等问题,建议进一步健全幼有所育服务体系,在加强统筹、健全法规、培育主体、规范秩序等方面有所行动,实实在在地补齐民生“短板”,增强人民的幸福感。--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民建中央常委,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司长,国家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骞芳莉

>>垃圾分类是一个体系,包括垃圾分类、分类运输、分类处理、宣传引导、法制教育等。垃圾分类,从小抓起,教育先行!--全国人大代表、重庆派森百橙汁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彦㛃

>>政府工作的民生导向,体现了底线思维在国家治理中的基本方向。--住渝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市政协副秘书长王济光

【聊城事】

>>今(7)日,重庆生态环境局召开“整治污水偷排偷放行为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标志着专项行动正式启动。此次行动将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严格落实处罚、约谈、督办、追责等规定贯穿整个专项行动全过程,全市多个相关单位将联动成立督察组对各区县自查情况进行暗查。(华龙网记者林楠)

>>今(7)日,记者从重庆警方获悉,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打假部门共破获药品安全案件1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9名,捣毁制售假药窝点14处,查获假药83万余粒。(华龙网记者阙影)

>>今(7)日,2019中华山水茶道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召开,3月1日至31日,2019中华山水茶道文化节暨乡村振兴投资合作论坛、2019“定心之约”春季茶文化周、“我在重庆学非遗”等一系列活动在巴南区举行,盛邀你来巴南赏花、品茶、泡泉、论道、赏艺。(华龙网记者赵铁琥)

>>2019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重庆赛区比赛将于3月2日至11月27日举行。届时,重庆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将承办重庆斯威足球队15场主场比赛。6日,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公布了比赛期间对奥体中心部分道路的分时段交通限制措施。其中,交通限制时段具体为:比赛当日8:00至当日赛事结束后2小时。

>>6日,两江新区启动“三月法治宣传月”系列活动,并在鸳鸯街道举行了“加强法治宣传教育.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主题法治宣传活动。(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有点用】

>>今日股市:截至收盘,沪指报3106.42点,涨0.14%,深成指报9678.11点,跌0.23%。

>>9日(本周六),2019重庆第二届人才博览大型招聘会暨应往届毕业生大型双选会将在龙头寺汇博人才市场举行。届时将有400家企业到场招聘,预计提供岗位上万。

截至目前,全市河长数量已达17551名,全市5300余条河流、3000余座水库都有了“河长”“库长”。在这支由17551人组成的河长队伍中,就包括1000多名女河长。她们以重庆妹子特有的柔韧与坚强,整治“砂霸”、打击电鱼者、发动群众参与到护河队伍中……图为女“河长”李屈杰正清除河道垃圾。

【看天下】

>>为期40天的2019年春运已落下帷幕。春运期间,全国多地机场受冰雪、霜冻、大风等恶劣天气影响,在此情况下,各家机场准点率表现如何?6日,根据飞常准春运大数据显示,在3000万级以上机场排名中,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排名第四,出港准点率81.53%。

>>2018年9月,华龙网的“百姓故事”曾推出过一期《从空姐到飞行员》的报道,主人公杜倩曾经是一名空姐,通过自己的努力“转型”为一名女飞行员。明天就是3.8妇女节,她将和另一名女飞行员杨静一起执飞重庆往深圳的OQ2335航班,这也是重庆航空首次让一对“姐妹花”执行飞行任务。(华龙网见习记者姜念月)

>>女性最爱的美食是啥?近日,携程发布《女性用餐行为分析报告》,报告数据指出,旅途中女性用户一顿饭的平均花费要达到235.3元,男性为205.8元。其中,女性喜爱的美食目的地重庆位列第八位,火锅、小面、毛血旺、酸辣粉等“火辣”美食,成为最受女性游客追捧的重庆美食。(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近日,陈某驾驶的小轿车与娄某驾驶的出租车在东升门路发生擦挂,双方在江北城大队争执了起来。经过民警调解判断,系陈某的全责双方达成和解。而陈某称要和出租车驾驶员划个剪刀石头布,不论输赢,都赔损失,最后双方以100元赔偿解决问题,握手言和。

>>“我好像已经过一生,但是我仍旧是个孩子。”87岁的外婆在外孙女张茜心里,就像小女生一样,无论岁月如何流过,始终有一颗“少女心”。外婆喜欢拍照,于是在“女生节”她送给外婆一份特别的礼物--少女系写真,记录87岁外婆的岁月时光。

冬去春来,山花烂漫。随着气温回升,我市巴南的很多地方鲜花盛开,到处鸟语花香。

【娱体烩】

>>6日,在第69届柏林电影节上斩获最佳男女演员银熊双奖的《地久天长》举行定档发布会。发布会上,片方首曝“四季三餐”版预告片,宣布影片22日在全国公映。

>>6日,由林超贤执导,彭于晏、王彦霖、辛芷蕾、蓝盈莹领衔主演的中国首部海上救援大片《紧急救援》首度开放了媒体探班。据悉,该片中重金打造了四段救援场景。

>>今(7)日消息,犯罪动作系列大片《反贪风暴4》宣布定档4月4日。作为此IP的第四部,该片的阵容更豪华、剧情更惊险、场面更震撼,堪称《反贪》的“系列之最”。

>>今(7)日,金州勇士队正式宣布和澳大利亚中锋安德鲁-博格特签约。据悉,作为2005年的NBA状元秀,博格特在NBA打了13年。

[赛事播报]

>>正在约旦进行的2019年亚洲青年击剑锦标赛6日产生了青年组男子佩剑团体名次,中国队在铜牌争夺战中以45:40击败伊朗队。截至目前,中国队在本项赛事中已获得3金3银9铜。

>>今(7)日消息,在2019年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全英公开赛结束首轮争夺,中国队喜忧参半。谌龙连丢两局败给丹麦的格姆克,陈雨菲、李雪芮等人携手闯过首轮,李雪芮第二局连得10分完美逆转,小将陈晓欣爆冷淘汰。男双的李俊慧/刘雨辰不敌队友惨遭一轮游。

【开饭了】

说到解放碑的好吃街,通常都会想到八一路。不过现在小编更爱去较场口的30度街吧,沿着缓缓的斜坡一路向上,两边都是各式各样的好吃的!

>>过道豆花

性价比非常高,价格一般都在10元左右,上菜快。尤其是豆花,超嫩,共有青椒和红椒两种蘸料,拌在米饭里很下饭。红烧肥肠,处理的很干净。豌豆蹄花汤里的豌豆是软糯的那种,猪蹄很大块,而且处理的一点腥味都没有。边吃饭边喝汤,可以说是很满足了。

地址:解放碑较场口日月光旁30度街吧96号

>>顺庆羊肉馆

重庆的老字号,店面餐具都干干净净,装得也颇有古风。羊肉笼笼是粉蒸口味,非常鲜香而无膻味,红薯打底,性价比高,吃完还很暖和。羊肉粉汤乳白浓郁,洒上炒制过的盐,热腾腾下肚只觉四肢一阵舒坦。

地址:解放碑较场口石灰市82-98号

>>神火花园

店面面积大,分上下两层,楼上还有外阳台,夏天肯定特别舒服。烧烤味道都挺好的,菜品新鲜入味不贵。份量足品种多,各种江湖菜、炒菜,冬天去还有羊肉汤锅。

地址:较场口石灰市30度街吧一号玻璃房

>>正东担担面

能吃到各种重庆特色小吃,而且环境也比较好。担担面粗细适中,加点杂酱会更好吃,佐料里有芽菜和花生碎,满口生香。鸡汤抄手味道出彩,鸡汤里加了虾米,汤汁浓郁。抄手个头大,肉质新鲜。

地址:较场口石灰市86-92号

【明日天气】

万州 阴 7-16℃

涪陵 阴 8-14℃

黔江 阴转小雨 7-12℃

江津 小雨转阴 9-14℃

合川 阴 9-12℃

永川 小雨转阴 9-12℃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