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现场]

3月6日,重庆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刘钟俊代表就根治农民工欠薪问题和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发表意见。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晴转阴,7-14℃。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重庆代表团举行团组开放日活动

>重庆共48个春季义务植树点公布

>我市建成针对肿瘤精准诊治平台

>九曲河湿地公园2.0版年底投用

>近两天我市大部将持续阴雨天气

【2019全国两会】

>>3月6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重庆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对中外媒体开放。10位代表审议发言后,会议进入代表与媒体互动时间。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新社、经济日报、大公报、香港商报、华盛顿邮报、华尔街日报、法新社等境内外媒体近150位记者参加开放日活动。记者们纷纷举手,聚焦重庆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实施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等方面的新举措、新进展争相提问,了解和感受重庆蓬勃发展脉动。 

>>3月6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重庆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和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陈敏尔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积极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6日在梅地亚中心举行记者会。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和副主任宁吉喆、连维良围绕“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回答了中外记者提问。连维良表示,国家发展改革委将凝聚社会合力,及时对严重失信行为“亮剑”,加大跨地区跨部门的联合惩戒力度,使相关市场主体不敢失信、不能失信、不愿失信。

【抢头条】

>>3月6日记者获悉,市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重庆市智慧教育五年工作方案(2018-2022年)》。《方案》指出,到2022年,重庆基本建成与教育现代化目标相适应的“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智慧教育服务体系,智慧教育总体水平跻身中西部前列。(重庆日报)

>>6日,重庆市教委发布消息,2019年春季学期开学之际,为解决学生资助不平不充分矛盾,重庆市出台三项政策:对全市高中阶段在校城乡低保对象和城乡特困人员免费提供教科书、调整完善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生活费补助政策和建立健全学生资助“兜底”保障机制。(华龙网记者林楠)

>>6日,记者从重庆市林业局获悉,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在全市征集到48个义务植树点,现予以公布,以便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加义务植树和绿地树木管护认养、捐资认建等活动,掀起2019春季植树造林高潮,共建山清水秀美丽重庆。(华龙网记者冯司宇)

>>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联合下发《关于检察机关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支持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大司法过程中对贫困当事人的救助工作力度,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新华社)

【聊城事】

>>近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肿瘤精准医学研究中心揭牌,这是重庆首个针对肿瘤精准诊治的平台。国家科技部“国家精准医学生物治疗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钱程教授受聘为中心主任。

>>3月6日,我市首场“榜样面对面”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市级宣讲团深度贫困乡镇集中宣讲活动,在巫山县双龙镇举行。熊尚兵、邓天旗、陈章文、毛相林、赵若旭5名宣讲团成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故事,激励基层干部群众,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凝心聚力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战。

>>记者日前从两江新区获悉,位于该区的九曲河湿地公园已启动精品景点建设工程,预计年底完工投用。届时,该公园定位及配套将全新升级,将推出多个升级版园区景观。全新的2.0版九曲河湿地公园,为市民营造一处寓教于游的“城中绿廊”。(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三八节”前夕,京东大数据研究院发布了女性消费报告,揭示了女性消费的趋势和变化。90后忙着抗衰老,60后开始“任逍遥”。重庆妹子的家庭地位最稳,掌握家中财政大权,26-35岁则是主力消费群体。(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有点用】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近两天重庆大部将持续阴雨天气,受到阴雨天气的影响,全市最高气温也将在14-16℃之间徘徊。

6日,由大足区农业农村委员会、大足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等支持的“醉美大足 老家李好”重庆大足2019醉美乡村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暨老家观音岩春风桃李旅游文化节开幕。即日起至21日活动期间,市民前往游玩不但可以欣赏千亩李花绽放,而且可以参加赶猪、摘菜、播种、摔泥巴、跳房子等勾起童年回忆的游戏。图为簇拥在一起的雪白李花。(华龙网记者张勇)

【看天下】

>>近日,一名外地妹子到重庆歌乐山旅游为了节省时间,不顾警示牌的提示,抄山里野路行走,没想到不慎滑倒,左脚踝受伤无法站立。民警收到消息之后成功帮助她脱了困,并将其带到医院接受了治疗。警方提醒,外出旅游,广大游客朋友一定要遵守景区的秩序旅游,以免发生意外。(华龙网记者张勇)

>>“大家帮帮忙,散开一点,让空气流通些……”4日上午,重庆231路公交车内传出一阵急促地喊声,一名男子突然晕倒在车厢内,驾驶员和众乘客都伸出了援手。据了解,该男子因近期天气变化大,加之工作劳累导致身体不适,在车上晕倒。

>>远赴陕西汉中见网友,却不幸陷入传销组织,并被限制人身自由,重庆江津女孩张小娟“人间蒸发”,家人万分焦急。接到报警的江津警方千里解救,并打掉了一个通过“网恋”,引诱受害人从事传销的犯罪团伙。6日,江津警方通报了这起案件,民警赴汉中抓获团伙成员27名。

>>3月4日上午,巴南区观音山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报警人陈先生称自己下车办事,白色面包车停了几分钟时间就不见了,怀疑被盗。民警现场调查得知,陈先生下车时未拉手刹,导致车辆滑行至200米左右的后方停在了路中间。警方提醒各位驾驶员,停车时一定要将手刹刹住,防止溜车。

>>2018年4月29日,默沙东宣布九价HPV疫苗在中国获批上市。之后,国内九价HPV疫苗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相比之下,性价比更高的二价HPV疫苗却无人问津。有业内人士分析,九价HPV疫苗之所以被如此追捧,很大程度是由于接种者的从众心理,“适合、不适合的都要打”,从而加剧了该疫苗的供应短缺。

3月6日,哈尔滨市道里区公路大桥附近的松花江面上,出现了大面积的融化,水面上有许多小冰排顺流而下。据了解,近一段时间天气转暖,江冰开始消融,预计再过半个多月,将全线开江。

【娱体烩】

>>现实主义题材青春片《过春天》将于3月15日在全国各大院线同步上映。近日,电影《过春天》发布了一组以“春日物语”为主题的时尚大片。大片中,主演黄尧、孙阳、汤加文化身中国新面孔悉数亮相,倾情演绎出了一组春意盎然的时尚大片。

>>由张猛执导,周冬雨特别出演、王锵领衔主演的全胶片电影《阳台上》将于3月15日全国上映。近日,片方发布了周冬雨特辑,此次周冬雨在电影中挑战三重身份曝光:智力障碍角色的演员、帮助新人演员入戏的前辈、支持好电影的出品人。

>>中国游泳名将宁泽涛在个人社交媒体发文宣布退役。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报道,宁泽涛身边的工作人员表示其已经向河南省体育局提交了退役报告,正在等待批复。同时,他的家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宁泽涛先选择休息一段时间,然后会去上学。

>>根据美国篮球记者查拉尼亚报道,博古特已经从澳大利亚篮协拿到了澄清信,他同意加盟勇士。之后,勇士官方宣布签下了博古特,据报道,双方签署的是一年底薪合同。

[赛事播报]

>>2019赛季亚冠小组赛首轮,上海上港主场1-0战胜川崎前锋,北京国安客场1-3不敌全北现代。

>>北京时间3月7日凌晨,2018-19赛季欧冠1/8决赛次回合,曼联做客王子公园球场3-1击败巴黎圣日耳曼,两回合总分3-3,曼联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晋级欧冠八强。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三号线岔路口站1、2号出入口何时开通?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经核实,轨道交通岔路口站1、2号出入口连通P+R停车大楼,目前该大楼暂不具备对外开放条件,待相关工作完成并通过验收后,将及时开通停车楼和车站1、2号出入口,方便市民出行。

>>网友咨询:梁平区合兴镇合兴村4组农村公路何时硬化?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梁平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