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日 武警小哥让爱温暖“夕阳红”]

今(5)日,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三支队组织官兵来到万州双河口敬老院开展学雷锋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图为武警官兵与老人们聊天。

【下午茶】

重庆明天阴,11-14℃,预计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新闻: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今开幕

根据会议议程,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今年“妇女节”喜逢“二月二龙抬头”

“妇女节”和“龙抬头”出现在同一天比较罕见,就本世纪来说,这种“喜相逢”只有3次。

★你了解漆画吗?来川美看这42位画家的作品

首届重庆市美协漆画艺委会学术提名展今日在川美大学城校区开幕。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去看看!

【2019全国两会】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栗战书主持大会。习近平、李克强、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975人。5日上午的会议,出席2948人,缺席27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根据会议议程,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要点如下:

一、去年成就

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6%,总量突破90万亿元。

城镇新增就业1361万人。

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386万。

为企业和个人减税降费约1.3万亿元。

关税总水平由9.8%降至7.5%。

17种抗癌药大幅降价并纳入国家医保目录。

还要保持清醒:

外部输入性风险上升。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实体经济困难较多。金融等领域风险隐患依然不少。

二、今年目标

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6.5%。

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调查失业率5.5%左右,登记失业率4.5%以内。

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

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000万以上。

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下降3%左右。

三、今年重点工作

减税降费: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增值税税率降至13%。全年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

就业:首次将就业优先政策置于宏观政策层面。

消费:继续执行新能源汽车购置优惠政策。

投资:完成铁路投资8000亿元、公路水运投资1.8万亿元。

金融: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精准脱贫:加大“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力度。

污染防治: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下降3%,化学需氧量、氨氮排放量下降2%。

教育:中央财政教育支出安排超过1万亿元。

医疗:降低并统一大病保险起付线,报销比例由50%提高到60%。

提速降费: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再降低20%以上,在全国实行“携号转网”。

开放:缩减外资准入负面清单。增设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继续推动中美经贸磋商。

协调发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

【聊城事】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下发通知,公布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示范区名单。入选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城市共30个,优秀等级9个。江津区是西部地区唯一获评“优秀”等级的示范区。

>>2019年春运已落下帷幕,4日,记者从重庆铁路警方获悉,在春运期间,每天都会接到多起旅客丢失行李事件,累计帮助276名旅客找回价值共计53.47万元的财物。

>>今(5)日,南岸区“掌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平台上线暨“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举行。据悉,今年1月起,由该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委网信办共同努力,由华龙网集团提供技术支持,将原有“智慧南岸”app更名为“掌新南岸”,并进行全新改版升级,打造“掌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今(5)日,首届重庆市美协漆画艺委会学术提名展在四川美术学院大学城校区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展出了重庆市美协漆画艺委会委员及提名作者42位的77件作品,其中包括陈恩深的全国美展银奖作品《四月的漫步》。(华龙网记者林楠)

【有点用】

>>今日股市:截至收盘,沪指报3054.25点,涨0.88%;深指报9595.74点,涨2.25%。

>>5日,记者从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获悉,新桥医院儿科在重庆率先开设“新生儿护理门诊”,每周二、四上午开诊。

日前,重庆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技术人员正在调试新近研发的80公斤六关节机器人。目前,北碚区工业机器人研发、生产进入规模化发展阶段,当地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相关产业链条不断延伸。

【看天下】

>>做好事的初衷,只是希望把工作做得更好,没想到,这样一坚持就长达12年。作为西部公交公司双碑分公司的五星级驾驶员--35岁的晏春乐像雷锋一样的钉子精神,在路队和乘客中间传为佳话,这些小事汇集在一起,他也就慢慢变成了乘客口中称颂的“晏好人”。

>>沙坪坝公安分局磁器口派出所为河南信阳的小胡完成了一个心愿,帮助小胡的父亲老胡寻回了失散十多年的亲人。目前,小胡已经顺利见到了这位亲人,正在与家人商讨如何安排两位老人见面事宜。

>>4日,一份名为《颜值经济数据报告》出炉。数据显示,口红仍然是美妆领域最畅销的第一单品,消费者平均每年每人在天猫购买3.3支口红。重庆美妆消费排名全国第5,成为国内“最爱美”的城市之一。

>>“看看你的大脸,bie吃了”!吉林长春,减重科医生辛贺从去年11月开始拍视频,经常在网上发一些段子劝人减肥,偶尔说一些冷笑话,配上独特的东北腔,号称“最魔性医生”。几个月下来,辛贺称效果不错,患者对减肥知识更加了解。

>>8日,将迎来一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巧合的是,这一天也是农历二月二,民间俗称“龙抬头”的日子。天文专家表示,“妇女节”和“龙抬头”出现在同一天比较罕见,就本世纪来说,这种“喜相逢”只有3次。

【娱体烩】

>>5日消息,电视剧《新世界》首度曝光“开局”版先导预告,孙红雷、张鲁一、尹昉、万茜、李纯、胡静、秦汉、赵峥等主演悉数登场,演绎了一出波谲云诡的北平城中小人物命运变幻的人间大剧。

>>4日晚,李沁在微博晒出在《中国机长》片场的杀青照。大合影中除张涵予、袁泉、欧豪、杜江、张天爱等演员外,Angelababy(杨颖)也意外出镜,不少网友猜测或是在电影中有客串。

>>4日,日本排球协会官网正式确认2019年世界杯男排以及女排各12支参赛球队。卫冕冠军中国女排入围,中国男排无缘参赛。

>>4日消息,亚奥理事会在3日于曼谷召开的大会上确认,来自大洋洲国家的运动员将有资格参加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一些团体项目比赛。

>>5日,西甲联赛第26轮比赛结束,西班牙媒体《世界体育报》评选出了本轮最佳阵容,西班牙人前锋武磊、马德里竞技前锋莫拉塔、巴塞罗那中场拉基蒂奇入选。

[赛事播报]

>>昨晚,在WCBA半决赛上,广东女篮在客场以74-71力克卫冕冠军北京女篮,以总比分3-0淘汰对手,与八一女篮会师总决赛。

大渡口区不断提升城市品质,目前已完成“增绿添园”改建项目16项,面积约21万平方米,改善老旧社区居住环境。同时还实施心湖公园、双山公园绿化补栽,种植白玉兰、美人梅等开花植物约6000平方米。图为在大渡口公园里,小朋友开心玩耍。

【享阅读】

分享图书:《认知尺度》

[内容简介]

认知尺度决定了你的见识高低和格局大小。《认知尺度》从时空尺度、思维尺度、人生尺度,为我们理解现在、把握未来提供了指导,让你打破时空藩篱,拓宽与外界的接口,进入更大的世界。

[在线试读]

在今天,要成为一名终身学习者,最佳的学习方式并非独自练习,而是在情景中学习。普通人想进入一个领域,有效方法是直接进入相关情景,找到自己的“学习共同体”,然后围绕重要成员,做一些外围工作。随着技能增长,进入学习共同体圈子的核心,逐步做更重要的工作,最终成为专家。

【明日天气】

万州 阴 7-16℃

涪陵 阴 8-14℃

黔江 阴转小雨 7-12℃

江津 小雨转阴 9-14℃

合川 阴 9-12℃

永川 小雨转阴 9-12℃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