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日,出席今年全国两会的在渝全国人大代表和住渝全国政协委员抵达北京,正式进入“两会时间”。图为全媒体记者正在采访全国人大代表,当日,重报集团两会报道北京全媒体新闻中心投入运行。

各位午安,今天晴转多云,9-19℃。下面进入今天的午间新闻:

>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下午3时开幕

>重庆入选全国十大美好生活城市

>重庆力争科技型企业达15000家

>中梁山冬山路路段公交线路通车

>重庆斯威2:2压哨扳平广州富力


【2019全国两会】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将于3月3日下午3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开幕会上,20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将听取和审议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新华社)

>>2日上午11点,住渝全国政协委员一行出发前往北京。履职一年,委员们最关心哪些话题?带来了哪些提案?记者对委员们进行了采访。

自履职以来,住渝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余国东就把关注点之一放在了环境保护上。今年,余国东带来的提案中,就重点关注了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水产养殖标准体系建设、加强乡村生活污水处理等,都和环境保护息息相关。

住渝全国政协委员、民盟中央委员、重庆市委会副主委黄燕平建议,将珠算重新纳入小学教学课程。黄燕平说,“刚好今年1月正式启动了对教育标准的修订,希望课程修订组的专家成员能对珠算进行一个研究,争取纳入到下一轮的课程中去。”(华龙网记者黄宇)



【抢头条】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值春耕备耕大忙时节,连日来,记者在我市多个区县采访时发现,各区县正围绕中央第四巡视组反馈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情况和市领导蹲点调研“促改督战”要求,结合整改内容提前谋划、尽早布局,以期全面提升产业扶贫质量,全力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重庆日报)

>>2019年,重庆将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分类指导制造业企业开展智能制造升级改造。实施科技型企业培育“百千万工程”和“升规”创新提升计划,力争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总量分别达到15000家、3000家。(华龙网记者伊永军)

>>来自第三方数据机构锐理近日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随着两年来多个品牌长租平台陆续在渝落户拓展,重庆主城集中式管理和运营的长租公寓的供应量首次突破了10000套。尽管长租公寓租金相比普通租赁房更高,但因品质服务社交化更好,深受年轻群体追捧。(重庆晨报)

>>近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发布了2018-2019年度美好生活指数最高的10个省会城市和直辖市榜单——南京、长沙、合肥、广州、昆明、呼和浩特、重庆、海口、郑州、银川上榜。(重庆晨报)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有关负责人2日发表讲话,全文如下:我们注意到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宣布,对2018年9月起加征关税的自华进口商品,不提高加征关税税率,继续保持10%,直至另行通知。就此,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欢迎美方采取的上述措施。(新华社)


近日,渝中区交巡警支队民警走进辖区中华路小学,为开学返校的学生们送上交通安全“大礼包”。活动当天,交巡警共出动警力20余人次,通过一个多小时的互动体验课,得到了广大师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图为交巡警进校园教学生认识车辆盲区。


【聊城事】

>>2日,2019中国重庆(第一届)工程机械产品博览会在海领国际工程机械交易中心开幕。本届博览会将历时3天,展出总面积达5万平方米,展出的数百台样品机总价值约5亿元,参展品牌包括了小松、沃尔沃、现代、卡特等三十多个全球整机知名品牌。(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2日,西南政法大学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的通知》并结合本校实际情况,制定了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简章,计划招收人数30名以内。(华龙网记者林楠)

>>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两江新区入驻企业2019年春节期间系列招聘”于日前圆满结束。自2月13日起,两江新区相继在龙兴园区、汇博人才市场、鱼复园区以及彭水县开展了四场招聘会,总共吸引了求职者7200余人,其中达成就业意向2100余人。(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有点用】

>>3月1日上午,中建•御湖壹号公交线路通车仪式在中建•御湖壹号公交站举行。今后,当地群众每天7:00-19:00可就近搭乘该公交线路前往目的地。公交线路的开通标志着冬山路片区出行难问题成为历史,数万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看天下】

>>到南山赏樱花,已成不少市民周末出游的首选。目前园内的椿寒樱正在盛放,接下来,还将是台湾牡丹樱、琉球寒绯樱、阳明山樱、福建山樱的盛花期。此外,中心景观园内正在举行的郁金香展也是最佳观赏时段,即使是工作日,也有不少市民抽空上山赏花。

>>随着气温回升,香椿冒出了嫩芽,可其价格却高达近百元一斤。一些老年人告诉记者:“香椿炒鹅蛋,吃了防中风。”这道菜真有如此功效?记者采访了市人民医院三院院区营养科高级营养师刘莉。她表示,的确有这一功效,但并非所有人群都适合吃香椿,不建议市民跟风购买。

>>如果夫妻一方恰巧在离婚当天,以个人名义向他人打下借条,这笔借款属于夫妻共同债务,还是个人债务?近日,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法院就审结了这样一起民间借贷纠纷,经查明后最后认定该借款系一方债务。

>>记者从河南省洛阳市王城公园动物园获悉,该园于今年初新繁育出六只华南虎,已满五十天的虎幼崽们目前顺利度过危险期,该园华南虎总数增至三十八只。目前,全球华南虎的数量仅有一百七十七只,洛阳市的华南虎数量已连续五年居全国第一。


2日,2019赛季中超联赛首轮继续进行,重庆斯威坐镇主场迎来广州富力的挑战。上半场,“小摩托”费尔南多突破造点卡尔德克破门,下半场广州富力接连两球入账反超比赛。补时阶段,卡尔德克读秒为球队建功,最终重庆斯威2:2广州富力,拿下赛季首个积分。图为卡尔德克罚进点球瞬间。


【娱体烩】

>>2日晚22时,东方卫视大型女性励志节目《妈妈咪呀》第六季第三期即将精彩继续,本期《妈妈咪呀》中的几位妈妈向观众分享她们面对艰难困苦的做法,用她们的态度感染现场的观察员和观众,有欢笑有感动。(华龙网记者董进)

>>2月28日,《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录制结束后,节目组举行了媒体探班会,主持人蒋昌建、“雪山组合”韩雪王峰、“琳琳戚组合”戚薇魏坤琳、“彩云组合”郭采洁鲍橒出席,戚薇韩雪郭采洁还现场挑战了本季第一轮的项目“数字谜盘”。(华龙网记者董进)

>>2019年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正在日本举行,在3月1日进行的首日四个双人项目争夺中,中国队包揽全部四枚金牌。其中,重庆籍奥运冠军施廷懋搭档王涵,轻取女子双人三米板冠军。(华龙网记者苏桢淇)

>>在2日举行的西甲第26轮西班牙人主场迎战巴拉多利德的比赛中,武磊打入自己登陆西甲以来的第一球,成为首位在西甲赛场上获得进球的中国球员。


【健身房】

一年之计在于春,不少家长都想抓住这个黄金季节,帮助孩子长个儿,因此补钙成了大部分家长的关注焦点。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内分泌科宋萃副主任医师介绍,事实上,0-1岁单纯母乳喂养的宝宝,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适当补充维生素D,促进钙吸收,配方奶喂养且奶量足够无病理情况的宝宝一般无需额外补钙。1-3岁,无导致低钙血症相关疾病的健康儿童,保证适量的奶制品,再配合均衡的饮食和户外活动,一般也不需要额外补钙。

[家长该如何科学帮助孩子长个儿]

1、均衡饮食,荤素搭配

日常生活中,家长要避免孩子挑食、厌食、暴食和不规律饮食,同时要注意孩子饮食的合理搭配,保证维生素、蛋白质、钙和各种微量元素的均衡摄入。

2、保证充足的深度睡眠

生长激素是促进人体长高的激素,而深度睡眠状态下生长激素的分泌量是清醒状态下分泌量的3倍左右。

3、规律、适量的运动

运动也可刺激生长激素分泌,但应根据孩子自身情况调整运动的时间与强度,不要过量。

【TV视界】

14:13 阳光剧场:飞虎队(黑龙江卫视)

14:29 下午茶剧场:红娘子(29)(广东卫视)

20:40 大太平洋2(厦门卫视)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阳东霞;责编:邓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