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柑橘国际交易会开幕]

26日,“2019.三峡柑橘国际交易会”在万州区开幕,吸引了104家国内外经销商。来自我市10个区县的柑橘获得经销商青睐,“抱团”获得30多亿元订单。图为交易会现场,嘉宾品尝柑橘。

【下午茶】

重庆明天阴,11-14℃,预计空气质量为良-轻度污染。主要污染物:PM2.5。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新闻:

★81条精品乡村旅游线路等你打卡

说走就走!今日,我市发布了2019年巴渝.醉美乡村春季“踏青赏花”精品线路。推出了81条精品线路,包含赏花、采摘、梯田景观等323个休闲点。

★2019年技师培训项目申报开始

27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2019年技师培训项目申报开始了,最高可领3000元补贴。

★春季招聘外卖骑手岗位受热捧

此前,饿了么曾公布“骑手城市年度画像”,重庆90%的外卖骑手来自川渝地区,远高于全国平均值。重庆正在掀起劳动力“返乡就业热潮”。

【抢头条】

>>在27日召开的2019年巴渝.醉美乡村春季“踏青赏花”精品线路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去年,全市乡村休闲旅游综合旅游收入677亿,连续5年年均增长15%以上,实现了从乡村旅游1.0版本到乡村旅游2.0版本转变。市农业农村委已推出了81条精品线路,包含赏花、采摘、梯田景观等323个休闲点。(华龙网记者张勇)

>>日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国家发改委联合发文,批复同意重庆高新区建设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重庆高新区将此作为重大发展机遇,借力IT新技术助力检验发展及检验智能化建设,全力打造西部检验检测高地。(重庆日报)

>>27日,重庆市纪委监委官方微信“风正巴渝”发布消息,日前,经垫江县委批准,垫江县纪委监委对垫江县原市政园林局党委书记、局长石帮成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华龙网记者唐雨)

>>27日上午,记者从重庆市城管局获悉,目前全市共有260余个有一定赏花、观花效果的地点和干道,其中主城共有88个参观地点。远郊区县有近180个赏花、观花地点,其中有44个城市公园、120余个花卉产业园、苗木等基地可就近供当市民和游客观赏。(华龙网记者董进)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将分别于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设在北京梅地亚中心的两会新闻中心于今日(2月27日)正式开展工作,新闻中心设有通信网络服务室,并首次提供5G网络全覆盖。(央视网)

【聊城事】

>>今(27)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2019年技师培训项目申报开始了,最高可领3000元补贴。据了解,培训对象是在我市企业和生产一线岗位工作且与所在单位签订劳动合同的具备晋升技师、高级技师申报条件的人员。(华龙网记者李袅)

>>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与携程旗下华程国旅集团(原华远国旅)联合发布了《2018年中欧旅游大数据报告》。报告对2018年全年欧洲旅游的市场规模与增长趋势、出发省市及目的地国家人气情况等进行了综合研究分析。其中,重庆人赴欧旅游人数全国第三。(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此前,饿了么曾公布“骑手城市年度画像”,重庆90%的外卖骑手来自川渝地区,远高于全国平均值。重庆正在掀起劳动力“返乡就业热潮”。业内人士预计,2019年我国外卖市场将达到5000亿规模。

>>近日,网友通过重庆市长信箱反应称江北宏帆路人车争道隐患大。江北区人民政府通过重庆市长信箱回应称,2019年江北区城乡建委拟在宏帆路段启动3座人行天桥的建设。同时,江北区交巡警支队将继续根据路面交通流量的变化,优化信号配时方案,全力为群众提供一个畅通出行的交通条件。

>>记者从长江航运公安局万州分局了解到,今年长江禁渔期时间为3月1日0时至6月30日24时。对于在禁渔期顶风作案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有点用】

>>今日股市:截至收盘,沪指报2953.82点,涨幅0.42%;深成指报9005.77点,跌幅0.92%。

>>27日,重庆轨道集团发布消息,3月2日起轨道3号线花溪站将进行室外雨棚加装。本次施工将持续至4月20日,施工期间,轨道花溪站3/4出入口将封闭。(华龙网记者刘艳)

春暖花开,随着重庆主城各地李花、玉兰花等相继绽放,山城又迎来了踏春赏花的好时候。图为春花映衬下的嘉陵江大桥。

【看天下】

>>近日,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期成功破获了一起特大虚开增值税发票案,案件涉及广东、贵州、江西、新疆、重庆等10余个省、直辖市,查实虚开增值税普通发票6亿余元。值得一提的是,这些犯罪嫌疑人的经典套路,就是给借款人一定的好处费,让其帮忙注册公司。(华龙网记者张勇)

>>24日凌晨,安静的马路上,一辆面包车横冲直撞疯狂逃窜,民警则驾车在后方紧紧追击。在设卡、夹击、包围等多种战术的配合下,这辆涉嫌盗窃的面包车终于被逼停,犯罪嫌疑人也被警方控制。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25日上午10时许,正是一天中的办证高峰时段。88岁的老太太在出入境办证大厅突发冠心病,生死之际,民警快速反应展开施救,助力老人转危为安。(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成都11岁男孩小伟在某App观看直播时,为“打赏”女主播,3天内花掉了爷爷4万元退休金。2月26日,记者了解到,平台已联系到家长核实情况,如情况属实,愿为家长办理退款。

>>2月25日中午时分,自贡市富顺县居民瞿先生遇到了一件哭笑不得的事情:近万只蜜蜂将右后车门围得水泄不通,怎么赶也赶不走。一个多小时后,养蜂场工作人员赶来,才将蜜蜂带走。据了解,这是蜂王在率领近万只意大利蜜蜂搬家时,疑似被私家车内所散发出的香味“引诱”,引发的有趣一幕。

2月25日,游客在观赏冰瀑景观。去冬今春以来,黑龙江省镜泊湖的吊水楼冰瀑景色壮观,吸引许多游人前来观赏。 

【娱体烩】

>>奥斯卡最佳影片《绿皮书》日前举办了大规模的超前看片,这段国外频频获奖的温暖友情再次验证了真正的好故事,是用情感打动观众。《绿皮书》将于3月1日(本周五)正式上映。

>>励志电影《梦想之城》将于3月8日起在全国上映。影片以优秀农民工胡小燕为原型,在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背景中展开故事,由金巧巧、保剑锋、温兆伦等主演。

>>今年2月21日,由陈可辛执导,许月珍监制,张冀编剧的电影《李娜》在李娜澳网夺冠地墨尔本杀青。同时片方曝光了一组年代海报和一支杀青视频,展现了李娜四个人生重要转折。目前电影已进入后期阶段,具体上映日期还未定。

>>2019年国际象棋世界团体锦标赛将于3月初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揭开战幕,中国男女队都将参赛。值得注意的是,在女队5人参赛棋手中,世界棋后谭中怡、雷挺婕、黄茜3人都是重庆籍选手。(华龙网记者苏桢淇)

>>2019年男篮世界杯最后一个窗口期预选赛结束后,国际篮联26日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排名,八支抽签种子球队随之确定,东道主中国队以及卫冕冠军美国队在此行列。

[赛事播报]

>>19岁的中国女网“小花”马姝玥近日在德国阿尔滕基兴女子公开赛单打决赛中,以6∶4、5∶7和7∶5击败赛会2号种子、比利时选手玛丽娜,拿到个人成人赛的首个冠军。

【明日天气】

万州 阴 9-14℃

涪陵 阴 8-13℃

黔江 阴 7-10℃

江津 阴 10-14℃

合川 阴 9-12℃

永川 阴转小雨 9-13℃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