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福路道路扬尘被整治]

“以前这条路灰尘满天,开车都不想回来。”家住华福路石龙小区的居民张静告诉记者,现在华福路道路干净多了,绿化带也漂亮了,她又搬了回来。据九龙坡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环境卫生管理大队长汪三立介绍,华福路道路扬尘专项整治行动后,道路扬尘得到有效控制,还了居民一个干净的生活环境。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阴,11-14℃。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重庆:大力度高质量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重庆高新技术企业超过2500家

>内环快速这两个路段占道施工

>我市通报2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环线重庆图书馆站新开一出口

>《印象武隆》将于3月1日复演


【抢头条】

>>26日,市委书记陈敏尔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为题,为市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学员作报告。他强调,要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深化思想武装,贯彻精准方略,突出问题导向,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抓好巡视整改,大力度高质量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重庆日报)

>>25日至26日,市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书记陈敏尔分别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为主题作报告,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热议。(重庆日报)

>>26日,记者从市纪委监委获悉,今年1月全市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318件482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61人,组织处理429人,问责204人。(重庆日报)

>>26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重庆华硕建设有限公司等893家企业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有效期3年。截至目前,全市在有效期内的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达到2504家,同比增长24.5%。今年,我市力争高新技术企业增长20%以上,总量达到3000家。(重庆日报)

>>日前,教育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民政部、自然资源部等五个部门召开的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座谈会上,教育部副部长郑富芝介绍,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要坚持公办民办并举不动摇,既要大力发展公办园,也要鼓励支持更多的民办园提供普惠性服务。(新华社)


【聊城事】

>>26日,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我市已出台文件,将对全市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实施严格的停产复产报告制度和安全审查制度,停产时间超过六个月的企业,复产时必须重新开展安全评价。

>>日前,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在检查中,发现部分企业和单位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26日,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通报了2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分别是重庆雨轩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钱塘玫瑰湾小区)和重庆天骄爱生活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天骄年华小区)。(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26日起,重庆内环西环立交路段和内环新华立交至马桑溪大桥路段将开展工程施工,其中内环快速路西环立交施工期为15天,内环快速路新华立交至马桑溪大桥路段施工期为60天,交巡警提醒市民出行尽量避开施工路段。(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2月26日,记者从市公众资源交易网上了解到,唐家沱污水处理厂加盖除臭工程正进行施工招标,计划今年上半年动工。

>>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就业在两江.圆梦在行动”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第二届招聘会将于3月2日在两江幸福广场举办。届时,来自两江新区的50余家企业,将为求职者提供30余个职位,近200个岗位,招聘千余人。(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26日,记者从武隆印象公司获悉,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印象武隆》将于3月1日恢复演出,恢复演出后,《印象武隆》将每晚演出一场。


这两年,随着各大移动运营商和企业快速布局,中国5G的商用进程大大加快。在某5G营业厅,不少市民拿起企业投放的VR头戴式显示设备进行体验。


【小快报】

>确认!连续盈利三年 京沪高铁启动上市工作

>河北辽宁等8省市启动高考改革 方案将向社会公布

>我国首个针对胚胎干细胞的产品标准正式发布

>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超5万亿元 规模再创历史新高

>多数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经济将在3年内陷入衰退

【有点用】

>>26日,来自重庆轨道集团消息,重庆轨道环线重庆图书馆4B出入口将于3月1日开通。(华龙网记者刘艳)


【看天下】

>>近日,一则消息搅动了重庆合川市民的神经:合川太和一小学六年级女学生在上学途中被人用迷药捂嘴方式绑架。经合川警方调查,这是一起网络谣言,原因是该学生未完成寒假作业,担心被老师和家长责骂,自编自导自演了一起“绑架”闹剧。(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手机被盗后,认为肯定是找不回来了,于是放弃报警。可没想到,最后民警主动打来电话叫他认领。前天上午,90后小伙小马私信渝中警方并发来“感谢信”,感谢派出所民警帮他找回了被扒窃的手机。

>>“生啦,母子平安!感谢列车长,感谢那位医生及忙碌的列车员们,让这个夜晚温暖而不凡。”前天凌晨1点,K356次列车上的旅客姚岗在深夜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那天,她见证了一群热心人,帮助一名年轻孕妇在列车上顺利产子。

>>24日,“外卖小哥”李某与“的哥”吴某驾车在同一条车道行驶,都急着赶时间抢业务,结果追尾,造成两车受损、一人受伤。民警根据有关规定,判定李某承担此次事故主要责任,吴某承担次要责任。并对两位驾驶员做出了记分、罚款处罚,两人按照责任划分分别承担车损修理和医疗费用共计8000元。

>>前年,江北的李女士买了一辆新能源车,在享受了1年多的补贴后,厂商突然告诉她要想继续享受补贴,以后每月得提供增值税专用发票才行。律师表示,消费者购车款已交清,参与活动已是事实,应以所签订合同为准,双方按照约定执行,若公司未提前告知,导致补贴无法申请,公司理应承担责任,车主也可拒开发票。


24日,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凯里市舟溪镇,来自各地的苗族群众身着节日盛装,欢聚在古老的“甘囊香”芦笙堂,男子吹奏起芦笙,姑娘和孩子们跳起芦笙舞,欢度新春,祈求风调雨顺、五谷丰登,青年男女也借此良日寻觅意中人。


【娱体烩】

>>26日,记者从北碚区获悉,反映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卢作孚等人在北碚实施乡村建设实验、推进城镇化的图像史料集--《北碚乡建记忆》于近日正式出版。490多张展现乡建历史、还原北碚原景风貌的珍贵老照片首次面世。

>>由中宣部宣教局会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社会与法频道组织拍摄,重庆广电集团(总台)重视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与峨眉电影集团联合承制的家风主题电视系列剧《家道颖颖》第一部《回家》,2月18日在央视综合频道一经播出,就收获不少好评,实时收视率高达0.8%。

>>近日,由刘伟强执导的电影《中国机长》正在重庆进行拍摄,一众主演都来到了重庆,电影改编自重庆籍英雄机长刘传健及其机组“5.14”备降事件真实经历,预计将于今年的国庆档和观众见面。

>>上海申花出征仪式上,俱乐部官方宣布加蓬国脚恩杜姆布(中文名钱杰给)恢复国籍成功,以内援身份加盟。27岁的恩杜姆布,父亲是加蓬人,母亲是中国人,代表加蓬参加过非洲杯和伦敦奥运会。

>>根据此前《天空体育》拍摄到的画面,罗杰斯已经现身莱斯特城的主场。近日据莱斯特城官方表示,罗杰斯将正式成为球队新任主帅。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从太阳湾至刘家坝轻轨站,三轮摩托车为了节约时间,长期在人行道上行驶。大渡口区公安分局:已对该处人行道金家湾往刘家坝轻轨站方向加装隔离设施,防止三轮车再上人行道。大渡口警方将加强三轮摩托车占用人行道的整治,确保道路安全。

>>网友咨询大学城富力城时光里的幼儿园为何迟迟不开办的问题。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沙坪坝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