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围观!看警察“蜀黍”春季培训]

20日,重庆公安春季全警大培训拉开序幕。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市公安局主会场,专家专题讲座通过视频教学传送到基层科所队。各分、区(县)局训练场上一片龙腾虎跃,练基本警务技能、练警组协同战法……

【下午茶】

重庆明天多云转阴,8-16℃,预计空气质量为良-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新闻:

★重庆将试点为外卖、快递设立专用停车位

针对特殊群体、快递、外卖的停车需求,两江新区将划设无障碍停车位和快递、外卖专用停车位。

★支付宝信用卡还款将收手续费

今天支付宝对外发布公告,自3月26日起,通过支付宝给信用卡还款超2000元将收取服务费。

★南滨路升起直径12米“超大月亮”

快去打卡!南滨路上出现了一个“超大月亮”,吸引了许多市民的驻足欣赏,成为南滨路上又一道时尚而美丽的风景。

【抢头条】

>>去年是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的第一年,记者从市人大常委会方面获悉,在主任接待日活动方面,去年市人大常委会全年共开展7次,走访调研基层市人大代表所在工作地点17个,89名市人大代表反映的178条意见得到了较好办理,解决了一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华龙网记者徐焱)

>>去年以来,重庆公安主动适应交通安全新形势和创新社会治理新要求,积极探索城市交通管理新路径,五大举措为城市交通排堵。其中,积极探索“智慧交通”新应用,让主城区高峰时段拥堵延时指数下降8.6%,提升了合成共治、综合治堵的复合效应。(重庆日报)

>>外卖、快递早已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但配送时争分夺秒导致的乱停车却影响了城市管理秩序。记者近日获悉,重庆将在两江新区试点外卖专用停车位,推动城市管理与服务有机融合。(新华社)

>>最高检20日联合最高法、公安部、司法部、生态环境部发布了关于办理环境污染刑事案件有关问题座谈会纪要。其中,在关于从重处罚的认定中,明确对于发生在长江经济带十一省(直辖市)的一些环境污染犯罪行为,可以从重处罚。(新华社)

>>微信信用卡还款收费大半年之后,今天支付宝对外发布公告表示,自3月26日起,通过支付宝给信用卡还款将收取服务费。目前每人每月有2000元的免费额度,超出2000元的部分,按照0.1%收取服务费。(北京晚报)

【聊城事】

>>20日,记者从中交二航局曾家岩大桥项目部获悉,曾家岩嘉陵江大桥钢桁梁节间施工已接近尾声,预计下月实现合龙。据悉,该大桥建成后将有效缓解牛角沱嘉陵江大桥和黄花园嘉陵江大桥等过江通道的通行压力。

>>今(21)日,记者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获悉,从2019年3月1日起,只有美国驻北京大使馆、美国驻上海和广州总领事馆受理H类和L类签证面谈。美国驻成都和沈阳总领事馆将不再受理H或L类签证申请。

>>随着元宵节的结束,外出务工流急剧增加,我市铁路出行迎来了新一轮客流高峰。从目前的余票信息来看,本周内重庆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方向的车票已基本售罄。

>>昨日记者从汇博人才市场了解到,本周日上午(即2月24日),该市场将在南坪会展中心举办春季超大型人才招聘会,届时将有近800家企业汇聚现场,预计招聘需求达2.5万人。

>>近日,重庆中科云从科技有限公司发布 “炬眼”AI智能相机V2.0,影像处理速度首次降至毫秒级,一举达到0.05秒。与市面上同类产品识别速度仍高于1秒相比,“炬眼”在这项指标上提升了整整20倍。(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江北城的保定门,是一代重庆人的记忆。近日,记者从江北区了解到,根据“两江四岸”江北区江北城段消落区治理提升工程进度安排,2020年,保定门将会被打造成为全新“故城觅踪”景点。

春运期间,重庆江北机场每天都迎来送往成千上万的旅客,在航班顺利运行的背后,是上百家协作单位、上万名工作人员之间的默契配合,他们是春运航班顺畅运行的幕后人。图为2月19日,江北机场机坪塔台的工作人员在调度航班。

【小快报】

>新加坡明确中国公民有条件96小时过境免签政策

>脱贫攻坚3年 我国农村贫困发生率降至1.7%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张汉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超八成受访家长:会比较自己的孩子跟别人家孩子

>法国26名婴幼儿因食米粉感染沙门氏菌

【有点用】

>>今日股市:截至收盘,沪指报2751.80点,跌0.34%;深指报8451.71,跌0.26%。

>>因市政建设管线迁改,我市部分片区将于22日22:00-25日09:00期间停气,涉及区域为:冉家坝、花园新村、龙溪镇、新牌坊、大庆村、大竹林派出所至二砖、石马河、加州、佳华、回兴、服装城。(华龙网记者董进)

【看天下】

>>伴随着一声吆喝,72岁的李有伦,右手将小勺中1200℃的铁水抛向高空,左手迅速挥动木板用力猛击铁水,天空中瞬间绽放出璀璨夺目的铁花,飞金溅玉,灿烂多姿。19日19:30,李有伦第19次参加江津白沙民俗文化闹元宵活动。与前18次不一样的是,读大学的孙子也加入当天活动。他说,不管孙子未来做什么,这门老手艺都不能丢。

>>68岁的向大爷会剪发,会做扇子,会做被套夹……他这十八般武艺都拿来帮助他人,不收钱财,不求回报。每当看到别人脸上露出温暖的笑就心满意足。向大爷是重庆的铁路退休职工。对于大家询问这么多年怎么坚持下来的?向大爷说,“习惯了!习惯了做好事,习惯了周围邻居,习惯了别人给我的微笑,我就知足了。”

>>最近,铜梁区一名50多岁的男性阿良在家吃鹌鹑时,误把3公分长骨头卡在食道中段,情急之下,他猛吃蔬菜结果导致不适。随后,他来到医院,通过手术取出了骨头。但在术前检查时,医生竟发现阿良是一名“镜面人”,他的心脏、肝脏、脾脏、胆等器官的位置与正常人相反。而“镜面人”发生的几率大约为百万分之一。

>>近日,安徽刘先生刚买十几天的新车被一女子骑电动自行车不慎剐蹭,随后该女子主动报警。在了解到这名女子独自抚养两个孩子、生活困难后,刘先生主动放弃了索赔,只向对方要了一颗糖果。刘先生称,对方不是故意的,又主动承担了错误,人家生活不容易,自己损失也不大,这样做是应该的。

你见过的最大的月亮有多大? 昨(20)日,南滨路上出现了一个“超大月亮”,吸引了许多市民的驻足欣赏,成为南滨路上又一道时尚而美丽的风景。据悉,该球体直径达到12米,是名副其实的“大月亮”。“大月亮”于2月19日至24日在龙门浩老街与广大市民见面。(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娱体烩】

>>20日,徐峥沈腾工作室发布联合声明,称网上出现不法分子以“徐峥沈腾《奇幻恋人》众筹即将截止……”的信息进行非法敛财。此信息内容不实。工作室及徐峥/沈腾本人从未听说有《奇幻恋人》的电影。

>>日前,新一季《奔跑吧》节目开始第一期的录制,李晨、angelababy(杨颖)、郑恺以及新成员朱亚文、王彦霖、黄旭熙、宋雨琦纷纷亮相。

>>21日,电影《驯龙高手3》首映礼在北京举行,小嗝嗝中文版配音演员刘昊然亮相首映礼现场。据悉,该片将于3月1日在内地上映。

>>据香港媒体报道,宣萱20日出席活动,表示日前已经和古天乐、林峯等人吃了开年饭,更透露电影版《寻秦记》将于三月底开机。

>>今(21)日,重庆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官宣与两位年轻球员迪力穆拉提-毛拉尼牙孜、白合提亚尔-排孜拉正式签订工作合同。(华龙网记者苏桢淇)

>>20日消息,2019年亚洲女子排球锦标赛分组出炉。中国女排位列D组,同组对手包括越南、印度尼西亚以及斯里兰卡。2019年女排亚锦赛将于8.17-8.25在韩国首尔举行,这也是韩国首次举办女排亚锦赛。

[赛事播报]

>>今晨,在2019国际田联室内巡回赛总决赛上,苏炳添在男子60米跑出6秒49夺冠,八天内相继夺得了爱尔兰、伯明翰和杜塞尔多夫三站室内赛冠军!

【开饭了】

除了重庆火锅和重庆江湖菜,平凡又渗入了重庆人日常生活里的小面更是重庆人离不开的美味。正好在谢家湾万象城周边,就有不少小面店,支撑起了附近的市井生活,一起来看看吧。

>>秦云老太婆摊摊面

秦云老太婆摊摊面上过《舌尖上的中国》,老店位于华润谢家湾小学后面的居民区里,是一个很朴素的棚子。在华润谢家湾小学对面的万象润街是他家的新店。面条筋道,底料麻辣鲜香,早上来上一碗,重庆人的胃得到满足了,美好的一天才刚刚开始。

>>爽嘴巴胖妹面庄

这家面庄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混合牛肉,混合肥肠,肥肠混豌杂,牛肉混豌杂……只要你想得到的搭配,它都能给你端出来。还有个优点就是这家分量也不少。

>>肖二哥面庄

这家店虽然叫做面庄,但是他家的米粉米线类更好吃,当然,他家还有自家打的豆浆免费供应,等面上桌的时候来一杯最好不过了。

>>骉小面

过个马路,到了万象里那边,有一家骉小面。这家小面可是一家“不一样的重庆小面”,店里的装修不同于别家,不走怀旧风也不走古典风,在小小的店内各种各样的绿植搭配俏皮话标语,整体氛围清新又俏皮,很适合小清新风格的女孩。

【明日天气】

万州 多云转阴 6-15℃

涪陵 多云转阴 7-14℃

黔江 阴转小雨 4-9℃

江津 多云转阴 8-16℃

合川 多云转阴 7-15℃

永川 多云转阴 8-15℃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