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贫困乡镇中小学生科技营开营]

18日,由重庆市科协主办的“立志益智 筑梦飞扬”--第三期重庆市深度贫困乡镇中小学生科技营在第二课堂金佛山科学营地正式开营。来自万州区、黔江区、城口县、巫溪县等14个区县18个深度贫困乡镇的54名中小学生,在未来5天时间里,将开启一场丰富多彩的科技之旅。(华龙网记者伊永军)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阴,8-13℃。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陈敏尔:全力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

>"两江四岸"步道建设将有标准

>今年计划建设700个"智慧工地"

>"冬日家书"活动网上投票开始

>重庆铜梁火龙赴宝岛台湾展演

>本周日南坪有春季人才招聘会

【抢头条】

>>2月18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陈敏尔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快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全力推动新时代全市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重庆日报)

>>2月18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的部署,紧扣既定目标,紧盯阶段任务,谋划部署好2019年改革重点,抓好改革事项落地见效,蹄疾步稳将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重庆日报)

>>“两江四岸”的步道建设将有技术标准了!记者2月18日从市住房城乡建委了解到,《滨水步道技术标准》正在市住房城乡建委网站上征求意见。这个标准付诸实施后,市民亲水近水将变得更加方便。(重庆日报)

>>18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重庆财政日前向巴南、彭水等33个区县拨付今年“四好农村路”建设市级第一批补助资金15亿元,推动农村公路早建快建。今年,我市计划投入70亿元,建设“四好农村路”2.4万公里,新增4000个村民小组通公路、8000个村民小组通油路或水泥路。(重庆日报)

>>国务院近日提出,从3月1日起,对首批21个罕见病药品和4个原料药,参照抗癌药对进口环节减按3%征收增值税,国内环节可选择按3%简易办法计征增值税。(央视网)

【聊城事】

>>18日,市住房城乡建委发布消息称,2018年,我市共建设两江新区金童小学、新南立交等709个“智慧工地”项目,超额完成去年全市建设600个“智慧工地”的目标任务。今年,我市计划打造“智慧工地”项目700个。

>>近日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被曝出有三个批次的水饺被抽查出疑似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记者18日走访了主城区几家连锁超市,发现不少超市内三全灌汤系列水饺仍在售,并无下架情况,重庆三全食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也表示,他们无法确定重庆市场内是否有疑似问题批次的水饺在售。(华龙网记者王玮)

>>家书是爱是叮咛,承载着厚重的思念,蕴含着家庭的情感能量。即日起至2月24日,重庆手机报及全市区县手机报“冬日家书”回馈用户活动网上投票开始,网友可注册登陆“新重庆”客户端搜索“冬日家书”进入投票专题页面,为那封最打动你的家书投上宝贵的一票。

>>18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春节期间,市人力社保局在重庆北站南广场搭建了以“‘就’在山城、乐‘业’归乡”为主题的“梦想驿站”展区。该展区自1月23日正式亮相以来,已接待服务2000余人次,累计发放政策资料2000余份,帮助百余名外出返乡人员成功就业。

>>应台湾南投、彰化的邀请,有“中华第一龙”之称的重庆铜梁火龙,今年元宵佳节第三次到台湾进行巡演。2月17日至22日,铜梁火龙将在台湾南投、彰化举行7场展演。17日首演在台湾南投拉开大幕,从台湾各地赶来的六万民众一起欣赏了“火树银花不夜天”的盛景。

18日,长寿区龙河镇村民采摘晚熟柑橘。近年来,该区把产业扶贫作为推进脱贫攻坚、解决贫困户稳定脱贫、持续增收的重要举措,培育提升脱贫村特色优势产业,做到“一村一品”“一户一业”。通过产业扶贫,1500余户、500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已实现脱贫。

【小快报】

>广州长隆对未成年人“论身高卖票”被消委会告了

>多部门打击春节档院线电影盗版传播:将深挖源头

>两部门要求猪肉制品生产企业做好非洲猪瘟防控

>纯电动汽车能耗指标等646项国家标准发布

>马尔代夫刑事法院下令羁押前总统亚明 涉嫌洗钱

【有点用】

>>又是一年求职和跳槽高峰期。18日,记者获悉,2月24日上午,汇博人才市场将在南坪会展中心举办春季超大型人才招聘会,届时将有近800家企业汇聚现场,预计招聘需求达2.5万人。(华龙网记者李袅)

【看天下】

>>17日下午,市民罗先生专门来到重庆公交817路调度室,感谢驾驶员曾凡建。原来,15日,罗先生的妻子李女士在公交车上突然晕倒,所幸驾驶员帮忙及时送医。曾凡建说,自己只是做了一名公交驾驶员该做的。(华龙网记者刘艳)

>>记者18日从重庆市沙坪坝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获悉,2月15日15时25分,沙坪坝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二大队队员何朝冲、冉军,在巡查至磁器口加油站附近时,发现距加油站100米处的长头渝四楼一居民家中冒出滚滚浓烟。两人立即拨打119,不顾个人安危积极参与到救火工作中,并立即组织4名队员到现场支援。经过十几分钟的紧张扑救,将火彻底扑灭。(华龙网记者董进)

>>用地理常识手绘校园地图、用数学语言制作新春祝福语、用镜头寻访巴渝文化、走亲戚绘家谱……我市百万中小学生即将开学,2月18日,记者从多所学校了解到,今年我市各中小学的寒假作业突出实践性和创新性,注重让学生在生活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只需投入1万美元作为保证金,就可进行400万美元的外汇交易,从中赚取远超过本金的可观收益。”近期,一些网络平台非法从事外汇按金活动,严重扰乱金融秩序,造成社会公众财产损失。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提醒广大投资者:要擦亮眼睛,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以免给自己造成重大财产损失。

>>近期,不少人在下载“个人所得税”APP填写相关信息时,发现自己名下竟然有公司,联系相关部门也很难撤销。这一现象暴露出现行注册登记制度、公民身份信息监管、部门信息共享等多方面漏洞。受访人士呼吁,加快推进部门信息共享与协作,尽快出台统一核验办法,堵住这一漏洞,同时加强对身份信息泄露买卖等行为的打击力度。

重庆市云阳县龙脊岭公园海棠花竞相绽放,朵朵鲜艳诱人。随着气候回暖,云阳县城龙脊岭长廊、三峡移民文物园等地的红梅、海棠、山桃花盛开,引来大量市民群众和游客踏春赏花和摄影爱好者捕捉“春天的讯息”。

【娱体烩】

>>上周五晚,江苏卫视大型脑力偶像竞技真人秀《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重磅回归周五黄金档。《最强大脑》的老朋友Dr.魏魏坤琳回归节目,从科学评审变身脑力队长,和戚薇搭档组建林之队,将与王峰韩雪的山之队、鲍橒郭采洁的云之队一起争夺优秀选手。(华龙网记者董进)

>>2月16日20:25,东方卫视全新代际相亲交友节目《中国新相亲》第二季隆重开播,观众们熟悉的“国民月老”张国立又回来啦。张国立在台上展示了超高的情商,金句频出让现场笑料不断。

>>北京时间2月19日凌晨,2019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在摩纳哥蒙特卡洛运动俱乐部举行。塞尔维亚网球巨星德约科维奇第四次获得最佳男子运动员奖项,美国体操名将拜尔斯则斩获年度女子运动员大奖。双脚截肢登山勇士、中国励志爷夏伯渝荣获年度最佳体育时刻奖。

>>大连一方官方宣布哈姆西克加盟,目前,哈姆西克已经抵达上海,开启中超之旅。根据德国转会市场消息,哈姆西克与大连一方合同期为三年,转会费为2000万欧元。

>>ESPN名记比尔-西蒙斯在一档播客节目中表示,多兰正在“寻找对尼克斯的出价”。近日麦迪逊广场花园公司发表声明表示,他们的主席兼尼克斯老板詹姆斯-多兰,并没有主动提出出售球队。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西环立交高滩岩往西站方向经西环节点从3车道变为2条行车道,造成内环高滩岩往西环立交方向大量拥堵,到底是啥回事?沙坪坝区网络问政:从2018年8月4日0时起,封闭西环立交B匝道(凤中立交至二郎立交方向匝道),禁止车辆通行,工期约4至5个月。原通行西环立交G匝道(高滩岩立交至二郎立交方向匝道)车辆请改道:高滩岩立交-西环立交临时便道-二郎立交方向;原通行西环立交进城主线(中梁山隧道至二郎立交方向)车辆请改道:中梁山隧道-西环立交-凤中立交-新区大道-迎宾大道-二郎立交方向。期间因施工封闭道路给广大市民带来的出行不便深感抱歉,我区已通过发布公告、加派警力疏导等方式尽量解决该路段的拥堵情况。

>>网友咨询:位于九龙坡区陶家镇老街近临原陶家镇小学,有一对年老的夫妻,住房是严重危房,因为紧挨别家的房屋,所以想另找基地建设。想咨询旧房改造和审批问题。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九龙坡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