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遇困难找志愿者]

2月16日,重庆机场T3航站楼,志愿者正在指引乘客办理登机手续。春运期间,重庆机场每天安排春运志愿者近100人,为乘客提供咨询、引导等服务,帮助乘客快速登机。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阴,7-11℃。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市金融监管局将缓解民企融资问题

>高新区建全市最大智能立体停车楼

>南岸交巡警集中整治交通违法行为

>元宵节市民有望看到“超级月亮”

>电影《流浪地球》带火重庆科幻圈


【抢头条】

>>2月12日至14日,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深入巫溪县、奉节县蹲点调研,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访深贫、促整改、督攻坚,并召开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促改督战”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按照市委部署和陈敏尔书记要求,深化思想武装,坚持问题导向,贯彻精准方略,加强作风建设,以更大担当更实举措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重庆日报)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若干意见》,2月15日,市金融监管局介绍了重庆金融业服务民营企业的主要举措--市金融监管局等相关部门将支持金融机构向总行争取信贷资源,推动融资规模持续扩大;通过“三端”发力,加强“政银企”联动,完善风险分担机制,加大信用和保证类弱担保产品投放力度等多种举措,有效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重庆日报)

>>昨日,记者从重庆市政府网获悉,为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发展,落实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的《关于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通知》,重庆市将于今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实施《重庆落实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通知》,对小微企业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政策。(重庆商报)

>>2018年6月以来,P2P网络借贷平台风险频发,严重侵害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扰乱市场经济秩序。截至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380余个涉嫌非法集资犯罪的网贷平台立案侦查,据不完全统计,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价值约百亿元。(新华社)


【聊城事】

>>近日,记者从重庆银保监局获知,重庆银行业债委会组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在对全市6000余户大额对公客户名单进行筛选的基础上,重庆银行业已实现对融资余额在1亿元及以上企业全部组建债委会。

>>记者17日从重庆高新区建设局获悉,重庆高新区已开建目前全市最大智能立体停车楼项目,采用高科技的搬车机器人为你服务,预计今年完工后将提供停车位615个。同时,停车库还提供无线充电服务,不同型号电动汽车在停放期间均可进行充电。

>>15日,记者从重庆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获悉,该基地对预约方式进行了优化升级,以便让更多的参观者可以在更短的等待时间内进行参观。新的预约方式为每周开放下一周工作日的场次预约,通过这种方式,完成预约的团体只需等待一到两个星期。

>>近日,南岸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联合区交通执法大队、区残联,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机动车综合整治行动,重点查处摩托车无牌无证、乱停乱放、闯红灯、逆行、超员、不戴头盔、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以及非法营运等交通违法行为。(华龙网记者阙影)

>>2月17日,酉阳出现低温雨雪天气,部分路段结冰,高速执法部门对部分路段的超车道进行了压缩。涉及到的高速路段包括G65包茂高速酉阳黑水至板溪段重点路段、S26酉沿高速酉阳至小河段。而对包茂高速黑水至桃花源路段,则全线压缩超车道。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三支队四大队估计道路完全恢复正常通行,可能要等到18日上午。


2月16日,市民在綦河綦江城区段捡拾垃圾。綦河是长江一级支流,也是綦江境内最大河流。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市民主动加入到保护长江母亲河的志愿者行列,以维护良好的生态环境。


【小快报】

>生态环境部部署:严查生态保护调门高行动少问题

>广州取消养老机构设立许可 着力放宽市场准入

>银行经理“偷”客户密码挪700万炒股 被判刑18年

>揭秘“网贷”变“网骗”:自建资金池 大发假标的

>法国巴黎市区北部成功排除一枚二战遗留炸弹

【有点用】

>>2月19日是元宵节,当天,今年第二场“超级月亮”将现身,这也是年度“最大最圆月”。据市气象台预计,元宵节当天雨水暂歇,各地将转为阴天间多云的天气,市民有望见到“超级月亮”。


【看天下】

>>春节假期,当许多人在走亲访友或游山玩水时,身为护林员的王祥贵,每天清晨至深夜,都在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金银山国家森林公园的山间、林间巡护着。在过去的32年里,他的足迹遍布这片2000多公顷的森林--日均巡山路程30公里,累计路程可绕地球赤道8圈。

>>昨日下午1点过,一个3岁多的小朋友在公路上不慌不忙骑平衡车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这个视频背后,是一场陌生人的爱心接力。而更令人欣慰的是,为了避让车行道上的孩子,重庆天地附近的滨江路虽已堵得动弹不得,但没有一位司机鸣笛催促,这让看到视频的人们大加赞赏。

>>经过4个月的拍摄,花了10多万元,近日,李承均投资拍摄的《第二次结婚》小成本电影后期制作终于大功告成,争取在3月初首映。李承均是南坪一婚庆公司的老板,这是他6年来拍摄的第二部电影,两部电影光投入没产出,不理解的人都说李承均尽干傻事,可他表示拍电影一直是自己的梦想。

>>15日中午,沙区110快处队民警在都市花园南路巡逻时,市民李先生向民警举报,称不远处有一名男子假扮和尚给人“算命”,实际上是忽悠人,骗人钱财,还称自己被骗了300元钱。民警迅速抓住了男子,将套路当场戳穿。

>>2019年春节小长假期间,微信公布了一项数据:除夕到初五,微信运动的全体用户共走出9.63万亿步,同比增长50%。其中,有1.3亿人的成绩超过了1万步。从这些数据中不难看出,如今越来越多人春节期间将大步流星作为“燃烧卡路里”的最佳选择。


西安汉城湖遗址公园内,由300个戏曲脸谱组成的巨型脸谱墙以“秀脸谱”的方式宣传、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市民、游客感受中国戏剧文化艺术的魅力,现场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围观拍照。


【娱体烩】

>>2月16日,上映13天的《流浪地球》票房总数突破37亿元,重庆本地票房突破1亿元。与此同时,重庆科幻圈也被这部电影引燃。记者了解到,《流浪地球》不仅带动同名小说热销,也带火了《三体》等其他科幻小说的销售。随即,重庆电影集团、重庆出版集团等单位也将通过举行电影展、出版图书等方式助推重庆科幻事业的发展。

>>第6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各奖项于当地时间16日晚在德国柏林电影宫揭晓。中国影片《地久天长》中两名主演王景春、咏梅凭借出色的演技获得最佳男、女演员银熊奖。最佳影片金熊奖由多国合拍影片《同义词》获得。(华龙网记者董进)

>>经过了多日的谈判后,那不勒斯队长哈姆西克终于确定加盟大连一方。除了哈姆西克,那不勒斯当家球星默滕斯,据称也受到了来自大连的诱惑。由于哈姆西克的存在,默滕斯步其后尘来到中国的可能性不小。

>>在赢得了2019年全明星周末扣篮大赛冠军后,雷霆新秀哈米杜-迪亚洛也透露了一些幕后故事,他称自己本想请热火球星德怀恩-韦德来参与最后一扣,不料却被决赛中的对手、尼克斯后卫小丹尼斯-史密斯抢了先。

[赛事播报]

>>北京时间2月18日凌晨,2018-19赛季西甲联赛第24轮,西班牙人客场0-0逼平瓦伦西亚。武磊首发出战送出本队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这也是中国球员时隔2857天再度在欧洲五大联赛中首发亮相。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想咨询一下巴南区东温泉熊猫基地(重庆动物园珍稀动物繁殖及饲料种植基地)的建设进展。重庆市巴南区东温泉镇人民政府:重庆珍稀动物繁殖及饲料种植基地项目(熊猫基地)建成后将成为集动物繁殖、动物检疫、饲料输出、科研科普、观光游览于一体的,全国最大的小熊猫繁育基地。目前项目主管部门正在对项目方案进行优化调整,等方案确定后开展建设。

>>网友反映:东原九城时光附近南北大道公交车线路太少,可否增加公交线路。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南岸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