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施工]

2月14日,施工人员正在黔江区李家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项目工地紧张施工。李家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项目是黔江区脱贫攻坚重点工程项目之一,占地50亩,总建筑面积6万多平方米,可安置易地扶贫搬迁户400多户、1500多人。该项目于去年10月29日开工建设,预计今年6月竣工投用。

【下午茶】

重庆明天阴转小雨,9-11℃,预计空气质量为优-良。主要污染物:PM2.5。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新闻:

★21日起走江北城立交的车辆注意改道

为确保轨道九号线江北城至五里店区间段工程第三阶段施工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江北区交巡警支队将于2月21日0时起,对江北城立交部分道路采取限制通行措施。

★3D重庆又出新招 东水门大桥要安升降梯

今年下半年,我市将启动跨江大桥增设垂直升降梯项目,第一个安装升降梯的,就是连接渝中与南岸的东水门大桥。

★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成绩出炉

考生可登录重庆市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或重庆招考信息网两个网站查询自己成绩。


【抢头条】

>>2月11日凌晨,一列搭载有50个标箱的纸浆货运班列自南向北驶入西部物流园团结村车站,随即按流程进行转场卸货。据悉,这是中新互联互通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春节后的第一趟货运班列。据介绍,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常态化开行1年多,日均开行1.7班,今年,铁海联运班列将力争开行700班。(重庆晨报)

>>2019年春节期间,市高级法院组织全市法院扎实开展“迅雷”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活动。仅1月27日至2月10日,全市法院执结涉民生案件1682件,兑现标的12902.06万元。另外,共计实施司法拘留253人,罚款21.6万元,移送追究拒执犯罪7人,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548例、限制出境49人。(重庆晨报)

>>15日,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获悉,为确保轨道九号线江北城至五里店区间段工程第三阶段施工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江北区交巡警支队将于2月21日0时起,对江北城立交部分道路采取限制通行措施,持续时间约16个月。(华龙网记者阙影)

>>2019年底前,菜园坝长途汽车站(含菜袁路南北两个长途汽车站,即重庆长途汽车站、重庆汽车站)将全面完成所有长途客运班线搬迁。今年的春运将是菜园坝长途汽车站的最后一次春运。2月13日上午,重庆汽车站和重庆长途汽车站迎来了节后返程高峰。当天,重庆汽车站的客流量预计突破1万人次,重庆长途汽车站的客流量也预计超过6000人次。(重庆晨报)

>>近日,“翟天临涉嫌学术不端”事件持续发酵,北京大学及北京电影学院均就此事作出回应。昨日下午,北京电影学院公布调查进展情况。学校已聘请校外专家,对有关材料进行初审。目前已进入正式调查阶段并通知翟天临本人。调查进展情况将陆续向社会公布。(人民网)


【聊城事】

>>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委了解到,今年下半年,我市将启动跨江大桥增设垂直升降梯项目,第一个安装升降梯的,就是连接渝中与南岸的东水门大桥。据了解,项目将在东水门大桥两桥头分别增设两部垂直升降梯。

>>重庆市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成绩出来了,15日,记者从重庆市教委了解到,考生可登录重庆市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或重庆招考信息网两个网站查询自己成绩。(华龙网记者林楠)

>>记者从重庆市文化遗产研究院获悉,巫溪宁厂古镇盐业遗址的考古工作取得阶段性收获,遗址发现两汉至明清时期古盐泉、卤水池及制盐遗址等遗存80余处。

>>14日,记者了解到,重庆小雨点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前不久已被纳入我市科技型企业信息管理系统,成为入库的科技型企业。这也是我市首家入库的小额贷款公司。

>>近期,渝中区交巡警支队在全区范围内大力开展摩托车及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据悉,此次整治查处各类违法行为40余起,处理非法营运3人次。(华龙网记者阙影)


日前媒体曝光了千厮门大桥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现象,引起多个部门重视,随即展开联合整治。2月13日,记者再次前往千厮门大桥探访,发现大桥及周边区域已不见流动摊贩身影。据群众反映,春节期间该区域也未发现摊贩占道经营现象。


【小快报】

>中国成世界唯一养殖总量超捕捞总量的主要渔业国

>超六成医疗纠纷采用人民调解 调解成功率达85%

>百度、大麦网因传播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被处罚

>滴滴宣布“过冬”:今年将裁员15% 增加安全技术人员

【有点用】

>>今日股市:截至收盘,沪指报2682.39点,跌幅1.37%;深成指报8125.63点,跌幅1.15%。

>>随着春节假期临近结束,全年首个旅游淡季即将来临。14日,我市多个旅行社和线上旅行机构介绍,出境线路几乎全面下调30%-40%,如走俏的普吉岛线路,由春节期间的6000元,现在只需要3000多元就能走,价格几近“腰斩”。


【看天下】

>>近日,重庆一男子在聚餐过程中,丢失了一根挂在脖子上的金项链。让这名男子万万没想到的是,盗窃金项链的竟是一起聚餐的兄弟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华龙网记者张勇)

>>春节期间,大家都在欢欢喜喜迎新年,可是家住渝北区龙山街道的方舟(化名)却无法过个好年,今年34岁的他因为自己的贪念陷入了一个“杀猪盘”陷阱,20多万的血汗钱无处索还。

>>现代社会,按揭购车、买房已经成为一种常见的生活方式,但当有一天,婚姻没有了“明天”,那些按揭来的“今天的梦”,该归谁所有?近日,重庆市四中法院办审理了一起这样的财产纠纷案,最后判令汽车归男方所有,男方折价补偿女方3万元。

>>只因感冒后未引起重视,汉阳84岁的汪珍珍老人严重肺部感染陷入昏迷。经过医护人员一个多月奋力抢救,她终于脱离生命危险。提醒老年人在冬季一定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尤其是患有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的老年患者。

>>一女子准备从成都乘机前往南京,因为晚到未能登机。与航空公司工作人员沟通未果,女子竟大打出手,还把前来调解的民警一并殴打。2月13日,江苏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通报了这起阻碍执行职务案件,涉事女子王某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2月14日,在山东青岛栈桥景区,红嘴鸥在雪中飞舞觅食。当日,我国华北黄淮等地迎来降雪天气,漫天飞雪将大地装扮成一幅洁白的画卷。


【娱体烩】

>>青年女导演王丽娜执导的影片《第一次的离别》12日在第6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上作为新生代单元影片展映,吸引了众多当地青少年观影。影片以新疆沙雅地区少数民族儿童的视角,通过一次离别讲述童年友谊和母子亲情。

>>法国著名女导演阿涅丝-瓦尔达回顾自己艺术生涯的纪录片《阿涅丝-瓦尔达》13日在第6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首映,年过九旬的她同时获得电影节组委会为表彰其终身成就颁发的柏林电影节摄影机奖。

>>据最新一期《国际体育记者协会》杂志消息,国际足联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被评为年度最佳媒体服务奖,平昌冬奥会和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分列第二、三名。

>>13日,在爱尔兰阿斯隆举行的室内大奖赛中,中国短跑名将苏炳添以6秒52的成绩在男子60米比赛中夺冠并打破赛会纪录,取得新赛季开门红。

[赛事播报]

>>2019年威尔士斯诺克公开赛13日在加的夫结束了第二轮的争夺,中国头号选手丁俊晖以4:3战胜英格兰选手莱斯,张安达则以4:2爆冷淘汰去年的世界锦标赛冠军马克-威廉姆斯。


【去哪儿】

重庆的春季,都与绵绵小雨分不开。雨雾中的重庆,似画似梦,仿佛一幅迷人的黑白水墨画卷。今天,就跟着小编一起去感受一下吧!

★周家山大桥

号称是重庆最美的雾中大桥,大雾天气时,只见一条公路桥由蜿蜒到笔直,伸展而上,两旁的山丘掩映在缭绕的云烟之中,或清晰或迷幻,异常壮观。

路线:从渝邻高速草坪下道沿二级公路直行800米

★南山观景台

此南山非彼南山,南山,古名广华山,位于大足城区龙岗镇南2公里,海拔514米。从晨曦到日出,在大足南山上看都是不同的美景,有城市高楼,有山中寺庙。待雾气散去,可在山中漫步。

路线:G85渝昆高速--G75成渝环线高速--G5001绕城高速--G5013渝蓉高速--X676县道--二环南路--南山隧道

★武陵山大裂谷

大自然的神奇在大裂谷展现得淋漓尽致,你可以乘索道上山,在云雾中“穿行”,呼吸新鲜的空气,好不自在。

路线:主G50S--涪陵南--白涛--武陵山大裂谷

★摩围山

彭水摩围山景区位于彭水县茂云山国家森林公园,区内峰峦叠嶂、峡谷纵横,除有石林、绝壁、天坑、地缝、溶洞等地质奇观外,兼有漫山云雾、日出日落等天象景观和古树参天、千里碧海等森林景观。当然了,想看到最梦幻的晨雾,一定要早起来到飞云口,体会云雾往上飞,人在云雾中的仙境感。

路线:G65渝湘高速--彭水西--乌江四桥--摩围山景区

【明日天气】

万州 阴 6-9℃

涪陵 阴 7-9℃

黔江 阴转小雨 2-4℃

江津 阴转小雨 9-10℃

合川 阴转小雨 8-9℃

永川 小雨 9-10℃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