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脐橙种植促农增收]

2月13日,奉节县白帝镇黄连村村民在采摘脐橙。近年来,奉节县围绕“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增绿”的目标,对脐橙产业进行“精准发展、精细管护、精深加工、精品营销”,不断提升产业效益。截至2018年底,全县脐橙种植面积33万余亩,年产量达30余万吨,成为脱贫增收的支柱产业。

【下午茶】

重庆明天阴转小雨,9-12℃,预计空气质量为良。主要污染物:PM2.5。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新闻:

★春节期间重庆近7万人次出境游

2019年春节期间,重庆市民出境人数近7万人次,同比上升16.1%。超半数去了港澳台地区。

★主城长途汽车站超长线运力充足

记者了解到,目前重庆主城长途汽车站超长客运班线运力充足,线路覆盖上海、广州、厦门等地。

★他们是乘客旅途中温暖的陪伴

春节过后的重庆机场,除了返岗返家的旅客外,总能看到一群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在不停忙碌着,鲜亮的“志愿红”,让旅客们的春运归途倍感温暖与温馨。


【抢头条】

>>新华社2月14日发文聚焦重庆脱贫攻坚:“在最穷的地方,下最大的脱贫力气”--重庆攻坚深度贫困见闻:近些年重庆把这些乡镇作为脱贫攻坚“重中之重”,扶贫精准到人头,统筹到区域,发力改善发展环境,推动产业调整,在脱贫攻坚中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目前,重庆深度贫困乡镇已启动脱贫项目1500多个,基础设施短板加快补齐。(新华社)

>>14日,记者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了解到,2019年春节期间,重庆市民出境人数近7万人次,同比上升16.1%,再创春节期间出境人数新高。从出境目的地来看,港澳台地区仍是市民春节出境旅游的首选,占比达65.4%。(华龙网记者阙影)

>>为引导企业进行有计划、持续地增加研发投入,近日,市经信委发布《关于开展2019年度企业研发准备金备案工作的通知》,鼓励企业建立研发准备金制度。企业进行备案后,有机会获研发补贴。(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14日,记者了解到,目前重庆主城长途汽车站超长客运班线运力充足,线路覆盖上海、广州、厦门等地。据了解,目前主城长途汽车站超长线汽车票预售期均为15天,乘客可通过车站现场、重庆市公路客运售票网等方式购票。(华龙网记者刘艳)

>>13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卫生健康对口支援的相关情况。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在会上表示,卫生健康对口支援工作开展以来,目前已实现所有国家级贫困县县医院远程医疗全覆盖。(人民网)

>>继1月21日后,本年度第二场“超级月亮”,也是年度“最大最圆月”,将于2月19日现身天宇,与“元宵月”上演“巧遇”好戏。届时,只要天气晴好,我国公众可欣赏到一轮皎洁明亮的“超级元宵月”。(华龙网)


【聊城事】

>>近日,潼南区人大常委会网站发布《重庆市潼南区人大常委会关于王超尤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2019年2月1日,重庆市潼南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通过:决定任命王超尤同志为重庆市潼南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宋燕同志(女)为重庆市潼南区科学技术局局长;张旭同志为重庆市潼南区司法局局长。(华龙网记者王玮)

>>13日,记者从重庆市巫溪县获悉,过去一年,巫溪县抓住全市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机遇,启动30余亿元交通项目建设,对外交通取得重大进展。据了解,郑万高铁巫溪支线接轨工程将于2019年12月底前开工建设,力争2021年全线开工。

>>14日,记者从“两江新区入驻企业2019年春节期间系列招聘”活动上了解到,两江新区生物医药行业高端人才需求旺盛,15家企业“组团”招聘,部分岗位开出30万年薪揽才,京东方、万国半导体等电子类企业年后用工量激增。(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2月14日,记者从重庆机场获悉,2019年春节期间,重庆机场安检查获多起携带烟花爆竹上飞机的事件,平均每天在20多起。近日,重庆机场迎来了出行客流高峰,加上元宵节临近,广大旅客不要携带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品上飞机,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2月15日是国际儿童癌症日。据国际儿童肿瘤学会调查显示,儿童肿瘤发病率近十年以年均2.8%左右的速度增长,成为第二大儿童死亡原因。儿童肿瘤进展速度极快,因此早期发现非常关键。(华龙网记者黄宇)


立春刚过,重庆市垫江县高安镇福安村的乡村田园里,绿意随着春风渐渐苏醒,春味儿随着年味儿越发浓烈,一派好风光、新气象。图为无人机春节期间航拍的重庆市垫江县高安镇福安村新春田园风光。


【小快报】

>四川通报“7.12”事故调查结果 15人移送司法机关

>大学生去哪就业:一线城市首选 二线城市期望攀升

>国家发展改革委:全面排查企业债券领域风险

>马其顿宣布正式更改国名为“北马其顿共和国”

【有点用】

>>今日股市:截至收盘,沪指报2719.70点,跌幅0.05%;深成指报8219.96点,涨幅0.60%。

>>据市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重庆各地将持续阴雨天气,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全市最高气温将从14℃逐日下滑至11℃。(华龙网记者董进)


【看天下】

>>春节过后的重庆机场人来人往,除了返岗返家的旅客外,总能看到一群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在不停忙碌着,他们分布在重庆机场T2、T3航站楼和GTC综合交通枢纽的35个点位为旅客提供问询引导……鲜亮的“志愿红”,让旅客们的春运归途倍感温暖与温馨。

>>春节假期结束,主城迎来车辆返城高峰,个别车主为早些到家不惜超速、闯红灯,还想方设法逃避电子监控抓拍。近日,南岸交巡警就查获一辆故意不安装号牌的小轿车。民警依法对驾驶员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华龙网记者阙影)

>>近日,渝北区公安分局龙山派出所来了一家三口--奶奶、爸爸和女儿,民警仔细一问,原来是女孩的压岁钱1600元全被骗走了。民警温馨提示:未成年人辨识能力不强,家长要加强引导,特别是网络世界虚虚实实,务必提高警惕。

>>近日,南京市栖霞区万寿附近某小区,一名14岁男孩因和父母吵架从3楼跳下,万幸没有生命危险,只是造成腿部骨折。民警了解到,该少年因寒假沉迷上网,临近开学还不收心做作业,家人为此与他发生争执。随后,民警对该少年及其家人进行沟通和疏导,劝双方都不要有过激言行,好好沟通。

>>“理发10元”,看到这样的招牌相信很多人都会心动。然而,南京多名在校大学生到店里理发后,不仅身上的钱全部花光,有人还为此贷款还债,原来,该理发店内盘踞着一个强迫交易团伙,只要有学生进店理发,便以种种手段强迫他们办卡消费。目前,该团伙已被警方一网打尽。


2月13日,海豹宝宝在水中游玩。黑龙江哈尔滨极地馆的海豹妈妈“莎莎”近日产下宝宝。这只刚出生的海豹宝宝酷爱游泳,每天都要花上大段时间在水中“秀萌”。


【娱体烩】

>>由青年导演白雪执导,演员黄尧、孙阳、汤加文联袂主演的现实主义题材青春片《过春天》已定档3月8日,此前,影片已先后入围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平遥国际电影节、柏林国际电影节、大阪亚洲电影节分。

>>好莱坞动作喜剧巨制《冷血追击》于今日在香港正式上映,延续北美喜人的开画成绩,香港公映后依然好评如潮。被称为好莱坞最不能惹的男人连姆-尼森回归,饰演寻找儿子被害真相的暴力老爹,火拼神秘组织。

>>由福斯探照灯出品、芬兰导演多姆-卡如库斯基执导、当红小生尼古拉斯-霍尔特、莉莉-柯林斯、汤姆-格林-卡尼联袂出演的传记片《托尔金》曝光首支预告!影片探索了英国作家、诗人、语言学家及大学教授,《魔戒》之父约翰-罗纳德-瑞尔-托尔金的成长岁月。

>>北京时间2月14日,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林书豪已经正式与猛龙完成了签约,将在今天对阵奇才的比赛中完成猛龙首秀。

[赛事播报]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1997年龄段的中国国奥队在一场热身赛中以1比0击败阿联酋第2级别联赛球队哈塔。


【开饭了】

繁华的闹市之中经常会藏着一些令人惊喜的美食店,这些店的环境很好,味道也不错。

>>闹江湖山城老火锅

闹江湖采用无烟灶和定制铜桌,吃完之后身上一点火锅味儿也没有。店里的特色菜是爆辣丸子,重口味的朋友可以试试。

地址:观音桥北仓文创园停车场旁

>>秋叶日料店

这家日料店位于北仓文创园内,老房子改造出来的日料店别有一番风味,闹中有静,非常适合约会。推荐三文鱼刺身和招牌寿司。

地址:塔坪55号-1北仓文创园区2栋1号

>>刀锋书酒馆

刀锋书酒馆是一家很有特色的独立书店,它将书店、酒馆、深夜食堂融于一体,成为重庆文艺青年的聚集地。店内提供咖啡、进口啤酒、茶饮、鸡尾酒、私酿果酒等多种饮品。

地址:喵儿石创艺特区40栋负2层

>>HIPPO CAFE SHOP河马咖啡

在这家店里可以喝咖啡、吃甜品、买衣饰,最主要的是咖啡价格不贵。

地址:喵儿石创艺特区31号楼1-4/5

【明日天气】

万州 小雨转阴 7-11℃

涪陵 阴转小雨 8-12℃

黔江 小雨 4-7℃

江津 阴转小雨 9-14℃

合川 阴转小雨 8-13℃

永川 阴转小雨 8-13℃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