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唱茶歌”]

2月11日,在黔江区中塘乡双石村,“第一书记”王运洪(左)指导村民吴国武覆盖栽植茶苗的地膜。双石村最高海拔一千两百米,是区级深度贫困村,目前该村已发展茶园一千三百多亩。

【下午茶】

重庆明天小雨,9-13℃,预计空气质量为良。主要污染物:PM2.5。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新闻:

★重庆国企一把手年薪多少?

市国资委官网晒出了35家市属重点国企负责人的2017年度薪酬,他们的税前薪酬大部分在50多万元至60多万元。

★3月1日洋人街正式启动搬迁

洋人街整体搬迁于3月1日正式启动,分四期搬迁,11月5日全部搬迁完。新版的洋人街位于涪陵区蔺市镇红酒小镇。

★两江新区将划设专用停车位

两江新区成立了机动车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开展“百日”重点治理,主要打击摩托车、电动车违法违规行为,以及机动车非法营运行为,也将划设无障碍停车位和快递、外卖专用停车位。

【抢头条】

>>中央第四巡视组向重庆市委反馈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情况,既列出了“问题清单”,又提出了“整改意见”。对巡视发现的问题,我们不仅要“照单全收”,更要“照单全改”,把每个问题、每条意见都当作“必答题”,驰而不息正作风,全面彻底抓整改,在条条要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重庆日报)

>>去年底,重庆市财政将175个部门没用完的10亿元预算全部收回,补充预算稳定调节基金,用于平衡2019年初预算。日前,重庆市财政局副局长李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过去一年,全市财税改革持续破冰,围绕钱“怎么分、怎么拨、怎么用、怎么管”,以绩效为标尺,对财政资金安全高效运行进行了纵深改革。(重庆晨报)

>>近日,重庆市国资委官网晒出了披露35家市属重点国企负责人的2017年度薪酬,数据显示,这些国企领导们的税前薪酬大部分在50多万元至60多万元,其中最高为72.05万元,最低的为15.28万元。(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近日,Skyscanner天巡联合携程发布《2019春节出入境自由行大数据报告》,基于天巡和携程境内外春节出行数据,从旅行者出境及入境情况、春运旅行者行为分析三个维度全方面解读2019年春节期间旅行者出行趋势。《报告》称,在境外游客入境游目的地中,重庆排第六。(华龙网记者 佘振芳)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印发通知,公布了首批100个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名单,我市梁平、潼南、万州、永川等四区的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成功入选。(重庆日报)

>>据报道,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财政部、农业农村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相应阶段内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目标,切实加大金融资源向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倾斜力度,增加农村金融供给。(央广网)

【聊城事】

>>12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根据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两江新区成立了机动车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开展“百日”重点治理,主要打击摩托车、电动车违法违规行为,以及机动车非法营运行为。两江新区也将划设无障碍停车位和快递、外卖专用停车位。

>>13日,2019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大型招聘会在杨家坪步行街广场举行。96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了2500余个岗位,现场普通工种月薪普遍在3000-4000元,技术工种月薪普遍在5000-6000元。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即日起至3月15日,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各个区县将开展200余场招聘会,预计提供超10万个就业岗位。(华龙网记者李袅)

>>记者今(13)日从重庆市科技局了解到,2018年全市新培育科技型企业4301家。其中,牛羚企业491家,瞪羚企业104家。我市科技型企业总数已达到11026家。预计到2020年,全市培育科技型企业将达2万家。(华龙网记者伊永军)

>>13日,据美心集团总助杨孝永介绍,洋人街整体搬迁于3月1日正式启动,分四期搬迁,11月5日全部搬迁完。洋人街所有建筑与游乐设施都会拆除,原地块将变成一个商住两用的都市生活区,新版的洋人街位于涪陵区蔺市镇红酒小镇。(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随着春天的来临,黔江城区河滨公园,越过严冬的梅花仍竞相开放,与附近盛开的腊梅花、海棠花争相斗艳,芳香引来周围的小鸟在花枝上嬉戏。图为小鸟闹春。

【小快报】

>去年我国服务进出口规模创新高 结构持续优化

>国家外汇局:积极支持上市公司外籍员工股权激励

>新个税方案下保险营销员万元佣金月预缴个税30元

>尼日利亚支持总统的游行活动发生踩踏致多人伤亡

【有点用】

>>今日股市:截至收盘,沪指报2721.07点,涨幅1.84%;深成指报8171.21点,涨幅2.01%。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高海拔地区均将出现雨夹雪或小雪,全市最高气温难超15℃,局地最低气温或达-1℃。气象专家提醒,雨雪天气来临,各地需警惕高海拔路段道路结冰。(华龙网记者董进)

【看天下】

>>“我在重庆高速走应急通道被高速执法查了。希望得到大家原谅,请帮我点赞,希望大家不要走应急通道。”12日,驾驶员张某在高速路上随意占用应急车道被查后,主动发朋友圈求原谅,做警示提醒。重庆高速执法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应急车道是生命通道,非紧急情况下请勿随意占用。(华龙网记者刘艳)

>>春节期间,室外寒风袭人,但淮安盱眙县淮河镇的叶海涛家中却暖意浓浓,书声琅琅。42岁的叶海涛躺在床上给几名留守儿童“授课”。从1999年至今,近20年里,因患强直性脊椎炎而瘫痪在床的他,已义务辅导300多名留守儿童。

>>泗洪县金锁镇25岁的伏培建行走的时间屈指可数,因为脑瘫,一岁多以后,就慢慢失去了行动能力,只能在床上躺着。他通过自学,掌握了网站搭建、App开发等知识,用仅能使用的左手两根手指, 一人操作4台电脑,月收入万元左右,不仅能够养活自己,去年还帮家人还了几万元债务。

>>昨天,记者在杭州长江实验小学体育老师杨蓬的朋友圈看到这样一条信息:开学称体重!开学称体重!开学称体重!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而在放寒假前,杭州第十三中学初二(14)班班主任沈炜也给全班同学“过了磅”,并宣布如果假期超重2公斤就要“惩罚”。

2月12日,游客在北京故宫游览。 当日,北京降雪,大批游人来到故宫游览赏雪。

【娱体烩】

>>近日,东方卫视大型女性励志节目《妈妈咪呀》第六季正式发布官方海报和宣传片,官宣回归。节目定于2月16日起每周六晚22点与观众再次见面。全新的舞台,熟悉的绽放,这一次《妈妈咪呀》将继续为有梦想有故事的妈妈们记录下绽放光彩的美丽时刻。(华龙网记者董进)

>>由娄烨执导,井柏然、宋佳、马思纯、秦昊、陈妍希、张颂文主演的《风中有朵雨做的云》入围了第6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全景单元,当地时间2月11日,影片在柏林举行了首映活动,影片将于4月4日全国公映。

>>《妻子的浪漫旅行2》开播在即,日前官方公布章子怡汪峰宣传片,确认两人正式加盟第二季,并官宣节目将于2月14日情人节中午12:00上线。宣传片中,章子怡在厨房细心忙活的同时汪峰就在一旁轻轻弹着吉他。

>>13日,记者从重庆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获悉,重庆斯威足球队与波兰籍外援阿德里安·梅泽耶夫斯基正式签约。(华龙网记者苏桢淇)

[赛事播报]

>>农历新年首场比赛,北京汽车女排喜迎开门红。在昨晚进行的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半决赛首回合较量中,北京队主场3比0横扫上海队。

【明日天气】

万州 小雨转阴 6-11℃

涪陵 小雨 7-10℃

黔江 小雨 5-7℃

江津 小雨 8-13℃

合川 阴 7-13℃

永川 阴转小雨 7-13℃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阳东霞;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