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保税港区投用自动化立体仓储]

智博会成果在重庆保税港区落地。1月29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由重庆保税港区入驻企业--飞力达重庆公司研发设计的自动化立体仓储近日正式投用。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阴转多云,8-13℃。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春节重庆空气质量创五年来最佳

>渝将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措施

>今年第一批专项扶贫资金已下达

>春节重庆游客接待量排全国第8

>重庆春节档电影票房达1.27亿元


【抢头条】

>>1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开展市领导蹲点“促改督战”专项行动和近期重点工作,传达贯彻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2019年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开展集中走访精准服务民营企业活动情况汇报。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重庆日报)

>>11日,春节长假后上班第一天。市委书记陈敏尔看望慰问市直机关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的祝福,勉励大家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抓紧工作、担当作为,在各自岗位上创造新业绩,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实干实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庆日报)

>>11日,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研究了“三农”工作,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招商投资促进工作的意见》。会议还听取了春节期间全市政务值班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预算绩效管理、科研诚信建设、高中阶段教育普及等工作。(重庆日报)

>>11日,记者从重庆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春节期间重庆市在气象扩散条件相对较差、降水偏少情况下,空气质量明显好于往年。优良天数为6天,为近5年春节期间最多;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22.5%,为近5年最低。(华龙网记者林楠)

>>记者11日从市财政局了解到,去年我市新增减税180亿元、降费45亿元。在2018年新增减负225亿元的基础上,我市还将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和更加明显的降费措施。市财政已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地作为今年财政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重庆日报)

>>11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特别报告,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4.15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13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6%、8.2%,其中重庆的游客接待量排名全国第八、游客净流入量排名全国第三。(重庆日报)


【聊城事】

>>11日,记者从市扶贫办获悉,今年第一批市级以上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约29.1亿元已下达到各区县。这些资金将用于深度贫困攻坚及巩固脱贫成效、教育资助补助、易地扶贫搬迁贴息、村级集体经济试点、贫困群众就业技能培训等。(重庆日报)

>>11日,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获悉,春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关每天投入警力3万余人,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各项安保工作。节日期间,全市各类大型活动安全有序,各商业区和旅游景点秩序井然,未发生因烟花爆竹引发的安全事故,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华龙网记者阙影)

>>11日,记者从重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方面了解到,春节假期期间,重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共查验出入境航班470余架次,查验出入境人员近8万人次,日均超过1万人从重庆机场口岸出入境。(华龙网记者徐焱)

>>11日,记者从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了解到,当前全市各地种子、化肥等备耕工作进展顺利,气象条件总体正常,政策性农业保险标准提高,为即将开展的2019年春耕生产奠定了基础。(华龙网记者张勇)

>>11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方面了解到,渝黔川三地各大车站已进入出发客流持续高位期,旅客日均发送量将在100万人次以上,铁路部门日均将加开临客108趟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华龙网记者徐焱)


2月11日,汇博人才市场“迎新春”大型综合招聘会在龙头寺汇博人才市场举行,吸引了800多名求职者前往。


【小快报】

>上海推优化营商环境2.0版 打响“一网通办”品牌

>春节银联网络交易破万亿元 老百姓更舍得花钱

>国务院决定支持商业银行多渠道补充资本金

>境外抗癌新药审批提速 满足我国癌症患者急需

>委内瑞拉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 示抵御外部干预决心

【有点用】

>>11日是春节长假后首个周一,记者从主城各大医院了解到,节后首个工作日,各医院门诊量较春节前增加两成,从接诊情况看,主要是心血管、脑血管、消化、妇产、骨科疾病患者最多。专家提醒市民,如果不是急症,最好“错峰” 就诊。(华龙网记者黄宇)


【看天下】

>>11日,渝湘高速水江段发生惊险一幕:一女子与丈夫因家庭琐事发生争吵后,竟突然趴在应急车道上不起来了。执法队员赶到现场不停劝说,安抚其情绪。最终,女子表示愿意跟执法队员一起下高速路。丈夫也带着孩子,开车下了高速公路。(华龙网记者刘艳)

>>2月8日,大坪大队在虎头岩上行处设卡检查未按规定处理交通违章和逾期未年审的车辆时,将一名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员查获。通过移动警务终端查询,该车竟有17条违法行为未处理。根据相关条款,司机驾驶机动车超过10条交通违法行为未处理,将受到暂扣机动车行驶证的处罚,对饮酒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罚款1000元记12分并暂扣驾驶证6个月。

>>回家后打开编织袋,收废品的郑先生蒙圈了:“开始还是一袋子废旧铜线,怎么就成了泥土块了!”在接到郑先生的报警后,黔江公安只花了9个小时,就将从安徽来的两名嫌疑人抓获,经过调查,两人在安徽、湖南、四川等地都实施了类似的诈骗。

>>近日,山东莘县公安局的一条警情通报意外走红。通报对2月9日发生的“莘县燕塔一青年男子坠落身亡”一事进行说明,通报人性化的行文劝大家“自珍自重”。记者从撰写通报的莘县公安局宣传科室了解到,“另类”行文是“希望大家看到通报能够体谅他家人的感受,不再传播血腥视频,不再恶意揣测死因”。


连日来,400多只西伯利亚红嘴鸥在丰都栖息越冬,引来众多市民观看。


【娱体烩】

>>2月11日,记者从重庆市电影局获悉,春节假期,重庆市电影票房达1.27亿元,其中《流浪地球》以5195.3万元的成绩成为春节档票房冠军。《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飞驰人生》成为重庆市民春节档期最爱看的三部电影。

>>大型脑力偶像竞技真人秀《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将于2月15日21:10在江苏卫视正式播出。片中,全能艺人韩雪与山之队队长王峰组成“雪山组合”。为了每场比赛不留遗憾,韩雪在台前幕后可谓做足功课。(华龙网记者董进)

>>最近一段时间,大连一方与那不勒斯球星哈姆西克绯闻不断。根据日前相关报道显示,哈姆西克已经基本确定加盟大连一方,转会疑似即将完成。不过在接受采访时,那不勒斯俱乐部的律师却表示,事情远没有这么顺利。

>>老鹰官方宣布,他们已经正式买断了后卫林书豪的合同。据媒体之前的报道,林书豪在澄清期过后加盟猛龙,他最早将在本周中与猛龙完成签约。

>>据美国媒体报道,联盟消息人士透露,火箭有意签下马基夫-莫里斯,莫里斯兄弟与哈登关系密切,这对火箭来说或许是一大优势。

>>本周中,欧冠16强淘汰赛第一回合比赛将正式打响,曼联会在主场对阵巴黎圣日耳曼。近期曼联状态爆棚,PSG却连续损兵折将,最糟糕的情况下,巴黎将有5名球员无缘此战。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合川区太和镇阳光小区房产证多年未办理。合川区国土房管局:重庆中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发的合川区太和镇阳光小区住房,到目前为止未申请办理土地房屋初始登记。为此我们建议,你可与重庆中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公司进行正常交涉或协商,督促其尽快办理不动产权证,也可以按照合同约定提出诉讼,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我们将督促重庆中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及时办理房屋初始登记及转移登记。

>>网友反映:长寿区万顺刘家湾的路迟迟未硬化!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长寿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