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2月10日,春节长假最后一天,重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当日,旅客在重庆北站站台有序上下车。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多云转晴,6-11℃。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春节期间超4725万人次来渝"打卡"

>春节重庆火车站发送旅客109万人次

>高速车流大 未来几日仍需错峰出行

>重庆市出游人数和消费均列全国第8

>今明天太阳"露脸" 最高温升至13℃


【抢头条】

>>10日,记者从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春节黄金周重庆游客接待再创新高,吸引4725.98万人次“打卡”,实现旅游总收入180.2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26%和34.82%。假日期间,都市旅游红红火火,热门景点热度持续高涨。其中,“流量担当”洪崖洞接待游客68.6万人次。(华龙网记者舒婷)

>>10日,记者从重庆市商务委获悉,春节7天,全市主要商圈和重点监测商贸企业实现零售额36.1亿元。赏民俗、逛庙会、看电影等文娱形式颇受欢迎,消费品市场总体呈现物丰价稳、运行有序的态势,实现平稳增长。(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记者从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重庆市探索建立矿产资源勘查开采领域“闭环管理”全流程监管模式,形成持续严厉打击非法违法开采行为的高压态势,并按期完成了2018年自然保护区矿业权全部退出的目标任务。(新华社)

>>2月10日,春节长假最后一天,我市各条高速公路依然拥堵,多条高速公路因车流量较大实施交通管制。市交通局提醒:2月11日至20日左右,我市高速公路车流量依然很大,请错峰出行。(重庆日报)

>>记者10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截至10日18时,全国未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火灾起数、死亡人数和直接经济损失分别同比下降19.7%、7.8%、13.6%,森林草原火灾起数同比下降30%。(新华社)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数据显示,截至2月9日,全国社会组织数据系统显示全国登记社会组织已超过81.6万个,其中民政部登记社会组织2300个。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我国社会组织快速发展,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力度也越来越大。(新华社)


【聊城事】

>>10日,记者从重庆火车站方面了解到,春节假期期间,重庆火车站累计发送旅客109.1万人次,同比增长6.1万人次。春节假期结束后,大批务工人员将陆续返程,重庆前往北上广深等地的列车车票紧俏,重庆将加开至福州、东莞、乌鲁木齐、达州等地列车。(华龙网记者徐焱)

>>10日,记者从重庆机场方面了解到,春节假期期间,重庆机场起降航班近6200架次,同比增长7.5%,迎送旅客约95万人次,同比增长8.5%。其中2月9日旅客量迎最高峰,达到14.9万人次,创历史新高。(华龙网记者徐焱)

>>小区乱搭乱建成为“城中村”,社区各帮联单位党组织群策群力,让它变成花园小区;孩子放学后无人照看,社区党委召集各方代表开会,决定开设“四点半课堂”……10日,记者从忠县县委组织部获悉,该县忠州街道中博社区,通过建立议事会,积极回应群众诉求,走出一条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工作新路。

>>日前,携程旅游发布了《2019春节出游消费和人气排行榜》,其中,重庆国内游产品订单人数和平均消费均列全国第8,来渝跟团游、自由行的单次人均消费为2940元。(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记者10日从主城各大医院了解到,春节期间,消化道疾病、呼吸道疾病、心脑血管疾病、醉酒等成为市民就诊的主要原因,从急诊科、烧伤科、眼科等科室反映的情况来看,鞭炮伤接诊情况有明显下降。(华龙网记者黄宇)


春节假期,重庆市渝中区各大热门景点周边区域迎来了客流、车流高峰。渝中警方积极谋划,全力以赴确保全区社会面大局持续平稳,渝中各景区未发生一起游客伤亡、财产丢失、人员失踪等事件,广大市民及游客过了一个平安的春节。图为民警在景区执勤。(华龙网记者张勇)


【小快报】

>济南:科创板上市挂牌企业一次性补助600万元

>故宫初八门票售罄 游客“进宫过年”需网上预约

>最高检:非法集资犯罪呈高发多发态势 迷惑性增强

>泰国普吉发生快艇撞船事故致11名中国游客受伤

>巴西溃坝事故遇难人数升至165人 仍有160人失踪

【有点用】

>>据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日中西部偏南和东南部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大部最高温略微上升至13℃。 


【看天下】

>>2月9日19时许,渝湘高速界石服务区,一对年轻夫妇正焦急地敲打车窗,原来他们一岁半的孩子被锁车内了。眼见情况紧急,服务区管理人员立即通知保安、应急救援人员,经过几番尝试,终于通过车窗的缝隙将车门撬开,成功将小孩救出。由于车内较闷,被救出时,小孩已是满头大汗,所幸被困时间不长,身体未出现其他不适。(华龙网记者刘艳)

>>2月9日中午,璧山60余岁的张大爷把巨毒曼陀罗当成了秋葵,并做成美味佳肴吃下了肚,这可让他遭了罪,险些丢掉性命。经过医院医护人员十几个小时的抢救治疗,目前张大爷的病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华龙网记者黄宇)

>>开车莫开斗气车,否则伤人又害己。2月8日,因为开斗气车,重庆市北碚区银翔大道上发生一起三车相撞的交通事故,三车均严重受损,一驾驶员受伤。目前,伤者仍在医院接受救治。(华龙网记者张勇)

>>2月9日下午,一位年轻女子带着6岁的儿子,从外地不远千里来到重庆市渣滓洞参观,准备给儿子讲小萝卜头的英雄故事。不料,在妈妈排队过程中,孩子顽皮到处跑动,摔倒在地,膝盖破皮流了血。民警迅速到流动警务车里取出备用紧急救助药箱进行救助,孩子妈妈连连感谢民警。(华龙网记者张勇)

>>手指轻轻触碰,叶子迅速闭合起来--含羞草的特性启发了科研人员。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一个科研团队近日称,他们从含羞草获得灵感,成功控制了传统生物材料的形态变化,这一发现有望拓展人工器官的材料来源。


春节期间,“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迎来持续参观热潮。据统计,大年初一至初六,累计现场参观人数超过35.8万人次。


【娱体烩】

>>据猫眼电影数据,截至2月10日11时,今年中国电影春节档的总票房已经突破52亿元。其中,改编自刘慈欣同名小说的电影《流浪地球》领跑票房,上映6天票房已突破17亿。另一部取材自刘慈欣小说《乡村教师》的电影《疯狂的外星人》,票房已经突破13亿。(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日前,美国纽约、法国巴黎和新西兰北帕默斯顿市分别举办中国新年音乐会、“欢乐春节”文艺晚会以及杂技表演,庆祝中国农历猪年的到来,受到当地观众热烈欢迎。

>>印第安纳步行者队官方宣布,球队已经正式签下自由球员韦斯利-马修斯。根据球队政策,合同的细节并未被公开。

[赛事播报]

>>10日,记者从重庆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获悉,目前正在卡塔尔多哈拉练的重庆斯威队在当地时间9日迎来一场热身赛,凭借“大摩托”费尔南迪尼奥的精彩表现,重庆斯威3-2战胜卡塔尔足球星级联赛球队阿尔萨德。(华龙网记者苏桢淇)

>>在2月9日进行的2019年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双人滑比赛中,中国组合隋文静/韩聪在自由滑中更胜一筹,以0.06分的优势力压加拿大名将穆尔-托尔斯/马里纳罗夺冠。另一对中国组合彭程/金杨以205.42分获得第三名。

>>北京时间2月11日凌晨0时,2018-19赛季英超第26轮一场焦点战,曼城主场6-0横扫切尔西。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奥园越时代开发商和血透中心涉嫌环评造假。南岸区生态环境局:接到投诉,我局高度重视,现将调查结果回复如下:一、经调查,该中心租用重庆市南岸区奥园越时代A区商业楼9栋2层和3层商铺,为独立商业楼,与最近的住宅中间间隔了一栋商业楼。二、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该项目属于填报环境影响登记表的建设项目,经查,南岸山外山康美血液透析中心已按规定在网上办理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手续。

>>网友反映:开州酒宴问题,让老百姓苦恼!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开州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