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夜景醉游人]

2月7日晚上,外地游客聚集在北滨一路,欣赏重庆夜景。

各位午安,今天重庆阴,8-16℃。大年初四灶神到,欢欢喜喜福星照。烦恼忧愁全部跑,年年岁岁有喜报。下面进入今天的午间新闻:

>重庆旅游视频亮相纽约时报广场

>重庆节后将加开到福州等地列车

>大竹林至朝天门轮渡航线已限票

>高速部分ETC服务网点 正常营业

>今日起我市部分地区有间断小雨


【新春快报】

>>美国当地时间2月5日,“行千里.致广大--发展有你”重庆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全球金点子大赛征集视频亮相纽约时报广场“中国屏”,向世界各地游客展示“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魅力,也发出参赛邀请。(华龙网记者舒婷)

>>据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初步统计,假期前四天旅游数据发布:全市累计接待境内外游客2415.58万人次,同比增长19.6%,全市实现旅游总收入90.93亿元,同比增长28.15%。旅游景区热闹非凡,其中两江影视城接待游客7.02万人次,洪崖洞接待游客36.2万人次,武隆喀斯特旅游区接待游客10.59万人次。

>>7日,市公安交管局指挥中心联合重庆市交通规划研究院发布交通预测,8日,受春节务工人员返乡影响,远郊区县城区交通较为拥堵。交巡警预计,远郊区县城区主要拥堵时段集中在10时至12时,14时至17时,拥堵持续时长较平日明显增加。(华龙网记者阙影)

>>7日,从市客轮公司获悉,进入春节长假后,大竹林-朝天门航线每日约4000人次乘船,受运力限制不得不限票销售。另悉,随着磁器口码头复建,大竹林至朝天门轮渡航线中途将增加停靠磁器口码头,方便市民出行和游客观光游憩。接下来,还计划增设洪崖洞、鎏嘉码头、化龙桥等码头,并增加更多运行船舶,满足出行需求。

>>2019年农历大年初三,是“时代楷模”杨雪峰牺牲一周年的日子。为纪念杨雪峰的奉献精神,渝北区公安分局将其生前所在大队加挂“杨雪峰大队”牌子,以英雄的名字命名。大队民警们将失去战友的悲痛再次化作立足岗位、勤勉敬业的动力,继续为群众守护平安。(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新春快报】

>>7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大年初六之后,大批务工人员将陆续返程,重庆前往北上广深等地的列车车票紧俏,为缓解旅客压力,重庆将加开到福州、东莞、乌鲁木齐、达州等地列车。(华龙网记者阙影)

>>7日,重庆交运集团站务中心发布了2月7日至3月1日(春运结束)期间,主城长途汽车站超长线班车发班时间。据悉,这些超长线班车主要发车站点包括重庆北站南广场汽车站、重庆北站北广场汽车站等。乘客可通过车站现场、重庆市公路客运售票网等方式购票。(华龙网记者刘艳)

>>7日,记者从重庆高速集团了解到,为方便市民办理ETC业务,春节期间重庆高速部分ETC服务网点正常营业。涉及北碚、二郎、四公里、G65巴南、铜梁、永川、黔江西、合川、G65渝北。(华龙网记者刘艳)

>>据市气象台预计,8日起全市大部地区天气将转为阴天为主,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或间断小雨;9日,全市大部分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

>>5日晚,一男子自称是重庆黄埔出租车公司驾驶员,在个人抖音号上发视频,自爆向乘客加价,被乘客投诉后,要看看执法人员次日会不会处理自己。7日,重庆市主城区交通运输投诉服务中心通报,驾驶员廖某议价违法行为事实清楚,证据确凿,交通执法部门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华龙网记者刘艳)

>>影片《流浪地球》上映三日,收获相当不错的口碑,更是在7日拿下单日票房冠军。作为国产科幻片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导演郭帆携主演屈楚萧及Mike隋来到重庆一影院与影迷见面。剧中,俄罗斯宇航员一句“到重庆吃火锅”的台词原来并非突发奇想,郭帆透露,原本剧中情景“北京地下城”的设置最初是重庆。(华龙网记者林楠)


春节期间,重庆能源集团旗能电铝检测中心相关负责人在阳极炭块采样现场查看炭块外观,就改进后的外形尺寸差异进行讨论,确保节日期间作业安全。


【金猪闹新春】

[说金猪]

=小猪动画=

>>小猪佩奇

又名粉红猪小妹,是由英国人阿斯特利贝加戴维斯创作、导演和制作的一部英国学前电视动画片,也是历年来最具潜力的学前儿童品牌。故事围绕她与家人的愉快经历,幽默而有趣,藉此宣扬传统家庭观念与友情,鼓励小朋友们体验生活。

>>天上掉下个猪八戒

是由我国古典名著《西游记》中的猪八戒为原型改编而成。该剧于2005月2月9日在CCTV-1首播。每一个故事用动画形式展现,生动形象,很有趣味性,其中穿插了很多历史典故,使人记忆深刻。

>>猪猪侠

始创于2005年,每年推出至少1部长篇3D动画、1部大电影、1部舞台剧。作品多次打破国产动画片收视纪录,故事的主人公,一个出生于边境村镇、生活安逸的少年,个性调皮、乐观,富有好奇心。癖好:喜爱零食,能仅靠糖果饼干度日,吃零食能启发猪猪侠的思维,因此每一次遇到阻碍,他都会掏出一件零食,帮自己渡过难关。

>>麦兜故事

是中国香港在全球知名的卡通动漫形象。这一只可爱的卡通小猪,由麦家碧绘画创造,由谢立文撰写故事。自2001年首部电影《麦兜故事》上映,十几年来,麦兜这只可爱的动画猪形象早已深入人心,成为国民萌物。


[金猪贺岁--现代四川绵竹三猴烫猪年画]

长54厘米,宽38.6厘米。画面上有一猪三猴围坐玩牌赌博。其中肥猪头戴绅士帽,一手抚女侍,一手握钱财,象征纸醉金迷的富人。三瘦猴桌上出牌,桌下换牌,联手“出千”。“烫”在四川话中有“捉弄、哄、骗”等意思。这幅年画寓教于乐,鞭挞人世间的丑恶,要告诫世人不可骄奢淫逸、沉迷赌博,也表现出四川人热辣谐趣的天性。(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金猪贺岁》展览)


【春节记忆】

春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每个中国人的心底,都有着浓厚的年的情结,鞭炮、春联、福字、年画、祭祖、拜年、压岁钱……关于春节,我们每个人都有着太多太多的记忆,每一片记忆,都似璀璨的珍珠,在内心深处闪耀。

关于春节,您又有着怎样的温馨记忆呢?是儿时和父亲一起开心地点燃爆竹,还是与爱人一起甜蜜地包着饺子?编辑短信发送到10658000782301与大家一起分享吧。一经选登,我们将有手机话费红包送给您!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