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合作助推贫困群众增收脱贫]

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安排部署下,山东省14个地市与我市14个国家级贫困县一对一结对帮扶。2011年以来,“鲁南明珠”枣庄市与我市丰都县牵手,以发展壮大丰都的特色产业作为突破口,上演了一出“枣丰扶贫”双城记。图为丰都县武平镇开始播种由枣庄市援助的脱毒马铃薯,拉开今年春播生产的序幕。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阴,9-12℃。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陈敏尔唐良智张轩王炯赴区县走访慰问

>重庆晒出2018年财政收支成绩单

>市公安局去年现行命案全部告破

>我市湿地保护面积超过12万公顷

>两江新区节后将连开四场招聘会


【抢头条】

>>近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政协主席王炯前往部分区县,走村入户,看望老党员、贫困群众,慰问消防救援队伍和一线干部职工,考察节日市场,倾听群众心声,送去新春祝福。(重庆日报)

>>2月2日,市委书记陈敏尔赴丰都县实地检查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精准发力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重庆日报)

>>2月2日,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赴武隆区检查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唐良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陈敏尔书记在市委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要求,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抓好整改落实,以高质量整改推动脱贫攻坚走深走实,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重庆日报)

>>2日,记者从重庆市财政局获悉,2018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266亿元、支出454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0.6%、4.7%。其中,民生投入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0%左右。实现了税收收入与经济运行良性互动,三大攻坚战等重点支出得到保障。(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针对近日关于“民办幼儿园将退出历史舞台”的说法,教育部2日回应表示,民办园不仅不会退出历史舞台,相反,政府还会继续加大扶持力度,鼓励社会力量办园,积极引导和扶持更多的民办园提供普惠性服务。(新华社)


【聊城事】

>>2月1日,市财政局、市税务局的官方网站同时发布通知,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按50%征收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

>>2日,记者从重庆警方获悉,重庆市公安局2018年现行命案全部告破,公安部贺电表彰。贺电指出,重庆市公安局为全国公安机关作出了表率,为平安中国建设作出了贡献。(华龙网记者阙影)

>>近日,重庆市民政局联合市公安、规划自然资源、住房城乡建设、城管、交通、市场监管等六部门,正式启动了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专项工作,对“大、洋、怪、重”地名说不。(华龙网记者张勇)

>>记者从重庆市林业局获悉,近年来重庆市持续加强湿地保护,截至目前重庆市受保护湿地面积12.49万公顷,湿地保护率达60.2%。

>>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从2月13日起,“两江新区入驻企业2019年春节期间系列招聘”将拉开帷幕。此次招聘活动将陆续在两江新区龙兴、鱼复工业开发区、汇博人才市场和两江新区对口扶贫的彭水县举办。(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昨(2)日晚,重庆北站,当一辆辆车身上张贴有“雷锋的士情.温暖回家路”字样的出租车出现在眼前时,不少返乡乘客表示心里暖暖的。据了解,2月1日至3日,以及2月8日至10日,每晚8点30分至次日凌晨近1点,在重庆西站、重庆北站各有“雷锋的士”500辆在站外等候,保障旅客夜间出行。


【小快报】

>利出行!除夕至大年初二全国无明显降温降水天气

>“新任证监会主席记者招待会”造谣人员初步查实

>年关将至法官提醒:共饮有风险,酒友要谨慎!

>有颜有速度!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圈粉无数外国网友

>严打“偷油” 墨总统洛佩斯遭“假炸弹”威胁

【有点用】

>>2日,重庆两江公交公司发布消息,春节期间,公交820、245、622路将延时至22时30分收班。此外,在重庆北站北广场准备应急运力30辆、南广场准备应急运力10辆,确保客流高峰期旅客的出行。(华龙网记者刘艳)


【看天下】

>>2日,驾驶员许某在开车中将一个烟头随手扔出窗外,让他没想的是烟头被风吹回车内,还导致他分心处理,引发交通事故。执法队员表示,因没有安全文明驾驶,许某将面临200元罚款的处罚。(华龙网记者刘艳)

>>近日,渝北区公安分局宝圣湖派出所将送完外卖后,偷盗海鲜的外卖哥小涛和他的搭档小云抓捕归案。面对民警的讯问,两个外卖哥坦言,因为嘴馋,偷了还不止一次。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1月31日下午,家住重庆市永川区大安镇的一老人打电话向重庆永川消防求助,老人的孙子在玩耍的时候将手指伸进了塑料凳子的孔内,由于空隙较小,孙子的手指被卡。重庆永川消防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20多分钟后成功的将小孩手指从塑料凳的装饰孔中取出。

>>记者从广西贺州市昭平县公安局获悉,放置于该县黄姚镇北莱村的陨石被盗一案已经成功告破,7名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已经于1月30日晚上被抓获归案,被盗陨石已被追回。

>>美国科研团队利用人工智能算法训练出一款可以自主认识自己身体的智能机械臂,向具有自我意识的机器人推进一步。发表在新一期《科学.机器人学》杂志上的研究显示,这个与人的手臂大小相当的机械臂在没有物理学、几何学和运动动力学知识输入的情况下,可以短时间内认知自己的形状,并作出较高水平的运动决策。


刷脸进站、机器人引路、VR全景导航、无人餐厅用餐……在春运中亮相的一系列智能科技,给春运注入新鲜的科技元素,亦使得民众的出行更加方便快捷。图为在合肥站正在排队通过“刷脸验票”闸机的旅客。


【娱体烩】

>>当地时间2月1日上午,纽约地标性建筑帝国大厦举行庆祝2019年中国春节点灯仪式。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和帝国大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约翰-凯斯勒共同启动了象征点灯的开关。据悉,帝国大厦顶层将于2月4日和5日夜间亮起三色灯光,以庆祝中国农历除夕和大年初一。

>>记者从重庆斯威队获悉,自球队1月12日赴西班牙开展冬训拉练以来,相关训练正按照主教练小克鲁伊夫要求有序进行,同时俱乐部正在积极引援,23岁小将董洪麟已经加盟。小克鲁伊夫表示,海外拉练让队员们在身体和心理上为不久后开战的联赛做好准备。

>>外媒记者报道,76人首发前锋威尔森-钱德勒右腿股四头肌拉伤,他将因此缺席2-3周的时间,有可能会在全明星周末之后复出。

[赛事播报]

>>女足法甲联赛第16轮,巴黎圣日耳曼主场4-0大胜蒙彼利埃,王霜开场17秒世界波闪电破门。

>>英超第25轮,切尔西主场5-0大胜联赛副班长哈德斯菲尔德,蓝军取得近3轮联赛的首场胜利。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美丽新村的房产证什么时候能办?梁平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如果您反映的“美丽新村”是现有“回龙镇八一村朝阳新苑农民新村”,该新村由于登记要件(用地批文、规划验收、项目竣工验收备案、土地房屋测绘资料、身份证、户口簿)不齐全,需完善相关手续后,按不动产登记程序申请农房登记。

>>网友反映:渝中区金禾丽都商场停车场乱收费。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渝中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