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开展“三清一改”村庄清洁行动]

2月1日,我市多个区县启动了“三清一改”村庄清洁行动,数千名干部与群众一起打扫卫生、清洁家园,让广大村民干干净净过春节。图为渝北区兴隆镇牛皇村,干部在帮助老百姓打扫农房边的清洁卫生。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阴,8-13℃。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渝社会保障等支出均增长6%以上

>我市新增5个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

>检察机关依法对赵为粮提起公诉

>重庆北站今日预计发送22万人次

>重庆机场口岸旅客流量持续上涨

【抢头条】

>>2月1日,市委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市委书记、市委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从市本级改起,从市领导做起,以上率下推动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以高质量整改推动高质量脱贫,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重庆日报)

>>2月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高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重庆日报)

>>1月31日,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后,市长唐良智第一时间主持召开市第五届人民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对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责任分解落实工作进行部署。(重庆日报)

>>2月1日,市财政局发布消息:2018年我市地方税收收入为1603亿元,增长8.6%,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0.8%。2018年,全市公共安全、教育、科技、社会保障、医疗卫生、住房保障支出均增长6%以上,高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水平。(重庆日报)

>>黑龙江省应急管理厅1月31日发布了“8.25”重大火灾事故调查报告,认定哈尔滨北龙汤泉酒店“8.25”重大火灾事故是一起责任事故。20人被追究刑事责任或被建议移送司法机关,多人受党纪、政务处分和组织处理。(新华社)

【聊城事】

>>近日,市高法院发布了《2018年度民营经济司法保护情况报告》白皮书。记者从《白皮书》中了解到,去年,重庆法院认真履行审判职能,审结涉民营企业案件12.9万件,挽回经济损失近500亿元,并初步形成法治化营商环境司法评估体系。

>>1日,重庆市人民检察院发布消息,重庆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原书记、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原主任赵为粮(正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经重庆市人民检察院交办,近日,由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五分院依法向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华龙网记者祝可)

>>据市公安局治安总队介绍,新修订的《重庆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2月1日起正式实施,公安机关将陆续设立191个烟花爆竹专门检查站,依托16个省际交通检查站、121条春运干线检查站和2万余个交通安全劝导站进行检查,防止烟花爆竹非法流入禁放区域。

>>1日,记者从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了解到,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文物局近期公布了第七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录,新评定了全国60个名镇,重庆市有五个小镇上榜,分别是万州区罗田镇、涪陵区青羊镇、江津区吴滩镇、江津区石蟆镇和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龚滩镇。(华龙网记者王玮)

>>重庆社会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月,全市共218人提出救助申请。该基金会10名工作人员前往奉节、武隆、石柱等21个区县,对所有申请人进行了调查核实。经评审,对218人实施了急难救助,发放救助金240.45万元。(华龙网记者张勇)

>>1日,记者从重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了解到,临近春节,重庆江北机场口岸出入境旅客流量持续上涨,预计将在2月10日达到最高峰,单日出入境流量达到1.4万人次。(华龙网记者阙影)

随着春节的临近,1日,我市铁路发送客流突破21万人次,同比增加2.5万人次,增长13.5%。预计2日将迎来节前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22万人次。

【小快报】

>2018年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火灾事故下降50%

>公安部通缉的十名侵财犯罪在逃人员已有7人落网

>证监会出手!调查“证监会主席记者招待会”谣言

>外交部:中方赞赏欧洲为维护伊核协议作出的努力

>巴西溃坝事故遇难人数升至110人

【看天下】

>>行车924公里,滴滴司机曹磊将病人从重庆送到武汉,经医院救治,病人肝移植手术顺利完成,转危为安。1日,2017-2018年度重庆江北区新时代百名身边好人发布会举行,曹磊获评江北区年度“身边好青年奖”。(华龙网记者刘艳)

>>2月1日,沙坪坝区曾家镇安监办接到群众举报,辖区芙蓉兴盛超市非法销售烟花爆竹,曾家镇安监办和曾家派出所立即赶到现场,依法查处收缴了7件烟花爆竹并予以销毁。当天,潼南区也查处非法运输烟花爆竹案件2起,治安拘留3人,收缴非法烟花爆竹120件。

>>近日,市民高某向记者反映,他在西彭某小区的房子装修上出了问题。装修公司没有按照当初设计师画好的图纸来装修,更令他感到气愤的是,自己投诉后,装修公司联系他说撤诉便给他整改,但是当他撤诉后,装修公司却变了张脸……最终,高某决定去仲裁委申请仲裁。

>>随着节日不断临近,年夜饭这一话题不断升温。随着在外就餐、购买半成品、外卖上门等方式出现,年夜饭消费更加多元化。记者调查发现,从吃年夜饭的场所来看,多达84.4%的消费者希望在家聚餐,而其他15.6%的消费者则愿意在餐馆就餐。最喜欢在年夜宴上吃到的菜品中,中式家常菜位居榜首,比例高达89.91%,其次是火锅或者汤锅,比例达到了31%。

临近春节,重庆南山植物园推出了2019春季花展,喜爱的市民千万不要错过了。图为椿寒樱花含苞待放。

【娱体烩】

>>从2月5日正月初一起,重庆电视台时尚频道打造新春编播--32集方言版自制大剧《棒棒的幸福生活》,渝湘粤黔四地联合出品的贺岁剧《我们要幸福》,每晚19:00起,晚间4小时的欢乐观剧时段,陪伴观众度新春好时光。(华龙网记者董进)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年春节联欢晚会1月31日晚在京进行第四次彩排。最受关注的语言类节目紧扣民生热点,描绘百姓生活,将社会热点问题微缩呈现,将严肃主题融入幽默包袱,记录新时代发展步伐。

>>公牛官方宣布,与雷霆达成交易,用2020年一个有条件保护的二轮选秀权,换来锋卫摇摆人蒂莫西-卢瓦乌-卡巴罗和部分现金。同时,他们还裁掉了老将卡梅隆-安东尼。

>>巴萨俱乐部官方宣布,球队门将西莱森在训练中右小腿肌肉撕裂,将缺阵6周,这意味着将无缘国王杯和皇马的两回合比赛。

[赛事播报]

>>北京时间2月1日晚,2018-2019赛季斯诺克德国大师赛继续进行,在第二轮的比赛中,丁俊晖和肖国栋展开德比战,最终丁俊晖5-4绝杀肖国栋赛季首次闯进排名赛八强。

>>阿联酋亚洲杯展开了最后的决赛较量,日本队迎战卡塔尔队,最终卡塔尔3-1击败日本首次夺得亚洲杯冠军。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黑溪、石会中学接送学生的黑面包多,安全隐患大。黔江区石会镇人民政府:我镇将进一步加大打击以中小学周边为重点非法营运力度,一是开展集中专项整治,二是强化日常监管,三是深入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四是向区相关部门协调争取在学校上学放学时段增设客运,五是在学校设立举报电话,街道举报电话,我镇将及时进行查处,确保学生上学放学交通安全。

>>网友反映:民安华福415路公交车班次太少。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九龙坡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