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浇水设备呵护花草成长]

1月29日,记者从九龙坡区城市管理局了解到,该区在全市率先将智能控制汗渗管灌溉系统技术运用于团结路口堡坎绿化提质项目中,打造可定时喷水的生态绿化墙。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阴,8-12℃。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陈敏尔讲话

>今年渝脱贫攻坚将确保4个县摘帽

>市网信办查处48个违规自媒体账号

>200多场文旅活动邀您过"重庆年"

>上月136人非法运输烟花爆竹被拘

>新两江政务审批中心今年8月完工


【2019重庆两会】

>>1月31日,重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会议各项议程完成后,市委书记陈敏尔作了讲话。陈敏尔说,这次会议圆满成功,充分贯彻了中央要求,充分反映了人民意愿,对于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位代表牢记使命、依法履职,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展现了高度自觉的政治担当、心系人民的赤诚情怀、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1月31日,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五次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各项报告的决议草案审议情况的汇报,决定将各项决议草案提请大会表决。

[两会声音]

>>市人大代表、丰都县城市管理局局长倪尔逊建议,进一步加强全市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及运营管理,解决现有管网建设滞后、运行维护效率低下等问题。

>>民盟市委会副主委、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副秘书长刘文贤提交提案,建议从盘活医生存量、建立医疗信息共享机制等方面入手,进一步完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市政协委员、工人日报社重庆记者站站长李国提出,教育主管部门及教学科研部门可共同打造免费的“共享课堂”网络平台,让山区的孩子也能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市政协委员、重庆三峡学院院长张伟建议,应整合在渝高校、科研院所的特色专长,培育三峡库区国家科技创新基地。


【抢头条】

>>近日,市委、市政府召开2019年老干部迎春座谈会,向老同志通报2018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今年工作打算,听取老同志的意见建议,与大家共迎猪年新春,共话美好未来。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通报2018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庆日报)

>>1月31日,我市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推进暨全市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将确保城口、巫溪、酉阳、彭水4个县脱贫摘帽,33个贫困村、10万贫困人口脱贫。(重庆日报)

>>近期,重庆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会同有关部门集中开展属地违规自媒体账号专项整治,对48个违规自媒体账号予以依法查处,关闭微信公众号46个,暂停更新企鹅号2个。同时,对11个违规自媒体账号进行约谈,责令自查自纠,全面整改。(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1月31日,重庆市交通局发布消息,今年春节期间,7座及以下载客车辆通行高速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免收通行费的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的时间为准。(华龙网记者刘艳)

>>1月31日,记者从重庆银保监局获悉,2018年,重庆市银行业和保险业保持稳健运行,其中银行业各项存款和贷款分别同比增长5.7%、13.5%,新增贷款占全市社会融资规模的79.1%。今年我市将进一步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稳步推进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重庆商报)

>>记者1月31日从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截至2018年12月底,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轮督导的10省市均已整改完毕。整改期间,10省市打掉涉黑犯罪组织100个,摧毁恶势力犯罪集团1129个,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49.43亿元,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2896件3021人。(新华社)


【聊城事】

>>1月31日,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春节期间,全市共推出200多场雅俗共赏、参与度高、地方特色浓郁的文化旅游活动,为市民和游客营造出一个欢乐、祥和、安宁、有年味儿的节日。

>>今年是重庆烟花爆竹燃放工作由“限”改“禁”的第一年。31日,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通报,今年1月份,全市公安机关共查处非法运输烟花爆竹案件125起,治安拘留136人,收缴非法产品8325件。(华龙网记者阙影)

>>春节前夕,重庆警方重拳打击食品领域犯罪,侦破公安部督办案件、市级督办案件等32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31人。春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关打假部门将进一步加强食品抽检力度,盯紧节日热销食品种类,快侦快破食品安全犯罪案件。(华龙网记者阙影)

>>连日来,我市各地深入开展“榜样面对面”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巡回宣讲活动,截至目前,我市共举办793场宣讲活动,近22.5万人现场聆听了宣讲,各区县还通过官方网络平台现场直播宣讲活动,受到广大网友的好评和点赞。

>>近日,记者从两江新区金泰公司获悉,金泰彩时代(两江政务中心)改扩建工程正式动工,将改建为包含政务审批大厅、相关政务部门办公、档案资料存储中心及相关配套的新型一体式政务审批中心。项目计划在2019年8月底完工投用。(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1月30日,南川大坪—黄泥垭隧道通车了,两条隧道总长约5公里,使该区南部山区到城区的路程缩短了11公里,车程缩短了半个小时,大大方便了15万群众的出行。


【小快报】

>商务部:将进一步加大对知识产权全方位保护力度

>上海:第二届进博会筹备启动 总展览面积将超首届

>两高发布司法解释 依法严惩涉地下钱庄犯罪

>三亚严查先登记支付房款、后补交社保或个税行为

>俄罗斯否认向委内瑞拉派兵 称正在跟踪局势发展

【有点用】

>>近日,民航局不仅批准了包括重庆机场在内的国内十个大型机场,在春运期间凌晨1点到6点通宵运行,还批复了重庆进出港的20个“红眼航班”。据统计,这些“红眼航班”票价普遍比全价便宜30%左右。更有如大年初一重庆飞上海的特价机票,价格低于200元,相当于打1折。


【看天下】

>>31日上午11时30分许,渝蓉高速公路出城方向璧山匝道,一辆大货车发生侧翻,车上装载的近20吨柑橘散落地面。执法人员一边采取单道双通的交通管制措施,引导后方车辆排队有序通行,一边联系高速路管理公司养护人员,对散落地面的柑橘进行清扫,经过近5小时清理完现场。(华龙网记者刘艳)

>>31日,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打假总队获悉,日前,警方破获一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减肥食品案,现场查获减肥胶囊成品30000余粒、减肥药片1000余片,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涉及浙江、上海、广东、湖北、重庆、贵州等10余省市。(华龙网记者阙影)

>>20年前,感情受伤的张某离开了山东老家,来重庆打工。从此,他与老家亲朋断了联系。这期间因他“失踪”,经他的家人申请,法院宣告了张某死亡。近日,因他无证无牌驾驶被长寿交巡警一大队民警查获后,牵出了这段尘封多年的故事。最后,在民警的帮助下,放下心结的张某,踏上了回家的路。

>>近日,一男子走进渝北区公安分局回兴派出所值班室,说要报警求助,他称在网上贷款被骗6000元。目前,回兴派出所按相关程序受理为诈骗案件,并开展相关工作。

>>眼看马上就要过年了,驾驶员张某却被查出使用假的驾照。说起这张假驾照,民警是一眼就识破了,只因照片上的发型太飘逸。张某的行为属于“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将面临高达5000元的罚款处罚,并面临最高15天的拘留。

>>“1元体验在线课”“3人团只要9块9”……随着全市中小学正式开启寒假模式,五花八门的网课也竞相登场。不过,一些曾经坚信“买到就是赚到”的家长发现,冲动抢购的课程实际利用率并不高,物尽其用的结果又可能导致孩子不堪重负,而网课市场上良莠不齐、乱象丛生的局面,更是令他们伤透脑筋。


1月31日下午,一片喜庆的腰鼓声中,位于两江新区大竹林街道的德隅园正式开园了。图为“孔融让梨”主题雕塑。(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娱体烩】

>>凭借一部5分钟的电影宣传短片《啥是佩奇》,许多观众认识了这只粉红小猪佩奇。电影正片《小猪佩奇过大年》即将在大年初一与全国观众见面,电影将小猪这一角色与传统春节相关故事结合,融入了鞭炮、烟花、春联、窗花等新年元素。

>>由追光动画、华纳兄弟联合出品的《白蛇:缘起》已经上映近三周的时间,票房成绩已经向着四亿迈进。近日,电影开场广受好评的“水墨”片段首露真容,相信很多看过电影的观众都会同意,这段水墨风格的画面,是近年来最能代表国产动画特点的标志性片段。

>>北京国安俱乐部正式官宣3名队员加盟,分别是归化球员延纳里斯(中文名李可)、侯永永和前绿城门将邹德海。其中李可、侯永永显示国籍为中国,这意味着两人已经拿到中国国籍。

>>据《洛杉矶时报》记者布拉德-特纳透露,为了能够得到安东尼-戴维斯,湖人已经向鹈鹕提交了5份报价方案,其中涉及球哥、库兹马以及英格拉姆等多位年轻球员。

[赛事播报]

>>北京时间1月31日晚,2019斯诺克德国大师赛首轮比赛中,丁俊晖整场状态低迷下,最终5-3险胜奥布莱恩晋级。


【手机问政】

>>网友建议:在大学城片区开设社区医院。沙坪坝区:你提出的建议我区已收悉,针对你的建议我区也已转交区卫计委进行实地考察与研究,如情况可行,将对你提出的建议进行采纳或部分采纳。

>>网友建议:延长互联网产业园早高峰时段红绿灯时间。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两江新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