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车“少年宫”]

29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客运段动车车队联合市沙坪坝团区委、重庆铁路公安处,在G2884次列车上开展“动车上的少年宫”主题活动,通过互动小游戏、传统乐器表演、新春涂画等形式,让小旅客们在旅途中学到知识、获得快乐。

【下午茶】

重庆明天阴,9-12℃,预计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新闻:

★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会上,经投票选举,穆红玉当选重庆市监察委员会主任。万相兰、陈彬当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好消息!重庆工伤待遇上调

最高涨幅为月增300元,本次调整时间从今年1月1日起。

★铜梁原乡风情马拉松赛3月开跑

2019重庆铜梁原乡风情马拉松赛将于3月24日8时30分准时开跑,本次比赛进行了全面升级。


【2019重庆两会】

今(31)日下午,重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会上,经投票选举,穆红玉当选重庆市监察委员会主任。万相兰、陈彬当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会上表决通过了重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副主任委员和委员分别按姓名笔划排列):

一、监察和司法委员会

主任委员:林育均

副主任委员:艾亚军、刘春焱、米绍林、李燕、郑云山、彭烨

委员:弋渝生、吴大兵、袁林、高绍贵、黄杰、韩鸣

二、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委员会

主任委员:屠锐

三、社会建设委员会

主任委员:陈彬

副主任委员:万相兰、龙保勇、李志雄、汪永明、胡能兵、康纪强

委员:杨先进、邱景富、张自力、陈强、徐金威、彭学平 


【聊城事】

>>30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我市工伤待遇上调。据悉,伤残津贴一至四级每人每月分别增加300元、280元、260元、240元。本次调整时间从今年1月1日起。(华龙网记者李袅)

>>今(31)日,我市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涉及重庆长寿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李文成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垫江县原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刘卫东违规收受礼金问题,以及时任梁平县市政园林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雷仁友等人公款旅游问题。(华龙网记者唐雨)

>>记者29日获悉,北滨路沿线两处滨江广场,日前修建完成,并将在今年春节正式投用。据悉,投用的两个滨江广场分别位于高家花园大桥和石门大桥桥头。

>>记者今(31)日获悉,2019重庆铜梁原乡风情马拉松赛将于3月24日8时30分开跑。本次比赛进行了全面升级,不仅奖金总额提升至10.02万元,还将在比赛当天为跑友们免费提供重庆主城至铜梁的往返接驳服务。(华龙网记者李黎)

>>记者今(31)日获悉,2月2日晚上8点至2月11日早上8点,沙坪坝区将有19个公共停车场免费向市民开放。如果遇有假冒收费人员收取停车费用的情况,请拨打电话65344635进行举报。


29日,永川区双石镇“心手相牵.快乐成长”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举行。活动现场,镇机关巾帼志愿者带着120多名留守儿童和妇女开开心心地进行了拔河、两人三足等趣味项目比赛。


【小快报】

>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49.5%

>祭祖拜神、祈福守岁……超九成受访者依然遵循节俗

>定性更准!公检法将严格依法追缴处置涉案财物

>美国拟补充“守边”兵力 具体人数暂未公开


【有点用】

>>今日股市:截至收盘,沪指报2584.57点,涨0.35%;深指报7479.22点,涨0.12%。

>>记者今(31)日获悉,罐子溪隧道将实施封闭抢修整治。具体时间为:2月2日24:00起关闭该隧道左洞(江津往鱼洞方向),2月19日24:00起关闭该隧道右洞(鱼洞往江津方向)。

>>市气象台预计,今(31)日起未来三天,重庆大部地区以阴天为主,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或将伴有雨雾出现,市民出行应注意天气及交通实况,安全驾驶。(华龙网记者董进)

【用户回馈】

>>为回馈广大手机报用户,华龙网重庆手机报将联合全市区县手机报温情举办“冬日家书”活动。用家书表达亲情,还有机会领取价值3000元的手机等丰厚奖品。移动用户编辑“家书内容+姓名+手机号码”发送到10658000782301;所有手机报用户均可发送到邮箱2455912370@qq.com参与活动。


【看天下】

>>28日,在由重庆北开往上海南的K73次列车上,“列车摄影师”颜纪伟在轮休时拿起相机,为有需要的旅客义务拍摄“全家福”。两年来,他已经为超过200个家庭拍摄春运路上的“全家福”。他说,一张照片就是一个故事,一份祝福,他希望用自己的努力为回家路上的人们送上快乐。

>>28日晚,一名年近六旬的老伯在内环快速路上逆向行走。民警了解到,该老人是贵州人。前两天陪着朋友来重庆就医,独自返回贵州时却发现身无分文,打算沿着高速公路步行回家。随后,民警将老人送到救助站,待其安置完毕后才离开。

>>日前,一段患者家属“脱帽鞠躬谢医护”的视频走红。70岁刘联群的94岁父亲因患重病,在武汉市第一医院重症监护室经历多次抢救,于24日去世。寡言朴实的刘联群,向照料父亲的医护人员鞠躬表达谢意。

>>近日凌晨4点,一辆客车行驶至G15W常台高速苏州相城段时,司机祁云飞突发脑梗。他立即减速,并让乘客叫醒替班司机。在昏迷20秒后,替班司机及时抓住方向盘,并唤醒祁云飞。正是由于祁云飞的冷静处置,挽救了一车38人的性命。

>>近日,安徽马鞍山一名醉酒男子骑电动车撞翻了路边一个草莓摊,经民警调解,男子向摊主赔了钱并拿到一袋草莓。可是在派出所里,该男子越想越觉得草莓不值那些钱,怒将一袋草莓踩烂,却又觉得不吃完亏大了,便蹲在地上吃起来,让人哭笑不得。

>>日前,索尼中国的一条微博上了热搜,起因是运营官微的小编吐槽索尼公司没有年假。1月30日7时38分,索尼中国公司官方微博回应此事称,“给大家添麻烦了!公关公司同事忘记切换账号,恰好该司年假系统故障……快过年了,还是理解孩子吧,大家说呢?”


29日,在春节来临之际,近百个福字亮相上海人民广场地铁站15号出口通道里,吸引了众多行人驻足欣赏和拍照。与以往福字不同的是,每个福字都展示了不同的行业,为忙碌的人们送上了美好祝愿。


【娱体烩】

>>今(31)日消息,2019年春晚主持人阵容确定!康辉、朱迅、任鲁豫、李思思、尼格买提将担任北京主会场主持人,张泽群等将担任春晚分会场主持人。

>>由刘江执导、高满堂编剧,陈宝国、秦海璐等主演的近代传奇剧《老酒馆》近日杀青,下半年可能与观众见面。

>>今(31)日消息,由王小帅执导的电影《地久天长》首次曝光王源饰演的“刘星”正面照。据悉,该片曾入围第69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并于柏林时间2月14日举行首映。

>>昨日消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将于2月4日12时至18时推出春节特别节目《中国声音中国年》。节目聚焦“家国事、人间情和新生活”三大主题。

>>由周冬雨特约出演、王锵领衔主演的电影《阳台上》曝光定档海报和一组全新剧照,正式宣布定档3月15日。据悉,该片也是周冬雨首次担任电影出品人的影片。

>>30日,天津泰达俱乐部官方宣布,拜仁中锋瓦格纳正式加盟,双方签约两年。

>>30日消息,亚足联公布了2019阿联酋亚洲杯决赛的裁判名单,日本对阵卡塔尔的冠军之战,将由伊尔马托夫主哨,马宁担任第四官员。

[赛事播报]

>>30日,CBA第37轮联赛继续展开激烈角逐。吉林122-99主场大胜广州;浙江121-102主场轻取同曦;江苏113-79主场大胜北控。


【明日天气】

万州 阴 6-12℃

涪陵 阴 6-12℃

黔江 阴 4-8℃

江津 阴 9-12℃

合川 阴 7-11℃

永川 阴 7-11℃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