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回家路]

28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客运段联合重庆铁路公安处在由广州开往重庆北的K357次列车上举办“情暖回家路”主题活动,让旅客感受旅途的温馨。图为工作人员在主题活动上挂灯笼。

【下午茶】

重庆明天小雨,8-10℃,预计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新闻:

★晒文化晒风景 区县委书记争当金牌导游

今年3月中旬,全市区县“晒文化.晒风景”大型文旅推介活动将启动。各区县党委书记将如何晒自家宝贝?请关注【2019重庆两会】

★交巡警再推百项车驾管便民措施

2月1日起,涉及减免手续、简化流程等第二批改革清单共126项便民服务措施将陆续推出。

★灵魂画手!实习医生手绘一张解剖图

一张胆囊胆道的解剖图,图像精细如同印刷。然而,这是一医院实习生的手绘图,一时间他成了医院里风传的“手绘达人”。

【2019重庆两会】

重庆旅游资源得天独厚,自然和人文景观异彩纷呈。今年3月中旬,全市区县“晒文化.晒风景”大型文旅推介活动将启动。届时,各区县党委书记将带着对一方土地的热爱、一方百姓的深情和推动一方经济社会繁荣发展的责任,成为本区县第一代言人和金牌导游。各区县党委书记将如何晒自家宝贝?27日,在两会现场,记者采访了部分区县委书记。

>>市人大代表、江津区委书记程志毅

2018年,四面山景区和中山古镇获评首批“国民休闲旅游胜地”。今年,将继续用好《江津区影视产业发展扶持试行办法》,加快重庆影视基地(江津白沙)规划建设,将人文底蕴深厚的白沙打造成为文旅特色小镇。

>>市人大代表、南川区委书记丁中平

2019年,南川将依托全市区县“晒文化.晒风景”大型文旅推介活动,深度挖掘文化旅游资源,引领观众体验精彩的人文风情、畅游美丽的风景风光。

>>市人大代表、武隆区委书记黄宗华

武隆将按照“深耕仙女山、错位拓展白马山、以点带面发展乡村旅游”的战略部署,依照“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原则,在文化和旅游部门整合后,着力加快武隆文化旅游的真正融合和深度融合。

>>市人大代表、城口县委书记阚吉林

作为重庆地区首个打出地方红军旗帜的县城,城口在发展红色旅游上颇下功夫。下一步,在加快推进亢家寨5A级景区建设的同时,还将推进土城老街等一批4A级景区建设和一批乡村旅游集群片区建设,真正让城口实现处处皆风景。

>>市文旅委副主任秦定波

为强化文化旅游宣传推广,重庆将搭建“1+N+X”的旅游外宣平台,加强与亚太旅游协会、世界旅游业理事会等国际性旅游组织的合作交流,让重庆旅游全面融入国际市场。重庆还将深入打造一批旅游产品,以阅读、演出、电影、文博、旅游等消费为重点,引导更多市民和游客走进书店、剧场、剧院等文化场所,培育高人气高活跃度的文化消费大市场。

【聊城事】

>>按照《重庆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2月1日起,重庆市多地城市建成区为禁放区。近日,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提示公告称,禁放区域内原已登记且许可证已被注销的从事烟花爆竹生产经营的市场主体,请主动向所属辖区登记机关申办营业执照的变更和注销。(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近日,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发布《重庆市国库工作相关进展》,记者了解到,去年,重庆市国债发行及兑付额均创新高。数据显示,去年重庆市22家储蓄国债承销团成员共计发行储蓄国债18期,筹资52.56亿元。(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今(29)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获悉,为持续深化交管“放管服”改革,在全面落实推广公安交管“放管服”20项改革举措的基础上,交巡警再推出减免手续、简化流程、容缺办理等第二批改革清单共126项便民服务措施,2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陆续推出。(华龙网记者阙影)

>>近期,重庆机场T2、T3航站楼停车场内连续发生3起“羊儿客”打架事件,机场分局将持续深入开展非法营运专项集中整治行动,切实维护重庆机场窗口良好形象,保障旅客群众“春运”期间平安顺利出行。

>>28日,记者从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了解到,该馆新春文化系列展之《金猪贺岁》于1月29日正式开展,上百只“千年佩奇”正在三峡博物馆等你,不论是新石器时代猪骨遗存、汉代陶猪,还是晋代玉猪、清代滑石猪……你要的猪,这里都有。

>>2018年,江津双福新区呈现出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势头。全年园区推进汽摩、电子、装配等80余家规上传统企业实现智能化改造;引进大数据、智能产业项目10余个,总投资额达20亿元。中国西部(重庆)东盟农副产品分拨中心落户双福国际农贸城,进出口农副产品实现双向流通。

最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消化疾病中心的专家韩克强在自己的朋友圈发了一张图,让一个实习生一时间成了医院里风传的“手绘达人”。韩医生发出来的,是一张胆囊胆道的解剖图,在一般人看来,图像精细如同印刷。然而,这是一张手绘图,作者就是正在消化疾病中心实习的重庆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2014级学生代俊龙。

【小快报】

>中央农办等8部门联合部署推动农村“厕所革命”

>我国专家发现朊病毒 或为阿尔兹海默症防治带来曙光

>我国首次实现5G网络VR实时制作传输测试

>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范围已划定 涉9市县

>巴西溃坝事故遇难人数升至65人 仍至少279人失踪

【有点用】

>>今日股市:截至收盘,沪指报2594.25点,跌0.11%;深指报7551.30点,跌0.50%。

>>今(29)日晨,重庆多地出现大雾天气,局地能见度不足100米。市气象台预计,今明重庆逐步迎阴雨,明日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部分地区能见度低,对交通有较大影响。(华龙网记者董进)

>>春节将至,亲朋好友团年大吃大喝,外出游玩机会比以前增加。而这也意味着过节期间更容易出现突发疾病与意外伤害,重庆市肿瘤医院综合科今(29)日提醒:

>鞭炮炸伤:用橡皮带或粗布扎住出血部位的上方,抬高患肢,急送医院清创处理;如果炸伤部位是眼睛,最好不作任何处理,应立即就近送往医院治疗。

>酒精中毒:观察昏迷者,呼吸是否通畅。如果患者出现呕吐,立刻将其置于稳定性侧卧位,让呕吐物流出。如果酒精中毒较为严重或已昏迷者,应立刻送往医院。

>鱼刺卡喉:试着低头弯腰,轻轻咳嗽,看能否将鱼刺咳出;在他人的帮助下,用小汤匙轻轻压住舌面,用电筒照射,发现鱼刺后,用小镊子轻轻夹出。如位置较深,及时到医院就诊。(华龙网记者黄宇)

【用户回馈】

>>为回馈广大手机报用户,1月9日至30日,华龙网重庆手机报将联合全市区县手机报温情举办“冬日家书”活动。用家书表达亲情,还有机会领取价值3000元的手机等丰厚奖品。移动用户编辑“家书内容+姓名+手机号码”发送到10658000782301;所有手机报用户均可发送到邮箱2455912370@qq.com参与活动。

【看天下】

>>28日,市未成年人强制隔离戒毒所,一场特殊的戒毒人员书画作品拍卖会在此举行。9号书法作品《积学藏宝》拍到当天单幅作品最高价:1050元。拍得者张宗华,今年50岁,地道的农民。9号作品是他儿子的作品,他说,不管多贵,都会买下。

>>毛里塔尼亚、塞内加尔,冈比亚……这些遥远而陌生的国家大多数人也许一生都不会涉足。自2008年第一次出国去英国留学,10年里重庆小伙高超已用完5本护照,目前他正在西非旅游,几内亚比绍是他打卡的第150个国家。他说,旅行的意义在于不再用自己固有的世界观和认知去看待其他人与事。

>>近日,陕西一男孩在冰面玩耍时,不慎落入冰窟。回乡探亲的军人李竟旋立即前去营救,就在李竟旋准备将孩子从水中拉出时,冰面破裂他也掉入湖中。为防止再次发生危险,李竟旋用胳膊把薄冰敲碎,将孩子推出水面,目前孩子已无大碍。

>>28日,杭州第十三中学初二(14)班的学生们非常紧张,因为放假前要先称体重,如果节后回来体重涨幅超过2公斤就要受“惩罚”。班主任表示想给他们点危机意识,能自己管住自己,防止年后体重超标。体重超了的,下个学期就要每天跑步。喝水、憋尿、藏重物,为了应对这场称体重,学生们可谓花样百出。

>>日前,有统计显示一流高校毕业生的京外就业率普遍超过50%。民企成为就业新高地,不少名校毕业生的年薪都超过了10万元。不少大学生认为,名校毕业生的“光环”在求职时或许能作为一个敲门砖,但是在工作之后还是能力的较量。

28日,第十八届绵竹年画节暨“年画重回春节”文化活动在四川省绵竹市开幕。绵竹市民扮演成《仕女骑游》《老鼠嫁女》《迎春图》等经典的传统绵竹年画中的人物进行巡游,为街头增添了节日的喜庆氛围。活动将持续至农历正月十五。

【娱体烩】

>>近日,王源在节目中首度回应出国留学的决定。他坦言这个决定对自己唯一有利的因素就是他喜欢音乐,他也表示:“这么好的年纪,就是用来做一点自己喜欢的事情。”

>>今(29)日消息,台湾主持人白冰冰三年前发行自传《可以哭别认输》被片商相中有意改编成电影开拍,而饰演她一角的传出是李冰冰。对此,李冰冰方表示是假消息。

>>27日,胡歌和导演陈可辛现身澳网现场观战。据悉,陈可辛在上周就已经抵达了墨尔本,为电影《李娜传》采集素材。此前则是有消息称,胡歌将在《李娜传》中出演姜山一角。

>>今(29)日消息,韩国国家队中后卫正式加盟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身披2号球衣的他,2019赛季将出战中超、亚冠、足协杯等各项赛事。

>>今(29)日消息,NBA官方公布了新一期的实力榜排名,勇士队排在榜首,火箭队第8,湖人队第18。

>>今(29)日消息,国际足联正在调查切尔西近年来的转会运作,总计涉及超过100名外籍U18小球员,如果查明违规,蓝军可能会接到2年的转会禁令。

[赛事播报]

>>西班牙当地时间28日11时,重庆斯威足球队迎来冬训的第三场热身赛,对手为西丙球队Llagostera。凭借“大摩托”费尔南迪尼奥的进球,重庆斯威1:0拿下对手。(华龙网记者苏桢淇)

>>今(29)日消息,NBA战况:勇士客场以132-100击败步行者。勇士(36-14)取得11连胜。

【享阅读】

分享图书:《生活需要节奏感》

[内容简介]

青年作家李思圆新作,《生活需要节奏感》有效缓解读者的焦虑、彷徨、迷茫……生活自有其节奏,无论什么事都不必太慌张。有些失落和沮丧,只是因为积累不够,时机未到。一辈子的事情,生活不可能一下子给你,但当下的每一秒,都比前一秒更接近成功。

[在线试读]

没有人可以随随便便成功。只有不断地努力,不断地历练,不断地进步,你才可能达到自己预设的目标。余生很长,你真的没必要慌张,你有的是时间,沉下心来修炼自己;当你拥有了充沛的实力,成功对于你来说,就是水到渠成的事儿。

【明日天气】

万州 中雨转小雨 7-10℃

涪陵 小雨 7-10℃

黔江 小雨 4-6℃

江津 小雨 8-10℃

合川 小雨转阴 6-8℃

永川 小雨转阴 7-11℃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