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1月27日上午,重庆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市人民大礼堂开幕。

各位午安,今日重庆阴,9-11℃。下面来看看今天的午间新闻:

>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重庆加快进行5G基站规模部署

>"渝快融"上线9天融资2388万

>这92个地方可查个人信用报告

>海南航空开通重庆-仰光航线

【2019重庆两会】

>>1月2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市人民大礼堂隆重开幕,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851人,实到817人,符合规定人数。市委书记陈敏尔出席大会并讲话。陈敏尔强调,希望各位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建言献策,主动参政议政,把会议开成团结民主、风清气正、求实奋进的大会。

>>1月26日,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通过了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议程。

另悉,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提出议案的截止时间为1月29日12时。

>>1月26日下午,出席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分组学习讨论市委书记陈敏尔的讲话,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委员们表示,要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献计出力,紧紧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热点、焦点和难点问题,多献务实之策、多做惠民之举,为党政分忧、为百姓解难,实实在在助力民生福祉。

>>互联网的商业价值正在由消费端向产业端转移,产业互联网已成为互联网“下半场”。1月25日,市政协委员、宗申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兼常务副总裁李耀提交提案,就加快推进重庆产业互联网中心城市发展提出建议。

>>“目前重庆养老机构中的医疗服务还存在医疗专技人员缺乏、医疗护理水平较差、医保保障力度不够等问题。”1月25日,市政协委员、重庆市第一社会福利院护士长彭道梅来到住地报到,提交了她在本次两会上的第一份提案--推进养老机构医养结合。

【抢头条】

>>近日,重庆印发《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5G通信网建设发展的实施意见》,对推进5G通信网建设发展工作进行了部署。重庆将全面推进社会公共杆塔资源开放,保障5G通信网建设通行权,支持5G基站规模部署。到2020年,全市5G基站站址将达到6万座。(重庆日报)

>>26日,记者从重庆市大数据发展局了解到,自重庆市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融资大数据服务平台“渝快融”1月17日上线运行以来,截至目前,已为注册企业成功发放贷款2388万。(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记者1月24日从重庆市中迪医疗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自主研发的区域医疗(远程)诊断平台,已在江津、荣昌、潼南、石柱、黔江等18个区县落地,预计每年可为当地群众节约医疗开支上亿元。(重庆日报)

>>据市城管局统计,去年,主城区实施“增绿添园”项目131个,新增绿地面积500万平方米,新增公厕343座,建设376个公共直饮水点,完成了主城区5.39万户居民小区庭院供水管网及附属设施改造。(重庆日报)

>>1月25日,中央网信办、工信部、公安部、市场监管总局等四部门在京发布《关于开展App违法违规收集使用个人信息专项治理的公告》,自2019年1月至12月在全国范围开展专项治理。(光明日报)

>>巴西消防部门26日凌晨通报说,米纳斯吉拉斯州一处铁矿废料矿坑堤坝25日发生的决堤事故已确认造成9人死亡,另外估计有多达300人失踪。(新华社)

【聊城事】

>>近日,记者从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获悉,截至2018年末,重庆市个人信用报告查询点达到92个,布放自助查询机达到103台。据了解,2018年重庆市新增查询点45个,比2017年末增长了近94%;新布放查询机52台,比2017年末增长了1倍多。(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26日,重庆机场起降航班907架次,刷新了重庆机场通航以来单日航班起降架次的纪录,全天预计迎送旅客13万人次。据预测,重庆机场进港客流高峰会一直持续到春节前,高峰峰值预计在2月1日前后出现,单日旅客吞吐量有望突破14万人次。(华龙网记者徐焱)

>>中国特有的珍贵动物,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川金丝猴一家三口:12岁的成年公猴“成成”、8岁的成年雌猴“玉玉”、半岁大的儿子“丁丁”在重庆市动物园安家了。26日,记者从重庆市动物园了解到,川金丝猴一家在内室的适应期已结束,正式与游客见面。(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25日,作为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传播交流项目,来自彩云之南的“白族传统工艺美术作品巡展”正式亮相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感兴趣的市民可在2月25日前往看展。(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金山公园是大足区首个由镇街自筹资金自主修建的市民公园。公园地处金山镇场镇西北角,占地面积50余亩,园内景致怡人,环境幽静,空气清新。

【小快报】

>北京将打造长城修缮标杆工程 志愿者禁擅自修缮

>动车与地铁“混血” 国产首个市域动车组上线

>国内油价28日或迎“两连涨” 春节出行提前加油

>重压之下特朗普“让步” 美政府暂时重开三周

>联合国设立卡舒吉案调查组 将赴土耳其调查

【有点用】

>>重庆机场方面消息,27日,海南航空开通重庆-仰光航线,每周四班,单程飞行时间约3小时左右。(华龙网记者徐焱)

【看天下】

>>1月25日,沪蓉高速垫江周嘉段,刘先生和妻子因为回谁家过年的问题起争执,妻子竟在高速路下车,要带着两个孩子走回娘家。执法人员赶到了解情况后,将他们带到就近的周嘉收费站下道,在收费站外不断安抚两人情绪,并对他们在高速路上的不冷静行为进行批评。(华龙网记者刘艳)

>>近日,渝北空港某小区几个小孩在露台上玩“打仗”游戏扔石块,年仅6岁的孩子竟然将石块扔下了露台,砸中楼下的两辆车。在民警耐心调解下,孩子的父亲当了800元的“赔匠”。

>>2019年春运拉开帷幕,不少非法营运车辆也盯准这一时机,准备发一笔“春运财”。近日,机场附近发生了一起黑车司机殴打女乘客的事件,黑车司机龚某已被警方行政拘留,交通执法部门表示,由于情节恶劣,龚某将被重罚。

>>近日,在贵州毕节一个高速收费站内,一位女收费员被司机骂后委屈哭泣,但下一秒仍然微笑服务的视频在网上热传。1月26日,记者从收费站站长处了解到,当时收费员帮忙推走故障车辆,耽搁了几分钟,后面排队司机不了解具体情况后指责她动作缓慢,因为觉得委屈所以掉了眼泪。

>>最近,长沙某大学一年级新生小婷突然感冒,一时心急的她一下子吃了八种不同的感冒药,结果被送进了医院,检查出肝功能损害。医生建议,同时吃的药物尽量不要超过两三种,而且类似的药物不要重复使用,这样服药会更安全。

>>近日在上海,一名客户到银行给陌生账户汇款,竟是为了所谓的“年底分红”,幸亏被银行工作人员发现,并及时阻止。警方提醒:春节临近,冒充年终奖发放,冒充投资收益的发放,这样的诈骗案件高发,希望市民朋友在转账之前,一定要多方核实对方的身份信息,谨防受骗。

1月26日,一名小朋友在观看皮影戏。当日,“金猪贺岁,书福迎春”非遗展示展演活动在辽宁省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文馨苑展开,现场集中展示了50余项与传统年俗有关的非遗项目。

【娱体烩】

>>由周星驰执导,王宝强等主演的电影《新喜剧之王》将于大年初一上映。26日,王宝强现身重庆献上一碗励志鸡汤:“任何时候都要相信自己,不被困难打倒,总会看到天亮。”(华龙网记者李袅)

>>国足0-3不敌伊朗后,主教练里皮确认将卸任国家队主教练,恒大球员黄博文在个人社交媒体上送上了对昔日恩师的祝福。他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文称里皮为“永远的主教练”。

>>美媒记者肯-柏格尔报道,一名其他球队高管透露,为了交易走贾巴里-帕克,公牛愿意接受任何筹码。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贾巴里-帕克有可能会被买断。

[赛事播报]

>>北京时间1月26日晚23时,2018-19赛季英格兰足总杯第4轮,曼城主场5-0轻松淘汰伯恩利晋级,蓝月亮各项赛事豪取8连胜。

>>北京时间1月26日,2019年澳网女单决赛展开争夺,日本21岁新星大坂直美迎战捷克名将科维托娃。结果尽管在第二盘错失3个冠军点被对手将大比分扳平,但大坂直美还是以2-1击败对手,继去年美网之后,连续夺得个人第二座大满贯。

【健身房】

=中医教你如何在冬季调护“复感儿”=

所谓“复感儿”,是反复呼吸道感染小儿的简称。冬季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节,也是“复感儿”调护的重要时机。

[吃得饱,穿得多常是“复感”诱因]

在反复呼吸道感染的孩子中,常见有两种类型:第一种为食积郁热型,这类孩子常常喜欢吃煎炸、烧烤、香口的食物,大便干结。患儿因为吃上火的食物,常出现咽喉红肿、扁桃体肿发炎等症状,且易感外邪,发病后多表现为风热感冒的症状。

而第二种情况则为肺气虚型,患儿平素体质较差,平时比较怕冷,面色萎黄、毛发少泽、消瘦多汗、厌食乏力。气候稍有变化,即易外感风寒,发病后多表现为风寒感冒的特点。

[“复感儿”需要家长精心调护]

>>“衣”

专家建议,在数量上,不必因为天气冷就穿太多。喜欢出汗的孩子,家长要给他勤换衣、背部加汗巾。平时家长要给孩子的背、腹、足这三个部位着重保暖。对于咳嗽的孩子,重在护其背。

>>“食”

中医认为,“若要小儿安,三分饥与寒”。意思就是孩子不能吃过饱,父母尤其要控制孩子进食以下食物: 肥厚甜腻、辛辣香燥、生冷之物。

>>“住”

居家环境以安静、舒适、通风、阳光充沛为主。如果有反复咳喘或鼻炎的话,则家里要避免用地毯、毛毯、毛公仔等毛类生活用品。

>>“行”

每天上午9点至11点可以多一点户外活动,让孩子享受日光浴。在冬季流感高发的季节,少去商场、电影院、游乐场、步行街等人多尘多或空气不流通的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