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首台5G无人驾驶巴士投入测试]

21日消息:重庆第一台5G无人驾驶巴士在该公司内部开始试运行,标志着重庆无人驾驶巴士正式投入测试。这辆巴士最多可容纳12人,最大时速为20公里,为纯电动行驶,能实现无人操作下的行人避让、车辆检测、加减速、紧急停车、障碍绕行、变道、自动按站停靠、转弯灯开闭等功能。

【下午茶】

重庆明天多云,6-13℃,预计空气质量为良-轻度污染。主要污染物:PM2.5。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新闻:

★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27日开幕

重庆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新闻发布会。按照安排,重庆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将于1月27日至31日举行,正式会期5天。

★重庆2018年经济运行情况公布

其中,2018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0363.19亿元,同比增长6.0%。

★大竹林至朝天门轮渡来了

大竹林至朝天门轮渡22日正式开航,运行约70分钟,观光票价20元。船上可看轻轨穿楼。

【抢头条】

>>22日上午,重庆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新闻发布会。按照安排,重庆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将于1月27日至31日举行。大会的主要任务共8项,将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华龙网记者徐焱)

>>今日,重庆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18年重庆市经济运行情况。2018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0363.19亿元,同比增长6.0%。2018年,全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较上年上涨2.0%;重庆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386元,同比增长9.2%。(华龙网记者佘振芳、张勇)

>>21日,2019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消息,去年全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316天,同比增加13天;长江干流重庆段水质总体为优,42个国考断面水质优良比例为90.5%,超出国家考核目标2.4个百分点;全面完成48段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基本消除水体黑臭。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持续改善。(重庆日报)

>>日前,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电影局了解到,按照中宣部等五部门有关通知要求,自2018年10月开展规范影视行业税收秩序工作以来,影视行业纳税人认真开展了自查自纠。截至2018年底,自查申报税款117.47亿元,已入库115.53亿元。(新华网)

>>记者从广东省“基因编辑婴儿事件”调查组获悉,现已初步查明,该事件系南方科技大学副教授贺建奎为追逐个人名利,自筹资金,蓄意逃避监管,私自组织有关人员,实施国家明令禁止的以生殖为目的的人类胚胎基因编辑活动。调查组有关负责人表示,对贺建奎及涉事人员和机构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涉嫌犯罪的将移交公安机关处理。(新华社)

【聊城事】

>>21日,市教委下发了《重庆市教育系统2019年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方案》,要求全市各中小学必须在放假前,对学生进行一次燃放烟花爆竹的专题安全教育,同时严禁我市各级学校和幼儿园生产、销售、储存、燃放烟花爆竹。

>>目前,重庆规划的14条105.4公里公交优先道已全部建成启用。22日,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通报,较开通前,公交运行效率提升40%以上,日均客流增加16.1万人次。(华龙网记者阙影)

>>今日,记者从沙坪坝区获悉,从1月18日起,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沙坪坝区启动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试点,企业办理注销不仅可以缩短三分之二的时间,需要提交的材料也减少到原来的三分之一,切实解决企业“退出难”问题。(华龙网记者张雅萍)

>>22日,记者从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了解到,自2015年以来,渝中区便针对老旧建筑,投入资金上亿元,完成了辖区1506栋老旧居住建筑消防设施改造。(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大竹林至朝天门轮渡今(22)日正式开航,全程约22公里,运行约70分钟,观光票价20元。在工作日期间,大竹林7:30和朝天门18:00两趟航班,执行通勤航班票价,5元/人。(华龙网记者刘艳)

>>春节将至,冲业绩、完善总结,不少上班族开启了加班模式,重庆职场人的加班情况如何?今日,汇博人才市场发布的一份“加班报告”显示,83%的职场人有过加班经历,超过30%的人经常在晚上8点以后下班,24%的人无法保障每周都有双休。(华龙网记者李袅)

连日来,重庆市黔江区河滨公园的腊梅盛开,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观赏。图为1月19日,市民在河滨公园游赏腊梅。

【小快报】

>农业农村部等18部门联合开展村庄清洁行动

>城市已成人类可持续发展主战场 产生75%温室气体

>海口1月22日起停止为燃油车办理网约车许可业务

>5000万欧元!因违反数据隐私保护 法对谷歌开罚单

>美国一架古董飞机坠毁两名飞行员丧生 机龄77年

【有点用】

>>今日股市:截至收盘,沪指报2579.70点,跌幅1.18%;深成指报7516.79点,跌幅1.44%。

>>记者从重庆火车站获悉,今天起,市民可以通过互联网和电话的方式,购买到正月十六(2月20日)、即元宵节后的返程火车票。

>>记者从万州机场获悉,江西航空公司从1月28日开始,将开通南昌-万州-成都航线。万州-成都最低票价3折320元,万州-南昌最低票价为4.7折460元。

【用户回馈】

>>为回馈广大手机报用户,1月9日至30日,华龙网重庆手机报将联合全市区县手机报温情举办“冬日家书”活动。用家书表达亲情,还有机会领取价值3000元的手机等丰厚奖品。移动用户编辑“家书内容+姓名+手机号码”发送到10658000782301;所有手机报用户均可发送到邮箱2455912370@qq.com参与活动。

【看天下】

>>春运拉开帷幕,江北国际机场客流量大规模增长,不少非法营运车辆也盯准这一时机,试图发“春运财”。为保障乘客安全出行,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直属支队机场大队在春运期间加大机场地区非法营运打击力度,春运首日就有3台非法营运车辆落网。

>>近日,张先生的岳父独自乘坐866路公交车,当车行驶到临江门站时,老人突然晕倒。驾驶员罗勇从驾驶室出来扶起老人,当时老人面色煞白,身体瘫软,他马上拨打了120。老人被送医救治。当天下午5点,得知老人无恙,罗勇才放下了心。(华龙网记者刘艳)

>>山东淄博,79岁傅其恩从1997年开始捐助贫困生,21年累计捐300多万,帮助三百多人。老伴和子女都很支持他。老人说,自己原本也是穷人,那滋味很难受。做慈善“心胸越来越宽广了,身体也越来越好”。

>>薛峰是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客运段高一车队的一名列车长,家在徐州的她常年往返在京沪线上。在不能陪伴的日子里,她都会给儿子壮壮留一张“请假条”。今年春运,壮壮知道自己还会收到妈妈的假条。但他说,妈妈不能陪我,我不哭,因为我是小小男子汉!

>>日前,武汉地铁工作人员接到一乘客拾到的灰色双肩背包,包内全是电子产品。找到失主后,失主透露,为避免孩子寒假沉迷玩乐,便没收了孩子游戏机、平板、手机等全部“家当”并随身携带,就差将电脑搬出来了。

1月20日在山丹马场鸾鸟湖旁拍摄的马群(无人机拍摄)。近日,甘肃省张掖市山丹县迎来降雪天气,山丹马场鸾鸟湖千里冰封,马群、牛羊点缀着草原,构成一幅冬季高原美景。

【娱体烩】

>>今日,周星驰导演的电影《新喜剧之王》发布出暴击版预告。预告中女主角鄂靖文扮演的如梦与父母报喜不报忧的对话贯穿始终。然而,她正经历着的却是闭门羹,以及众人的打压和无情奚落。电影即将在大年初一上映。

>>由导演陈玉珊执导,王大陆、林允主演的爱情电影《一吻定情》将于2019年情人节上映。今日电影曝光了“追爱版”主题曲《真的傻》MV,歌曲由《小幸运》原作者JerryC作曲、徐佳莹演唱。

>>《声临其境》第二季将于1月25日20:10首播。首发嘉宾秦昊、杜淳、涂松岩、严屹宽率先发声,同时回归的第二季节目匠心升级了三大亮点,“声临其境铁三角”、专业拟音师强势加盟以及全息投影带来裸眼3D效果的大秀,打造沉浸式舞台。

>>北京时间1月22日凌晨,NBA官方公布了上一周东/西部最佳球员,布鲁克林篮网队丹吉洛-拉塞尔与休斯顿火箭队詹姆斯-哈登分别当选,这是哈登赛季第3次当选周最佳。

[赛事播报]

>>2019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匈牙利公开赛20日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落下帷幕,中国队包揽了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及混双项目的全部5个冠军。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1日展开女双1/8决赛的争夺,中国球员张帅与美网前单打冠军斯托瑟的跨国组合以7∶5、6∶3战胜科内特/马蒂奇,晋级澳网女双八强。

【享阅读】

分享图书:《生活需要节奏感》

百万级畅销书作家李思圆2019诚意新作。火遍网络的新理念,有效缓解千万读者的焦虑、彷徨、迷茫。

[媒体评论]

生活更钟爱有意义的节奏。她们既难称伟大又不失平凡,不是因为多么惊天动地,而是把生活过成了自己想要的样子,用恰当的节奏经营生活的美好,于己于人都散发着一种可贵:进击生活,因为热爱,所以精彩。--《人民日报》

A[在线试读]

生活自有其节奏,无论什么事都不必太慌张。有些失落和沮丧,只是因为积累不够,时机未到。

某个周末,我去参加了一个培训课程,培训老师在台上侃侃而谈,表情到位,动作协调,就连PPT的图片和文字,都完美到无懈可击。

课间休息时,有位学员对老师说:“真羡慕你在台上,随便说一句话就能说到点子上,遇到任何问题都能应对自如。”

这位老师笑了笑,说:“你们信不信,我读书那会儿是个口吃?”

所有人都惊讶地望着他,老师继续说道:“其实你们不知道,我每次讲课前,都要私下面对着墙壁,自说自话地练习好几十次。我要求自己对培训重点必须倒背如流,这样在台上才不会偏题……”

【明日天气】

万州 多云 7-11℃

涪陵 多云 4-12℃

黔江 多云 3-11℃

江津 多云 7-13℃

合川 多云转阴 5-12℃

永川 多云 5-12℃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