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花瞳:荒地"变身"社区体育文化公园]

上周,重庆首批利用城市边角地建成的社区体育文化公园正式交付使用,春节前计划共交付30个,到2020年全市将有92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一年前,大水井体育文化公园所在地还是一片荒地,如今公园的建成给附近小区居民带来休闲娱乐的场所。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多云,7-12℃。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重庆将建500万亩国家储备林

>轨道环线昨日恢复正常速度

>李旭锋任西南大学党委书记

>渝执法部门严查违规出租车

>两江新区2处社会停车场开建

>这所小学为优秀学子发猪肉

【抢头条】

>>20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庆市政府、国家开发银行共同签署《支持长江大保护共同推进重庆国家储备林等林业重点领域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确定投资190亿元,融资150亿元,在重庆先期实施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500万亩,打造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推进长江经济带生态建设和长江上游生态保护。(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日前,重庆市政府网发布《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力做好2019年春运工作的通知》。记者了解到,初步预测,今年春运期间全市旅客发送量约5207万人次,较上年春运增长3.6%。(华龙网记者刘艳)

>>20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针对污染天气采取有力措施降低污染物浓度的要求,近期重庆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展开了巡查,决定对较为突出的17个大气污染源公开通报。对本次监督通报问题的处理和整改情况将于1月24日前书面回复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华龙网记者林楠)

>>20日,教育部人事司在西南大学宣布了教育部党组的任免决定,李旭锋任西南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不再担任西南大学党委书记。(华龙网记者林楠)

>>在近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邱小平介绍,各地从去年11月1日起,开展为期百日的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执法行动。截至目前,各地共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2.8万件,为38.9万名农民工追发工资待遇57亿元。(人民日报)

【聊城事】

>>20日,记者从重庆交通执法直属支队了解到,去年我市交通执法部门共查办巡游出租汽车不按规定载客、不按规定收费、不按规定运营、不文明服务等四类重点违法案件6293件,14名驾驶员被吊销从业资格证。(华龙网记者刘艳)

另悉,重庆交通执法直属支队发布消息,春运期间,重庆交通执法将严查出租车拒载、绕道等违规行为。对于严重违规的巡游出租汽车,最高将处30天停运。(华龙网记者刘艳)

>>20日,重庆轨道集团发布消息,环线列车结束试运营初期的限速运行,于1月20日12时恢复正常运行速度。(华龙网记者刘艳)

>>近期,两江新区兴竹公园、兴乐体育文化公园、复兴场体育文化公园等一批公园陆续建成,面向市民开放。记者了解到,到2020年,两江新区将全面完成金海湾公园、金洲公园等17个公园建设。(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分别位于两江新区九曲河片区及礼嘉片区的市重点项目F06-8/01、A67-5/3社会停车场项目已于近日开工建设,项目计划于2020年12月建成投用。建成投用后,将大大完善周边配套设施,周边市民出行将更便利。(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近日,市反诈骗中心举行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涉案资金返还仪式,大渡口一家科技互联网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徐某领回被骗资金999万余元,对民警感激不已。据了解,当天包括该公司在内的共10家企业代表和2名市民领回被骗资金共1255万元。截至目前,反诈中心已返还群众被骗资金6200余万元。

20日,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举行“120-国家急救日倡议活动”暨急救科普大课堂公益培训活动。该中心将在2019年开展面对社会公众的急救知识普及活动,主城区的社会公众均可报名参加,全年免费培训1200名。(华龙网记者伊永军)

【小快报】

>21日起广深城际动车乘客可“扫码坐火车”

>北京世园会启动网络票务预售工作 刷身份证入园

>多部门出手 开展百天整治“保健”市场乱象行动

>国内地震自动速报平均用时缩至2分 预警试点启动

>俄黑海舰队对进入黑海的美国导弹驱逐舰进行监视

【有点用】

>>昨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寒”节气,雨水遍布了重庆主城及綦江等区县,局地能见度仅100米。不过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开始,大部地区将由多云到晴的天气掌控,主城也将迎来多日晴好天气。(华龙网记者董进)

【看天下】

>>2018年10月,孕妇林女士就由于头晕、头痛检查出颅内巨大肿瘤,辗转入住重医附一院神经外科。万幸的是,这位母亲及胎儿在医务人员的精心治疗及护理下病情平稳。孕34周时,成功剖宫产顺利产下一名女婴。一周后,林女士的开颅肿瘤切除术也成功进行。经过43天的坚持,历经千辛万苦的母亲最终与孩子一起平安出院。(华龙网记者黄宇)

>>近日,一段见义勇为的救火视频在湖南省衡东县广为流传。这位人们心目中的“英雄”,是衡东县自来水公司的普通职工、退伍老兵彭灵麟。在千钧一发之际,他不顾个人安危,和众人联手从火海中救出一家母子3人。

>>贫困山区,71名小学生,每人奖励3斤猪肉……18日上午,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独峒镇知了小学刚刚举行散学典礼,学生们手拎猪肉的照片就在微信等社交媒体上刷了屏。学校创新奖励方式,除一纸奖状外,还给期末考试成绩优异的学生奖励猪肉,今年是学校第二次给学生颁发猪肉奖励。

>>日前,随着《小猪佩奇过大年》的预告片《啥是佩奇》的迅速走红,片中爷爷为孙子自制的“鼓风机佩奇”引来大量网友的追捧。记者随后发现,很快便有商家在咸鱼、淘宝等电商网站中,高价销售“电影同款鼓风机佩奇”。“小猪佩奇”形象的在华代理方则表示,商家仿制导演“鼓风机佩奇”的创意,涉嫌侵权。

>>近日,一则“拼多多出现重大BUG,平台用户可随意领100元无门槛优惠券”的消息引发关注,拼多多官方微博20日刊发声明,称有黑灰产团伙利用拼多多漏洞,盗取了数千万元优惠券进行牟利,目前拼多多平台已修复漏洞并报案。

杭州蒋村花园社区锣鼓喧天,歌舞升平。社区民乐队、舞蹈队、越剧队、曲艺队、合唱队的一个个本土节目串起了红红火火的一台“村晚”。蒋村花园社区有10支文体队伍,这里天天有排练,月月有活动,社区文化季季有精彩。

【娱体烩】

>>20日,人气女团Chic Chili来渝签售。罗奕佳、吉利、苏芮琪、刘人语、张静萱五位少女出道时间虽短,但已收获大票粉丝,其中,刘人语曾获得《创造101》第13名。五位少女在现场为粉丝献唱《Chic Chili》《冒险蓝图》。(华龙网记者林楠)

>>“寄情山水-四海一家”,2月5日大年初一19:30,“春满东方.2019东方卫视春节晚会”将与全国人民一起喜迎新年。日前东方卫视提前透露了明星阵容。继李宇春、张云雷、费玉清、韩雪、娄艺潇之后,印度国宝级巨星阿米尔-汗也确认亮相东方卫视春晚。(华龙网记者董进)

>>大型脑力偶像竞技真人秀《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第二季将于2月15日强势回归江苏卫视周五黄金档,20日节目组发布了本季的主海报,宣告三大脑力战队的集结完毕。(华龙网记者董进)

>>经历了7周不间断的精彩比赛后,拳力联盟常规赛第四季在重庆万盛落下了帷幕。在1月19日进行的比赛中,新疆选手伊利夏提-艾尼瓦尔和祖力皮卡尔-买买提艾力用两场精彩的胜利为拳力联盟第四季收官战画上完美的句号。(华龙网记者苏桢淇)

[赛事播报]

>>在亚洲杯第2场1/8决赛较量中,国足迎战泰国。最终国足2-1逆转泰国挺入8强,1/4决赛将迎战伊朗。

>>在火箭138-134击败湖人的比赛中,詹姆斯-哈登依旧无解,砍下48分8篮板6助攻,连续19场得分达到30+。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西永409公交车拒载,早上发车频次低。沙坪坝区交通委员会:接到乘客反映后,我委立即要求公交公司组织相关人员到永盛路的客流情况进行了调查,发现乘客在永盛路上不了车情况主要集中在6:45-7:15分这个时段。因此,公交公司决定:针对此现象,409线日班次增加26班,高峰时段增加8班,在早高峰时段每班车在永盛路站前提前预留4-5个人的载客空间,以此来缓解永盛路站乘客坐不到车的情况。

>>网友反映:巴南华府无验收合格证却要业主接房的问题!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巴南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