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毛衣温暖贫困孩子]

日前,“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2018年重庆市‘恒爱行动’爱心毛衣发放活动”在石柱洗新乡白果村举行。图为贫困孩子穿上爱心毛衣。

【下午茶】

重庆明天阴,8-10℃,预计空气质量为良-轻度污染。主要污染物:PM2.5。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新闻:

★去年重庆查处市管干部79人

重庆市纪委监委重拳出击,释放出正风肃纪反腐不松劲、不停步的信号。去年查处市管干部79人。

★轨道环线车速现已提高至60公里/小时

目前环线处于恢复试运营初期,列车需减速运行,对相关设备进行适应性磨合,运行速度现为60公里/小时,后续将逐步恢复列车正常运行速度。

★今起渝湘高速黔江段管制解除

历时五个月的黔石高速册山互通匝道跨线施工已结束,今起渝湘高速黔江段解除对大件超限货车限行的管制。

【抢头条】

>>1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消息,2018年,重庆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新体制的治理效能,重拳出击,加大查处力度,释放出正风肃纪反腐不松劲、不停步的强烈信号。一年来,重庆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4726件、处分5281人,其中查处市管干部79人,同比增长33.9%。(华龙网记者唐雨)

>>前不久,《重庆市发展智能制造实施方案(2019-2022年)》正式印发。未来4年,重庆智能制造将全面发力。到2022年,重庆将累计推动5000家企业实施智能化改造,建设10个具备国内竞争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50个智能工厂、500个数字化车间,创建25个行业级智能制造标杆企业,以及12个智能制造示范园区,基本建成覆盖重点行业的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重庆日报)

>>18日,重庆市政府安委办在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了2018年四季度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8年整体工作情况和2019年工作要点。2018年,我市新安装“生命工程”防撞护栏1000公里,目前全市累计安装防护栏已达2.5万公里。

另外,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已完成授旗授衔和换装工作。据悉,我市的消防员招录方案正在拟定中,即将向社会公布。(华龙网记者伊永军)

>>17日,记者从我市受灾群众因灾倒房恢复重建入住和冬春救助集中发放仪式上获悉,截至1月15日,我市倒房恢复重建已动工1203户3556间,其中竣工1143户3374间,动工率、竣工率分别达到97.9%和93.1%以上。(重庆日报)

>>记者17日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自去年10月1日起个人所得税第一步改革施行3个月以来,减税约1000亿元,7000多万个税纳税人的工薪所得无须再缴税;新出台的支持创新创业税收优惠政策减税约500亿元。(中国经济网)

【聊城事】

>>17日,市药监局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经国家药监局审查,重庆润泽医药有限公司研制的创新产品“多孔钽骨填充材料”正式获得上市批准。这是目前国内首个获批上市的骨科创新产品,填补了此前国内骨科材料无创新产品的空白。

>>今(18)日,来自重庆轨道集团消息,目前,环线处于恢复试运营初期,列车需减速运行,对相关设备进行适应性磨合。列车运行速度现为60公里/小时,后续将逐步恢复列车正常运行速度。(华龙网记者刘艳)

>>18日,重庆交通执法高速三支队发布消息,历时五个月的黔石高速册山互通匝道跨线施工已结束,今起渝湘高速黔江段解除对大件超限货车限行的管制。(华龙网记者刘艳)

>>17日,“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重庆工作站”在重庆市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正式授牌成立,这也是国内首家挂牌的国际青年交流省级工作站,工作站成立后将进一步促进重庆市广大青年企业家、创业青年与世界各国青年之间相互了解、交流与合作。(华龙网记者王玮)

>>17日,杨家坪步行街举行了2019年首场残疾人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88家企业现场提供了200多个工作岗位专门招聘残疾人。据了解,2019年残疾人就业援助月系列活动将持续到2月3日。(华龙网记者王玮)

>>2019年新年到来之际,三峡博物馆特别推出了新春档“新春文化系列展”之金猪贺岁,该展览从家猪的驯化讲起,用200余件展品将中国数千年家猪饲养历史及衍生文化展示给观众。该展览展出时间为1月29日至3月3日,观众可前往一楼临展厅A观赏。(华龙网记者李华乔)

近日,巴南区重庆公路物流基地,京东“重庆亚洲一号”仓库,工作人员正在分拣快递。近年来,巴南区与京东集团深度合作,重庆京东电商产业园项目落户重庆公路物流基地。目前,京东“重庆亚洲一号”仓库已建成投用,截至2018年11月,平均每天发出20万件快递,累计实现销售额约757亿元,持续有力地推进着电商智慧物流发展。

【小快报】

>电话轰炸机等30个锁屏勒索类恶意程序变种被曝光

>作业软件携高价学习消费项目 请莫“绑架”家长

>深圳政协委员建议为0-3岁二孩提供奶粉补贴

>美国务院要求受政府“停摆”影响的工作人员返岗

>伊朗发射卫星失败 鲁哈尼打气:准备再发射卫星

【有点用】

>>今日股市:截至收盘,沪指报2596.01点,涨幅1.42%;深成指报7581.39点,涨幅1.49%。

>>2019年1月23日20:00至2019年1月31日8:00,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将进行金税三期征管信息系统并库上线工作。全市各级税务机关办税服务厅、行政服务中心办税窗口等办税服务场所暂停办理有关涉税(费)业务,自助办税终端、电子税务局等暂停服务。

>>记者今(18)日从重庆自来水公司获悉,为配合白洋滩水厂二期扩建工程,1月23日8:00至24日00:00,南岸区多片区将停水16小时。(华龙网记者董进)

【用户回馈】

>>为回馈广大手机报用户,1月9日至30日,华龙网重庆手机报将联合全市区县手机报温情举办“冬日家书”活动。用家书表达亲情,还有机会领取价值3000元的手机等丰厚奖品。移动用户编辑“家书内容+姓名+手机号码”发送到10658000782301;所有手机报用户均可发送到邮箱2455912370@qq.com参与活动。

【看天下】

>>18日上午9时11分左右,105省道万州区太安镇境内发生岩石大体量塌方事故,坠落的岩石砸中一名通行男子,道路交通完全中断。目前,万州区相关部门及消防应急救援力量(专职消防队)等已经赶到现场展开救援。

>>18日,记者从重庆市梁平区消防救援支队了解到,昨日17时30分左右,从万州开往梁平高速路上金竹林隧道外一辆载有33吨柴油的罐车发生侧翻,造成柴油大量泄漏。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华龙网记者张勇)

>>近日,一部禁毒微电影《妈妈陪你一起走》感动了不少戒毒康复者,它的主创者和主人公叫黄永绂,是一名退休教师,也是“阳光妈妈”志愿者协会的发起人。帮扶戒毒康复人员六年间,黄永绂带着30多名退休“妈妈”走近、帮扶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常言道“人熟为宝”,可王希华、赵楠母女俩却拼命“杀熟”,七年间将从亲朋好友处骗取的1000余万元挥霍一空。为躲避还款,一家人背井离乡辗转逃亡于吉林、上海、江苏、北京、重庆等省市。2018年7月,母女俩在重庆市被抓获归案。

>>说起巧克力,“德芙”算是国内消费者耳熟能详的品牌之一了。知名度一高,就有不法之徒要当“李鬼”,冒用“德芙”的名头制假售假,非法谋利。近日,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检察院对生产、销售假冒“德芙”巧克力的戴某等11名被告人,分别以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向法院提起公诉。

福建省福州国家森林公园内,一只叉尾太阳鸟在盛开的樱花枝头上采蜜。入冬以来,福建省福州市各大公园渐次绽放的樱花,吸引了大批叉尾太阳鸟前来采蜜休憩。

【娱体烩】

>>17日晚,第6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宣布张艺谋导演的《一秒钟》入围柏林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加上王小帅的《地久天长》、王全安的《恐龙蛋》,今年共有三位中国导演作品入围柏林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由麦兆辉执导,庄文强、黄斌担任监制,刘青云、张家辉、林嘉欣、方中信、袁咏仪主演的春节档反腐电影《廉政风云》,18日曝光“重拳出击”制作特辑。电影将于大年初一上映。

>>18日上午,作为2018重庆(国际)影像文化节的重头戏,《张一白重庆三部曲影像展》在鹅岭贰厂文创公园开幕,整个展览将持续到2月24日结束,全程免费对观众开放。(华龙网记者董进)

>>2019年亚洲杯小组赛17日战罢,韩国、日本、伊朗等传统强队轻松晋级16强,朝鲜、也门、菲律宾等8支队伍则打道回府,表明亚洲足球版图格局没有大的变动。

[赛事播报]

>>澳网第4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女网两将王蔷和张帅先后亮相,结果分别以2比0横扫克鲁尼奇和克-普利斯科娃,双双闯进女单32强。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第31届意大利超级杯在沙特进行。凭借C罗的一球制胜,尤文图斯以1比0小胜AC米兰,将超级杯夺冠纪录改写为8冠。

【去哪儿】

一月的重庆,蜡梅花香已经扑鼻。这个周末,不妨搭上这些轻轨,一同去重庆这些地方踏花寻香吧。

★一号线

鹅岭站:鹅岭公园

现在的鹅岭公园被蜡梅所覆盖,已成了花香四溢的海洋,尤其是梅花岛更令人心动。

★二号线

动物园站:重庆动物园

园内的蜡梅虽数量不多,但园内的各个角落都能嗅到阵阵醉人的芳香。

★三号线

园博园站:重庆园博园

重庆园博园的蜡梅聚于西部园区,共种植了1000多株蜡梅。

★四号线

唐家沱站:铁山坪森林公园

近300亩的梅园每逢冬季就飘出阵阵醉人的芳香,这儿有各种各样颜色的梅花,如红梅、白梅、绿梅等。

★五号线

大石坝站:鸿恩寺森林公园

梅花散见在公园的道路两旁和各个角落,可一边散步一边赏花。

★六号线

花卉园站:花卉园

花卉园是重庆人熟悉的“老牌”公园了,这里的蜡梅分布虽比较零散,但也遍布公园各个角落,静静的绽放着。

【明日天气】

万州 多云转阴 7-11℃

涪陵 阴转小雨 7-10℃

黔江 阴转小雨 4-8℃

江津 阴 7-11℃

合川 多云转阴 6-10℃

永川 阴 6-10℃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