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特警实战演练护航春运安全]

近日,重庆铁路公安处特警支队开展冬季训练,从突击攻坚、射击训练、应急处置三个实战化训练项目入手,提升铁路特警队员的应急实战能力,综合强化重庆铁路特警的春运安保技能。

【下午茶】

重庆明天多云,5-11℃,预计空气质量为良,首要污染物为PM2.5。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新闻:

★110报警热线平均每天受理视频报警50余起

重庆警方于去年1月10日推出“重庆110”APP。该平台从推出至今,平均每天受理群众图片、视频报警50余起,为群众智能报警提供了便捷渠道。

★环线海峡路至四公里区间恢复运营

经过全力抢险,专家组现场验证与评估,1月10日17时起,环线海峡路至四公里区间将恢复运营。

★“艺术升”崩溃新进展:官方下架加急审核

5日以来,艺考报名APP“艺术升”崩溃,导致考生无法报名事件持续发酵。今日华龙网记者关注到,“艺术升”官方发布了最新回应称将下架50元的“加急审核”服务。

【抢头条】

>>记者9日获悉,2018年,市规划自然资源局会同财政、生态环境局申报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国家工程试点,近日获得国家批准,首期中央奖补资金10亿元已到位。据悉,该项目选择“一岛两江三谷四山”为试点区域,主城区整体处于修复区之中,力求城市和生态系统融为一体。(重庆日报)

>>在去年初召开的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市人大代表任晓曼提交了《关于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议》,提出要构建多规合一体系等3项具体建议。市文旅委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针对人大代表建议所涉问题,我市创新设立了“两规合一”的村规划编制方法,并已编制完成2600多个有集中居住、乡村旅游等需求的行政村规划。(重庆日报)

>>今(10)日,记者从万州区获悉,在昨(9)日召开的重庆市万州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上,决定任命刘小泉为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决定免去吴宏伟的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职务。(华龙网记者王玮)

>>10日,在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来临之际,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为更好服务群众,重庆警方于去年1月10日推出“重庆110”APP。该平台从推出至今,平均每天受理群众图片、视频报警50余起,为群众智能报警提供了便捷渠道。(重庆日报)

>>近段时间,一些违法经营者在生产销售“保健”产品过程中,捏造事实、以次充好,通过各种违法手段诱骗消费者。市场监管总局等部委决定,自1月8日起,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100天的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

【聊城事】

>>1月8日17时许,环线海峡路至南湖区间人防门侵入列车行驶区域,与列车发生擦碰,该区间3个车站(海峡路、南湖、四公里)一度停运。经过全力抢险,安全隐患得以排除。专家组现场进行了验证与评估,确定该区间具备安全运行条件。1月10日17时起,环线海峡路至四公里区间恢复运营。(华龙网记者黄宇、刘艳)

>>9日,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重庆保税体验旅游景区、重庆丰都九重天景区、重庆秀山凤凰山花灯民俗文化旅游区被批准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今(10)日消息,春运将至,南两高速大铺子枢纽互通主线下穿包茂高速公路上行方向施工将逐步撤出。这也意味着,最快今晚,包茂高速南川段双河口立交、水江立交、大铺子立交管制将解除。

>>记者9日获悉,第17届香港国际授权展于当日闭幕。重庆首次组团参加该展览,梁平竹帘和木版年画、荣昌夏布和安陶、大足石雕等5个国家和市级非遗项目惊艳亮相,受到多方青睐。

>>9日,记者从重庆现代建筑产业发展研究院工作推进情况讨论会上获悉,重庆现代建筑产业发展研究院正式组建成立,标志着全国首个现代建筑产业发展研究院正式落户重庆。

8日,一名中国智谷-重庆科创中心入驻企业的工作人员在平面斜置式智能停车库内刷卡后,等待智能车架从车位滑动到通道。平面斜置式智能停车库示范项目日前在南岸区的中国智谷-重庆科创中心交付使用。这种新的斜置式停车方式,车主只需要将车开上智能停车架,停车架就自动倾斜并停入车位,全程只需要1分钟左右。

【小快报】

>2018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1%

>青藏高原发现首个史前洞穴遗址 距今至少4000年

>钓鱼网站“钓”了上百万 490人跌入诈骗“陷阱”

>巴西总统确认巴西退出联合国移民问题全球契约

【用户回馈】

>>为回馈广大手机报用户,1月9日至30日,华龙网重庆手机报将联合全市区县手机报温情举办“冬日家书”活动。用家书表达亲情,还有机会领取价值3000元的手机等丰厚奖品。移动用户编辑“家书内容+姓名+手机号码”发送到10658000782301;所有手机报用户均可发送到邮箱2455912370@qq.com参与活动。

【有点用】

>>今日股市:截至收盘,沪指报2535.10点,跌0.36%;深指报7428.61点,跌0.26%。

>>记者9日获悉,重庆市2019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3月9日举行,网上报名时间1月15日-18日,考生可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报名。

>>9日消息,两江新区将面向2019年应届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及以上毕业生公开招聘教育事业单位工作人员42名。据悉,本次招聘实行网上报名。

>>市疾控中心上月发布消息称,结合全市历年流感监测结果和流行规律分析,2018年12月到2019年3月为我市流感的冬春季高发期。近期就诊的流感样病例数占就诊总人数百分比持续上升,并显著高于历年同期水平,提示流感发生风险仍较高。

【看天下】

>>8年前生意做得正红火他却毅然返乡创业,虽然只是初中毕业却在几年里拿到13项技术专利。9日,第二届“渝创渝新”创业生态峰会开幕,“竹鼠大王”刘勇带着自己的竹鼠野外生态循环养殖技术研究项目亮相创业要素对接会-智兴乡村专场。目前,他已带动铜梁、綦江等地150余户农户养殖致富。(华龙网记者李袅)

>>5日以来,艺考报名APP“艺术升”崩溃,导致考生无法报名事件持续发酵。虽然APP后续恢复正常,各美院也陆续增开考位、延长报名时间,不过,这个APP是否存在垄断之嫌、其收费项目是否合理等问题依然引人关注。今(10)日中午,华龙网记者关注到,“艺术升”官方发布了最新回应称将下架50元的“加急审核”服务,同时598元的“艺术升艺考指南卡”可在20日申请退款。(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近日,合肥消防支队天鹅湖中队王东东灭火后脱掉头盔时,头顶竟开始冒烟。刚从火场走出的他,浑身被烤得滚烫,而室外只有0℃,一冷一热,汗水急剧蒸发。即使被烟弄得睁不开眼,他的第一反应却是“帽子不能脏”。

>>7日晚上,杭州电子科技大学15号寝室楼314寝室内挤满了人,都是来听学霸姚宇光的高数复习课。姚宇光女友是大一的班助,从女朋友处得知学弟们高数考试有点困难,他觉得自己理科成绩不错,就主动提出帮助学弟们补习。

>>近日,日本评出2018年地铁内最让人不舒服的行为。排名第三的是坐姿不当,第二是大声喧哗,此项曾连续9年排名第一,今年第一名是不当的行李处置方法,这让地铁出口和过道更拥挤。

随着建川博物馆的建成和抗战兵工旧址公园景观升级,公园游人数量大幅上升,一跃成为全市乃至全国的网红打卡地。与此同时,破坏园内设施、环境卫生等不文明现象也偶有发生。近日,“鹰眼”视频监控装置在公园正式上线了,其全景拍摄、人像识别、动态追踪功能让不文明行为无处遁行。

【娱体烩】

>>近日,有媒体从多位歌星、歌唱家处打探到:2019年央视猪年春晚,有望恢复真唱。目前,春晚导演组还没有针对今年春晚是否真唱对外发布消息。

>>近日,某媒体公布一份中国最帅100张面孔和最美100张面孔的名单,刘亦菲、杨幂、唐嫣、热巴、杨超越、鹿晗、李易峰、王俊凯、王源、易烊千玺、朱一龙等明星组“颜值盛宴”。

>>8日,网传1991年首播的台湾电视剧《家有仙妻》将被翻拍,记者向出品方长信影视求证,确认了这一翻拍消息,据透露,新版《家有仙妻》将于2月14日开机,主要演员基本都已选定。

>>日前,鬼才导演罗伯特-罗德里格兹执导的科幻动作视效巨制《阿丽塔:战斗天使》正式定档2月22日,作为首部春节后定档的好莱坞大片登陆内地银幕。

>>10日消息,今年奥斯卡没有主持人了?《综艺》称知情人士透露:奥斯卡颁奖典礼即将开始其漫长历史上最彻底的重塑之一:近30年来,电影史上最盛大的一晚首次计划不设主持人。

>>10日,丁宁宣布退出下周开始的国际乒联赛季首站巡回赛--匈牙利公开赛。随着丁宁宣布退赛,原本报名混双的樊振东/丁宁组合也不得不退赛,这样混双只有许昕/刘诗雯这对组合参赛。

>>2019年第17届亚洲杯小组首轮宣告结束,中国竞彩官方目前更新各队的夺冠赔率,日本以1赔2.90升至第一,韩国1赔3.2紧随其后,伊朗降至1赔3.70位居第三。中国队1赔18降至第9位。

【开饭了】

重庆除了小面,还有很多米线也非常值得一试,今天,咱们就来点点那些让人魂牵梦萦的绝味米线!

>>林妹妹沾水米线

在以辣著称的重庆美食江湖,林妹妹算得上一股清流。药膳味的粗米线,别具一格,颇受食客的喜爱。秘制的猪肉片和猪肝,汤头异常的鲜美。米线比一般的细米线更有嚼劲。无辣不欢的小伙伴,还可以蘸着佐料吃。

地址:渝中区中山三路139号希尔顿酒店旁

>>李米线

重庆人对李米线的评价一直褒贬不一,有人爱它入骨,有人却对它嗤之以鼻。米线爱好者都可以去尝试一下。

地址:渝北区龙溪街道龙溪小学旁

>>鸭肠米线

鸭肠米线是杨家坪很有名的一家小店,很多年味道一点没变。这家主打鸭肠、毛肚爆炒,可以选米线或套饭。鸭肠、毛肚又香又辣。

地址:九龙坡区杨家坪步行街

>>越洋肖氏老米线

肖氏米线对于很多杨家坪人而言,有着特殊的意义,毕竟是伴随着成长的味道。一碗酸菜肉丝米线加一份辣子鸡,这是最经典的吃法。米线比较硬,再加上两勺韭菜末,真是停不下来的酸爽。

地址:九龙坡区杨家坪中学对面

【明日天气】

万州 阴转多云 5-10℃

涪陵 多云 4-10℃

黔江 阴转多云 1-5℃

江津 多云 5-10℃

合川 多云 4-9℃

永川 多云 4-10℃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