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效果 重庆旅游业增速领跑全国]

2018年,重庆游客接待量、旅游综合收入呈两位数增长,旅游业发展速度领跑全国,不仅获得国内多家旅游研究机构的“冠军”奖牌,世界旅游及旅游业理事会(WTTC)也把“全球旅游增长最快的10个城市”的榜首位置给了重庆。图为武隆仙女山景区。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小雨转阴,6-9℃。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退休人员医保待遇与单位缴费脱钩

>2018年重庆旅游收入或达4200亿元

>我市口岸出入境流量破300万大关

>重庆12位区县长将淘宝直播卖年货

>鹅公岩大桥13、14日将封闭6小时

【抢头条】

>>按照中央部署要求,1月9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紧密联系市委常委班子和常委个人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实际,进行对照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重庆日报)

>>近日,重庆印发《关于加快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重庆汽车产业转型升级要初见成效,年产汽车超过300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超过20万辆、智能网联汽车超过80万辆,实现产值超过5400亿元。《重庆市加快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2018-2022年)》《重庆市支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政策措施(2018-2022年)》也同步出台。(重庆日报)

>>日前,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2018年1至10月,我市实现旅游总收入3778亿元,预计全年将达4234亿元,同比增长30%左右。重庆全力打造旅游业发展升级版,成效明显。(重庆日报)

>>9日,记者从市医疗保障局获悉,按照市政府印发的《关于调整城镇职工大额医保缴费政策实现退休人员医保待遇与用人单位缴费脱钩的通知》,从2019年1月1日起,我市退休人员医保待遇与用人单位缴费脱钩,从而实现退休人员医疗保险的社会化管理。(重庆日报)

>>记者9日从教育部获悉,在各地的努力下,目前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整改工作已基本完成。教育部强调,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数据核实工作至关重要,各地要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实事求是,严禁弄虚作假。(新华社)

【聊城事】

>>记者从重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获悉,截至2018年12月,重庆口岸出入境流量已突破300万大关,仅5年时间就增长了200%。(华龙网记者阙影)

>>记者从江津区了解到,8日,江津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会议决定任命毛平同志为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免去张果同志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职务,接受谭庆同志辞去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区长职务,报重庆市江津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备案,决定毛平同志代理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区长职务。(华龙网记者王玮)

>>10日起,来自全国50个县域的政府一把手,将在今年的淘宝年货节直播卖年货,其中包括重庆12位区长和县长。与此同时,一直持续到大年除夕,淘宝直播将深入全国的城市乡村、大街小巷,为消费者带去最原汁原味的年货直播。(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9日,在巴南经济园区界石组团,总投资93亿元的1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涉及大数据智能化、智能制造、生物医药、职业教育、乡村振兴等多个领域,这拉开了巴南2019年重点项目建设序幕。

>>1月9日,记者从多家旅游机构获悉,今年春节预计旅游过年人次将超4亿,出境游人次将近700万。大数据显示,重庆人预定国内游最火的目的地有三亚、西双版纳、北京、上海、厦门、昆明、丽江、广州等。在出境游方面,泰国、新加坡、日本、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等最受重庆人欢迎。

火锅之城、温泉之都、桥都、山城……这些响当当的金字招牌,构成了重庆独特的气质和魅力,你知道你家乡的招牌吗?9日,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联合市地理信息中心推出了《重庆招牌地图》,让你一眼看遍重庆这些区县的招牌。(华龙网记者王玮)

【小快报】

>天津对92家保健品经营单位立案查处 移送公安2件

>世界最大跨度斜拉桥在江苏开建 跨度长达1176米

>国务院批复同意山东省调整济南市莱芜市行政区划

>“天网2018”行动全国共追回外逃人员1335名

>首次总统办公室讲话 特朗普要推介“隔离墙”

【有点用】

>>10日记者从九龙坡区交巡警支队获悉,1月13日、14日,因鹅公岩大桥要进行例行通行安全检测,九龙坡区和南岸区交巡警将于1月13日、14日夜间(均为0时至6时),对鹅公岩大桥进行全面封闭,禁止车辆通行。(华龙网记者阙影)

【看天下】

>>近日,因为女儿突然生病,重庆市民赵先生急匆匆开车出门,送女儿去医院。直到遇上交巡警检查,赵先生才想起自己喝过酒的。民警对涉嫌醉酒驾驶的赵先生进行进一步的血液酒精含量检查,而其女儿小蕾在民警的陪伴下到在医院挂号、看病、拿药,民警还垫付了所有看病的费用。(华龙网记者阙影)

>>好朋友为了共圆创业梦想,共同投资合伙做生意,60万元投资款亏损得所剩无几。最后,朋友不仅没得做,还对薄公堂,追偿投资亏损款。近日,大足区法院在审理该案后,依法判令其中一名合伙人支付对方投资亏损款8万元。

>>中央文明办9日在安徽省合肥市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发布2018年12月“中国好人榜”。经广大网民推荐评议,捐献器官助5人重获新生的80后女孩王婷婷、勇斗持刀歹徒而英勇牺牲的狱警刘彦、30年坚持开“良心药方”的儿科医生徐晓军、勇驾“蛟龙”入深海的英雄潜航员唐嘉陵、带着八十岁养母上学的90后女孩孙玉晴等108人上榜。

>>“一成首付就能把车开回家!”“零首付、免担保、轻松购车”……这种广告对于资金不是很宽裕但又想买车的消费者有很大的诱惑力。但记者近日采访发现,有消费者因相信“零首付”“一折购”,最终多付几万元乃至十几万元的购车款;有消费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贷款买车变成了融资租赁;还有消费者掉进“套路贷”的泥潭,损失惨重。

>>贴春联、挂宫灯……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近600岁的紫禁城7日开启“贺岁迎祥--紫禁城里过大年”展览,恢复多种昔日皇宫过年的装饰,向广大游客发出了一份“年味”满满的邀请函。

1月9日,北京,西单一台警用机器人在街头配合警察“执勤”。这台警用机器人装有摄像头、扬声器、照明灯、报警灯等,可协助公安维护治安及采集资料。

【娱体烩】

>>9日,犯罪警匪动作电影《“大”人物》在上映前一天来到重庆路演,主演王迅和韩烨洲也在映后与观众见面。来到福地,王迅直言:“重庆我太熟悉了,到了就先整了碗小面。”(华龙网记者李袅)

>>国家大剧院2019年“周末音乐会”6日开幕。青年指挥家李昊冉执棒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携手古筝演奏家吉炜献上了一场中外经典:古筝协奏曲《高山流水》《渔舟唱晚》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穆索尔斯基的《图画展览会》在交响乐声中引人入胜。

>>北京时间1月9日下午,外界传出周琦已签约CBA卫冕冠军辽宁队。对此,辽宁男篮总经理李洪庆回应道:“我们确实和周琦有过接触,但暂时没有实质性进展。”

>>根据洛杉矶媒体报道,湖人主帅沃顿确认詹姆斯将在北京时间本周六接受复查,他不会随球队前往盐湖城参加与爵士的比赛。如果情况理想,詹姆斯最快会在下周一对骑士的比赛中复出。

>>拜仁慕尼黑官宣签下帕瓦尔,萨利哈米季奇表示:“我可以确认,本杰明-帕瓦尔将在2019年7月1日转会拜仁,他将和我们签下一份为期5年的合同。”目前法国球星帕瓦尔在德甲斯图加特效力。

[赛事播报]

>>2019亚洲杯F组首轮,日本3-2战胜土库曼斯坦。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建卡贫困户购买社保有没有什么优惠政策?重庆市万州区社会保险局:建卡贫困户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没有优惠政策。建档立卡未标注脱贫的贫困人员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府为其每人每年代缴70元,本人缴纳剩余费用。

>>网友反映:巫山县朝阳花苑小区前物业拆业主水表,小区几百户业主水电得不到保障。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巫山县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