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好农村路”打通乡村振兴“快车道”]

按照计划,到2020年,全市村民小组公路通达、通畅率将分别达到100%和80%,将构建起结构合理、因地制宜、便捷畅通的农村公路网络体系。如今,随着“四好农村路”不断延伸,“出门硬化路、抬脚上客车”正逐步变为现实。图为汽车行驶在万盛南门乡村公路上,乡村景色美不胜收。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小雨,6-9℃。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昨日西部这8个省区市在重庆签约

>我市侦办涉黑涉恶组织集团116个

>重庆轨道交通运营里程排全国第7

>9日凌晨石门大桥将全封闭6小时

>重庆今年举行多项体育赛事活动

>未来两天雨水降临 最高温难超9℃

【抢头条】

>>1月7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了新加坡贸易及工业部部长陈振声,并共同见证西部八省区市签署合作共建中新互联互通项目“陆海新通道”框架协议。根据框架协议,重庆、广西、贵州、甘肃、宁夏、云南、青海、新疆八省区市将在探索共建综合运营平台、协同创新支持政策、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强产业协同协作、联合开展宣传推介、组织人员培训交流等方面广泛开展合作,共商共建共享“陆海新通道”。(重庆日报)

>>1月7日,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审议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按照陈敏尔书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广泛吸纳修改意见,抓紧完善报告,使报告更加符合中央精神,更加贴近重庆实际,更加顺应人民期盼,最大程度鼓舞士气、凝聚共识,推动政府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重庆日报)

>>近日,记者从市扫黑办获悉,截至去年12月25日,全市共侦办涉黑犯罪组织9个、涉恶犯罪集团107个,破获刑事案件1712起,起诉涉黑案件5件78人、涉恶案件141件797人。(重庆日报)

>>记者7日从重庆市教委获悉,教育部印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高校自主招生工作的通知》,对今年高校自主招生工作作出全面部署。《通知》从招生政策、招生程序以及监管方面提出“十严格”用以进一步增强高校选材的科学性和公平性。(华龙网记者林楠)

>>记者7日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了解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商务部、国务院国资委、共青团中央、全国工商联日前印发《关于实施三年百万青年见习计划的通知》,提出用三年时间组织100万青年参加就业见习,帮助加强岗位实践锻炼、提升就业能力。(新华社)

【聊城事】

>>1月7日,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经广泛推荐、评选以及广大网友的点赞评议,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和智慧的头脑帮助村民们实现“电商梦”的村民陈中,在台风“贝碧嘉”登陆珠海期间,勇救落水男子不幸献出宝贵生命的刘贵银等20位身边好人登上了第78期“重庆好人榜”。

>>1月7日,来自重庆交通开投集团消息称,日前,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发布了2018年中国内地城轨交通线路概况快报,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中国内地累计有35个城市已建成投运城轨交通线路,总长5766.6公里。其中,重庆轨道交通运营里程长达315.3公里,位居全国第七位,中西部第一。

>>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教委、团市委于近期开展“改革先锋进校园”活动,7日,首场报告会来到重庆大学。这是在“改革先锋进校园”活动中,首批走入大学校园的改革开放先锋榜样,改革先锋、时代楷模、观音桥街道办事处人民调解员马善祥为重庆大学400余名师生做了生动的报告。(华龙网记者林楠)

>>1月7日,“家国大爱 公仆情怀”--重庆市优秀扶贫干部杨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合川区,来自当地机关、镇街及企事业单位的3300多名干部群众分别在现场、分会场聆听了报告。

>>1月7日,第17届香港国际授权展开幕,重庆首次组团参展,大足石雕工艺、荣昌陶制作工艺、荣昌夏布制作技艺、梁平竹帘和木版年画等,代表重庆参加了这一授权业领域知名的国际展会。

>>7日,记者了解到,重庆市农产品集团日前启动了“万吨奉节脐橙购销行动”,从2018年12月22日起至2019年1月3日,已销售奉节脐橙100万斤。目前,奉节脐橙也正通过电商平台、新零售等方式扩大销售渠道,未来,还有可能销往海外市场。(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1月6日,重庆市红樱桃“冬日针爱”志愿活动走进石柱县三河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和三河镇敬老院,志愿者们送来的衣物温暖了山区孩子和老人们。图为志愿者将爱心物资送到孩子们手中。

【小快报】

>多省份进入流感流行季节 病毒活动低于去年同期

>铁路春运火车票已售出2亿张 单日售票量屡创新高

>艺考报名平台故障 教育部:高校延长报名时间

>“黄马甲”在法国多地卷土重来 马克龙软硬兼施

>世界银行宣布:世行行长金墉将于2月1日提前卸任

【有点用】

>>7日,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了解到,为确保石门嘉陵江大桥安全运行,2019年1月9日0时至6时,石门嘉陵江大桥将全封闭进行变形检测,期间禁止车辆通行。(华龙网记者张勇)

>>6日开始,我市高海拔地区再次飘雪。今天,雨水将遍布全市,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局地将遭遇大雪,全市最高气温也将难超9℃。

【看天下】

>>7日,一辆拖挂车停靠在重庆涪陵的高速路边卸货,为防止后车撞上来,特意摆放了警示标识。然而,即便如此,一辆小轿车还是撞了上来,造成小轿车驾驶员的母亲被困、右臂断裂。最终消防队员成功帮助女子脱困,并把她交给医护人员救治。(华龙网记者张勇)

>>近日,渝中区交巡警支队两路口大队民警查获了一起严重超员的交通违法行为,核载7人的面包车竟然塞进了15人。民警当场对他们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按相关规定依法对驾驶员处以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同时要求其他乘客改乘公共交通。(华龙网记者阙影)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位于广东佛山的古建筑青云塔在经过修缮后,颜色变得十分鲜艳,失去了原有的古韵,并上传了修缮前后的对比照片。针对质疑,古塔所在的佛山顺德顺峰山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对比照片中出现的并非同一古塔,而是青云塔和太平塔两座古塔,二者被当地人称为“双塔”。

>>急性髓性白血病是成年人中最常见的一种急性白血病,患者生存率较低。近期,中科院强磁场科学中心刘青松研究员团队针对这种疾病,研发出具有FLT3-ITD突变的病理选择性的第三代FLT3抑制剂CHMFL-FLT3-335,可“智能辨识”并“精准”杀死患癌细胞,避免“误伤”正常细胞。美国化学会著名学术期刊《药物化学杂志》最近发表了该研究成果。

1月7日,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园区进行的第三十三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雕比赛进入第二天,参赛的冰雕作品已初露芳容。图为参赛者在进行冰雕创作。

【娱体烩】

>>7日,记者获悉,首届长江影展将于今年在重庆举办,包括创作、展映、评选、论坛四大主题活动。1月12日,长江影展执委会将在渝举行影展启动仪式,暨“电影学院指数”启动吹风会。(华龙网记者李袅)

>>1月7日,记者从重庆演艺集团获悉,在1月2日至10日举行的第62届美国演艺出品人年会上,该集团向世界宣传推介富有巴渝文化特色的艺术剧目,并初步达成了一批演出引进项目。今年将引进百老汇音乐剧《摇滚校园》和托尼奖获奖音乐剧《一个美国人在巴黎》。

>>7日,记者从重庆市体育局获悉,今年重庆将举行包括国际攀联世界杯攀岩赛、全国室内跳伞(风洞)锦标赛、重庆国际马拉松在内的200多项市级以上体育赛事活动。(华龙网记者苏桢淇)

>>据火箭官网报道,火箭总经理达里尔-莫雷宣布,他们已经将后卫迈克尔-卡特-威廉姆斯和部分现金交易给了公牛,从公牛换来一个未来的受保护的次轮选秀权。在完成这笔交易后,火箭节省了260万美元的奢侈税。

>>据天空体育消息,大连一方外援卡拉斯科已经同意加盟阿森纳,和米兰相比,他更希望前往英超踢球。

[赛事播报]

>>7日,阿联酋亚洲杯继续进行,中国男足迎战吉尔吉斯斯坦男足。最终,国足2-1逆转对手取得开门红。(华龙网记者苏桢淇)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重庆环线沙坪坝站不能和1号线换乘吗?什么时候能实现换乘?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由于轨道交通沙坪坝站换乘通道与该处拟建设的市政工程项目在平面位置上重叠,工程结构紧密结合,为了确保施工安全,沙坪坝站换乘通道将与该市政工程项目共建(代建)。待代建轨道项目工程竣工验收通过,移交轨道集团后,我们将尽快完成安装、装修工作。

>>网友反映:梁平帝豪时代城开发商隐瞒房梁问题,欺诈销售房屋。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梁平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