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房”变为“客房”]

近日,梁平区竹山镇猎神村,村民在由自家农房改造的民宿前享受冬日暖阳。作为乡村振兴市级综合试验示范村,猎神村抓住梁平百里竹海旅游度假区旅游业蓬勃发展契机,引进公司盘活闲置的房屋资源,让农民入股,把“农房”变为“客房”,促进农民增收。如今,猎神村的乡村旅游、竹工艺编织、竹荪种植等年产值已增至约500万元,呈现出“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面貌。

【下午茶】

重庆明天小雨,6-8℃,预计空气质量为良-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新闻:

★中新(重庆)多式联运示范基地奠基

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在交通物流领域取得重大进展!中新(重庆)多式联运示范基地今日奠基,将打造国际多式联运物流枢纽。

★第十八届西部农交会1月11日重庆见

本届展会共设六个主题展区,重庆市内外政府及部门组团参展达58个,境内外参展企业达2300余家。

★乘坐机场快线可用这种方式提前购票

即日起机场快线购票平台再新增一种,旅客可通过“重庆飞畅逸行”公众微信号,购买机场快线各线路车票。

【抢头条】

>>今(7)日下午,中新(重庆)多式联运示范基地奠基仪式在重庆两江新区鱼复园区多式联运基地举行。据介绍,中新(重庆)多式联运示范基地投资约15亿元人民币。建成后,该基地将依托果园港区和鱼嘴货运站,整合水运、铁运、空运、公运等运输方式,打造多式联运物流示范作业区及配套园区等功能区,建成连接“一带一路”经济带,长江经济带以及中新陆海贸易新通道的国际多式联运物流枢纽。(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近日,记者从市交通局获悉,2018年是近五年重庆国际航线开通数量最多的一年,江北机场共开通14条国际航线。预计到2020年,重庆国际及地区航线将发展到100条左右,构建起通达全球的航线网络体系。此外,未来重庆还将逐步开通至圣彼得堡、亚的斯亚贝巴、雅加达、德里等地的国际客货运航线。(华龙网记者徐焱)

>>第十八届中国西部(重庆)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将于1月11日-14日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办。记者今(7)日获悉,本届展会共设六个主题展区,重庆市内外政府及部门组团参展达58个,境内外参展企业达2300余家。本届展会共有六大特点,其中,智慧办展是一大特色。(华龙网记者林楠)

>>今(7)日,与展微电子物联网芯片暨与德通讯万物工场项目落户重庆西永微电子产业园签约仪式举行,双方将携手发力物联网芯片,共同打造人工智能双创孵化平台,其中,物联网芯片项目投资10个亿,2021年将正式量产。(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今(7)日消息,记者从“权健事件”等联合调查组获悉,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束某某等1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新华网)

【聊城事】

>>今(7)日,全球高性能细胞分析平台的开发和商业化先驱ACEA Biosciences(艾森生物)与重庆精准生物技术有限公宣布,在重庆高新区合作建设国内首个智能标准化细胞治疗合作平台,该平台将促进细胞治疗前沿创新技术向规模化、经济高效的制造能力转化。(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日前,记者从我市家庭服务业暨小微企业创新发展论坛上获悉,今年我市的家庭服务业将加大市场紧缺工种和中高级家庭服务员的培训力度,确保中高级家庭服务员比例占培训总数的30%以上。

>>日前,市公交集团推出的“都市观光-漫游重庆”自助行交通综合旅游服务,已把重庆主城近20个热门景点串连成线,满足游客“随时来”“随意游”的个性化旅游需求。

>>6日,两江国际影视城影视体验馆正式开馆投用。据悉,新投用的影视体验馆共有2个馆,共复建了抗战时期的军火库、仓库、监狱、酒馆、作战指挥室等10多个抗战文化场景。

>>今(7)日,磁器口博物馆开馆。博物馆使用抗战时期沙磁三丝厂的办公楼旧房改造、加固维修打造的。主要是展现沙磁地区在中华文明5000年来各个重要转折关头所作出的重大贡献。

>>如何进一步推广重庆特色文化?一群来自重庆工商职业学院影视动画专业的大学生,用三维方言动画片《方呆呆说重庆》给出颇具新意的答案。1月9日-10日,项目团队将带着作品在第二届“渝创渝新”创业生态峰会上亮相。(华龙网记者李袅)

近日,在铜梁区人民公园人工湖上,一条长达108米的彩龙吸引了万千市民的目光。这条彩龙是铜梁今年即将举办的中华龙灯会150组龙灯灯组之一。

【小快报】

>电子商务法实施一周:微商在观望 普法待加强

>医保基金监管办法欲出台 按病种付费等全面推进

>松下、小米等净化器部分项目的测试结果低于国标

>加拿大成为第四个国家要求探视在俄被捕“间谍”

【有点用】

>>今日股市:截至收盘,沪指报2533.09点,涨0.72%;深指报7400点,涨1.58%。

>>今(7)日,重庆两江公交公司发布消息,即日起机场快线购票平台再新增一种,旅客可通过“重庆飞畅逸行”公众微信号,购买机场快线各线路车票。(华龙网记者刘艳)

>>因江北区黄葛新村11、12、13号城建技校一户一表改造工程,届时以下区域将分时段停水:黄葛新村11号、12号:9日9:00-17:30;黄葛新村13号:10日9:00-17:30停水8.5小时。(华龙网记者董进)

【看天下】

>>近日,巴南区丰盛镇桥上村一农家小院里摆满十几张大圆桌,左邻右舍齐聚一堂,一边张罗喷香的饭菜,一边闲话家常,一场欢欢喜喜的团圆饭开场了。这是桥上村村民莫英茂连续第4年邀请村里的老人一起吃团圆饭。从2014年起,他摆的团圆饭场面一次比一次大,邀请的人数一次比一次多。

>>昨日,江北区一小区利用小区电梯广告费等公共收益约18万元,给全体业主每人发100元“过年红包”。据悉,春节将近,很多小区利用公共收益给业主发“福利”,有的是一袋米,有时是一桶油。

>>近日,北京故宫文化服务中心官方微博“故宫淘宝”宣布称,故宫淘宝原创系列彩妆从外观到内质仍有很多进步空间,将全线停产,已预售的产品将正常发货。据悉,2018年12月11日,“故宫淘宝”发布了涵盖口红、眼影、腮红、高光在内的12款彩妆产品。

>>“你们只管好好学习,祖国由我们守护”,最近,在江苏无锡某小学的黑板上有一则暖心的留言。原来,是武警某部野外拉练时路过该小学,正值天黑,子弟兵们就借宿在学校。第二天,天还没亮他们就早早起来整装出发。出发前,子弟兵们将教室的课桌椅摆放整齐,把地面打扫干净,并写下了多则留言。

>>辽宁沈阳55岁的赵永久,下岗后做起保洁员,但他每月拿出1/3的收入做慈善。30年间,他累计资助45名贫困学生,捐款20多万,甚至卖掉住房。他说,自己从小受人恩惠,参加工作后有能力了就回报社会。

>>每天早上7点45分左右,青岛一家面包店门口,店主都会摆上前一天没有卖完的面包,供有需要的人免费自取。这一做法店主已经坚持了两年多,他说一开始有人会拿着塑料袋装几个,但在他们的提醒和路人的异样眼光下,现在大家都养成习惯,每次只取一到两个。

近日,记者在合川区城北花滩市政北公园看到,两个用滑板组成的正十二面体“灯笼”安放在草坪上,引来不少市民看“稀奇”。

【娱体烩】

>>7日,《吐槽大会》常驻嘉宾池子发文写道“今天是本季最后一期吐槽大会,应该还有下一季,但这是我最后一期了,感谢有你,满心欢喜,谢谢大家,我是池子! ”宣布将退出节目。

>>目前,新版《天龙八部》公布主创名单,于荣光担任导演,杨祐宁饰演萧峰,白澍饰演段誉,张天阳饰演虚竹,文咏珊饰演王语嫣。

>>6日,湖南卫视的综艺节目《歌手》2019首轮“全民举荐歌手”赛果终于决出,刘宇宁以1467482票一马当先,成为节目首位“全民举荐踢馆歌手”。

>>在近日开幕的亚洲杯赛场上,有媒体发现场内宣传册中,中国地图出现错误。中国足协也第一时间向亚足联和赛事组委会提出交涉。6日晚,中国足协表示,该宣传册为当地一家报社印制,非亚足联官方授权印制并发放。

>>7日凌晨,皇马官方宣布,签下曼城小将布拉希姆-迪亚斯,双方签订了一份为期6年半的合同,签约至2025年。《马卡报》透露,他的转会费为1700万欧元。

[赛事播报]

>>6日,在澳大利亚进行的布里斯班网球赛决赛上,捷克选手普利斯科娃在首盘失利的情况下扭转局势,第二次收获女单冠军。

【慢生活】

家里的冰箱,在某些情况下的确可以起到延长食物保质期的作用,但是,冰箱让食物的保质期延长并不是将食物的细菌也杀灭,只是通过低温的形式抑制了部分有害菌的繁殖。例如,我们把冷藏室设置在4℃,冷冻室设置在-18℃。但并不是所有的细菌都会在这两种温度下得到抑制,一直存放也是做不到的,尤其是在冷藏室。

[冰箱食材存放时间]

冷藏室:鸡蛋最多30天;巴氏奶48小时之内,开封后当天引用,酸奶14天;普通的饭菜和糖粥最多2天;绿叶蔬菜3天左右,根茎类瓜茄类7天;排酸肉类24小时,最好在0℃储存;酱料90天左右。

冷冻室:鱼类、肉类都尽量在3个月内吃完;虾类贝壳类2个月内吃完;其他的冻品尽量在2个月内吃完。

【明日天气】

万州 小雨 4-8℃

涪陵 小雨 5-7℃

黔江 小雨 2-4℃

江津 小雨 6-8℃

合川 小雨 6-7℃

永川 小雨 5-7℃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