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年首个暖阳 坝坝茶点市民打拥堂]

5日,新年首个暖阳普照山城,市民纷纷出来享受暖阳。在奥体中心,一坝坝茶点打起了拥堂,市民们三五成群品茶聊天,不亦乐乎。

各位午安,今天阴,5-9℃。下面进入今天的午间新闻:

>长江干流重庆段总体水质为优

>重大在月球开展生物生长试验

>江津永川璧山将修新高速连接

>北碚静观第十六届蜡梅节开幕

>今晚8点 重庆"小河长"上央视

>2019亚洲杯足球赛阿联酋开幕

【抢头条】

>>5日,重庆交通大学绿色航空技术研究院院士专家工作站正式揭牌。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了中国科学院院士、空军工程大学教授李应红,并共同为工作站揭牌。(重庆日报)

>>[看效果]为保护好三峡库区和长江母亲河,全市生态环境部门对纳入市级监测的劣V类河流和纳入国家、市级考核的不达标河流开展全面“体检”。截至目前,长江干流重庆段总体水质为优,纳入国家考核的42个断面水质优良比例为88.1%,优于国家年度目标要求。(重庆日报)

>>5日,重庆大学发布消息,由该校承担的生物科普试验载荷项目,已随嫦娥四号首次登陆月球背面。该项目携带了马铃薯等6名“神秘旅客”,将在月球背面开展生物生长试验。目前,主副相机已传回10余张照片,显示一切情况正常。(重庆日报)

>>重庆市扶贫办主任刘贵忠介绍,新一轮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重庆脱贫攻坚工作整体加强、持续向好。尤其是十九大以来,全市上下聚焦深度贫困集中攻坚,扎实推进各项帮扶举措,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我市1919个贫困村已销号1821个,160万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发生率下降到1.27%。(重庆日报)

>>日前,重庆市招标投标综合网发布《永兴高速、永津高速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招标公告》,重庆永川、江津、璧山计划修建新的高速连接。公告内容显示,目前正在进行永兴高速、永津高速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项目招标,工程估算总投资约50亿元人民币。(重庆晨报)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发挥涉税专业服务作用 助力个人所得税改革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不得借个人所得税改革实施之机乱收费、高收费。不得蒙蔽纳税人或扣缴义务人谋取不当经济利益,损害纳税人或扣缴义务人合法权益。(人民网)

【聊城事】

>>近日,中国建筑业协会发布“改革开放40年百项经典工程”评选结果,重庆共3个建筑入选,包括重庆大剧院、重庆朝天门长江大桥和重庆国际博览中心。

>>红樱桃“冬日针爱”公益活动动员14个区的30万市民变身编织义工,为山区孩子打一条围巾,织一双手套……今日起,该活动将走进石柱县、巫山县、云阳县和万州区。

>>5日,涪陵区举行万凯120万吨PET项目、社会事业和民生实事项目、综合保税区及涪陵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城市基础设施及产业项目等四场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盛筵--见证《史记》中的大西南”文物展今日结束。来自馆方消息称,截至5日,“盛筵”开展87天(闭馆日除外),共吸引近47万人次观展,日均接待达5400人次。

>>记者近日获悉,巴南区将新建李家沱群乐停车场、龙洲湾大桥桥下空间公共停车场等8个公共停车场项目,拟建停泊位1161个,计划2019年陆续建成投用,以方便市民停车。

>>日前,渝湘高速界石至水江段7座隧道照明提升改造全面完成。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升级改造对隧道内提示标志进行全部更新升级,将原反光标志更新为光电标志。(华龙网记者刘艳)

>>5日,北碚静观第十六届蜡梅文化节暨花木交易博览会开幕。从5日至27日,市民可前去赏静观蜡梅、品农家风味、游静观乡村,感受“最冬日”“最重庆”的乡村旅游盛宴。

图为1月6日8点在北京宣武门附近拍摄的日食。当日,天宇上演“日偏食”罕见现象,我国可见地主要集中在中东部地区,北方大部地区可见“带食日出”。

【小快报】

>17辆超长版“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线上开跑

>中国科考队16名队员顺利抵达南极昆仑站

>扫码支付成为最常用移动支付方式

>逾500位香港青年乘坐高铁前往广州、佛山考察

>中国考古队首赴埃及 携手破解古文明密码

【有点用】

>>记者5日获悉,因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业务系统迁移,各项需通过系统办理的交通管理业务将于11日晚8点至14日早8点全面暂停,包括驾驶人考试、机动车检验、二手车过户等业务。

>>记者昨日获悉,九龙坡区启动了立体绿化工程项目,将对杨家坪商圈沿线的堡坎进行重新打造。施工期间,环道行车道将被部分占用,提醒过往市民注意交通安全。

【看天下】

>>近日,中央文明办等五部门联合发布第二批“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西南大学附属中学初一学生周丹彤荣登榜单。今晚8点,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将讲述她的成长故事。据悉,周丹彤只有12岁,可她勇挑重担,已成为嘉陵江-马鞍溪河段的“小河长”。

>>最近,2018年度中国户外金犀牛奖开启投票,彭水的苗族小伙庹俊卿因为是首位用自制皮艇完成中国海岸线划行的中国人而被提名。面对这份成绩,庹俊卿说:“获不获奖不重要,重要的是在爱好的支撑下,我干了一件自己喜欢的事情。”

>>这学期,南岸区珊瑚实验小学的蔡胤希做了一项“关于老年人智能设备使用情况的调查报告”,经过一番调查研究,数据分析,他开出了“智能时代如何开启老年人智慧生活”的好方法。近日,蔡胤希同学的研究成果获得了中国少年科学院的认可,并授予他“小院士”称号。

>>他从警10年来,破获大案小案共计1700余件,打击处理犯罪嫌疑人587人……董航宇,江北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视频侦查大队副大队长。这位奋战在一线的80后刑警,用沉甸甸的“成绩单”,证明了这把刑侦“尖刀”有多么锐利。近日,董航宇在62位“寻找2018感动江北最美警察”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获评“最美警察”荣誉称号。(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3日,山西洪洞,正在汾河公园玩麒麟鞭的58岁退伍军人焦建国,得知有人落水迅速赶到现场,在寒冷冰面上匍匐到女子附近,并在鞭友们的帮助下将人救出。目前,落水女子已被家人接回。

5日,行.聚北碚“重庆农商行杯” HUGE国际公路自行车公开赛在北碚静观服务区鸣枪开赛。据悉,此次比赛是北碚区首次迎来的国内高规格专业自行车赛事。(华龙网记者董进)

【娱体烩】

>>根据公开统计数据,2019年元旦档期,全国电影总票房为9.94亿元。其中,文艺片《地球最后的夜晚》在2018年最后一天创下文艺片票房奇迹。

>>纪录片《四个春天》4日起在全国公映。影片以2013年至2016年四个春天为时间节点,记录了一对相濡以沫50多年、乐观自强又多才多艺老夫妇的家庭日常,折射出平凡生活中的诗意。

>>由演员李光洁领衔出演的面向未来温情现实主义剧《我们这些年》于日前宣告杀青,李光洁在该剧中饰演多金又深情的机长司问渠。

>>当地时间5日晚,2019年亚洲杯足球赛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开幕。本届亚洲杯经历28天,共51场比赛,并首次在亚洲杯比赛中使用视频助理裁判、采用第四换人名额、决赛阶段参赛队扩充到24支。北京时间7日19:00,国足将迎战首个小组赛对手吉尔吉斯斯坦。

>>5日消息,浙江女排队长、中国女排前国手王娜将于排超联赛第二阶段排位赛结束后加盟泰国春武里女排俱乐部,帮助春武里征战泰国女排联赛。

[赛事播报]

>>5日,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29轮,广厦队坐镇主场迎战山西队。最终,6人上双的广厦以127-118战胜山西,取得三连胜。

>>5日,在2018/19赛季足总杯第3轮一场焦点战上,曼联主场2-0取胜雷丁。

【健身房】

寒冷冬日,很多人都感冒了,下面这些事儿您可千万别做,小心会加重感冒。

>>感冒捂汗能帮助恢复?

错!捂汗并不适合于所有感冒,只是对初期的风寒感冒有一定的效果,风寒感冒的表现就是怕冷、不出汗、发热轻、头痛身痛、鼻塞流清涕、咳痰清稀色白等。不过,要是捂过了也会适得其反。因为我们感冒的时候,很多人会没有胃口,进食减少,体质也较弱,大量出汗很容易引起脱水和虚脱,反而使得抵抗力降低,加重病情。

>>感冒输液好得快?

错!感冒输液不一定好得快。输液主要作用是缓解或减轻感冒的疼痛感,让患者身体保持足够的水分,有体力对抗感冒病毒。过分依赖输液,不仅不能缩短病程,反而存在过敏反应以及静脉炎等风险。

>>感冒叠加吃药好得快?

错!有人在感冒后,会买退热、止咳等好几种药一起吃,比如布洛芬、扑热息痛或止咳糖浆,来缓解感冒的症状。超量服用或协同混用,药物的叠加效应就会就会造成肝损伤。很多药物中往往都含有同一种成分,几种一起吃就容易超标。

>>运动出汗治感冒?

错!人患感冒时,往往会有发热、咳嗽、浑身酸痛等症状出现,此时应以卧床为主,保持每天十个小时的睡眠为好。若患感冒时,还进行剧烈运动,会造成人体内的胞壁酸生成减少,这样机体的抵抗力就会下降。

【TV视界】

20:10 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湖南卫视)

20:15 故事片:越光宝盒(CCTV-6)

21:11 蒙面唱将猜猜猜第三季(江苏卫视)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