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落三峡 “梨花”盛放]

新年到来,三峡地区也迎来一场大雪,两岸青山被雪覆盖,千树万树“梨花”开。有别于绿水青山、红叶点缀的景致,银装素裹的三峡别有意境。图为无人机航拍雪后巫峡,山头“梨花”盛放。

【下午茶】

重庆明天阴,5-11℃,预计空气质量为良-轻度污染。主要污染物:PM2.5。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新闻:

★石黔高速将于2020年建成通车

石黔高速全长83.18公里,线路起于石柱,经彭水,止于渝湘高速黔江册山立交,通车后从黔江到石柱,将由目前的4小时缩短为约1小时。

★重庆开展最大规模销毁走私冻品行动

重庆海关在涪陵区三峰环保发电有限公司对一批冻品进行无害化销毁,该批冻品共计605.58吨。

★环卫工罢吃免费午餐逼迫老板收费

饭店老板请环卫工吃免费午餐结果又收费,真相却很暖。原来,因为饭店一直不收钱,环卫工们过意不去,用“罢吃”的方式“逼迫”老板收费。


【抢头条】

>>3日上午,石黔高速全线首座特大桥--马武河特大桥架设施工任务完成。据了解,石黔高速全长83.18公里,线路起于石柱,经彭水,止于渝湘高速黔江册山立交,桥隧比高达74.3%,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届时从黔江到石柱,将由目前的4小时缩短为约1小时。(华龙网记者刘艳)

>>记者3日从七一网获悉,2018年12月29日,重庆市开州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上宣布了市委关于开州区政府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经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蒋牧宸同志任开州区委副书记,提名为区政府区长人选;刘义全同志因身体原因,不再担任开州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职务。(华龙网记者王玮)

>>最新统计显示,截至2018年12月底,我市持有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达15048人,其中社会工作师2202人、助理社会工作师6921人、社会工作员5925人,全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总量已达5.5万人。(重庆日报)

>>中国政府网2日公布《国务院关于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的批复》。批复指出,经中共中央、国务院同意,原则同意《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总体规划是雄安新区发展、建设、管理的基本依据,必须严格执行,任何部门和个人不得随意修改、违规变更。(新华网)

>>财政部近日下发《关于税务部门罚没收入等政府非税收入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显示,税务部门在税收征缴过程中收取或产生的相关罚没收入、利息收入和违约金收入,全额上缴中央国库。(央视网)


【聊城事】

>>3日,重庆海关在涪陵区三峰环保发电有限公司对一批冻品进行无害化销毁,该批冻品共计605.58吨,是重庆海关在侦破多起走私冻品案中查扣的,这也是重庆最大规模的销毁走私冻品行动。(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3日,记者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获悉,渝中区、荣昌区等地多个事业单位公招67人,均为教育、医疗岗位。报名时间为本月中上旬。(华龙网记者李袅)

>>记者近日获悉,市总工会正式启动2019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全市各级工会预计筹措送温暖慰问款物总额1.55亿元,实现1.2万户全国级建档困难职工、4982名省部级劳模、450名全国级劳模慰问全覆盖,走访慰问工匠人才、困难职工、农民工和一线职工等重点群体30万人次。

>>日前,新能源智能分时出行平台盼达用车获得自动驾驶路测牌照,至此,重庆已发出11张自动驾驶路测牌照,包括百度等企业。据了解,此次盼达用车获得的自动驾驶路测牌照测试有效期1年半,可在九龙坡区固定道路以及两江新区中汽研礼嘉片区固定道路进行自动驾驶城市开放道路测试。(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重庆铁路警方3日发布通报称,受四川省宜宾市珙县5.3级地震影响,辖区内成昆线及内六线均有震感。为确保旅客安全,重庆铁路警方已经启动紧急预案。目前铁路治安整体平稳有序。(华龙网见习记者赵紫东)

>>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指导,光明日报社、光明网主办的2018“中国非遗年度人物”推选活动100名候选人名单出炉,夏布织造技艺荣昌区级代表性传承人黄秀英、奉节阴沉木雕刻技艺市级代表性传承人刘国君、市群众文化馆副研究员廖正礼入围。


【嘿关注】

1月1日起,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全面施行。2日,重庆市税务局个人所得税处副处长吴梅接受记者专访,就年终奖、住房贷款利息以及手机APP如何使用等市民高度关注的问题,进行专题解答。

[年终奖可以不并入当年综合所得]

对纳税人在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取得的全年一次性奖金,可以不并入当年综合所得,以奖金全额除以12个月的数额,按照综合所得月度税率表,确定适用税率和速算扣除数,单独计算纳税,以避免部分纳税人因全年一次性奖金并入综合所得后提高适用税率。

[个人首套房每月抵扣1000元,婚前首套房可任选一方扣除]

纳税人本人或者配偶单独或者共同使用商业银行或者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为本人或者其配偶购买中国境内住房,发生的首套住房贷款利息支出,在实际发生贷款利息的年度,按照每月1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扣除期限最长不超过240个月。纳税人只能享受一次首套住房贷款的利息扣除。

[劳务、稿酬等,以减除20%的余额为收入额]

根据新个税法规定,居民个人的综合所得,以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额减除费用六万元以及专项扣除、专项附加扣除和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劳务报酬所得以收入减除百分之二十的费用后的余额为收入额。

[个税预扣款与应纳额不一致,申报后多退少补]

纳税人需要办理汇算清缴。纳税人应当在取得所得的次年3月1日至6月30日内,向任职、受雇单位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汇算清缴纳税申报,并报送《个人所得税年度自行纳税申报表》,税款多退少补。

[个人所得税APP怎么用]

“个人所得税”手机APP下载方式:纳税人登录本省电子税务局网站,通过浏览器扫描二维码,下载“个人所得税”手机APP。2018年12月31日起,纳税人可以通过“个人所得税”手机APP申报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


连日来,驻守三峡库区腹地的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三支队官兵,在寒风凛冽的渝东北山区展开了高强度、昼夜连续实施的冬季野外实战拉练。图为拉练官兵整齐行进在山区U型公路。


【小快报】

>杭州控烟令升级:首提禁吸电子烟 确保立法前瞻性

>今年铁路新变化:投产高铁3200公里 推广电子客票

>中国南极科考队昆仑队进入冰盖最高处冰穹A地区

>云南查处一批违建“豪华墓”等殡葬领域突出问题

【有点用】

>>今日股市:截至收盘,沪指报2464.36点,跌幅0.04%;深成指报7089.44点,跌幅0.84%。

>>3日,记者从渝中区交巡警处获悉,因黄花园大桥、长江大桥复线桥将进行桥梁变形检测,本月,两座大桥将于不同时段进行双向、单向封闭,请各位驾驶员择道而行。


【看天下】

>>从2018年7月开始,重庆栖霞路附近一家叫做乡阿姨的饭店针对环卫工推出了免费午餐。备受环卫工好评的免费午餐,在10月份的时候,突然没有环卫工来吃了。原来是环卫工过意不去,用“罢吃”的方式“逼迫”他收费。弄清了事情原委,老板饶灯兴针对环卫工和务工人员推出了7元自助餐。他表示只要环卫工们有需要,这份7元自助餐将一直提供下去。

>>元旦节,原本应该高高兴兴度过。然而,让重庆市涪陵区清溪镇一男子伤心的是,1日晚,他在厂房与工友闲聊,手却突然遭螺母卡住了,只能驱车20公里找涪陵消防支队特勤中队求助。经过消防队员近2小时的不懈努力,螺丝帽终于从男子的手上取下。(华龙网记者张勇)

>>“感谢警察同志。要是没有你们,我可真不知道怎么办了!”1月1日,元旦节,坐在病床上的倪女士通过电话激动地对民警说。当天上午,经常熬夜加班的倪女士突然晕倒在了路边。幸亏得到了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西客站派出所民警的及时救助,才化险为夷。(华龙网记者张勇)

>>春运将至,重庆北站地区返乡客流渐渐增长,有的“摩的”司机却趁机揽客,短短几公里要价数十元。3日,重庆交通执法两江新区大队通报,日前一“摩的”驾驶员非法营运被查。(华龙网记者刘艳)

>>近日,出租车司机陈师傅(化名)在渝北区回兴某小区附近,接到一位男性乘客,这位乘客让司机到处绕路,不禁让陈师傅起疑,陈师傅将他扭送至派出所后,竟发现他是一名逃犯。经过进一步核实,该男子涉嫌诈骗案被重庆市垫江县公安局于2018年1月16日网上追逃。目前,该男子已经被渝北公安机关移交给垫江县公安局。


图为正在拉萨市达孜区田野上空飞翔的黑颈鹤。冬季,由于适宜的环境和充足的食物,拉萨市林周县和达孜区等地成了越来越多黑颈鹤聚集的家园。


【娱体烩】

>>由导演兼编剧风剑耗费9年心血打造的黑色犯罪题材电影《沉默的雪》2日发布“终极版”预告以及海报,该片定档于1月8日。影片在根河实景拍摄,力求还原最鄂温克族最真实的生存环境。

>>2019年第一部合家欢喜剧动画《森林奇缘》即将于1月18日上映,3日影片再曝全新剧照,浪漫的夜晚、华丽的牢笼、诱人的甜点,展现了这个神奇的魔法世界里,梦幻与危机相互交织。

>>北京时间2日,英超狼队通过俱乐部官方网站宣布签下18岁的中国边锋王佳豪,后者得到了一份4年半的合同,本赛季剩余时间他将被租借到葡超的葡萄牙体育队效力。

[赛事播报]

>>北京时间1月3日凌晨,2018/19赛季英超第21轮展开争夺,曼联客场2-0取胜纽卡斯尔。

>>深圳网球公开赛2日继续展开较量。中国金花王雅繁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以2-1逆转战胜突尼斯选手贾巴尔跻身八强。


【开饭了】

重庆的冬天总是阴雨绵绵,这个时候就想吃点热腾腾的东西,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推荐几家特色汤锅,让你吃了暖胃又暖心。

>>M的牛尾汤锅

这是一家老店了,从海关搬迁到红旗河沟汽车站背后的小街,有点像家庭式的餐厅。点上牛肉、牛筋、牛尾,加一些素菜,吃下来足以饱腹,吃完肉再喝上几碗熬制的高汤,非常舒服。

地址:红旗河沟汽车北站后门旁

>>老来福汤锅城

位置醒目,就在凯旋路电梯的旁边。主打兔子汤锅,酸汤打底,兔子肉非常爽滑鲜嫩,锅里面除了兔肉还有芋头和笋、面块,再配上小米辣的蘸碟,吃起来别有一番风味。

地址:凯旋路电梯5层旁

>>大骨小汤砂锅馆

这是一家既有汤锅又有烤鸭的店,番茄汤很好喝,端上来先喝一碗汤,身子马上暖和起来。再放入肉丸子,嫩肉片,金针菇,时蔬等。真的很巴适。

地址:沙坪坝正街欣阳广场交通银行对面

>>兔爷家私房秘制牛杂

菜品除了牛肉牛杂锅以外就是凉菜,带皮的牛肉很旺实,品质很好,吃起来放心。牛杂超干净,也没什么怪味道。

地址:大坪龙湖时代天街16号楼0812室

【明日天气】

万州 阴转小雨 4-7℃

涪陵 阴 4-7℃

黔江 小雨转雨夹雪 1-4℃

江津 阴转小雨 5-8℃

合川 阴 4-8℃

永川 阴 5-7℃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