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首座“智能立体停车楼”试运行]

只用把车停在楼下,汽车就能自己“上楼”停好车。2日,九龙坡区智能立体机械式停车楼正式投入试运行。这是重庆首座“智能立体停车楼”,采用了目前世界上存取车速度最快的智能化多出入口塔式车库,拥有397个停车位。目前,停车楼的停车收费标准还在审批过程中,暂不对外开放。图为停车楼的内部图。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阴转小雨,5-8℃。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统筹抓好全面依法治市重点任务

>去年重庆市民就诊大数据发布

>我市最大公共快充站亮相汽博

>渝多个事业单位公开招聘301人

>央视直播重庆跨年夜璀璨夜景

【抢头条】

>>《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2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纪念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代表祖国大陆人民,向广大台湾同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新华社)

>>1日至2日,西藏自治区党政代表团来渝考察,两地举行重庆.西藏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市委书记陈敏尔出席座谈会并讲话。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介绍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和援藏工作情况。(重庆日报)

>>2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抓好全面依法治市重点任务,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保驾护航。(重庆日报)

>>记者2日从市财政局获悉,经过近20天的市级预算公开评审,我市2019年市级部门重点项目预算的金额审减比例达到10.7%。今后,市财政将出台市级预算安排与监督检查和绩效评价结果挂钩办法,进一步增强预算约束性,强化财政资金绩效。(重庆日报)

>>2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获悉,元旦小长假期间,重庆交巡警纠正劝导各类交通违法19000余件,全市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66.67%和46.67%,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及以上较大事故。(华龙网记者阙影)

>>记者2日了解到,自“权健事件”联合调查组进驻以来,经过调查取证,事件处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本着依法依规依事实的原则,相关部门对权健公司涉嫌传销犯罪和涉嫌虚假广告犯罪进行立案侦查。(新华社)

【聊城事】

>>2日,市卫生健康委发布2018年度健康就诊报告,通过大数据分析过去一年重庆人最关心的的健康问题。据分析,流行性感冒、病毒性肠炎、心脑血管疾病等疾病每月高发,需做好防范。(华龙网记者黄宇)

>>昨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我市多个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招聘名额多达301人,大多数岗位为教育事业单位,部分岗位即日起可以报名。

>>近日,合川至长寿高速合川境内的兴木枢纽至清平互通提前1年零8个月建成通车。今后,驾车从合川清平出发,到主城或广安,车程至少节约40分钟。

>>近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重庆市最大的公共快充站亮相汽博中心。该快充站拥有72个快充桩,不仅充电功率大,并且停车免费。(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记者近日获悉,重庆西站铁路室外公共停车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标准出炉,机动车停放时间不足30分钟的车辆免收机动车停放服务费,超出30分钟的,计费时间从始停起连续计算。

>>近日,经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组织评定,拟批准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现已进入网上公示阶段,经过公示后,南岸区将新增一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

2日,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控制性工程--南彭三线道岔特大桥连续梁成功合龙。据悉,铁路枢纽东环线包含东环线正线、机场支线和黄茅坪支线,基本位于重庆市主城区范围,全线有望2021年建成通车。

【小快报】

>首批鼓励仿制的药品目录将于6月底前发布

>教育部严禁有害APP进入中小学校园 开展全面排查

>“中华人民共和国条约数据库”上线 免费使用

>“税务总局个税APP存在62例木马”为误传

>罕见天象6日上演 可欣赏“天狗咬日”奇观

【有点用】

>>2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中国科协成立60周年书画摄影大赛作品展在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举行。据悉,本次展览将展出到6日,市民可免费参观。

>>2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从1月21日起,将加开多个班次的从上海、广州、佛山、深圳、苏州、宁波等地开往重庆的列车。

【看天下】

>>元旦前夕,央视新闻客户端、央视新闻官方微博等央视新媒体平台,同步启动“赏两江璀璨夜景,记者水陆空带你重庆跨年”直播活动,华龙网等平台同步转播。直播当晚,央视直播重庆跨年夜活动就吸引了137万网友观看,1.7万人点赞;1月1日,各平台播放量突破千万,众多网友通过网络“在重庆跨年”。

>>近日,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发布2018消费数据。数据显示,重庆餐饮消费额增速全国第七。记者注意到,饿了么订单数最多的一名用户,全年一共下了1053笔订单,堪称年度“懒系土豪”了。(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2日,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覃家岗派出所门口,一只猫咪跳到引擎盖上“霸占”了警车。虽然民警多次苦口婆心与小猫“沟通”,但均以失败告终。最后,民警不得不采取“强制措施”,把小猫抱了下来。(华龙网记者张勇)

>>寒冬,67岁的程伯中和许多重庆老人一样,选择到天气温暖、空气清新的云南过冬。和其他“候鸟一族”拖家带口不一样的是,老程带到云南的,是一支乐队--就他一个人的乐队,以二胡、洞箫、尺八、葫芦丝、唢呐、新疆手鼓等中国民族乐器为主,另外还有电子琴、口琴、长笛、短笛、萨克斯等。

>>男子抱起网吧的电脑主机往外走,被发现后他也不逃跑,还主动要求保安报警,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28岁的小郭因为和妻子吵架,赌气离家出走,在外流浪了一周后,觉得自己“该被管管”,于是故意偷东西“求拘留”。如今,小郭得偿所愿,仍在拘留所里。

连日来,酉阳县普降大雪,降雪过后,花田乡何家岩村万亩梯田银装素裹,仿佛成了童话世界。

【娱体烩】

>>国家电影局2018年12月31日晚发布的数据显示,当年全国电影总票房为609.76亿元,同比增长9.06%,城市院线观影人次为17.16亿,同比增长5.93%。

>>元旦期间,导演宁浩回到重庆,到曾经拍摄《疯狂的石头》的取景地故地重游,拍照留念,并发到了他的朋友圈上,其中一张罗汉寺的井盖令人印象深刻。这个曾让黄渤吃尽苦头的井盖,如今也有幸成为了重庆的一个文化符号。

>>2日,演员马丽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目前正在准备央视春晚,期待给大家带来一个特别的新年礼物。(华龙网记者董进)

>>2日消息,根据唐家三少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斗罗大陆》已于近日开机,爆料称男女主角确定为肖战和吴宣仪,该剧也是吴宣仪出演的首部电视剧作品。

>>2日,记者从重庆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获悉,决定与刘宇友好协商解约,这也意味着从即日起刘宇将正式告别效力近五年的山城,开启职业生涯下一站。(华龙网记者苏桢淇)

>>2日消息,德甲豪门多特蒙德在官方网站上确认,美国小将普利西奇转会至切尔西。据悉,转会费为6400万欧元。2019年夏天,普利西奇将正式开始自己的英超生涯。

[赛事播报]

>>2日,中国男足国家队在阿布扎比进行了亚洲杯开赛前的最后一次热身赛,在与前鲁能主帅滕卡特执教的瓦赫达队比赛中,国家队以5-3战胜对手。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重庆西站到大学城附近公交班次不足,19点30分高铁下车,开始排队等到大学城的公交,要等1个小时,还是末班车,市民出行极度不便,且导致西站内私车拉人情况严重,望有关部门重视。

>>网友咨询:在幸福华庭公租房小区附近找个门面做点生意,但是一直找不到商业门面申请地点和电话,是否可以提供相关联系方式,商业房什么时候入住?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