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市民齐聚重庆人民广场看升旗]

1日上午8时,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重庆人民广场冉冉升起,“点赞公民--千万市民升国旗”活动拉开帷幕。来自重庆两江新区花朝小学、重庆市田坝中学近400名优秀少先队员,和上千名自发前来的市民一起,观礼元旦升国旗仪式,共同见证了这个庄严而神圣的时刻。(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阴转多云,5-9℃。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渝快办”上线审批事项达到500+

>元旦小长假重庆旅游收入超78亿元

>重庆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施行

>2019年重庆迎春灯饰建设完工一半

>小长假渝4万余人次警力坚守岗位

>今起轨道环线早晚高峰5分钟一班


【抢头条】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市政府办公厅综合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委办公厅(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对政府办公厅工作的批示要求,坚决扛起“两个维护”重要政治责任,以“五个坚持”重要要求为总遵循,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作风建设,全面提高“三服务”能力和水平,为新时代重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贡献。(重庆日报)

>>1月1日,我市“渝快办”移动政务服务平台第二批事项正式上线,在首批已上线审批服务事项300+的基础上,面向全市广大市民再次推出审批服务事项200+,总数达到500+,上线事项数量位居全国前列。随着“渝快办”上线,我市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办理企业群众审批服务数量也突破了2000万件。(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初步统计测算,3天假期,全市共接待境内外游客1184.2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78.1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8%、28.7%。(重庆日报)

>>从1日开始,《重庆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就在重庆正式施行,主城城区范围内公共机构、相关企业,以及主城以外区县(自治县)党政机关开展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同时在主城区23个街镇开展居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华龙网记者董进)

>>中国驻叙利亚大使馆1日发布公告,再次提醒中国公民近期谨慎前往叙首都大马士革,暂勿前往叙其他地区。公告还提醒已在叙中国公民和确有实际需要赴叙的公务及商务人员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安全防范和应急准备,如遇紧急状况,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叙使馆联系。(新华社)


【聊城事】

>>记者从“2019年迎春灯饰建设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市2019年迎春灯饰建设已完成总任务的50%,部分区域迎春灯饰建设已初见成效。

>>元旦小长假,重庆高山景区降雪结冰,游客出行不便,市区商圈人流涌动,通行压力大。不过,在重庆警方各项安保措施的护航下,全市110刑事警情同比下降6.7%,小长假期间社会治安大局平稳,市民平安过节。据了解,重庆警方在小长假期间累计投入安保力量4万余人次。(华龙网记者阙影)

>>1日,记者从重庆市交通局了解到,跨年夜市交通局共组织公交、轨道、出租、执法等部门投入3500多人,圆满完成了2018年12月31日晚疏运任务。主城公交车和出租汽车共运送乘客40.4万人次,其中:解放碑客流最多,仅公交车就疏运了7.05万人次。(华龙网记者刘艳)

>>记者从重庆轨道集团官方微博了解到,1月2日起,轨道环线在工作日早晚高峰增加4列6辆编组列车上线,环线高峰5分钟一班车。需要提醒的是,轨道环线工作日平峰时段及双休日,行车间隔为6分钟。(华龙网记者刘艳)

>>1日,2019重庆迎春商品展在陈家坪展览中心开幕,近500家企业带来了包括服装、美食、小家电在内的上万款商品,给市民带来“一站式”年货购物体验,迎春商品展将一直持续到1月12日。(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跨年夜,解放碑、洪崖洞又吸引了不少市民和外地游客“打卡”,而人潮中,一群穿着荧光黄的“小黄人”在默默守护着大家的平安,他们就是8000余名渝中区公安分局的民警和安保人员。(华龙网记者阙影)


【小快报】

>湖南元旦暴雪“非常大考”:数万人坚守一线

>中科院拟增选71名院士 国防和国家安全领域5名

>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揭牌 即日起履行职责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工作正式启动

>英国警方证实曼城火车站伤人事件与恐怖主义有关


【看天下】

>>他是活跃在网络空间的警察,追查黑客、打击涉网违法犯罪……在由虚向实,从网上到网下的转换中,他净化网络空间,收获累累战果。近日,江北区公安分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民警翟振兴在62位“寻找2018感动江北最美警察”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获评“最美警察”荣誉称号。(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家中现金被盗,门窗没有被盗迹象,唯独装现金的包包被翻动。民警一查,伸“黑手”的竟是受害人的闺蜜。她心生贪念,用事先配制的钥匙打开其大门行窃。目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2018年岁末,长沙遭受2008年来最强的一场大雪。为了让辖区困难群众度过这场大雪,长沙市芙蓉区的志愿者们为环卫工人送上了热乎乎的爱心早餐、为空巢老人送上新鲜蔬菜、为街头流浪者送上御寒物资,让人们在这个寒冷的季节感受到浓浓的暖意。

>>元旦假期,为方便市民出行,武汉市有关部门在道路上撒工业盐,让积雪快速融化。不想江岸区黄孝河路一医院门口,4包没来得及回收的工业盐,被人拿走了半包。工作人员通过走访,最终找到了拿盐的市民。市民表示盐拿回去后,用来除自家门口的雪了,没有食用。

>>作为2019年天象剧场的首场演出,北半球三大流星雨之一的象限仪流星雨将于4日上午10时达到极盛,届时每小时将有100颗以上的流星划过天际,有兴趣的公众可选择在4日凌晨至日出之前对其进行观测。


元旦节,四川省青神县国际竹艺城熊猫馆的工作人员用苹果、胡萝卜、窝窝头等食材特意为大熊猫苏星和华荣准备了蛋糕,欢庆新年的到来!


【娱体烩】

>>在各大卫视推出的跨年盛宴中,《梦圆东方.2019东方卫视跨年盛典》未播先热,播出当晚话题口碑双双突围,更是融合顶级唱将、实力爱豆、热剧担当,完美覆盖不同年龄阶段受众层面。(华龙网记者董进)

>>翟天临、尹正领衔主演的兄弟探案剧《原生之罪》日前在京举行了粉丝见面会。现场主演翟天临、白冰与粉丝开展亲密互动,高度还原剧中的探案情景,惊喜不断引得粉丝尖叫连连。

>>距离亚洲杯首战吉尔吉斯斯坦不到一周,中国队正在全力投入备战。而在主力阵容设计方面,主教练里皮已经有了明确的规划。目前,关于小组赛第一场郑智停赛的解决方案,教练组已经有了心仪人选。不出意外的话,在最后一期集训被火线召回的老将蒿俊闵,将会接过这一重任。

[赛事播报]

>>北京时间2019年1月2日凌晨,2018-19赛季英超联赛第21轮,阿森纳坐镇酋长球场4-1大胜富勒姆,取得新年开门红。

>>在火箭以113-101击败灰熊一战,詹姆斯-哈登再现超强表现,他轰下了43分外加10篮板、13助攻,一战创下了多项纪录。

>>ATP250赛卡塔尔多哈赛结束男单首轮比赛的争夺,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1和6-2击败波黑选手德祖赫,而瑞士名将瓦林卡直落两盘以7-6(7)和6-4击败俄罗斯新秀卡恰诺夫。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电梯维修公摊,一楼也要分摊维修费吗?重庆市九龙坡区西彭镇人民政府:业主对建筑物共有部分,享有权利,承担义务。而电梯属于公共设施,使用权归全体业主共有,电梯因部件损坏等问题需要进行维修的,维修费用确实应当由业主共同承担。即使平时不使用电梯,也不能拒绝支付维修费用。

>>网友反映:开州区临江镇山水佳苑项目未批先建,严重违反环评制度。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开州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