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澳大桥至两路口南北分流道通车]

“通车了通车了,这下从渝澳大桥走大坪方向方便了,好快哦!”29日晚22时,渝澳大桥至两路口南北分流道(上行线)准时通车,让众多市民欣喜不已。

各位午安,今日重庆阴,2-5℃。下面来看看今天的午间新闻:

>中共重庆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鸿雁星座试验卫星“重庆号”发射

>反诈中心避免群众财产损失3.2亿元

>新轨道换乘站首末班车时间表发布

>重庆海外网络传播力位居全国第七

>路面结冰 我市多条高速公路已管制


【抢头条】

>>12月29日,中共重庆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今年全市经济形势和明年经济工作听取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座谈会并讲话。陈敏尔强调,希望大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地凝聚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努力把中共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重庆日报)

>>12月29日,市委书记陈敏尔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市委办公厅秘书一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委办公厅(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嘱托、奋发有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质量、提振精神状态,推动“三服务”工作更上一层楼,为新时代重庆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重庆日报)

>>12月29日,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授旗授衔和换装仪式在渝州宾馆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出席并讲话。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陈敏尔书记,向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表示热烈祝贺,对大家长期以来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要求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时的训词精神,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服从命令、恪尽职守,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安全卫士。(重庆日报)

>>记者从东方红卫星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了解到,29日,航天科技集团鸿雁星座首颗试验卫星“重庆号”搭乘长二丁/远征三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标志着鸿雁星座系统的建设全面启动。(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为切实减轻过重学业负担,促进中小学生健康成长,教育部等9部门近日联合向省级人民政府发出关于印发《中小学生减负措施》的通知,从学校教学和管理的各个方面明确了减负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增强了校内减负的针对性。(新华社)


【聊城事】

>>记者获悉,近期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联合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等7部门印发《关于金融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各金融机构要围绕深度贫困地区、金融与产业联动扶贫、多渠道金融服务创新、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加强金融风险防范五个方面做好18项工作。

另悉,近期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联合重庆市金融监管局、重庆银保监局、重庆证监局等10部门印发《深化民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专项行动方案》,着力促进重庆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29日,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获悉,重庆警方反诈中心自成立以来,与各有关部门紧密协作,为市民拦截止付巨额被骗资金,冻结资金8.4亿元,避免群众财产损失3.2亿元。(华龙网记者阙影)

>>重庆市工会2019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于29日正式启动,期间,全市各级工会将访慰问劳动模范、工匠人才、困难职工、农民工和一线职工等重点群体30万人次,预计筹措送温暖慰问款物总额1.55亿元,实现1.2万户全国级建档困难职工、4982名省部级劳模、450名全国级劳模慰问全覆盖。(华龙网记者王玮)

>>28日轨道环线东北半环和4号线一期开通,记者了解到,开通首日,轨道环线东北半环客流量为7.64万乘次,4号线客流为0.84万乘次。29日,重庆轨道集团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最新重庆轨道换乘站首末班车时间表。(华龙网记者刘艳)

>>记者12月29日在京举行的“2018中国城市海外网络传播力”报告发布会上获悉,在全国338个城市中,重庆海外网络传播力位居全国第七,西部城市第一。


29日晚,两江新区人和街道万年路社区在辖区广场举办了“欢庆元旦佳节 共建美好家园” 生活垃圾分类宣传专场楼栋联欢晚会,社区以饶有趣味的小游戏向居民们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小快报】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高速贯通 明年6月具通车条件

>全国170城政务服务可“刷脸”办 准确率达99.99%

>公安部新规维护民警执法权威 辅警享受同等权益

>银保监会规范银行业金融机构异地非持牌机构

>俄英外交官逐步“归位” 英方否认关系全面恢复

【有点用】

>>降温导致路面结冰,从12月29日19时起,我市多条高速公路实施管制。执法部门提醒,有出行计划的驾乘人员一定要提前拨打12122、89077770,了解详细的路况和交通管制信息。


【看天下】

>>近日,七星岗派出所民警仅用5小时就破获一起盗窃手机案,失主胡先生表示完全没想到民警这么快就抓获了嫌疑人取回被盗手机,对民警高效负责的工作连连点赞表示感谢。(华龙网记者阙影)

>>黑龙江高三在校生王某,利用Windows系统漏洞获取了北京某计算机公司旗下的游戏点卡销售平台的最高控制权,修改平台账户余额并提现至自己的财付通和支付宝内,共计提现80余万元。近日,北京海淀区人民检察院对涉嫌盗窃罪的未成年犯罪嫌疑人王某依法批准逮捕。

>>前后准备约5份证明,首尾奔波6天,来回3000余公里,期间出示警察证6次,拨打接听难以计数的电话……近日,来自浙江省平湖市林埭派出所的户籍民警丁秋美护送“黑户”谢健连远赴广西,助其寻回已丢失了28年的身份,整个过程中,未让谢健连一家多跑一次。

>>近日,有市民反映,在北京多个商场内都出现了一种名为“智能健康筛查机器人”的健康检测仪。该检测仪号称在“不抽血、不化验”的情况下,只需将“双手覆盖手掌传感器上的电极片,面部正对摄像头”,用两分钟的时间就能检测70多种身体的健康指标。对此,国内某体检中心的医生认为,该检测仪所能检测到的都是很表浅的粗略检查,没有可信的科学依据。

>>近日,网络上出现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钞发行前的图片、视频,疑似该钞被提前兑换、“抽号”。29日,央行货币金银局发布声明称,央行对此高度关注,立即开展调查。调查显示有关图片系伪造,所涉纪念钞并未被提前兑换、“抽号”。


12月28日,南岸区天文街道举行廉政书画比赛及廉政宣传志愿者进社区活动。此次比赛共展出319幅书画作品,其中许多作品为中小学学生创作。


【娱体烩】

>>29日,邱晨携团队新书《好好说话2:简单有效的高情商沟通术》现身重庆,现场为前来参加活动的读者支招“话术”。而谈及今年患癌的经历,她告诉记者:“直面死亡是对生命最精确的教育,把不好的事情变好也是一种能力。”(华龙网记者林楠)

>>记者29日获悉,梦圆东方2019东方卫视跨年盛典将以“爱你依旧,拥抱未来”为主题,立足平台剧集和综艺特色,将全明星阵容的跨界融合搬上拥有顶级舞美的绚丽舞台,为观众带来一场情怀与潮流交互、传统与时尚连结的最强视听盛宴。(华龙网记者董进)

>>27日午间,湖南卫视《歌手》2019踢馆报名在微博正式开启,目前,已有70余位歌手先后参与,其中,不乏曾一鸣、唐汉霄、段林希、刘维、熊汝霖、钱正昊、毕书尽、许靖韵等新生代歌手。

>>高山滑雪世界杯29日在奥地利塞默灵结束了2018年最后一场女子比赛,美国名将希弗林凭借回转项目夺冠,一战创造两个全新纪录。

>>The Athletc名记查纳里亚报道,奇才队的沃尔正考虑接受左脚后跟手术。如果他接受这一手术,他将因此缺席6-8个月的时间,也就意味着赛季报销。

[赛事播报]

>>北京时间12月30日凌晨1时30分,2018-19赛季英超第20轮一场焦点战,利物浦主场5-1逆转阿森纳豪取联赛9连胜。此役过后,利物浦暂时以9分优势领跑积分榜。


【元旦特刊】

元旦,即公历的1月1日,是世界多数国家通称的“新年”。“元旦”意即“初始之日”,元旦又称“三元”,即岁之元、月之元、时之元。中国历史上的“元旦”之名称指的是农历正月初一,据传说中国的元旦起于三皇五帝之一的颛顼,距今已有5000多年的历史。有现存文献记载的“元旦”一词最早出现于《晋书》。

历代皇朝都在元旦举行庆贺典仪祈祀等活动,如祭诸神祭先祖,写门对挂春联,书写福字、舞龙灯,民间也逐渐形成祭神佛、祭祖先、贴春联、放鞭炮、守岁、吃团圆饭以及众多的“社火”等娱乐欢庆活动。

在刚刚开始庆祝元旦时,其庆祝的风俗习惯当然大都是类似于春节,或者说是春节的缩小版。虽然沿用了部分传统的庆祝方式,但在人们的心目中并不会占用多么重要的地位。

“元旦”的概念,在不同时代、不同国家,具体所指也不尽相同。世界上大多数国家都采用了国际通行的公历,把每年1月1日作为“元旦”。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阳东霞,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