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足加强重庆最大楠木林保护]

近年来,大足区林业局不断加强对楠木林资源的管护,为实现乡村振兴守好绿色屏障,为当地围绕楠木资源发展科普、观光、休闲、赏游系列生态产业打下基础。图为27日,大足区高坪镇,护林员林欣欣、陈磊在楠木林里巡防。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小雨,4-7℃。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今年主城分配公租房八万套

>我市开展文明旅游节前暗访

>重庆关区隶属海关正式挂牌

>江津被命名为“重庆诗城”

>春节联欢晚会三分会场揭晓

【抢头条】

>>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在全市城市综合管理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城市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对重庆的殷殷嘱托,认真落实陈敏尔书记关于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智能化、人性化水平的要求,大力实施城市综合管理提升行动,深化大城细管、大城智管、大城众管,推动城市管理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重庆日报)

>>记者27日从2018年全市城市综合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市政府发布的《重庆市城市综合管理提升行动方案》提出,力争2022年行动方案项目计划全面完成,国家节水型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成功,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基本实现。到2022年,主城区形成城市公共厕所服务体系,基本实现原生垃圾“零填埋”,新改建社区公园和体育文化公园300个,“重庆赏灯”成为有影响力城市主题品牌。(华龙网记者董进)

>>27日,记者从我市2018年公租房社区治理项目管理专项调研汇报会上获悉,今年主城区新增公租房项目2个,组织摇号配租4次,分配8万套。截至目前,全市公租房累计分配50万套,近150余万人入住。(重庆日报)

>>21日至26日,市委宣传部、市城管局等多个部门联合组成5个“文明在行动-满意在重庆”迎接元旦节暗访组,分赴主城各区的商圈、景区、车站等场所,针对文明旅游工作进行了一次专项检查。针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暗访组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应对照检查,举一反三、由点及面,切实整改、全面提升。(重庆日报)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发言人冉承其27日宣布,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已完成建设,于当日开始提供全球服务。这标志着北斗系统服务范围由区域扩展为全球,正式迈入全球时代。(新华社)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27日联合发文明确,居民个人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符合规定的,在2021年12月31日前,不并入当年综合所得;但自2022年1月1日起,应并入当年综合所得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新华社)

【聊城事】

>>随着海关机构改革推向深入,27日,重庆海关所属重庆港海关、重庆邮局海关、渝州海关、永川海关、涪陵海关、两江海关、重庆海关风险防控分局分别在驻地举行挂牌仪式。(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26日-27日,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组队赴山东对接2019年渝鲁劳务扶贫协作相关工作。截至目前,全年转移重庆贫困人员到山东就业996人;山东帮助重庆贫困人员就地就近就业2714人。

>>27日,中共重庆市渝北区纪委监委官方信息发布平台“清廉渝北”通报3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包括区人民医院放射科原副主任杨艺受贿问题;区临空办原党组成员、副主任江礼元违纪违法问题以及双凤桥街道瓦房社区干部违规收受红包礼品问题。(华龙网记者唐雨)

>>27日,“家国大爱 公仆情怀”--重庆市优秀扶贫干部杨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荣昌区。来自荣昌区机关、镇街及企事业单位的3000余名干部群众收听了报告会。

>>27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重庆民办教育发展大会”召开。据悉,重庆民办学校共有4623所,占全市学校总数的46.86%,民办教育已经成为重庆市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华龙网记者林楠)

>>27日获悉,明年1月5日至1月27日,北碚区将与西南大学、重庆高速公路集团合作,联合举办“中国花木之乡-静观第十六届蜡梅文化艺术节暨花木交易博览会”活动。

27日,由市诗词学会和江津区委宣传部主办的“四面山水 人文江津”诗词演诵会学举行。演诵会前,江津区被重庆市诗词学会命名为重庆市首个“重庆诗城”。

【小快报】

>第三批中央环保督察7省市:92个问题、问责917人

>7部门联合发文:到2020年全国“村规民约”全覆盖

>要“刷脸”了!北京公租房人脸识别系统防止转租转借

>5万元以上交易要受监控?支付宝:谣言

>《全球教师地位指数》报告:中国人最尊师重教

【有点用】

>>下月18日起,国航将开通重庆-洛阳直飞航线,使两地间的直飞航线得到进一步加密,届时每天均将有一至两班直航航班往返两地间。(华龙网记者徐焱)

>>2019年1月3日21:00至1月4日5:00,渝北区力帆枫樾、龙城国际C区及周边沿线将停水8小时。(华龙网记者董进)

【看天下】

>>27日中午11点20分左右,渝中区解放西路附近一居民楼顶楼发生火灾。据悉,该起火灾过火面积约100平方米,无人员伤亡。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之中。(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近日,2018年亚洲小姐总决赛在马来西亚举办,西南大学新闻传媒学院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王路瑶同学夺得了冠军,同时还夺得“最完美体态大奖”及“最上镜小姐”奖项,成为赛事历史上第30位亚洲小姐冠军,也是史上最年轻的“三料”冠军。

>>作为每天都要接触的日常用品,牙膏与牙刷的选择往往难倒不少人。近日,一口腔医学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牙膏中起主要作用的就是其中的氟量,这与品牌无关,购买市场上国产的普通牙膏即可满足。(华龙网记者黄宇)

>>9个月大的豪豪出生后不久,频频出现惊厥的现象,送到医院被诊断为婴儿痉挛症(药物难治性),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运用专业的生酮饮食治疗后,终于转危为安。专家提醒:如果宝宝出现频频点头、鞠躬等动作,家长一定要引起重视,可能是患了婴儿痉挛症。

>>27日下午2时许,湖北省武汉市白沙洲高架闸口处,593路公交车在行驶过程中遭限高架削顶,该公交车本该在匝道旁边的道路上行驶,不知为何司机改变路线驶上了匝道。目前,肇事公交司机已被警方控制。有8名乘客受伤,一名伤者经抢救无效死亡。

新年将至,朝天门小商品批发市场上大红灯笼、春联等具有节日喜庆元素的新年饰品开始走俏。图为市民正在选购商品。

【娱体烩】

>>27日消息,2019年央视春晚将延续前三届设立分会场的传统。日前,三个地点已经确定为江西井冈山、吉林长春以及广东深圳。

>>近日,由周冬雨、罗晋领衔主演的都市职场情感剧《幕后之王》定档2019年1月5日,于东方卫视、北京卫视双频道同步播出。

>>近日,电视剧《老闺蜜》举办“成团”发布会,五位主演王馥荔、潘虹、宋晓英、许娣、吴冕到场,共同分享《老闺蜜》的制作初衷。据悉,该剧将在上海开机。

>>近日,有网友表示F.I.R.飞儿乐团的作品《声音之城》涉嫌抄袭一韩团的歌曲。对此,华纳版权与华研国际发布声明称,经过鉴定,两首歌曲为独立的作品并无雷同之处。

>>27日消息,征战2019亚洲杯的国脚们球衣号码已初步得到确定。其中,郭全博的号码为12号;颜骏凌将会得到1号球衣;郑智身披象征着核心的10号球衣,武磊身披7号战袍。

[赛事播报]

>>27日,在2018-2019赛季CBA联赛第二十五轮比赛上,广东队坐镇主场迎战北控队,四节战毕,广东队在主场以129-101大胜北控队,获得三连胜。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巴南区接龙镇龙缘小区后面新修停车场扬尘噪音污染严重。巴南区人民政府:接龙镇政府已经加强了对停车场的管理,已设置了禁止噪声扰民和大车停靠的警示标牌,接龙镇市政中队也定期对停车场进行了冲洗降尘。

>>网友反映:南岸区风临路川益小学旁小道长期乱停车,危害学生人身安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南岸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