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家岩嘉陵江大桥架梁施工过半]

曾家岩嘉陵江大桥架梁施工过半。该桥全长547米,主跨270米,双向六车道,公轨两用,上层通汽车,下层为轨道交通10号线。据承建单位中交二航局工作人员介绍,大桥将在2019年2月完成主桥合龙。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阴转小雨,7-11℃。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推动新时代重庆改革开放再出发

>渝100家优秀创新型企业获表彰

>重庆出台技能竞赛相关配套政策

>民政发布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

>我市推出270余项冬季旅游活动

>朝天门至大竹林将开通观光轮渡

【抢头条】

>>24日,我市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市委书记陈敏尔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砥砺奋进、接续奋斗,知行合一、学做结合,推动新时代重庆改革开放再出发。(重庆日报) 

>>[看效果]市城市管理局12月25日发布消息称,我市自今年1月14日推行“马路办公”以来,这种城市管理工作的新方式在全市蔚然成风,1至11月,全市城市管理部门“马路办公”共出动人员152057人次,发现问题225071个,整改问题217139个,问题整改率达到96.5%。(重庆日报)

>>市经信委24日发布消息,2018年度重庆市优秀创新型企业评选揭晓,重庆华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100家企业当选,涉及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多类新兴产业。市经信委表示,当选的100家企业年度研发投入总量达78.9亿元,占全市企业研发投入总量近三成。其中,有81家企业具备市级及以上认定研发机构,有20家企业具备国家级认定研发机构,具备有效发明专利数3034件。(重庆日报)

>>24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促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市人社局制定出台了《世界技能大赛选拔集训基地管理办法》《重庆市职业技能竞赛管理办法》,并会同市财政局印发了《重庆市市级职业技能竞赛补助资金管理办法》,量身订做了一揽子配套政策。(重庆日报)

>>记者24日从财政部了解到,经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审议通过,并报国务院批准,自2019年1月1日起,我国将调整部分商品的进出口关税。2019年7月1日起,我国还将对298项信息技术产品的最惠国税率实施第四步降税,同时对部分信息技术产品的暂定税率作相应调整。(新华社)

【聊城事】

>>近日,市民政局发布公告,对重庆铁路三北信鸽分会、重庆精英女性会、重庆阳光志愿服务队等16家涉嫌非法的社会组织进行了公示,提醒公众谨防上当受骗。(华龙网记者张勇)

>>24日,市卫生健康委发布消息,2017年重庆完成遗体器官捐献案例109例,捐献例数全国排名第15位,2018年截至目前完成131例,较2017年增长20%。(华龙网记者黄宇)

>>由两江新区打造的智慧体验广场集合了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娱乐、智慧家居等数百种智慧应用场景的前沿展示。自“智博会”期间开放以来,截至目前已吸引超40万游客参与体验,并收获诸多点赞,逐渐成为两江新区旅游新地标。(华龙网首席记者佘振芳)

>>记者近日从市交运集团获悉,本月内,该集团下辖的重庆轮船有限公司将开通“朝天门-大竹林”水上观光轮渡航线。目前,航行船舶已建造完毕,待大竹林码头配套完善后即可投放使用。

>>24日,“家国大爱 公仆情怀”--重庆市优秀扶贫干部杨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大足区。来自大足区机关、镇街及企事业单位的干部群众,分别在现场、分会场及网络直播平台聆听了报告。(华龙网记者唐雨)

>>记者获悉,第十三届全国美展油画、雕塑展区展览将来渝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油画、雕塑佳作将在2019年10月中旬前汇聚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为重庆市民带来一场艺术盛宴。这是全国美展的展区展览首次来渝。

24日,市政府新闻办、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在南川区召开2018重庆冬季旅游新闻发布会,全市35个区县共推出270余项冬季文化旅游活动及惠民措施,盛邀八方游客来重庆过一个别样的冬季。2019年1月1日至1月31日期间,大足石刻、梁平观音洞、梁平滑石古寨等景区,将实行门票半价的优惠等。

【小快报】

>住建部为2019年楼市定调: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

>11月全国1万多人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被处理

>今年以来全国法院一审涉黑案件重刑率超五成

>我国力争3到5年实现全国中小学影视教育基本普及

【有点用】

>>24日,重庆南部公交公司发布消息,为进一步加大公交覆盖,满足南彭、公平地区居民公交出行需求, 26日起新开936路、937路、南东线、四公里枢纽站—二圣共4条公交线路。(华龙网记者刘艳)

【看天下】

>>近日,重庆两名男子耍起了小聪明,一个为躲避处罚使用摩托车套牌,一个由于驾驶证过期,竟随便找了一个“串串”办理假证,企图蒙混过关。没想到,二人开车上道,还是被民警当场识破,最终双双被罚5000元、记12分。(华龙网记者张勇)

>>23日,重庆渝北区公安分局围剿电信网络诈骗系列主题活动再次起航。6台反诈定制版“娃娃机”入驻辖区各高校,警方通过抓“娃娃”的方式,普及反诈知识。据悉,反诈版“娃娃机”将在辖区内高校轮流摆放一周。

>>24日,记者从大足警方获悉,自“2018净网专项行动”开展以来,2个月时间,大足网安支队、情报信息支队民警就抓获了52名网上逃犯。

>>24日,广东省韶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和乐昌市、仁化县人民法院分别作出一审判决,对新丰县练溪托养中心虐待被托养人员案涉案的20名被告人追究刑事责任,被告人李翠琼、潘忠蔼分别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和无期徒刑;广东省纪检监察机关对事件中存在失职失责问题的107名公职人员同时进行了严肃问责。

>>近日,烟台高速交警巡逻时发现一司机涉嫌酒驾。抽完血后,护士让司机缴15元抽血费,只收现金。由于司机没带现金,民警从手机壳中拿出钱为他垫付,还调侃道:“藏点私房钱今天用你身上了。”

24日,由光明日报社联合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委、团市委联合主办的“光明小记者”孝善寻访活动启动。小记者们走进江津区四牌坊小学,邀请百岁老人讲孝善故事、孝善家风,并向全市未成年人发出倡议:以知孝为本、以行孝为常、以传孝为荣。

【娱体烩】

>>近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福建世纪长龙影视有限公司出品的献礼改革开放40集家庭情感大剧《姥姥的饺子馆》在北京举行开播发布会。该剧将于12月26日21:35登陆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当晚播出一集;12月27日起,每晚19:30三集连播。

>>动画电影《白蛇:缘起》24日发布电影定档海报,并宣布于1月11日与国内观众见面。海报中,油纸伞下,少女小白深情地看着许仙,柔软的目光牵扯出两人前世今生的动人情缘。

>>波黑22日晚举办活动,纪念《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导演克尔瓦瓦茨诞辰92周年,约100名影视界人士与观众齐聚萨拉热窝“聚点”影院,回顾、缅怀克尔瓦瓦茨的电影生涯。

>>2019阿联酋亚洲杯将在2019年的1月5号到2月1日期间举行,近期中国男足在卡塔尔多哈为不久之后的亚洲杯进行训练备战。

[赛事播报]

>>23日 ,2018重庆国际羽毛球公开赛在巴南区体育馆上演个人单打总决赛。上月曾在澳门公开赛战胜了李雪芮的加拿大选手李文珊在重庆再秀英姿,以2-0毫无悬念地击败新加坡选手邢英爱,摘得女单金牌。

>>北京时间24日凌晨,2018-19赛季英超第18轮最后一场比赛打响,埃弗顿主场迎战托特纳姆热刺。最终,热刺客场6-2大胜埃弗顿。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北碚区老城体育场改造不应全封闭,至10月全馆封闭以来其实只有扩建部分在改造,原有的完好设施部分原封未动,完全把公共资产闲置浪费。望决策部门和领导从群众的合理需求出发,实事求是处理该事件。

>>网友咨询:之前有看到在西永物流园AH15-01/01板块,规划有南渝中学,但现在一直没有动静,我就想知道这个学校是修还是不修?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沙坪坝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