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机化整治 闲置地变身现代化水果产业基地]

对渝北区大盛镇青龙村的农民而言,往年清闲的冬季,今年却成了最繁忙的时节。近日,记者来到青龙村柑橘产业基地,村民忙着栽种新到的柑橘苗。去年,这里还是大片的闲置地,通过土地宜机化整治,不到一年时间,摇身一变,成为超过2300亩、重庆市第一个丘陵山区集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于一体的现代化水果产业基地,带动村民增产增收。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阴,8-11℃。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夯实基层抓党建 党建引领促发展

>渝将动态消除建卡贫困户存量危房

>今年重庆共抽检摊贩食品3110批次

>后年全市社区将有科普大学教学点

>餐馆老板17年来坚持请环卫工团年

>今明两日主城对货运车有临时管制

【抢头条】

>>[看效果]记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2018年,全市各级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中央和市委要求,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党建引领促进高质量发展。(重庆日报)

>>21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主任会议听取了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市住房城乡建委、市人大城环委关于《重庆市村镇规划建设管理条例》实施情况的汇报。汇报中提到,今年底前,全市建卡贫困户存量危房将动态消除。

会议还听取了市市场监管局、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关于《重庆市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实施情况的汇报。统计显示,目前已调查掌握的全市食品摊贩共15449户,其中按要求备案13757户,备案率89.1%。今年以来,重庆共抽检食品摊贩食品29个品种3110批次,不合格63批次,不合格样品主要为方便食品、食用油等。(华龙网记者徐焱)

>>到2020年,全市社区都将有科普大学教学点。昨日,记者从市科协了解到,我市制定了《重庆市社区科普大学示范教学点提升行动计划》,按照“计划”要求,我市将用3年时间,打造100家社区科普大学示范教学点。(重庆晨报)

>>疫苗管理法草案23日首次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审议。草案就疫苗管理单独立法,突出疫苗管理特点,强化疫苗的风险管理、全程控制、严格监管和社会共治,切实保证疫苗安全、有效和规范接种。(新华社)

>>日前,中组部、人社部印发《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奖励规定》,对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奖励工作的基本原则、条件种类、权限程序、实施要求等作出规定,为激励广大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加强高素质专业化事业单位队伍建设提供了制度支撑。(新华社)

【聊城事】

>>市药物种植研究所中药资源研究中心近期在四面山调查过程中发现的重庆楼梯草属一新组和三新种,经中科院植物研究所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鉴定确认,并公开发表在植物学专业刊物《植物研究》上,分别命名为雌伞楼梯草组,和雌伞楼梯草、圆微叶楼梯草、正宇楼梯草。

>>日前,由沙坪坝双创街携手IBM、云软信息、同方知网、诺亦腾、科大讯飞和深算科技等国内外知名软件企业打造的众萃社区,在沙坪坝正式成立。作为重庆首个程序员社区,其致力于建设软件行业的应用开发生态圈,为重庆培育、吸引和留住程序员,为程序员十分紧缺的本土智能化产业提供人才支撑。

>>近日,清研理工科技园在重庆高新区含谷板块正式开工建设,将被打造为区域新技术研发中心、区域企业培育孵化中心,以及区域产业服务中心。据了解,清研理工科技园占地面积约500亩,整体规划面积超过40万平方米。

>>22日,合璧津高速(合川至璧山至江津)全线控制性工程--油溪长江大桥P3主墩承台浇筑成功,这标志着油溪长江大桥将进入主塔施工的新节点。(华龙网记者刘艳)

>>日前,武隆区政府与猪八戒网签署合作协议,合作建设首个区县八戒工场(八戒企业管家服务中心)。2019年,猪八戒网将在重庆范围内筛选10个区县落地八戒工场。

23日,沙坪坝区天星桥附近的一家羊肉汤锅店门前,环卫工人聚在一起开心地吃团年饭。当日,这家羊肉汤锅店的老板张世文花5万多元,在店门前摆了60桌“坝坝宴”,免费请600多名环卫工吃羊肉汤锅团年。活动中,张世文还为每位环卫工发放了慰问品。

【小快报】

>我国首款全复材多用途无人机翼龙I-D首飞成功

>2019年我国有望进一步缩减外商投资负面清单

>遭马政府索赔75亿美元 高盛:将对指控予以批驳

>巴勒斯坦总统说巴立法委员会将解散并重新选举

【有点用】

>>23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了解到,12月24日、25日期间,主城区将对载货汽车(含危化品运输车)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主城区所有持通行证货车14:00至次日凌晨2:00禁止通行管控区域和路段,无通行证货车每日7:00至次日凌晨2:00禁止通行管控区域和路段。(华龙网记者阙影)

>>据市气象台预计,周一,中西部偏北地区阴天,其余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周二,各地阴天有间断小雨,届时大部最高温将下滑至11℃。

【看天下】

>>近日,重庆大坪辖区的居民蒋先生,手拿一面印有“快速破案,盗贼克星”的锦旗,赠与大坪派出所的民警。近日,蒋先生的摩托车停楼下一夜被盗,民警迅速破案追赃。说起这面锦旗,蒋先生不住的对民警比着大拇指:“破案速度快,责任心又强,我对你们真是发自内心的佩服!”(华龙网记者阙影)

>>这几天,花溪至磁器街的重庆313路公交车,成为一条香香的公交线路。这淡淡的香气来自驾驶室后方隔板上放着的喷香机。一周前,驾驶员刘丹自掏腰包购买了喷香机放在车上。刘丹说想为车上增加点香气,让大家的乘车环境更舒适。(华龙网记者刘艳)

>>近日,黔江区人民法院在黔江区金溪镇巡回审理,当庭宣判了王某中等9人犯非法采矿罪一案,9名被告人分别获刑并处罚金,在案扣押违法所得予以没收。另悉,2名涉案公职人员受到开除公职处分,涉案党员均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明明开着奔驰车,名下既有车又有房,却不愿意偿还16万元债务。面对法院的执行,“奔驰姐”心存侥幸,先是称自己不在,接着又哭起穷来,但最终还是慑于法律权威,乖乖地还了钱。近日,綦江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根据申请人提供的重要线索,迅速出动,顺利将被执行人阿离(化名)的车辆扣押,迫使其现身履行还款义务。

>>近日,在吉林延吉,一辆小轿车突然冲断护栏,坠入布尔哈通河水之中。一名女司机被困在车内难以逃脱。危急关头,外卖小哥肖志飞和于超群恰好经过,他们两人并不相识却决定联手救人,于是脱下外套直接跳入河水之中。最终,在警察和消防人员的帮助下,所有被困人员成功获救。

这是12月23日拍摄的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美景。当日,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出现“金光穿洞”美景,吸引许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观赏拍摄。

【娱体烩】

>>由陆庆屹导演的电影《四个春天》即将在明年1月4日正式上映。该片获得2018年FIRST青年电影展最佳纪录片,包括巩俐、陈国富、王传君、章宇等多位影人为其点赞。(华龙网记者李袅)

>>23日,记者从在酉阳举行的2018年度重庆摄影大会上获悉,2019年,市摄协将通过举办重庆(国际)影像文化节、中国奉节全国山水摄影展等一系列赛事活动,调动重庆市摄影爱好者的积极性,拍出更多优秀的作品。

>>电影《大路朝天》21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首映式,作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点影片之一,该影片艺术再现了“天堑变通途”的奇观,歌颂了工匠精神,展现了当代路桥建设者的风采。

>>23日晚间,中国重庆万盛石林2018拳力联盟第四季拳力巅峰在万盛滨江路体育馆落下帷幕,在两天的比赛中,共决出WBO大中华青年金腰带、WBO亚太洲际青年金腰带、WBC亚洲大陆洲际金腰带、OPBF洲际银腰带等荣誉的归属。(华龙网记者苏桢淇)

>>12月20至22日,第二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全国现场总决赛在福建省平谭综合实验区举行。23日,记者从重庆职教社了解到,在此次全国性比赛中,重庆一共摘得3金1银3铜。(华龙网记者张勇)

[赛事播报]

>>北京时间23日凌晨,西甲第17轮继续开战,巴塞罗那主场迎战塞尔塔。最终巴萨2-0击败塞尔塔,豪取联赛四连胜。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陈家湾世源大厦消防栓形同虚设,检查记录也是空表一张。渝碚路街道办事处:经查,消防水管和消防枪检查记录没有填写等相关情况基本属实。我们将对该单位消防箱内部分没有水枪、沙袋和检查记录填写不到位作出责令改正并依法作出处理。

>>网友反映:海棠溪敦厚中段休闲花园成垃圾堆,数月无人清理。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南岸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