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绍之、马善祥载誉返渝]

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宣读授予了获得改革先锋称号人员名单,其中,三名重庆人上榜,他们分别是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优秀人民调解员马善祥、三峡移民安置的实践探索者冉绍之、航母战斗力建设的实践探索者戴明盟。19日,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马善祥与冉绍之载誉归来。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多云转小雨,7-14℃。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渝自贸试验区有了商事调解中心

>欧盟中国委员会重庆代表处成立

>"新重庆"客户端于今日重装上线

>我市将对农村食品市场"大扫除"

>你熟悉的大坪医院在昨天更名了

>两江新区施工图审查备案无纸化

【抢头条】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念、苦干实干,牢记宗旨、无私奉献,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市委决定,追授杨骅同志“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市委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向杨骅同志学习。(重庆日报)

>>2018年12月20日,是重庆华龙网18岁的生日,这一天,华龙网集团旗下“重庆”客户端正式更名为“新重庆”客户端并重装上线。18个新闻资讯栏目,全新社区功能版块,AI智能语音搜索,还有五重豪礼十万现金等你拿。(华龙网记者黄宇)

>>19日,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商事调解中心正式揭牌成立,新聘调解员随之上岗。中心的成立,进一步丰富完善了我市自贸试验区建设的法律服务保障体系,将更好地为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提供专业、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19日,记者从重庆市检察机关渔业生态修复司法保护座谈会上获悉,今年以来,重庆全市检察机关共起诉破坏渔业资源犯罪402件683人,督促农牧管理部门移送破坏渔业资源等犯罪线索41件65人,为长江渔业建立“法律防护网”。(华龙网记者唐雨)

>>19日,欧盟中国委员会重庆代表处在南岸区国瑞中心成立。该代表处将致力于欧盟各成员国与重庆乃至全国各省市在经济、商贸、金融、文化、旅游、健康、科技、教育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搭建公开、平等、互惠互利的平台。(重庆日报)

>>国家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国家知识产权局等38个部门和单位日前联合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决定对知识产权(专利)领域严重失信主体开展联合惩戒。备忘录明确了六类知识产权(专利)领域严重失信行为:重复专利侵权行为、不依法执行行为、专利代理严重违法行为、专利代理人资格证书挂靠行为、非正常申请专利行为以及提供虚假文件行为。(新华社)

【聊城事】

>>19日,记者获悉,我市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到2019年春节前,将对全市农村食品市场进行全面“大扫除”。(华龙网记者李袅)

>>市城市管理局12月19日公布了11月主城“扬尘整治”巡查通报情况。上月,大渡口区重庆第六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兴盛路“融科腾王阁项目”等10个工地因为扬尘控制不力被通报批评。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主题专列近日在重庆轨道交通上线运行。记者19日看到,该专列车厢里张贴着精简易记的宣传语句和凸显重庆城市特色的图案。通过这种形式,广泛深入地向市民宣传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受到了广大轨道族的关注。

>>昨天上午,陆军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正式更名为陆军特色医学中心,对外仍称“大坪医院”,将继续为山城人民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19日,重庆市科协召开全市社区科协工作现场会,会上向社区科普大学示范教学点代表授牌。据悉,明年市科协将把更多科普资源、服务、管理放到社区,使社区科协工作基础强起来。(华龙网记者伊永军)

>>19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目前两江新区正按施工图联合审查及备案的要求,对施工图设计审查备案系统进行升级,力争12月底完成,届时,将实现施工图审查备案全流程无纸化。(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12月19日,永川区仙龙镇机关干部走访张家村残疾家庭邓朝霞家。今年,仙龙镇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确定农村D级危房改造对象,严格执行评议公示制度及审核审批程序,确保贫困农村群众真正受益。目前,今年计划的78户D级危房改造已完成并通过验收,困难群众开始陆续搬进新房。

【小快报】

>四川8998个校外培训机构完成整改 处理教师48名

>央行开展600亿逆回购操作 增加流动性投放

>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22日开考 290万人报考

>全国专项整治行动查出11.4万个违建“大棚房”

>美联储今年第四次加息 官员预计2019年将加息2次

【有点用】

>>本月27日、28日夜间,将对渝澳大桥和渝澳大道的唐家桥高架桥进行挠度变形检测。施工时间是0:00-5:30。交警提醒,期间通行车辆可改道行驶黄花园大桥或嘉华大桥。

【看天下】

>>19日,2018“感动重庆十大人物”评选走进江津区,开展现场投票。其中,江津区候选人--4年来投入百余万元,带动200余人参与保护长江珍稀特有鱼类的护渔志愿者先进典型刘鸿入选20强,不少市民一早来到现场为心目中的感动人物投票。

>>19日上午,沪渝高速垫江段,一辆蓝色奔驰跑车车速达到203公里/小时。重庆高速执法队员拦下发现,驾驶员樊某才拿驾照不到3个月,还是个新手。因樊某实习期内上高速,不仅被罚款1500元,还被注销了驾驶证。(华龙网记者刘艳)

>>叶晓群,背着瘫痪丈夫刘儒文看病长达7年。期间,多次有人劝她离开这个家庭,她就一通怒怼:“哪怕是一个馒头,也不能随便乱扔啊,更何况他是我要相守一生的丈夫!”她悉心照料瘫痪丈夫的事情在当地传为佳话,近日被垫江县评为“最美残嫂”。(华龙网记者王玮)

>>给儿子过6岁生日,原本是一件全家高兴的事,但陈小姐没想到,两个叔叔玩笑间,竟让儿子喝了一小杯白酒,导致儿子当场陷入半昏迷状态……陈小姐想用这场经历提醒大家:孩子的身体幼小脆弱,请不要把他们当作逗乐的玩具。

>>给付彩礼是我国的民间婚俗,那么男方给予礼金后,女方不同意结婚,送出去的彩礼又该如何要回呢?近日,合川区法院审理了一起因“彩礼”而引发的婚约财产纠纷案。针对这个问题,法院也用一纸判决给出了答案:酌情退还。

>>在酉阳天馆乡核桃村,一株很大的国家二级珍稀保护植物--乌柿树(金弹子)分枝成12枝,远看成林,形成了巨大的伞状树群,景观奇特。据当地村民介绍,这是一棵古树,古树树干直径超过2米,高30余米。这株树是酉阳境内目前发现最大的乌柿树,已被当地林业部门挂牌保护。

12月18日,拉萨迎来入冬首场大雪,积雪覆盖整个城市。19日,拉萨转晴,整个城市宛如冰雪童话世界,美轮美奂。

【娱体烩】

>>19日,记者从重庆市京剧团获悉,由该团演员周利主演的《梁红玉》、张军强主演的《十道本》《南天门》、程联群主演的《春秋配》《玉堂春.定情》等5出剧目入围2018年中国京剧像音像集萃工程。

>>19日,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来到江北玉带山小学,为孩子们作“打开写作之门”主题讲座,鼓励他们多读书、读好书。

>>19日,重庆乃至西南地区目前规格最高的国际羽毛球赛事--2018重庆国际羽毛球公开赛正式在巴南区体育馆挥拍,130多名国内国际的顶尖选手将在5天的比赛中上演最精彩的较量。(华龙网记者苏桢淇)

>>据外媒报道,昨天中国球员丁彦雨航接受了右膝关节镜的手术。随后,独行侠官方确认,丁彦雨航的手术完成。接下来,丁彦雨航将会在独行侠附属球队传奇队进行康复。

>>英超豪门曼联官方宣布,旧将索尔斯克亚将执教曼联一线队至本赛季结束,这样一来,挪威传奇球星将接过穆里尼奥留下来的烂摊子,他上任后的首要任务是让曼联重新团结在一起,力争重返英超前四。

[赛事播报]

>>今日凌晨,世俱杯半决赛中,皇马3-1击败亚冠冠军鹿岛鹿角,杀入决赛后将对垒阿尔艾因。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江津区双福润通科技有限公司涂装喷粉线上下水道里面出现污水。双福工业园管委会:园区针对该公司涂装车间的污水排放情况进行了排查,污水的排放与管路的使用均正常。

>>网友反映:重庆融创万达文旅城乱改规划。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沙坪坝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