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湖绿道带来“生态福利”]

曾经垃圾遍地的江岸“伤疤”,如今成了游人如织的公园;以前运输砂石的旧码头,如今成了绿草如茵、奇石广布的亲水平台。以往零星分布的江边景致,如今被33公里长的环湖绿道“串起”,统合成长江边上的美丽风景。日前,记者获悉,云阳县打造的环湖绿道已为当地居民带来触手可及的“生态福利”。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多云转小雨,6-11℃。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研究这些事项

>我市力争建成内陆国际物流枢纽

>“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团来渝

>快速路一纵线高新区段部分通车

>三峡库区重要支流全面提档升级

>仙女山室外滑雪场15日对外开放

【抢头条】

>>1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之际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市委、市政府关于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重庆日报)

>>17日,市政府与中国农业银行签订金融战略合作协议。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了中国农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慕冰一行。根据协议,中国农业银行将在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力度、推进乡村振兴和城市提升、建设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等方面与重庆深化金融战略合作。(重庆日报)

>>日前,重庆市政府正式出台《重庆内陆国际物流分拨中心建设方案》。按照该方案,到2020年,重庆力争建成内陆国际物流分拨中心,助推重庆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和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同时带动重庆乃至中西部地区综合物流成本显著降低。(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17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转发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的《关于做好辅助用药临床应用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全国辅助用药目录将出台,以控制公立医院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减轻患者看病就医负担。(重庆日报)

>>17日,由中宣部、中国记协等组织的第五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团的第三路巡讲团成员走进重庆市工商大学、市委党校,讲述自己在新闻一线亲历、亲见、亲闻、亲为的故事。两场巡讲中,一个个鲜活的故事感动了现场的观众,不少人潸然泪下。(华龙网记者王玮)

>>号称“一天一斤”的网红减肥食品,却有可能导致心脑血管疾病。记者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了解到,一些网红减肥食品的减肥效果显著,却有可能非法添加了西布曲明、麻黄碱、芬氟拉明等药物成分。(新华社)

【聊城事】

>>17日,记者从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获悉,2018年以来,重庆农村地区居民购买国债热情持续高涨,到目前为止,已有4.67万人次购买了16.62亿元国债,农民因此直接增加利息收入2.64亿元。

>>记者17日从重庆高新区建设局获悉,市级重点工程快速路一纵线高新区拓展区段已部分通车,重庆高新区西区前往沙坪坝区大学城片区、璧山区、江津区将更加便捷。

>>17日,记者从重庆航运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到,日前随着忠县东溪河航道整治利用工程顺利通过第三方检测验收合格,三峡库区重要支流已经有300多公里航道全面提档升级成为高等级航道,有效改善了航道的通航条件。(华龙网记者刘艳)

>>17日,“家国大爱 公仆情怀”--重庆市优秀扶贫干部杨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举行。当天,来自石柱县机关、镇街及企事业单位共计23800余名干部群众,分别在现场、分会场、网络直播平台聆听了报告会。

>>17日,记者从江北区获悉,2018江北嘴新金融峰会将于本月19日在江北嘴中央商务区举行。这是江北嘴对外展示金融开放创新的一件重要盛事,江北区将努力把该峰会打造成为中国西部最权威的金融论坛。

>>15日,西南地区最大高山滑雪场--仙女山室外滑雪场正式对外开放,拉开了2018年仙女山冰雪季序幕。据主办方介绍,本月22日,第二场大型活动--仙女山大型雪地汉式集体婚礼将在武隆仙女山举行,广邀游客到武隆赏冰雪美景、见证美丽爱情。

17日,由重庆市应急管理局和潼南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等承办的潼南区2018年地企联动跨区域综合应急演练在潼南举行。举臂可高达16米的多功能高喷消防车和救援直升机等现代化救援设备均出动。(华龙网记者伊永军)

【小快报】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门户网站旗帜网17日正式上线

>四川兴文5.7级地震抗震救灾工作有序开展

>养老金上调窗口开启在即 待遇提升再迎新突破

>两部门安排下拨中央冬春救灾资金51.929亿元

>美加自诩遵守法治和规则 中方:现代版皇帝的新装

【看天下】

>>大货车一夜未动,加满油的油箱却空了。近期,一个盗油团伙被重庆九龙坡警方抓获,三名犯罪嫌疑人落网,涉案金额数万元。民警提醒货车驾驶员,夜间停车时要选择有人值守的停车场内,最好能停在监控探头的覆盖区域内,以免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冬天早起对不少人来说是个挑战,不过,一个叫做“早起挑战团”的微信公众号却让一些平时不愿早起的人打破了常规--每名用户只要交一点保证金,每天早上按时用手机签到,就可以瓜分没有签到的人的保证金。保证金门槛不高,10元起步。事实上,嫌疑人却通过修改后台数据和签到规则,在保证金上做手脚,进行诈骗。据警方初步查明,此案的涉案资金三千多万元,加盟商达到了上百家,涉及全国20个省市。

>>宜昌长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位于宜昌的一家中型民营企业,11年来,长机科技一直向骨干员工发放一项特殊福利--“报恩费”。这项福利的受益人是员工的父母,从2007年开始,这笔特殊津贴从最初的每月200元,逐渐增加到现在的500元,11年共发放报恩费400余万元。

>>记者17日从上海市公安局获悉,上海杨浦警方已经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对上海中赢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立案侦查,对公司实际控制人蔡某及高管王某、许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据警方披露,截至案发,“中赢金融”共计非法吸收公众资金人民币46亿余元,未兑付金额共计人民币16亿余元。

>>浙江省嘉善县的李某盗窃了姚某一只戒指,姚某发现后想通过签借条“私了”,此时“小偷”李某觉得自己成了“受害者”,因忍受不了对方敲诈侮辱,于是找上了警察帮忙维权。事情被捅破后,二人均觉得自己是受害者,想让对方吃官司,但最后双双被公安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六福路”是大足区宝兴镇今年修建的“四好农村路”的代表作,是全区首条由镇街自主修建的旅游公路。该路的修建,不仅直接改善了当地超过3千名村民交通运输条件,也为瓦窑村发展以湿地公园观光为主打项目的乡村旅游业等产业、加快实现乡村振兴带来新契机。

【娱体烩】

>>人文纪实类纪录片《未来已来》近日收官。纪录片选取以85后为代表的8位年轻人,通过讲述他们创新创业的故事,勾勒出当代中国青年勇往直前、拼搏向上的精神面貌,他们脚踏实地、积极乐观等励志正能量感染着观众,也重新定义着属于这个时代的“青春偶像”。

>>12月7日、14日,《狗十三》和《网络谜踪》相继在院线上映。这两部电影在豆瓣上双双获得8分以上的超高口碑,被评价为下半年类型片中的两匹“口碑黑马”。(华龙网记者董进)

>>17日,2018年中国大学生拳击邀请赛暨第二届重庆市大学生拳击锦标赛开幕式在西南大学中心体育馆隆重开幕。据了解,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34所高校的219名选手参赛,初赛于12月17日至22日举行,决赛将于12月22日在西南大学中心体育馆进行。(华龙网记者林楠)

>>据NBA官网报道,太阳正式完成了和奇才的交易,他们送出前锋特雷沃-阿里扎,换来凯利-乌布雷和奥斯汀-里弗斯。

>>北京时间12月17日晚19时,2018-19赛季欧冠联赛1/8决赛的抽签仪式在瑞士尼翁的欧足联总部举行。尤文图斯将对阵马德里竞技,曼联遭遇巴黎圣日耳曼,巴塞罗那和曼城抽到上签,将分别对阵里昂和沙尔克,皇家马德里对阵阿贾克斯,利物浦则将和拜仁慕尼黑展开强强对决。

>>北京时间12月17日晚20时,2018-19赛季欧联杯1/16决赛的抽签仪式在瑞士尼翁的欧足联总部举行。国际米兰将对阵维也纳迅速,切尔西迎战瑞典球队马尔默,阿森纳则将对决白俄罗斯的鲍里索夫。此外拉齐奥将和塞维利亚展开强强对决。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万州35路公交车驾驶员行为恶劣,素质有待提高,望加强监管。万州区运管处:执法人员已责令公司加强对驾驶员的教育和管理,友善对待乘客,耐心做好乘客的解释,在今后的营运过程中提升服务质量,保障市民舒适出行。

>>网友反映:涪陵区国土局周转房施工何时了?一个小工程3个多月还没完,严重影响居民生活。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涪陵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