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盖“棉被” 綦江花坝现雾凇景观]

从7日大雪节气以来,我市各地低温天气持续,不少高山地区都迎来了今年入冬来的首场降雪。今天早上,綦江花坝旅游度假区最高峰神鹰山上出现了大面积雾凇景观,远远望去,像是山川披上了雪白的棉被。

【下午茶】

重庆明天阴,6-10℃,预计空气质量为良,首要污染物为PM2.5。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新闻:

★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又添新成员

12月28日,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江津班列将开通运行。同日,中新互联互通示范性重点项目“中国西部(重庆)东盟商品分拨中心”也将正式揭牌运营。

★12日起我市内环8座桥梁检测

市市政设施管理局决定对内环各桥梁实施临时封闭桥梁中断交通检测作业,快来看看具体时间!

★两江新区飞马李子坡公园开建

主城又添一公园。位于两江新区水土高新园的飞马李子坡公园已开始动工建设,有望于2020年落成开园。


【抢头条】

>>近日,一起因跨区县倾倒危险废物导致长寿区晏家镇沙溪河水体污染案,以3家赔偿义务人签署赔偿协议,赔偿金额共计99.1万元结案。今(10)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重庆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在重庆试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华龙网记者林楠)

>>日前,市医疗保障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通知开展抗癌药专项集中采购。本次采购药品共计71个品种,均通过重庆药品交易所电子交易平台挂网交易。目前,相关采购药品名单已经发布。(华龙网记者黄宇)

>>记者今(10)日从江津区获悉,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将添新成员。12月28日,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江津班列将开通运行。同日,中新互联互通示范性重点项目“中国西部(重庆)东盟商品分拨中心”也将正式揭牌运营。(重庆晨报)

>>日前,市卫生健康委发布消息,其与市扶贫办将开展贫困地区健康促进三年攻坚行动,通过三年时间,重庆将实现贫困地区居民健康教育全覆盖,各有关区县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全市2020年目标水平或较2018年提高60%。(华龙网记者黄宇)

>>截至12月6日,第二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5个督察组全部完成督察进驻工作。进驻期间,督察组共受理有效举报38133件,合并重复举报后向地方转办37679件。地方已办结26873件,其中,责令整改12240家;立案处罚2991家,罚款21414.36万元;立案侦查186件,行政和刑事拘留88人;约谈1804人,问责2177人。(人民日报)


【聊城事】

>>记者日前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获悉,对标世界技能大赛,我市部分技工院校已陆续开设“世赛班”,在全市范围内梯级培养技能人才。(华龙网记者李袅)

>>9日,抗建堂在经过1年多的修缮后重新对外开放。据悉,2019年重庆市话剧院将结合抗建堂剧场、重庆抗战戏剧历史博物馆的建成开放,着力将该区域打造成融经典抗战戏剧驻场演出、参观、戏剧书店、衍生品开发销售等于一体的综合特色文化旅游目的地。

>>今(10)日消息,位于两江新区水土高新园的飞马李子坡公园已开始动工建设,有望于2020年落成开园。按照规划,该公园将规划建设桃岭观赏区、中央核心区、竹林散步区、登山健身区等四大区域。

>>日前,市照明管理局对渝中区滨江路洪崖洞魁星楼立交桥至湖广会馆立交桥沿线城市路灯照明,实施了三基色多色温LED人工智能路灯绿色照明科技节能改造。

>>8日,国内首家动漫艺术衍生“7101玩偶馆”在市沙坪坝区曾家镇园区路落成并开馆揭幕。当天,还举行了“天椒奖”玩偶.雕塑.插画展开幕及颁奖仪式。


“不会做导演的编剧,不是好摄影师”,这句话形容丁洲再合适不过。他的创意微缩摄影作品中既有纯真的童话故事,又有科幻的奇遇冒险。他说自己是一个爱做梦的人,通过影像还原一个个梦境世界,是一件特别酷的事情。图为作品《童梦岛》。


【小快报】

>三部门:个人转让新三板非原始股免征个税

>辽宁一破坏国家海洋生态环境恶势力团伙13人获刑

>甲午海战沉船致远舰设计图百年后在英国重见天日

>安徽165人因大办婚丧喜庆类问题被党纪政务处分

>为迎接脱贫检查评估 贵州贫困户搬进8天“速成房”

【有点用】

>>今日股市:截至收盘,沪指报2584.58点,跌0.82%;深指报7624.86点,跌1.41%。

>>今(10)日,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发布消息,重庆市市政设施管理局决定对内环各桥梁实施临时封闭桥梁中断交通检测作业,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在此期间调整相关交通组织措施,请广大市民出行时提前规划线路。具体为:

12月12日0-6时,封闭巴南立交至南环立交方向主线和巴南立交上道进入内环往南环方向匝道,检测路段间2座桥梁。

12月13日0-6时,封闭江南立交至盘龙立交方向主线、南山立交上道往江北方向匝道和江北往南山方向下道匝道,检测立交匝道和主线大桥。

12月14日23时至15日6时、15日23时至16日6时,双向封闭华陶立交至大渡口立交主线,检测马桑溪大桥,过往车辆在大渡口立交或华陶立交转换改道。

12月17日和18日0-6时,封闭新华立交大渡口往华岩立交方向主线、华岩立交大渡口往西环方向主线和上道往西环方向匝道,分别检测3座桥梁,请驾驶员按交通标志指示通行。


【看天下】

>>19岁开始用双腿“跑出”个果园,生活一天天变好,年过半百的陈泽等却因意外失去让他引以为傲的双腿,可是他仍不放弃活下去的希望,把果园从20亩发展到如今的近200亩。今年的梨橙已经挂满枝头,希望老陈带着“橙”心把还在枝头的12万斤橙子卖个好价钱。

>>近日,广州市民发现天府路和黄埔大道交叉口,多了两套会“说话”的警报设备,当行人闯红灯时,就会发出语音警示,整条街的人都能听见。据广州交警部门消息,这套设备还在调试中。警报声响后,多数人会收回脚步。

>>8日,河南郑州某高校英语专业一女班长,自己花2000多元购买了28条秋裤,送给全班同学御寒,被赞最暖班长。班长称这些钱都是自己平时兼职或者奖学金得来的,同学们介绍,班长平时也经常买东西给大家。

>>近日,山东淄博,一老人乘公交时没带零钱,六年级学生沈敬尧帮老人刷了卡,老人要给他100元,被他拒绝。沈敬尧下车时,老人把钱从车上扔给他。回家后孩子哭着把事情告诉父母,他说钱也是老人辛苦赚的,一定要还给他。 

>>涂上用水清洗立马白几个色号?最近,网络出现一款号称“一洗白”的美白产品。记者买回试用,发现膏体粘稠,涂在手上像刷油,清洗后皮肤上有一层白色物质。对此,有专家表示:所谓美白只是覆盖剂,还会释放甲醛。


8日,途经南滨路弹子石段的市民惊喜发现,往日人行道上的配电、光缆及交通信号等10多个铁皮箱子,都变成了披上水彩画风格的漂亮画卷。据悉,这些画全部出自重庆工商大学美术系大二学生之手。


【娱体烩】

>>中国电影资料馆8日发布的中国电影观众满意度调查显示,2018年初冬档中国电影市场综合表现平平,只有饶晓志导演的《无名之辈》实现了口碑票房双丰收,成为档期最大惊喜。

>>近日,电影局公布75部备案故事影片,其中乐华公司与狮门中国的合拍片《舞所不能》较为抢眼。据悉,女主角为宇宙少女成员程潇,男主角也将是乐华艺人。

>>记者近日获悉,由《大护法》制作团队原班人马打造的盛唐国风探案番剧《大理寺日志》有望2019年春季上线,目前已曝光“白猫少卿”手托圣旨的海报。该剧改编自漫画家RC同名原著漫画。

>>本周六(15日),2018中国.(重庆.渝北)WBC-WBO世界职业拳王争霸赛将在渝北区体育馆开打。来自中国、日本、俄罗斯、委内瑞拉等国的职业拳击高手将在这里过招,更有美国、韩国美女拳手火辣对战,精彩不容错过。(华龙网记者闫仪)

>>9日,2019年女足世界杯在法国举行了抽签仪式,中国女足与德国、西班牙、南非分在同一小组。2019女足世界杯将于6月6日-7月6日在法国举行,中国女足首个对手是德国队。

>>昨日,国际乒联官方宣布马龙因伤退出即将举行的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国际乒联年终总决赛将于12月13日-16日在韩国仁川举行,许昕、樊振东、林高远、丁宁、刘诗雯、王曼昱等国乒选手将出战。


【慢生活】

[冬季适合吃五类肉]

>>猪肉

猪肉肥瘦差别较大,肥肉中脂肪含量高,蛋白质含量少,多吃容易导致高血脂和肥胖等疾病;蛋白质大部分集中在瘦肉中,而且瘦肉中还含有血红蛋白,可以起到补铁的作用,能够预防贫血。肉中的血红蛋白比植物中的更好吸收,因此,吃瘦肉补铁的效果要比吃蔬菜好。

>>鹌鹑肉

鹌鹑肉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多维生素食物,可与补药之王人参相媲美,对胖人来说是理想的肉食品种。鹌鹑所含丰富的卵磷,可生成溶血磷脂,有抑制血小板凝聚的作用,可阻止血栓形成,保护血管壁,阻止动脉硬化。

>>鸡肉

这里说的鸡肉,是指去皮的鸡肉,因为鸡的脂肪几乎都在鸡皮。每100克去皮鸡肉中含有24克蛋白质,却只有0.7克脂肪。鸡肉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月经不调、贫血、虚弱等症有很好的食疗作用。

>>牛肉

牛肉本身有很多蛋白质与氨基酸,所以,能够大大提高我们身体的免疫能力,同时,还能强身健体,有化痰息风的效果。

>>鱼肉

其蛋白质含量为猪肉的两倍,且属于优质蛋白,人体吸收率高。鱼类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而且易被人体吸引,尤其适合老年养生保健和促进小孩生长发育。

【明日天气】

万州 阴 6-10℃

涪陵 阴 5-8℃

黔江 雨夹雪转阴 0-4℃

江津 阴 6-10℃

合川 阴 5-8℃

永川 阴 4-8℃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