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效果 石桥铺商圈转型升级显成效]

为应对电商冲击、业态单一、同质化竞争等挑战,石桥铺商圈开启了商圈业态转型升级之路。当前,该商圈的转型升级之路日渐清晰,渐渐亮出了世界电子体育特色街区、综合性体验式商圈、大数据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三张名片”。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阴,7-10℃。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唐良智:做好区域联动融合发展文章

>中欧班列(重庆)已开行超1000班

>西部人力资源服务博览会下周开幕

>巴滨路沿江自行车健身道对外开放

>今起三天全市最高气温将难超11℃

【抢头条】

>>12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民生保障专题调研暨渝东北片区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对重庆的殷殷嘱托,按照陈敏尔书记在渝东北片区调研时的指示要求,深度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守护好一江碧水、两岸青山,唱响大三峡旅游品牌,做好区域联动融合发展文章,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重庆日报)

>>[看效果]12月7日,记者从市口岸物流办了解到,今年以来,中欧班列(重庆)开行频率加快,截至目前,已开行超过1000班,提前完成年度目标。(重庆日报)

>>昨日,记者了解到,为有效帮助解决民营中小企业还贷的痛点、难点,市经信委会同市财政局、市金融监管局、人行重庆营管部、重庆银保监局筹备组等市级有关部门积极开展探索,在全国省级层面率先建立转贷应急工作机制。据统计,2018年1月至10月底,累计为全市3511家企业转贷4408笔,转贷总额达298.6亿元,为企业节约成本8.5亿元。(重庆晚报)

>>12月9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经过自愿申报、专家评审、会议审定等环节,我市确定首批10家社会工作创新创业基地,2020年全市社会工作创新创业基地将达到30个。(重庆日报)

>>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数据,1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2%,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当天发布的数据还显示,11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2.7%,涨幅比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新华社)

>>记者9日从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天津分中心获悉,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近日发现15个恶意扣费类的恶意程序变种。这15个恶意程序变种包括《贪吃蛇大作战》《速度与激情8》《愤怒的小鸟GO》《宅男的夏天》《疯狂小野人》《登山飙车》《消灭星星》《天天贪吃蛇》等。(新华社)

【聊城事】

>>12月13日-14日,2018西部人力资源服务博览会将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次西博会将深入研讨新经济、新政策、新技术下中国西部地区人力资源服务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探索人力资源服务产业“聚集、变革、共生、融合”的未来发展之路。(华龙网记者黄宇)

>>9日,2019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重庆区域赛决赛在重庆邮电大学落下帷幕,经过层层筛选和精彩角逐,最终,来自重庆大学CQU Flying团队的哮天犬-基于智慧农业的多功能旋翼机器人项目拿下区域赛决赛一等奖,他们将直通中国区总决赛。(华龙网记者祝可)

>>重庆大学A区后校门旁,一栋黄色墙体、灰色瓦顶的老建筑立在几棵大树下。这是已历经近80年风雨的原国立中央大学七七抗战大礼堂。记者8日从重庆大学获悉,历经8个月,七七抗战大礼堂目前已修缮完毕,将重新启用。

>>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在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亮相的“5睡休息盒子”,如今已入驻乌鲁木齐机场。该产品由落户重庆的五睡科技(重庆)有限责任公司研发。

>>近日,“艺术乡建与文化遗产”专题活动在四川美术学院举行。活动上,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学者围绕“艺术如何介入乡村”这个话题,分享了经验和感触。同时,四川美术学院竹编技艺、陶艺研修班成果展--《在地生长》也在北碚区柳荫镇开幕。(华龙网记者林楠)

12月9日,巴南区巴滨路沿江自行车健身道建成并对外开放,市民在健身道上一边骑行,一边观赏江景。

【小快报】

>券商理财产品成上市公司新宠 11月买了800多亿

>退役军人事务部:扎实做好部分退役军人信访工作

>“海洋地质九号”船满“周岁” 驰骋2.5万余海里

>我国研制出高性能低成本的电解“水制氢”催化剂

>法国骚乱重创马克龙改革 经济和国际形象受损

【有点用】

>>市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重庆高海拔地区仍有雨夹雪或小雪,全市最高气温将难超11℃。黔江、城口、酉阳城区有雨夹雪或小雪,荣昌、石柱、奉节等中西部偏南地区及东部地区持续阴雨天气,其余地区则为阴天。

【看天下】

>>[看效果]今年51岁的谭定学四年前被纳入建卡贫困户,通过拼命苦干,一年时间就通过种植蔬菜摘掉了“贫困帽”,近几年,谭定学又优化蔬菜种植结构,实现家庭年纯收入10万元,走上致富路,并成了当地脱贫致富的“领头雁”。(华龙网记者徐焱)

>>刚出狱又起贼心,两男子盯上了新建楼房的电缆线、塑铜线,两个月时间盗窃4次,涉案金额达6万余元。近日,涉嫌盗窃罪的嫌疑人曾某、张某被黔江区公安局依法执行逮捕。(华龙网记者阙影)

>>“他把证吃了!”“快!吐出来……”这种谍战剧中才有的镜头,日前在渝湘高速秀山收费站上演。一货车司机遇检查,竟将伪造的驾驶证塞进嘴里企图吞下,两名重庆高速执法队员合力才将其制止。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华龙网记者刘艳)

>>日前,一位青岛女孩在229路公交车上弯腰为老人系鞋带的视频红遍岛城,全城市民共同寻找“最美弯腰女孩”。7日上午,这位善良的女孩终于被找到。这位23岁的青岛女孩人美心更美,面对突如其来的“走红”,说这只是举手之劳。

>>近年来,网络在线教育市场如雨后春笋般发展壮大。然而,记者调查发现,频频出现的突然停业和跑路事件背后,是一些在线教育机构的无资质办学,资金不受监管,而超前、拔高的学科类教育也严重误导了消费者。专家表示,有关部门须尽快针对这一行业制定专门法规和条例,同时防止其成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的“漏网之鱼”。

>>天文专家介绍,2018年度最亮的一颗彗星将于12日过近日点,16日过近地点,如果天气晴好,大气透明度足够高,我国感兴趣的公众借助小型天文望远镜可一睹其风采。

12月9日,一夜风雪过后,杭州动物园里,火烈鸟在白雪的映衬下,就像是一幅水彩画。

【娱体烩】

>>9日,青年作家刘同携新书《别做那只迷途的候鸟》来渝,与读者分享从小镇实习生到职场达人,从北漂青年到知名节目制作人,从小职员到光线影业副总裁的十八年职场经验心得与悲喜经历。(华龙网记者林楠)

>>9日是DC全新超级英雄电影《海王》上映的第三天,目前这部比北美提前两周上映的电影也在中国内地表现不俗。8日记者观看了该片,灿若星河的海底之国、剑拔弩张的巨型海马与鲨鱼、疾驰的海洋巨轮,有网友评价该片是海底版的《阿凡达》。(华龙网记者李袅)

>>9日,2018年“云动重庆杯”重庆市羽毛球俱乐部联赛总决赛在北碚缙云体育中心落幕,在两天的时间内,来自全市22支顶尖羽毛球俱乐部的200多名羽球高手展开激战,争夺年度冠军的宝座。(华龙网记者苏桢淇)

>>据英《每日星报》消息,巴萨目前正在给苏亚雷斯寻找替身,西甲巨人将目光锁定在了热刺射手凯恩身上,认为英格兰队长是苏亚雷斯的第一人选。

[赛事播报]

>>12月8日,2018-2019赛季CBA联赛第十七轮比赛继续进行,浙江队坐镇主场迎战广东队。经过四节的较量,广东以107-103险胜浙江,豪取十七连胜。

>>北京时间12月9日,2018年国际排联世界女排俱乐部锦标赛在浙江绍兴圆满落幕,瓦基弗银行在决赛中以3-0战胜巴西米纳斯,第三度夺冠,成功卫冕。本场比赛,朱婷首发得到全场最高的21分,同时荣膺MVP和最佳主攻两项大奖。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轨道10号线重庆火车北站南广场最新进展及何时开通?轨道交通(集团):轨道交通10号线(地铁)重庆北站南广场站已经进入装饰装修收尾阶段。按照建设进度计划,该站将与轨道交通环线(重庆图书站至海峡路站)同步开通,具体开通时间请以政府管理部门发布为准。

>>网友反映:巴南融汇半艺佳星工场无证开办舞蹈、语言、绘画等培训。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巴南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刘宇。